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位面小书店[系统](36)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18-11-18 18:53 标签:爽文 打脸 系统 穿越时空 无CP

  “因为我是下棋的那个人,我不必遵循你们的游戏规则。就算我的棋子不够强大,我也有信心取得胜利。”青年语气平淡的说着自恋到几乎有些狂妄的话:“我以天下为棋盘,以众生为棋子。”
  熊知道什么是棋。巫经常一个人在棋盘上摆弄那种黑白相间的小石子。据说那是巫小时候仙人送给他的。
  他虽然不懂下棋的规则,却为青年口中的“以天下为棋盘,以众生为棋子”而震撼。这是多么狂妄嚣张,耸人听闻的想法啊。
  “既然你们选中了我作为命运之子,那么我总要做些什么。”青年自说自话地陷入思考,然后眼前一亮,“你们有苏族的首领,想不想当主。席呢?”
  熊哑着嗓子问道:“什么是主。席?”
  “主。席一般指位居主要席位或主人席位的人。”青年脸上挂着难以捉摸的神秘微笑,“这样说你可能不会明白。首先,让我来给你讲一下共。产。主。义和无产阶级革命。”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室友生日,在外面玩了一天,今天的更新差点写不完qwq
  今天看了电影《把我哥带走》,果然别人家的哥哥从来没让我失望过_(:з」∠)_
  以及人类历史上,最接近共。产。主。义的时代就是原始社会时期,那时候人类还没有鲜明的等级观念,也没有什么阶级划分。一些非洲原始部落的酋长唯一的特权就是有一个华丽的帽子,平时他还是需要干活的。
  容忍况扔了1个地雷,谢谢你的地雷,么么么!
  Ps民国我还是想写,我下个副本偷偷写【你们装作没看到这句话哈,我怕编辑看到_(:з」∠)_】
  

第35章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乐景坐在龙背上, 苍劲的风吹的他风衣鼓鼓作响。淡青色的苍穹上白云宛如泼墨,豪爽的散落在天际。一路走来,粗犷的森林原野起起伏伏连绵不绝,有树一枝独秀捅破天;锋利的山峰直破云天,山石诡谲多变;荒芜的沙漠戈壁扬起万里黄沙,不见天日;有干涸河床蜿蜒曲折, 纵横交错,好似龟甲……
  只是不经意间的一顾,那股属于洪荒的野性、苍凉、蛮荒就烙印在了视网膜里,让人心潮澎湃。如此苍茫的大地, 如此万类霜天竞自由, 方才是洪荒。
  这是他们坐上龙背的第四天。相比一开始的惊恐和拘谨,熊已经彻底习惯了空中旅行。他还是第一次从那么高的地方眺望大地,没想到他一路走来的地方在天上看起来竟然是这样的。他目不转睛,时不时大呼小叫。
  他们此行的目的地是熊所在的有苏部落。熊历经一个月才走完的旅程,在背下黑色妖兽的翅膀下只是短短四天就已经走了一大半路程。
  而这么强大的妖兽,却还是臣服于他身边这个看似柔弱的青年。
  熊偷眼瞄了一眼青年安静白皙的侧脸,青年黑色双眸沉静,若有所思的看着远方。他心中再也不见刚开始的轻视,隐隐浮现丝丝敬畏来。
  他不明白青年口中的共。产。主。义和无产阶级革命,但是他却劳劳的记住了青年的几句话。
  “你的部落会吞并其他部落, 组建成一个统一且唯一的大部落, 你们可以称之为‘有苏国’。到那时,普天之下, 莫非国土?率土之滨,莫非国臣?”
  “来自各个部落最强大的战士会组建成有苏国的军队,你们的军队将打败一切敌人,让一切敌人溃不成军闻风而逃。你们将成为传奇,你们会被子孙后代万世敬仰。”
  “你们会用自己的强大和勇武向每一个敌人证明:犯我有苏者,虽远必诛。”
  ‘普天之下,莫非国土?率土之滨,莫非国臣?’‘犯我有苏者,虽远必诛。’熊默默念叨着这两句话,只觉得心中一片火热,激动的脸都在发光。
  他是一名战士,战士的职责就是开疆扩土,守卫部落。乐景口中透露出的是他从未想过的未来,也是这个世界从未有过的未来,却让他激动万分,归心似箭,恨不能立刻就回到部落,把命运之子的话说给族长和巫听!
  此时,他已经百分百认定了这位貌不惊人的青年就是巫预言中的命运之子了!在他的带领下,人族大兴指日可待!
  三天后,在看到那片熟悉的森林的那一刻,熊兴高采烈的对乐景说:“这是我们部落的森林!前面就是我们的部落了!”
  果然没过多久,前方就出现了一大片连绵不绝的古朴粗糙的石头建筑。原本围着兽皮散落在石屋周围的部落人看到飞在天空的维克多后都惊慌地躲了起来,乐景就看到几个身穿皮甲战士模样的人举起长矛和弓箭对准了他们。
  熊连忙站了起来又蹦又跳,冲地下挥手示意,拼命喊到:“别攻击!是我是我!熊!狩猎队首领熊!”
  乐景刚皱了皱眉,凯恩斯就伸手帮他捂住了耳朵,他愣了一下,有些哭笑不得,不知该不该和他解释自己并没有那么娇弱。
  而这边熊的大呼小叫终于让地下的人确定了他的身份,他们收起兵器,也跟着大呼小叫起来。
  维克多在天空盘旋几周,恶趣味紧紧挨着叫声最响亮的那人降落。让他失望甚至有些惊奇的是,那人不仅没有害怕,甚至还跃跃欲试的想爬到他身上。
  这可把他气坏了!当他是公共汽车,谁都能坐不成?
  维克多坏脾气的一翅膀把那人扇到了一边。那人在地上打了几个滚,很快就没事人一样爬了起来,还笑着冲刚从他背上爬下来的熊说些什么。
  如果维克多能听懂,他一定会气疯的。因为那个人对熊说的是:“熊大哥,你这坐骑真带劲,就是脾气不太好。”
  熊没顾得上澄清,一落地就急吼吼地问那人:“族长和巫呢?”
  “族长带领大家打猎去了。巫在屋里配药。”
  那人好奇地看向从龙背上爬下来的乐景和凯恩斯,问:“他们是谁?是来部落的客人吗?”
  命运之子的事巫只告诉了部落里的几个人,熊是以游历的名义外出的,所以熊含糊道:“对。等族长回来,告诉他我们在巫那里等他。”
  于是乐景和凯恩斯就跟着熊去见了巫,至于维克多则是飞去其他地方撒欢了。
  巫是个鹤发鸡皮的老人家,身形佝偻,眼角嘴唇青黑,头发和黑色尾羽编制在一起,身上描绘着诡异斑斓的花纹,不知是巫文还是图腾,看起来很“巫”。
  他闭着双目,双眼的伤口已经痊愈,只留下了狰狞的疤痕。
  “巫。我是熊。”熊恭敬的弯了弯腰,声音微微颤抖难掩激动,“我不负使命,带回来了命运之子和他的护卫!”
  这个老头的耳朵动了动,偏了偏头,直直地向乐景的方向“看去”,明明他双目已盲,可是乐景却还有一种自己全身已经被这老头看透的感觉。
  几息后,老人咳嗽一声,悠悠开口问道:“妖帝有十子,若有朝一日十日临空,汝当何如?”他的声音沙哑,咬字古怪,语调有一种奇怪的韵律,好似在念祭词。
  青年眼也不眨的答曰:“找一神箭手射九日,留一日。”
  熊为其中隐含的铁血和气魄而几乎要拍手叫好了!只是……
  巫为这话语中的杀气腾腾而露出一个苦笑:“汝不知。妖族团结,而人族离心,妖族大兴,而人族式微。若依汝,人族承担不起妖帝的怒火。”
  熊咬紧牙关,低下了头。若不是因此,他们怎么能容得下那些小崽子们猖狂!
  “人族离心,在于部落甚多,权利分散。”乐景不假思索的回答道:“若我是首领,我会吞并其他部落,加强中央集权,成立一个统一的国家。”
  巫抖了抖眉毛,又问:“何谓中央集权?何谓国家?”
  青年挑了挑眉毛,风轻云淡的回答:“在我看来,所谓的国家就是一些有共同语言,文化,种族,货币,习俗的人们聚集起来形成的集结体。而中央集权制度是一种国家政权的制度,以国家职权统一于中央政府,削弱地方政府力量为标志的政治制度。”
  于是接下来,乐景又给这位原始社会的巫普及了什么是政府,什么是国家职权。
  巫沉默了一下,表情几经变幻,开口时嗓子多了几分不易察觉的颤抖:“这是不可能的。汝可知这洪荒有几何部族?他们都有不同的语言、信仰、货币、文化、种族、习俗,有些部族彼此之间甚至还有深仇大恨。是断不会轻易融合成为一个整体的。”
  青年笑了一下,熊惊讶的发现就算被巫如此质疑,青年的表情还是一派从容,云淡风轻:“我想我应该告诉您,我不属于这个世界。”
  巫平静的点了点头,看来早有预料。
  于是青年继续说道:“在我的国家,曾经有过一个时期,诸国林立,混战不休。其中有韩、赵、魏、楚、燕、齐、秦七国最为强大。后来秦国在七国中强势崛起,在经过几代励精图治君主的积累后,一名叫做嬴政的人继位,然后定下了‘灭诸侯,成帝业,为天下一统’的国策。”
  “秦国笼络燕齐,稳住魏楚,消灭韩赵;远交近攻,逐个击破。最终共用了10年的时间,先后按顺序消灭韩、赵、魏、楚、燕、齐六国,结束了中国自春秋以来长达500多年的诸侯割据纷争的局面,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君主中央集权国家,即秦朝。”
  那是华夏历史上最为风云变幻的年代。群雄逐鹿,列国争霸。纵横家们纵横捭阖,墨家兼爱非攻,儒家到处游说,兵家战戈不息……诸子百家,烽火不息,群才辈出。
  青年平淡的述说着,风轻云淡地把秦国这十年的征战都言简意赅的一一说来,寥寥数语之下隐藏着数不尽的刀光剑影,鬼蜮伎俩。
  巫的脸皮剧烈抖动,心神大震,他的手剧烈抖动,“看着”乐景的表情宛如在看着什么洪水猛兽。就连最勇猛刚强,不畏生死的熊听到秦将白起坑杀赵国士兵四十万人后都骇的变了颜色。
  他们整个部落加起来也不过才几十万人,就这他们已经是周边难得的大部落了,要知道一些小部落才只有几十人!这一刻,战神白起的名字就以魔神的形象深深刻印在了熊的心里。让他敬畏,让他……向往。
  青年一一把他们的表情收进眼底,悠悠长叹道:“战争是愚昧的暴行,但是纵观人类历史,又不得不承认战争是推动人类文明发展的利器。人类文明史,归根到底就是战争史。有关国家的起源,学者们有过很多种说法,其中有一种,就是暴力论。持此观点的学者们认为国家起源于掠夺和征服,强调暴力是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政治上的奴役先于经济发展的过程,国家的产生不是社会内部发展的结果。这么说倒也没错,毕竟国家本身,就是最强大的暴力机关。”
  巫剧烈的喘着粗气,再也不见刚见面的冷静平稳,他不懂什么暴力不暴力,他只知道一件事:“汝可知这会死多少人?吾族在妖族的肆虐中本就活的艰难,如若像你这样发动战争,屠杀部族,只怕不等妖族做什么,人族就先灭亡了!”
  “战争是一种酷烈的暴行,没有不流血的战争,就像没有不流血的革命。”青年微微一笑,眼中闪过一丝狡黠,“但是我的国家还有一句话叫做兵不血刃。《孙子兵法》中有这样一句话:上兵伐谋,其次伐交,其次伐攻,下政攻城。”
  然后乐景给这些在他看来几乎可以称得上淳朴的原始人科普了一下《孙子兵法》的三十六计,并结合中国古代的各大战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听的熊两眼发光,听的巫也缓和了脸色,频频点头。
 

上一篇:离婚攻略

下一篇:替身也洒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