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位面小书店[系统](57)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18-11-18 18:53 标签:爽文 打脸 系统 穿越时空 无CP

  小号声毕,窗外紧接响起了呼啸的嘶吼喊杀声,好像有几百人在大喊大叫,聒噪的声音震得乐景的耳膜都隐隐作痛。
  他看了一眼手机时间,现在已经夜里12:00了。
  ……大半夜的,这是谁家电视开那么大音量啊!
  不对。乐景后知后觉意识到,他就住在村头,周围根本没有任何住户!
  他从床上跳了下来,刷的一下拉开了窗帘。借着明亮的月色,就见院外旌旗高悬,烟尘滚滚,一穿着破旧军装的队伍排着整齐的队形,在队首骑马军人马刀的指引下朝着空无一物的前方发起盛大的游。行、冲锋。
  骑马军人豪迈大笑几声,大声唱起了《大刀进行曲》:
  “全国武装的弟兄们,
  抗战的一天来到了,
  抗战的一天来到了。
  前面有东北的义勇军,
  后面有全国的老百姓,
  咱们中国军队勇敢前进。
  看准那敌人,把他消灭 ,把他消灭!
  冲啊 !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 杀!”
  歌声飘荡在荒凉的原野里,在幽静的夜色下说不尽的苍凉,这本应该是一场属于那个早已落幕的旧时代的歌唱。
  “杀!”身后士兵穿着破破烂烂的军装,迈着整齐的正步,齐声大喝道。
  “《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预备,唱!”
  扬起的烟尘中,穿着破旧军装,宛如从百年前穿越而来的旧式士兵齐声放歌唱,声音慷慨激昂,雄浑嘹亮:“革命军人个个要牢记:
  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第一一切行动听指挥,
  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
  第二不拿群众一针线,
  群众对我拥护又喜欢。
  第三一切缴获要归公,
  努力减轻人民的负担……”
  简洁的月光洒在这支纪律严明的队伍中,没有在地上投下任何人影。他们的胸膛不见起伏,脚步虽然整齐,却没有在地上留下任何声音。
  毫无疑问,他们都不是人,是鬼。
  这是一支鬼军。
  可是乐景却并不害怕。
  中午时出租车司机说的那一番话突然自他脑海中浮现。
  “当年抗日战争的时候……打了三天三夜,这一个营的人都死光了……你说,当时死了那么多人,那怨气煞气该有多重啊,能不闹鬼吗?”
  不,他错了。
  人民军队为人民,就算死了,他们也没有煞气和怨气,有的只有抵抗侵略,守护人民的浩然正气。
  乐景突然想起了陈元帅生前的一首诗:“断头今日意如何?创业艰难百战多。此去泉台招旧部,旌旗十万斩阎罗。”
  果真是此去泉台招旧部,旌旗十万斩阎罗。
  “有我在,没事的。”不知何时,凯恩斯出现在了他的身后,轻轻宽慰他道。
  “我不怕。”乐景看着远方队首那个骑马的英武军人,心中对这支队伍献上了崇高的敬意,“他们都是我们人民的子弟兵,我怎么会怕呢?”
  也许是他们说话的动静太大了,他话音刚落,就见最后一位唱着歌经过院门的士兵抬头直直向他的方向看去,两人四目相对,借着月光乐景几乎能看清他年轻稚嫩的脸庞。
  短暂的几秒沉默后,那个小兵一个踉跄差点摔倒,他艰难地保持了平衡,然后乐景就听到一声石破天惊的“报告!”
  声音大到都压过了嘹亮的军歌,虽然知道他已经是个鬼了,乐景还是忍不住担心他的嗓子。
  果然鬼故事里说的都是骗人的。乐景不着边际地想着,他没有被鬼吓到,反而鬼被他吓到了。
  “干啥子哦!?”队首远远传来一声不耐烦的回应。
  “报告营长!”小兵声嘶力竭道:“人!有人看到我了!”
  原本整齐的队伍顿时陷入一阵骚乱,一瞬间多了无数双飘着鬼火的眼睛看向乐景的方向。
  “肃静!肃静!”营长在前头怒喝道:“现在听我口令,121, 121,预备,停!”
  好不容易安顿好了队伍,营长终于骑着马跑到了乐景院门门前。
  早已等候在院门内的乐景立刻拉开门,邀请这位老营长进来坐坐。
  漆黑的荒村里,二楼卧室里透出的灯光宛如风中微弱的鬼火,再配上安静地把院子围得水泄不通的穿着老旧军装的鬼军,足以让最胆大的人也吓得魂飞魄散。
  可是乐景不仅不怕,还从心中油然而生一股敬佩和感动。
  被叫做营长的骑马军人其实年纪也不大,面庞年轻却染遍风霜。他身上的军装和里面的单衣都破破烂烂,补丁摞补丁,脚下两只草鞋甚至颜色都不一样,和他手下的士兵没什么区别。难以想象就是这样的队伍在前线浴血奋战。
  乐景缓缓对他举了一个并不标准的军礼:“同志,你辛苦了!”
  营长愣了一下,条件反射地立正站定,回了一个标准的军礼,抑扬顿挫回应:“为人民服务!”
  说完他才纳罕地瞅了乐景几眼,震声道:“你倒是胆大,你不怕我吗?”
  乐景淡淡一笑:“人民军队为人民,我为何要怕?”
  这简单的一句话却让这位营长红了眼眶,他重重点头道:“没错!老子生是人民的兵,死是人民的鬼兵!”
  “这里说话不方便,不如我们进屋说吧。”
  营长摇摇头拒绝了:“不了,我身上阴气重,你还是生人,你和我们呆的久了,怕对你寿数有碍。”
  乐景挑了挑眉,不以为然道:“你们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区区几年寿数又算的了什么!”
  营长感激地笑了笑,还是拒绝乐景的好意。
  “其实我这次来,是有事要麻烦你。”说到这里,这个铁骨铮铮的硬汉难得有些不好意思起来,“我们在这里等了好久,你是唯一一个既能看到我们又没有被吓跑的人,所以我们只能麻烦你了。”
  乐景毫不犹豫点头道:“有什么事您说。”
  营长问:“现在是哪一年?”
  乐景说道:“2008年。”
  营长神情恍惚道,表情似哭似笑:“原来已经过了六十五年了吗?”
  “我们因为生前执念太深,所以死后成了地缚灵,灵魂只能在这附近徘徊。这是为国尽忠,也没什么遗憾的。唯一让我们放不下的就是家乡的亲人了。我们有些人,想让你帮忙给我们家里带个话。”
  “没问题,您说!”
  他抬头看向乐景,眼中隐有泪光:“我叫徐峰,是南玉市上梁县徐村人。我想请你去我老家找一个叫做徐娇的女人,如果她还活着,并且已经嫁人的话,请你告诉她,徐峰早已在外地结婚生子,让她不必挂念了。”
  “如果……”他眼眶通红地抬头看天,喉结剧烈抖动几下,“如果,如果她还在等我的话,你就告诉她……”
  “我在奈何桥那边等她,让她不用急,好好活着。”
  “她等了我那么久,这一次,换我等她了。”
  作者有话要说:
  都说了是温馨治愈系鬼故事啦,一点也不恐怖对不对www
  小透明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18-09-07 20:15:22?
  浮生若孟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18-09-07 20:36:15?
  谢谢你们的地雷,爱你们么么么!
  

第52章 鬼话连篇(2)
  晨安市。
  乐景停在海燕小区门口, 看了一眼纸条上的地址:海燕小区三栋二楼1号。
  他松了口气,把手里提着的礼品放到了地上歇了歇,摸了摸怀里黑猫皮光水滑的皮毛,“终于找到地方了。”
  维克多打了个哈欠,凉凉说道:“别高兴太早,要是她又搬家了怎么办?”
  乐景闻言不由露出一个苦笑。徐峰提供的地址毕竟已经是六十多年前的地址了, 乐景找到村子里才发现徐娇早就搬走了,他沿着村长告知他的地址找去,发现早已人去楼空,徐娇又搬走了。他几经周折, 乐灵甚至几次三番黑入公安局的户籍系统, 他们才找到了这里。没想到竟然和他们在同在晨安市。
  这是一个老式小区,一看就知道年份很久了。此时正是中午,小区里飘散着扑鼻的饭香。门口看门的老大爷看了他几眼。
  乐景主动上前问道:“大爷,请问一下徐娇奶奶住在这里吗?”
  大爷警惕地看向他:“你找徐娇做什么?你是她什么人?”
  乐景心中一喜,看来他找对地方了。
  “我是她老家人,家中长辈托我给徐娇奶奶传个话。”
  老大爷闻言神色多了几分古怪,“那你恐怕来晚了。”
  乐景心顿时咯噔一声,就听老大爷叹了口气,眼神有些唏嘘,“徐娇, 几天前就已经去了……”
  他茫然的站在那里, 心情说不出什么滋味。
  所以……他终究晚了一步吗?
  “哎!磊磊!”老大爷眼前一亮,突然向乐景身后招手道:“来来来。这里有人找你奶奶。”
  乐景转过身, 就见一个二十岁出头的年轻小伙子狐疑地向他走来。
  小伙子眼窝深陷,眼白泛着血丝,脸色青白,看起来格外憔悴。最诡异的是,乐景从他脸上看到了丝丝缕缕的黑气,看起来格外像电视剧里演的怨气。
  自从他在洪荒开始修道后,他就多了一双阴阳眼,能看到很多他原本看不到的东西,不过也仅限如此了。此时他不免有些犹疑,这位年轻人不会是被恶鬼缠身了吧?
  徐磊问道:“你找我奶奶干什么?”
  乐景眯了眯眼睛,竟然从他的脸上看到了另一张隐隐约约的黑色鬼脸。他不动声色地如是这般把事情给他说了一遍。
  当然,用的是徐峰已经在外地结婚生子的说辞。
  徐磊闻言顿时怒火中烧,“我奶奶为了他终生未嫁,最后等不到他以为他死了,就过继了我爸爸好继承他们那一脉的香火。他倒好,婚姻和美,儿孙满堂,他这样对得起我奶奶吗?!”
  随着他的怒火,他脸上的鬼脸越发清晰,乐景甚至都能看到鬼脸嘴角的狞笑,配上徐磊青白浮肿的脸庞格外惊悚。
  乐景现在已经可以确定他就算不是被鬼上身,也绝对是沾了一些脏东西。
  他虽然也修了几年道,但是毕竟半路出家,基本功不扎实不说,他一直修的是心境,也没系统的学过怎么驱鬼。只能见机行事了。实在不行……
  他瞥了一眼怀里的黑猫,不确定地想恶魔应该也能驱鬼……吧?
  对于徐磊的质问,乐景虽然想告诉这个年轻人徐峰早已殉国,他并没有对不起徐娇。可是就算他这么说了,也不会有人信。
  这份两情相悦坚贞不渝的爱情,终究除了乐景没有人知道。
  所以他只能叹了口气,苦笑道:“可以让我去拜祭一下徐奶奶吗?”
  徐磊深吸一口气,勉强平复了一下怒气,他脸上的鬼脸颜色也随之变淡了一些:“奶奶的灵堂还摆在家里,你可以去上几柱香。”
  一路上两人简单的寒暄了几句,在乐景不露声色的套话中,他了解到徐磊之前一直在外地工作,这次是因为奶奶的丧事而回来的。
  乐景试探性问道:“我看你脸色不好,是没睡好吗?”
  徐磊苦闷地点了点头:“最近工作压力大,我奶奶又……我这几天天天做噩梦,吃饭也没胃口。”他摸了摸脸,苦笑道:“我自己看镜子都吓一跳。”
  “噩梦?”乐景追问道:“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做噩梦的?噩梦都有什么内容?”
 

上一篇:离婚攻略

下一篇:替身也洒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