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位面小书店[系统](118)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18-11-18 18:53 标签:爽文 打脸 系统 穿越时空 无CP

  玄清张口结舌,支支吾吾半天也说不出话来。
  还是小人儿先开口问道:“我叫小铃铛,你叫什么?”
  玄清游魂一般喃喃道:“玄清……”
  “好,玄清。”小人儿严肃地看着他,“我很喜欢你,你可以养我吗?”
  玄清脱口而出:“这发展也太快了吧!我们才刚刚认识!”他捏着衣角红着脸很不好意思地嗫嚅道:“我想我们可以先从朋友做起……”
  乐景:……
  小铃铛喜滋滋开口:“好呀好呀!”
  啦啦啦,果然小铃铛最擅长和孩子们交朋友了!
  作者有话要说:
  卡文很久,终于捋清了,这章五千多字,相当于二合一,欠加更还剩一次。
  今天晚上老时间依旧双更,把欠下的加更补完。
  如无意外,接下来恢复日更。让你们久等了不好意思orz感觉我断更的这些天,读者都快跑光了qwq

  

第112章 现实世界(8)
  下雨的天气, 苏然就喜欢躺在被窝里用电脑看视频。
  窗外是沙沙的雨声,电脑扬声器里女孩迷茫且痛苦的声音在安静的卧室里响起:“Is life always this hard,or is it just when you're a kid?”
  在经过短暂的沉默后,低沉沙哑的男声回答道:“Always like this。”
  苏然合上了电脑,仰着头看着雪白的天花板愣愣出神,表情是一片空洞的茫然。
  刚刚那段话是他最爱的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里面的名台词。
  女孩玛蒂尔达问杀手来昂:“人生总是如此艰难, 还是只有童年如此?”
  莱昂回答:“总是如此。”
  苏然深吸一口气,缓缓把心中积蓄的郁气吐了出来。有些事情不是能被时光的浪潮淹没、洗去的,相反它会成为一根刺,在你以为你已经忘记了从而放松警惕时狠狠刺你一下。
  他高中时曾经也跟玛蒂尔达一样, 认为自己的人生艰难, 艰难的他都以为自己要活不下去了。
  在他被孟刚用言语奚落辱骂时他没有想自杀,在被孟刚拳打脚踢时他没有想自杀,在他被孟刚敲诈勒索时他也没有想自杀,可是当他被孟刚强。奸后,那一刻他真的想自杀。
  他想杀了那个畜生,然后再自杀。
  如果他是个女人,那么孟刚会因为强。奸罪而铃铛入狱。可是他是个男人,强。奸罪的定义是男对女。女对女,女对男以及男对男在法律上都不构为强。奸罪。所以孟刚只能以故意伤害罪或猥亵罪被起诉、判刑。
  就像强。奸案中的被强。奸的女性大多数会选择缄默一样,被强。奸的男性报案的几率更是低到可怜。
  性别平等, 从一开始就是一句响亮的口号而已。
  社会鼓励、逼迫男性奋发图强, 争名逐利,而对男性的脆弱、懦弱、不思进取等一切软弱的弱点大肆鄙夷唾弃。对于男性来说, 弱就是原罪。
  同时社会也鼓励女性相夫教子,不思进取,柔弱温婉,对于争名夺利,争强好胜,干练精明的女性进行抨击和污名化。对于女性来说,强就是原罪。
  受社会舆论和性别刻板印象影响,男性被强。奸是一件无比屈辱,丢人甚至可以用不可思议来形容的事情。不仅强。奸者不会收到法律的惩罚,就连被强。奸者也会被钉在耻辱柱上,一辈子抬不起头来。
  在学校里被孟刚强。奸的男孩子不是只有苏然一个人。他们无一例外都选择了噤声,甚至还有人劝苏然转学,不要呈一时意气。
  所以当时苏然才会那么绝望。他甚至已经买了一个**,准备到时候杀了孟刚再自杀。
  就是在那样绝望的时刻,乐景的出现拯救了他。
  在那之前,他甚至没有注意到班级里有这号人。可是却是这样一个存在感稀薄近乎无的少年交给了他不动声色杀人的办法。他靠此杀掉孟刚,并且成功逃掉了法律的追责。
  所以尽管他恐惧乐景的手段,但是还是忍不住感激他。因为他拯救了他的人生,把他从泥潭里拉了出来。
  “爸爸,爸爸。”奶声奶气的萝莉音自门口响起打断了他的回忆。很快他体侧一凉,一个冰凉的小身体钻进被窝依偎着他,“你在干什么?”
  苏然扭过头,不出意料的看到了一个黑发黑眼的小萝莉。她看起来不超过六岁,皮肤白的几乎透明,嘴唇泛着不健康的青紫色,双眸漆黑无光看不到任何神采,放在她的巴掌大的小脸上无比诡异。
  她看起来不像人类。
  她也的确不是人类。
  苏然无奈地叹了口气:“不是都说了我不是你爸爸吗?”
  白芍药执拗地摇了摇头,固执地表示:“你就是我爸爸,你现在只是不忘记我了,但是迟早你会重新想起来的。”
  又是这种说辞。
  苏然都懒得叹息了。
  自从他被那本诡异的人皮书缠上后,他就多了许多奇奇怪怪的能力,见鬼和亡灵召唤也包括在内。为了更好的掌握自己的能力,他作死的去了郊区墓地进行亡灵召唤,这真是他犯下的最大的错误。他那半吊子能力是控制不了那么多鬼魂的,他差点被群鬼夺舍再也回不来了。关键时刻,是白芍药这个鬼娃娃出现救了他,他才能活蹦乱跳活到现在。
  只是这个鬼娃娃总是问他喊爸爸。他母胎单身了二十六年就这样多了一个女儿,实在是让他哭笑不得。
  只是时间长了,他也难免真的把这孩子当做亲生女儿疼爱。
  毕竟……他这辈子是不可能结婚了,也不会有亲生孩子了。白芍药的出现对他而言是个意外之喜,让他不必孤苦的度过后半生。
  “爸爸,爸爸。”鬼童扯了扯他的袖子,面无表情地说:“我想看电视剧。”
  苏然重新打开笔记本电脑,打开一个视频app软件,问:“你想看什么?”
  “看《仙界之变》!”白芍药勾起嘴角,颊边多了两个可爱的小梨涡,难得有了孩子模样。
  苏然随口问道:“你看得懂吗?”
  《仙界之变》名字听起来像是起点传统修仙爽文,但是他的内容之深邃不是区区小白爽文可以比拟的,它是足以被称为史诗的恢宏巨著!
  电视剧的背景选在了末法时代的架空华夏,因为仙路断绝,华夏修真界修士已经有百余年无法成仙。就在这时主角登场了。
  主角是一个货真价实的天才,他过目不忘,哪怕是十年前看过的书都可以原字不差的默写出来。就是这样的天才在机缘巧合之下被一枚玉匙传送到了仙界,从而谱写了一个伟大的传奇。
  《仙界之变》毫无意外也是那个名叫守夜人的神秘用户上传到视频网站的。除了电视剧《仙界之变》,他还上传了讲述女巫革命的电视剧《革命之路》,讲诉末世求存的电影《追逐星星的孩子》,讲诉洪荒巨变的电视剧《天地不仁》,讲诉位面战争的电视剧《一切异世界来客都是纸老虎》,讲诉另类童话的电影《童话镇》………十部作品部部都是万一挑一的精品,都在网络上和现实中引发轰动,成为现象级的影视作品。
  如果要在这些作品中挑选一个他最喜欢的,那么就是《仙界之变》了。
  之前《革命之路》出现时,有人说这是一部不逊色与《权力的游戏》的史诗巨作,在苏然看来,这《仙界之变》比《权力的游戏》还要出色!毕竟《权力的游戏》是西方背景,有一定的文化隔阂,有很多国人因为水土不服而看不下去。但是《仙界之变》就完全没有这种困扰了!这是一部土生土长的中国背景的史诗巨作!
  其内容深邃,结构精妙,镜头丰富,场景恢宏大气,出场人物极多却各有特色,每一帧都感受到了经费在燃烧,国产电视剧无出其右者!所以苏然才会质疑白芍药能不能看懂。
  “当然可以啦。”白芍药神气地回答:“别小看我,我年龄比你现在的年龄都大呢!”
  苏然抽了抽嘴角,在心里吐槽:所以我是怎么会有你这个这么大的女儿的啊?
  《仙界之变》很快加载了出来,白芍药兴冲冲地喊道:“看第四集!”
  苏然精神一振,依言点开了第四集。他之前已经把《仙界之变》看了一遍,这第四集是主角初到仙界,展露自身不凡的一集。这一集的镜头和演员的表演相得益彰,最后主角开始默写现实书籍的一幕他不知道反复看了多少遍,每一遍都让他热血沸腾。
  ……
  须发皆白,仙风道骨的老者耷拉着眼皮,嘴角仰着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等你歇够了,就让李方领着你到处去看看吧。”
  “去看看,这仙界究竟是一个怎么样的世界。””
  ……
  青年站在街头,眉眼淡淡,嘴角平直,黑色道袍穿在他身上越发衬得他皮肤白皙,丰神俊朗。
  街道上是川流不息的人群:羽扇纶巾,齐胸襦裙,黄色襜褕,圆领青衫……各朝各代的服装齐聚一堂,却分外和谐。街边建筑古色古香,充满各个时代的建筑特征。
  他谢绝了仆人的提议,主动在街边破旧的茶铺落座,视桌子上的油污为无物。青年从容不迫的斟茶自饮,嘴角挂着云淡风轻的笑意,身在漏居,却宛如端坐明堂之上。
  他依言用那双琉璃般剔透的双眸认真地看着自他身边走过的芸芸众生,把这众生百态尽收眼底。
  每天早上,他都会雷打不动的坐在茶摊点一壶茶和几盘点心,然后一直坐到夜幕低垂,才会离去。如是这般持续了半个月。
  这半个月来他大多数时间目光都若有所思的投给街道上人来人往的人群,表情有时候会很凝重,好像在思考着一些很重要的事情。
  但是也有一些时候,他是和蔼可亲,甚至可以说是平易近人,不拘小节的。
  他可以跟乞丐把酒言欢,可以和孩童谈天说地,也可以和农夫称兄道弟。在一场又一场的谈话交流中,他不动声色的收集了有关仙界的情报。
  这些情节虽然是后面剧情必不可少的铺垫,可是在没有看过后文的人眼里还是有点无聊了。苏然瞥了一眼白芍药,觉得她是时候要因为无聊而要求换视频了。
  让他惊讶的是,白芍药不仅没有感觉无聊,反而捧着脸津津有味地盯着电脑屏幕,那双总是暗而无光的黑眸亮晶晶的,像跑进了星星。
  他脱口而出问道:“你很喜欢这部剧?”
  白芍药头也不抬地回答:“当然了。”
  “为什么?”
  虽然白芍药说她不是小孩子了,可是纵观她以往的爱好和小孩子可没有什么区别——她之前可是看《巴拉拉小魔仙》都津津有味啊!所以要说白芍药喜欢看《仙界之变》这种讲述仙界变革,针砭时弊的正剧苏然是第一个不信的。
  白芍药捧着小脸,白得透明的脸颊上飘起可疑的粉红,“你不觉得,明玕很帅吗?”
  明玕就是《仙界之变》男主角的名字。
  苏然恍然大悟,随后就有点哭笑不得。怪不得白芍药这个大龄儿童会喜欢《仙界之变》,就连有点枯燥的过渡剧情也看的津津有味。这是因为她根本没有看剧情,她只是在欣赏主角的美颜罢了。
  即便以苏然身为男性苛刻眼光来看,男主角明玕的长相也称得上人中龙凤,万里挑一。也就难怪会征服白芍药这个鬼萝莉了。
  两人说话间明玕也终于结束了私访查探剧情,剧情马上就要进入全剧的华彩片段了。苏然面容一正,收起了飘离的思绪,全神贯注的沉浸在了剧情里。
  “我明白了。”斯文俊秀的青年看着须发皆白的老者,缓缓说道:“我明白这是一个怎么样的世界了。”
 

上一篇:离婚攻略

下一篇:替身也洒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