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位面小书店[系统](43)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18-11-18 18:53 标签:爽文 打脸 系统 穿越时空 无CP

  一个还没长大的孩子。
  他当初答应了凯恩斯,要帮助他寻找他的‘美’,帮助他塑造自我。
  可是他却一而再再而三因为一己私欲,而让他重新陷入血腥和暴力。
  那孩子很相信他,而他也是第一次被人这样信任。那孩子‘爱’着他,就像学生‘爱’着老师,儿子‘爱’着父亲,弟弟‘爱’着哥哥一样。
  从小到大,没有人爱他,他也没有爱过什么人。
  父亲怀疑他,警惕他。
  母亲憎恨他,因为他是父亲的儿子。
  爷爷奶奶也讨厌他。因为他的母亲是个精神病,是他们伟大儿子的污点。
  老师永远只爱成绩出色,乖巧懂事的好孩子。同学也不爱跟阴沉孤僻,独来独往的他相处。
  他高中时从学校图书馆里借了一本书,里面对于‘爱’有这样的解说:爱,即人类主动给予的幸福感,是指一个人主动地以自己所能,无条件尊重、支持、保护和满足他人无法独立实现的人性需求,包括思想意识、精神体验、行为状态、物质需求等。爱的基础是尊重。爱的本质是无条件地给予,而非索取和得到。爱是纯正的正义。
  他当然是人类,没有人爱他,他就去爱别人好了。可是他却找不到值得他爱的对象,至今为止他遇到的人都不符合他的美学定义。所以他决定自己‘爱’的对象不应该局限于特定的人类,他要把‘爱’的对象扩展到所有人类。
  所有那些美好的,耀眼的,执着的,勇敢的……美丽的人类。这样的话,他就相当于爱着这个世界了。
  于是他怀着对世界的热爱,就这样过了很多年。他有了一场奇幻的旅程,然后遇到了凯恩斯。
  这孩子见识过他最丑恶的模样,也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可是他依然信任他,‘爱’着他。
  原来……被人爱着是这样的感觉啊。像是浑身被泡在了温水里,暖洋洋的。因此,他赋予了凯恩斯杀掉自己的权利。他知道尽管不情愿,但是只要他请求的事,凯恩斯都会一丝不苟的执行。说他卑鄙也好,自私也罢,他只是不想变成魔鬼,而且他只能心甘情愿的死在爱着自己的人怀里。
  也是因为凯恩斯太听话了,所以他稍微有些得意忘形了。
  ……简直像是一个被宠坏的孩子一样。
  维克多并不知道乐景的这段时间转过的心思,他只是懒懒地说道:“你要是觉得愧疚,就给他道歉好了。顺便送他一件礼物就行了。他很好哄的。”当然,对象只限于你。
  乐景难得脸上浮现了丝迷茫,“这样做就可以了吗?”
  维克多无语地看了他一眼:“这不是你们人类的礼仪吗?”
  乐景垂眸露出一个奇异的笑容。
  虽然是人类的礼仪,但是他之前,从来没有实践的机会啊。
  “等他回来,我一定要好好道歉才对。”他看着慢慢止住的大雨,声音轻的近乎耳语。
  作者有话要说:
  这章是昨天答应凤歌小可爱的加更,迟来的生日快乐~
  首先,我要向你们道歉。
  我觉得我这个世界写的很失败。
  我也觉察到了。
  根本原因大概是我的知识储备和阅历支撑不住我想要写的,所以写的在我看来是一团糟,我写的也很不开心。
  有读者长评点醒了我,我写的是小说,小说就要好看,要爽,可是我现在不仅不爽,小说的逻辑还出现了问题。
  我这个人有个毛病,就是喜欢写大格局,群像文,特别是像姜姬那样的打天下,顺便基建的文,我想写出那样的故事。可是我的知识,阅历却撑不起我要写那样的故事。之前的每次尝试都是一团糟。
  但是因为你们前期的热情反应,让我错估了自己的实力,开始贸然挑战洪荒。最终导致那个读者说的,前面后面简直像是两个人写的。我很惭愧,让你们看到这样失败的作品。
  在这里给自己许下一个约定,在自己没有足够笔力之前,还是写大时代背景下的小人物悲欢离合吧。
  所以下个副本,大概就是和我的前两个故事一个风格。说实话,前两个故事也是我最喜欢的,我很想重新返回那种状态。
  再次对你们说声抱歉,因为我的自不量力,让你们看到这样垃圾的作品,这是我作为作者的失职。洪荒副本,不想看的就不用为了支持我而订阅了,我会快点写完这个副本的,然后找回本心。
  下个副本,我一定要写出让我没有遗憾的,也让你们满意的故事。
  谢谢归去来和莫高哭小可爱的地雷,爱你们么么么。
  

第41章 我以我血荐轩辕(1)
  (对不起, 我洪荒副本写的太难看了,而且完结的也太仓促,实在很对不起大家。所以民国第一章4000多字贴到了作话里,不收大家一分钱,谢谢大家一直支持我,深深鞠躬。)
  日子就这样有条不紊的进行下去了。
  有苏城的一切都在蒸蒸日上, 与其相反的,是妖族的内乱越发严重。
  在商羊和呲铁爆发争斗后的第三天,一位自称白泽的白袍男子找上了乐景。见到乐景的那一刻他大笑不止,连声说道:“原来如此, 原来如此。”然后正容表示愿意辅佐乐景。
  “因为这是天意啊。”对于乐景的疑问, 他如此解答道。
  有了白泽的帮助,乐景简直是如虎添翼。
  妖帝123年,飞廉谋逆,被帝俊处死。
  同年四月,妖帅钦原和妖帅英招同归于尽。
  妖帝125年,商羊和呲铁在一次私斗中双双失踪。
  妖族元气大伤,人类一方彻底占据上风。
  于是是年九月,以有苏部落为首,人族组成了浩大的伐妖大军,挥师北上。
  妖族军心已失, 节节败退。
  再三日, 十日临空。
  有神仙降世,赐下神弓。有一神射手, 有苏氏熊,持此弓,射下九日。
  妖帝震怒,降下天罚,却阻与仙人之手。
  有一人类,名乐景,是谓有苏部落智者,与妖帝密谈三日。
  三日后,妖帝主动认输。人族胜!
  史称:人族大兴。
  再三年,有苏部落一统天下,称为有苏国。
  国内有一神话流传后世。
  是言有一命子,名景,天外之人,为人族复兴而来。命子降与有苏部落,传知识,建国家,打败妖族,一统天下。事成,翩然离去,不留声与名。是谓有苏国的奠基者,享后世万年香火供奉。
  ※
  A16位面的这段日子对于乐景来说,实在是一段奇幻斑斓的旅程,虽然有趣,但也很累。
  所以乐景决定在地球休息几天。高等级的位面对于没有武力值的他来说着实太过吃力,他也不想跟洪荒位面一样万事依赖凯恩斯。
  虽然凯恩斯并不会介意,对于他的道歉反而还有些莫名其妙。但是乐景再也不会因为凯恩斯的不介意而失了分寸。
  所以他决定,在他没有获得属于自己的力量前,不会再踏足A等级以上的位面了。
  所谓的风险与机遇并存并不是没有道理的。在A16位面这些年,乐景着实收获了许多修炼功法。
  如果按照他以前的想法,定是要散布在世间,和魔法一样,给地球引入一种新的力量体系。
  可是经过这几个位面的历练,他也成长了。
  以前的他,就像一个突然获得力量的疯子,因为突然获得力量太过狂喜,反而让欲望掌控了自己的理智,错估了自己的实力,变得自大起来。
  他不管不顾把魔法书散布人间就是一个例子。虽然他选取的都是灵魂之光较为纯净的人,但是就连他在获得力量后都忍不住变得自大起来,那些人难道就能一如既往的保持本心吗?
  而留守在地球的黑猫分/身给了他答案:不能。
  首先是获得《妖精之书》的孙明。在获得力量后,走向了惩恶扬善,劫富济贫之路。
  有句话说得好,“天要使人灭亡,必要使他疯狂。”孙明现在就是疯狂了。
  他以为他会成为行走人间的法律。他沉浸在力量中,变得不可一世起来。
  而其他魔法书的持有者,都或多或少的踏出了法律设下的底线。
  唯一让乐景有点惊奇的是苏然。他明明持有的是黑魔法书《血腥献祭》,他却坚守本心,只用这本书做好事。如此倒是和持有《妖精之书》的孙明形成了鲜明对比。
  可见,魔法是无辜的,有罪的是用魔法做坏事的人。
  乐景始终认为,知识是全人类共享的财富。他从其他世界带回来的知识,是人类探索其他位面的钥匙。是人类进一步解构未知的渠道。
  所以他不会因噎废食。
  不会因为几个做了错事的人就认为魔法是不好的。
  魔法当然是好的。魔法能弥补当前科技的不足,而且他也期待魔法与科技结合,能诞生出怎么样的文明。
  也许小说里幻想的魔导科技,真的能成为现实。他期待着这样的未来。
  于是,他从包括苏然在内的所有人手里收回了魔法书,消去孙明有关乐景的记忆后,把它们送到了国家科学院里。
  就让那些科学家们去研究这些书吧。
  至于他从洪荒世界带回来的修仙功法……乐景忍不住露出了苦笑。
  如果这个世界是以他为主角的玄幻小说,那么他一定是所谓的废材流主角了。
  他在洪荒那么灵气充裕的位面里修炼好几年,如今也不过刚刚练气,连筑基都不是。
  和之前相比,他现在不过身体轻盈,健康了一点,会施几个小法术,但也只是哈利波特里面清水如泉的水平。
  他琢磨着,古时候街边变戏法的都比他会的多。但是他也不气馁。这件事反而更让他认识到了他的局限,他也只是个资质普通的普通人啊。他在心里如此告诫自己,切不可再骄傲自大,失了分寸。
  于是他把修仙功法整理了一下,悄悄放到了清水市最大的道观金阳观门口,这些书放在他手里就是浪费,就交给那些专业人士解读吧。
  说不定哪天真有人能得道飞升呢。
  ※
  乔时平拿着太极剑,迈着八字步从公园里走了出来,在不知情的人看来,他不过是一再普通不过的锻炼大爷。可是这样的大爷,却是整个华夏科学院的院长,是科学界响当当的大人物。
  他从口袋里掏出手帕,擦了擦头上的汗,穿着一身练功服就直接进了科学院大门,一路上不少人跟他问好,他就笑眯眯的应了。
  进了办公室,他立刻眼尖的发现了放在他桌子上的一个黑色塑料袋。
  他走前桌子上什么也没有啊。是谁放上去的?
  他打开塑料袋一看,发现里面是一摞书。
  最上面的是一本绿色的书,摸起来真的很像树叶。其他的书也都各有特色,看起来不像书,反而像是工艺品。
  他彻底来了兴致。这是谁送给他的礼物不成?
  他随手翻来了那本绿书,里面的文字是扭扭曲曲的陌生样子,他却诡异的能看懂。
  他正在疑惑这难道是变种的英语,就见那本书突然迸发出一层耀眼的金光,一个长着翅膀的小人从书里蹦了出来差点撞到他的鼻子上:“我终于出来了!我自由了!”
  乔时平瞪着那个小人,眼珠子都快跳出来了,他捂着胸口,头回觉得自己原来还有心脏病。
  我滴个亲娘诶!
  我可是个信奉唯物主义的正经科学家!
  ……难道我有妄想症?
  ※
  金阳观。
  观主凌云子坐在上首,面色凝重,底下的三个弟子也个顶个的严肃。
  “你们有什么看法。说说。”
  众人面面相觑半天,不约而同看向凌云子,异口同声说道:“那功法是真的!”
 

上一篇:离婚攻略

下一篇:替身也洒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