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HP]婚姻关系(23)

作者:蜜焗 时间:2019-02-23 13:16 标签:生子 年下 HP 西方罗曼

阿兰的眼睛乍一接触到黑暗完全不受控制,几乎是瞬间就变成了幽绿的竖瞳,掩盖在长袍下面的皮肤也开始有细小的鳞片蔓延。
克鲁姆习惯性往阿兰那边一撇,一下子就看到了那双冷冰冰的蛇瞳,差点连魂都吓飞了,见大厅里没有人注意到,忙按住阿兰的手,用力摇晃了一下。在接触到阿兰手背皮肤的时候,他更加焦急了,因为那原本细腻的皮肤也已经长满了细鳞,整只手的温度都降到了最低。
阿兰手一抖,立刻察觉到自己的异常,他闭了闭眼,再睁开眼的时候,瞳孔已经恢复了正常,手背上的细鳞也消褪了,只是心脏还在疯狂跳动,原本被压抑到极致的情绪又开始激荡。
德拉科完全没有察觉到不对,他和其他人一样正认真看着火焰杯,克鲁姆有些担忧地看了看阿兰,为避免引起其他人的注意,很快就收回了目光。
高脚杯里面的火焰又变成了红色,噼里啪啦的火星迸溅出来,接伴随着一片周边被烧焦的羊皮纸,羊皮纸似乎是要陪着火苗一起飞到空中去,但一只清瘦的手毫不畏惧火焰一样攥住了它,举得高高的,然后,手的主人念出了上面的名字。
“德姆斯特朗的勇士,”邓布利多用清楚有力的声音宣布,“威克多尔•克鲁姆。”
掌声和欢呼声席卷了整个礼堂,有很多人都大喊着‘一点也不奇怪!’‘实至名归!’一类的话,卡卡洛夫也难掩激动,大喊道:“太棒了,威克多尔,我就知道你注定是勇士!”
只有德拉科看着德姆斯特朗学生们脸上那毫不意外的样子,在心里又对这个学校严格的等级制度有了思量,又控制不住地想,如果火焰杯里喷射出一张画着小太阳的羊皮纸,那邓布利多该怎么宣布呢?
很快他就把这个稀奇古怪的念头抛到了脑后,因为第二个勇士也出炉了,是芙蓉•德拉库尔,那个银色长发的漂亮姑娘,她优雅地站起来,步态轻盈地走到克鲁姆身边去了,表情非常骄傲。
“卡斯德伊小姐看上去一点也不意外。”德拉科对阿兰说,因为得知了奥德蕾的母亲和纳西莎是堂亲,他对奥德蕾也多了几分关注。
“她还不至于和个小姑娘争。”阿兰说。
这句话有些奇怪,因为明显奥德蕾和德拉库尔是同龄人,德拉科神色不明地看了阿兰一眼,突然发现他和白天有点不一样。
“霍格沃兹的勇士,塞德里克•迪戈里!”待礼堂中热情稍冷却,邓布利多又宣布了一个人名。
这下子就像是炸了锅一样,有一个长桌上所有的学生都跳起来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
名叫塞德里克的那个男生从那群人中站起来,脸上带着热情洋溢的笑容,他是个极帅气的男孩,棕色的短卷发,目光清澈,身材高挑又健壮,精神气也很足。
“太好了,”当喧闹声都平息下来之后,邓布利多愉快地说:“现在我们的三个勇士都选出来了,那……”
他的话还没说完,火焰杯又是一条红色的火舌冲上去,一张烧焦的羊皮纸从里面蹦出来,邓布利多条件反射地伸手接住了它。
接下来的礼堂陷入了诡异的沉默,因为这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状况,本该在选出三个勇士后就熄灭的火焰杯仍然熊熊燃烧着,邓布利多看了看纸条,他的神色明显僵硬了,只是瞪着纸条,其他人都瞪着邓布利多。
包括在火焰杯前面的三个勇士。
然后,邓布利多清了清嗓子,大声念道——
“哈利•波特。”
“怎么可能!”这是大家的第一反应。
“波特是怎么把名字扔进去的?”这是很多脑筋转得快的巫师的第二反应。
同样的火苗,同样的羊皮纸,和前面几个勇士不同的是,哈利•波特没有得到任何掌声,一阵嗡嗡声开始在礼堂弥漫,好像有几千只蜜蜂在愤怒地鸣叫。
“怎么回事……”德拉科瞪大了眼睛。
阿兰原本的淡然一下子消失不见,他坐直了身子,惊疑不定地看向完全楞在格兰芬多长桌边的那个瘦小的黑发男孩。
他的背影看起来无助极了,碧绿色的大眼睛无措睁大,茫然地看着他身边的好友,但他们没有给他任何提示,直到邓布利多在上面喊“波特,哈利•波特,上前来,到这里来,和勇士们站在一起。”
被众人眼神盯着的哈利这才像个提线木偶一样有了反应,僵硬着一步步走上去,像是要上刑场一样。
“这到底是什么意思?邓布利多。”马克西姆夫人一下子站起来,那魁梧高大的身躯一下子顶到了点满蜡烛的枝形吊灯,穿着黑缎子衣服的巨大胸脯激烈起伏,看上去愤怒极了。
“先等等,马克西姆夫人,”邓布利多这样说,挥动魔杖点亮了整个大厅。
“我也想知道这一点,邓布利多,”卡卡洛夫倨傲无比,脸上带着冷冰冰的微笑,“霍格沃兹有两个勇士?我从来都没在比赛章程里看到过,承办方可以有两个勇士,难道我看得不够仔细?”他短促地笑了一声,声音很难听。
每个教授都凑了过去,他们开始围成一团商议着,但明显卡卡洛夫和马克西姆夫人都非常不满,而把他们轮流询问的哈利•波特就像个可怜的囚犯一样,傻兮兮地站在那里,其他三个勇士都离他远远的。
在台下的德姆斯特朗学生都有些生气,克鲁姆成为勇士,他们自然有些失望,但克鲁姆实力强大他们早就知道。
可德国人一向严谨,追求公平,霍格沃兹有两个勇士这件事直接就是在挑战他们内心最敏感的那一条线了。
所以,就算有阿兰压制着,他们还是愤怒极了。
教授们不知道达成了什么协议,阿兰清楚地看到,卡卡洛夫的笑容消失了,脸上的表情非常难看。
但他们所有人都是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好像除了接受哈利•波特成为第四名勇士之外没有别的办法了。
“校长也太没用了,就这样让霍格沃兹占了便宜……”一向脾气火爆的阿普雷什小声用德语嘟囔道,周围几个听得懂德语的斯莱特林都有些惊讶地看着她,毕竟就之前来看,卡卡洛夫在德姆斯特朗更像是□□的感觉,学生们都很听话。
“好了,”邓布利多恢复了严肃的表情,压压手掌,道:“这个局面是怎样出现的已经不重要了,我们只能接受,别无选择,哈利•波特将作为第四名勇士参加……”
“等等……”阿兰突然打断了邓布利多的话,动作缓慢地从椅子上站起来,微笑道:“您似乎没有征求一下我们的意见。”
他还穿着那一身猩红色的制式长袍,愈发显得身材修长,齐肩的金发在烛光下反射着灿烂的光芒,外貌没有任何变化,还是简简单单地站在那里,脊背挺直,目光淡然,却把众人的目光都吸引了过去。
和原本那低调的样子简直天差地别。
“你是……”邓布利多看了卡卡洛夫一眼,发现他并没有意外的样子。
“德姆斯特朗首席,阿兰•德•卡斯德伊,”阿兰倨傲地抬高了下巴,把一个狂妄自大到无法无天的样子发挥到了极致,“三强赛德姆斯特朗代表队的队长。”
邓布利多脸上的笑容不变,但心里已经波涛汹涌,他当然知道德姆斯特朗的首席是什么地位,和霍格沃兹不同,那是直接能反对校长的某些提案的存在,实力比一些教授还要强大。
一个首席需要经历几十次试炼、在每个方面都能夺得头筹的巫师来担任,这样才能做到服众。
而德姆斯特朗不是每一年都有首席的,上一个首席,是现在名誉全世界的魔药大师、魔药协会会长,再上一个首席,是盖勒特•格兰德沃,魔法界没人不知道他的名字。
每一个能成为首席的巫师无一不是未来在某个领域有极大贡献的存在。
斯莱特林的学生表情就更奇怪了,谁能想到原本把他们定义为吊车尾的存在会突然摇身一变就成了首席,地位比克鲁姆还高。
他们的目光不自觉地就投向德拉科,然而德拉科也是懵的,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样子。
其他三个学院的学生眼神就有些奇怪了,既然阿兰是队长,那为什么火焰杯选择出来的人不是队长,反而是威克多尔•克鲁姆呢?
“那,卡斯德伊先生,您有什么问题呢?或者说,您对我们的解决方式有异议吗?”邓布利多和蔼问道,目光非常诚恳,完全没有因为阿兰是学生就轻视他。
“哈利•波特,他不参赛有什么后果?”阿兰还是一脸淡然,静静盯着邓布利多和他身后那一圈教授,完全没有因为所有人的目光都汇聚在他的身上而胆怯,显然是习惯了这种场合的。
“他可能会死掉,”穆迪用一根木腿敲击着地面,发出很响的撞击声,显出极为愤怒的样子,“很显然,有人希望波特因此而送命!”
“我没有在和你说话,这位先生!”阿兰的声音突然严厉起来,目光利剑一般射向穆迪,对着那张古怪到极致的丑脸一字一句道:“你连基本的礼貌都不懂,没有资格回答我的问题。”
邓布利多见穆迪就要发怒,忙安抚住了他,不让他有动手的机会,阿兰可不是普通的霍格沃兹学生,他是德姆斯特朗的学生,而且听名字就明显是个贵族,还是最受家族重视的天才。作为校长,他不能放任穆迪惹上事。
“穆迪是是霍格沃兹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邓布利多道,“他认为有人对火焰杯施了强大的混淆咒……”这就是向阿兰表明了穆迪的身份,同时也间接提醒阿兰,穆迪有资格参与到这件事中来。
“那受益的也是霍格沃兹,先生,毕竟你们有了两个勇士。”阿兰冷笑道:“况且,我可不是霍格沃兹的学生,不在这位‘穆迪教授’的管辖之下。”
德拉科惊诧地看向阿兰,他还是第一次见到阿兰这幅牙尖嘴利、咄咄逼人的模样,不得不说,浑身散发着极大的自信,并且敢于直接质问邓布利多的他迷人极了,也强势极了。
“历年来这么多场比赛,我可从没听说过有哪个学校出现过两个勇士,就死亡率来说,我倒是挺同意穆迪教授关于‘有人想要波特送命’这个论点,毕竟他才14岁,强插到三个17岁巫师的比赛中,缺胳膊少腿都是轻的……”
“他不参加这个比赛有可能会死掉,但他如果参加了这场比赛还是有死亡的危险,而且是对德姆斯特朗和布斯巴顿的不公平!对不起,这个理由,我们不接受,如果仅仅因为霍格沃兹是主办方就要多加一个勇士多一分获胜可能性的话,”阿兰说着,朝教授席鞠了一躬,掷地有声道:“这场比赛,德姆斯特朗拒绝参加。”
“卡斯德伊先生,你似乎没有权利改变克鲁姆的决定,”邓布利多的面色终于因为阿兰的话严肃起来,“我们似乎应该考虑一下勇士们的意见。”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HP]婚姻关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