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HP]婚姻关系(60)

作者:蜜焗 时间:2019-02-23 13:16 标签:生子 年下 HP 西方罗曼

他渐渐成了教授口中的“好学生”和父母眼中的“值得骄傲的后代”。
他在阿兰离开之后,终于学会了自己完成一切,他克服困难,压抑爱恶,克制懒惰,用强大武装自己,用冷漠包裹全身。
也越来越不快乐,即使在解决了Voldemort之后,自己和家族再也没有了后顾之忧,他仍然很烦闷,厌倦一天天长大的自己,思念很多年前来到这里给他的世界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又迅速抽身而退的那个人。
不知道他醒过来没有,不知道这么多年过去,他还记得自己吗,不知道没有了婚约,他还会不会像以前一样。
“嗨,毕业快乐。”
他们在霍格沃兹的最后一场晚宴,德拉科作为斯莱特林的学生代表,在格兰芬多的代表哈利•波特之后上台发言,又顺利完成了学生会主席的交接,带着刚刚由斯内普教授发下来的毕业证书坐回长桌,四周的学生就都凑过来庆贺。
德拉科虽然话少,但也不是完全不理人,点了点头就权当回应,至于其他那些仰慕的男男女女,德拉科表示早就习惯了。
“你今年还去法国吗?”赫敏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了斯莱特林这边,凑过来问德拉科。
其实大家早就随便蹿桌了,毕竟毕业了,教授们也都睁只眼闭只眼,再最后放纵他们一次。
德拉科看了她一眼,沉默着点点头,也没什么的其他的情绪,最后一年他和赫敏分别担任男女主席,共同承担学生会的事务,算是很熟悉的朋友了,告诉她也没什么,而他每年夏天都去法国这也不是什么秘密。
很多人都以为他是去找阿兰,其实没有,他连卡斯德伊家的大门都进不去,只是每年都会买上一栋房子,在那里住一段时间,找个临时的工作,感受那里的氛围和生活气息,像普通人一样生活,想着阿兰从小到大的生活也许就是这样,那样会让他有一种和阿兰一起长大的错觉,至少他们在同一片土地上,呼吸着同样的空气。
在快开学的时候,他会把房子挂到网上出租,下一次到来就会换一个地方,再买一栋房子,用的都是自己的钱。
赫敏并不在意他态度的冷淡,实际上这几年下来他们都慢慢习惯了他的沉默寡言,好像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引起他的兴趣了。
成长给每个人带来的都是不同的印记,有人开朗阳光,自然也有像德拉科这样恨不能变成一株闷不吭声的蘑菇的。
“我准备来一场毕业旅行,去巴黎,不过我们貌似准备晚了,没找到住处,我听说你在那里有房子,介意帮我这个小忙吗?我会付房租。”
赫敏得到回复,满意地离开了,德拉科则撑着下巴算了算自己今年去哪里,能收多少房租,还有他要着手找工作的事情了。
今年霍格沃兹为了给学校补充新鲜血液,决定增添一批年轻的助教,四个学院的院长都有一个举荐的名额,之前斯内普询问他是否要留在学校当助教,但他没有这个意向,就拒绝了,把名额扔给了哈利•波特,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谈的,总之最后学校多了一名波特助教,也许很多年后就会变成波特教授。
除了留校,魔法部也是个好去处,卢修斯一直希望德拉科可以从政,不过还要经过魔法部设立的考试,考试在八月份,他还有很长的时间考虑。
第二天一早,所有人都在礼堂集合,穿着霍格沃兹的制服长袍,戴着尖尖的巫师帽,一手拎着小巧的手提箱,一手举着魔杖,这是他们最后一次穿着这身衣服在礼堂吃饭,早饭异常丰盛,他们边吃边笑,仿佛看到了当年刚刚入学时懵懂无知的自己。如今七年过去,曾经个子矮矮还够不到桌面的小孩都已经长大,他们在这里成长,变成各种样子,那些沉重的、幸福的往事也都随着他们的离去封存在霍格沃兹的记忆中。
所有教授学生在礼堂前留下了一张大合照,咔嚓一声,照片填进霍格沃兹的档案,接着,在所有教授的带领下,他们来到了黑湖边,那里停着许多小船,海格站在湖边对他们挥手,浓密的大胡子下面,嘴咧开笑着。
“嗨,小子们,还记得老伙计吗?”
德拉科和斯莱特林们站在一起,看着那熟悉极了的小船,七年前,他们下火车后,就是乘坐它们第一次踏上霍格沃兹的土地,现在,又要被它们送走了。
“以前你们四个人坐一条船,现在不行啦,它还是老样子,你们却长大了,来吧,两个人一条船,我们要出发咯——”海格招呼着众人上船。
大家难得的没有推搡,也没有人非要和自己的什么好友共乘,因为这一次旅行结束后,不管是谁都要分开了。
德拉科随便上了一条船,然后在他坐好之前,感觉船身一动,回过头,就看见一头黑色乱毛的哈利上了他这艘船,稳稳当当地坐下了。
“赫敏和罗恩坐一起,”哈利笑了笑,说:“所以我就想到底和谁一起了,然后看到了你,我想,如果非要找一个人来陪我走完这段路的话,你是个好选择。”
德拉科也扯了扯嘴角,然后他和哈利不约而同地伸出了手,在看到对方有些愕然的目光之后,终于放松地握在了一起。
下一刻,他们发现船动了,教授们都站在湖边冲他们挥手,海格仍然是一人一船,在最前面带路,带他们顺着来时路离开这里。
在最后一艘船的尾巴离开湖岸时,钟声长鸣,德拉科回头看着隐藏在雾气中的城堡,尖尖的塔顶,高高耸起的柱子,这个每一寸土地都曾留下他的脚印的地方,终于不再属于他,他也不再属于这个学校了。
***
在马尔福庄园待了一个星期之后,德拉科带着为数不多的行李再次踏上了旅途。
在火车开动的噪音中,他看着窗户外飞速略过的景物,突然想起了离校那天,哈利笑着告诉他,“你以后一定要好好和阿兰在一起啊,你知道吗?我一直很羡慕你,羡慕你的家庭,也羡慕你的爱情,你说如果我是你那该多好啊,可惜我不如你幸运。”
向着阳光,德拉科只能眯起眼,然后好像看到了哈利眼中一闪而过的晶光。
我有什么好羡慕的。德拉科想。
太阳落下又升起,他迎来了新生。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评论的小天使们,谢谢老伙计的营养液
      第66章 苏醒
日升日落,寒来暑往,不知不觉,时间就这样一点都不等人,在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溜走了,毕业那一年的八月,德拉科参加了魔法部的招聘考试,顺利通过神奇生物保护司的考试之后,他却放弃了面试的机会,偶尔去给卢修斯帮帮忙,更多的时候就是在法国的街头游荡,他一点都不嫌累。
第二年,德拉科去了外交部,全称为国际魔法合作司的部门,开始了他按部就班的公务员生活,经常跟随部长去参加世界各地的魔法交流活动。参加的活动多了,德拉科的性格也发生了不小的改变,他脸上经常带着和善的笑容,非常开朗的样子,和国外巫师交流也是彬彬有礼的,仿佛当初在学校那个对内骄纵对外冷漠的男孩一下子不见了,他变成了在外人眼里很好的样子,游刃有余地处理各种事务,对管理生活更是得心应手。
一个彬彬有礼的外交人员,一个魔力强大的男巫,一个能完美代表英国魔法界的青年人,开朗而含蓄,强大却低调。
纳西莎经常非常自豪地对来庄园拜访的夫人们说她生了个好儿子,卢修斯更是将德拉科当成了自己的骄傲。而德拉科也从来不吝于向父母的朋友展示自己的友善,只有一点,当前来的巫师们说起自己家适龄男孩女孩的时候,德拉科总是当做听不懂一样避过去。
德拉科在魔法部工作的第四年,纳西莎再次怀孕,九个月后在圣芒戈产下一名有着漂亮金色头发和苍蓝色眼睛的男婴,在小小的病房中,二十三岁的年长哥哥抱着襁褓中的弟弟,很温柔地抚摸着他柔软的胎毛,眼中满是笑意。
“他的头发真漂亮,像黄金一样灿烂。”德拉科说。
纳西莎躺在床上,偏过头来看着自己的两个儿子,笑着说:“和你一样,都是好孩子。”
“我不是孩子了,妈妈,我已经比父亲还要高了。”德拉科条件反射性的反驳她,说完自己却笑了,摇摇头道:“好像总是在强调自己已经长大的行为还是很幼稚。”
***
法国•卡斯德伊庄园
作为法国魔法界有名的大家族,卡斯德伊家的庄园占地面积大,各种建筑错综复杂,所有的空地都被划分成零零散散的小块分给不同的巫师作为私人领地,大部分巫师都只有在举行家族活动的时候才会出来,这样一来,平时的庄园就显得过于冷清了些。
金色短发的年轻男巫慢吞吞朝着某一处领地走去,正是前几年被认回来的奥德修斯,这个和古希腊神话中某个英雄重名的男巫可一点都没有传说中的英雄气概,反而像水蛇一样,一举一动都透着娇柔。
他穿着一身剪裁精良的黑色西装,应该是刚从某个宴会回来,在脱离众人的视线之后,原本正经八本的步伐立刻柔媚起来,没骨头一样摇摇晃晃的往前走。
领地中间有一面小湖,湖水四周围着茂盛的大树,树叶密密麻麻将阳光遮盖的严严实实,只有零星的一些从树叶间投下来,在地面照出光斑,反倒衬得四面都非常阴森,空气湿潮连土壤都软绵绵的,但诡异的是在这面积不大的领地中竟然感受不到一丝生命,土壤中干干净净的一只昆虫都没有,好像死地一样。
奥德修斯顺着踩出的小路一直走到了湖边,他丝毫不受湿滑泥土的影响,牢牢地站在湖边向里面望去,湖水清切见底,可以清楚地看见水底匍匐着的一大团黑影,黑影像无生命的物体一样纹丝不动,连带着湖面都沉寂着没有一点波动。
只是马上,这镜面一样光滑的水面就被破坏了,奥德修斯从地上捡了一块石子,照着黑影就砸了过去,水的阻力多少会影响石子,但砸到黑影身上仍然是将它惊动了。只见湖水在石子进入之后平静了半分钟,接着‘砰’的一声,水花冲天而起,黑影舒展开身体,裹挟着冰凉的湖水,扑头盖脸地向奥德修斯砸过来。
奥德修斯反应很快,立刻掏出魔杖挡住了水花,但是黑影扑过来的速度太快,眼看马上就要把他砸到在地,可他却一点都不害怕,仍然站在原地,嘴角带着一丝漫不经心的笑意。
黑影压顶一般透过奥德修斯的身体,他却安然无恙,任凭黑影穿体而过,在接触到地面之后消失不见,黑影完全消失之后,他面前多了一名留着齐肩头发的巫师,那个巫师的头发也是金灿灿好像流金一样的颜色,身材修长而消瘦,漂亮的五官和奥德修斯有几分相似,一看就是有或近或远的血缘关系,他的脸上、手背上、脖颈上还带着未褪去的暗色鳞片,一双眼睛也是阴冷的墨绿色,透着阴冷的竖瞳看得人几乎不寒而栗。
“睡够了?”奥德修斯却完全不怕他,挑眉笑道。
竖瞳的主人诡异地转了转头看向这个直接用石子将他从沉睡中唤醒的男巫,咧了咧嘴露出满口的尖牙。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HP]婚姻关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