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HP]婚姻关系(43)

作者:蜜焗 时间:2019-02-23 13:16 标签:生子 年下 HP 西方罗曼

所以昨晚没见到德拉科,他就去忙自己的事情了。
“算了算了,勉强算你过关,”德拉科压下心中的郁气和几不可见的愧疚,继续好像一样问道:“那么,昨天晚上你去哪里了?方便告诉我吗?”
问完话之后,德拉科紧紧盯着阿兰的脸,不放过每一分变化,但是他失望了,因为阿兰真的是脸上没一点波动,他什么都看不出来。
“办了一点事,”阿兰轻描淡写地拿过餐巾,对德拉科勾勾唇算是笑过了,“你会知道的,但不是现在。”
这句话和‘等你长大就知道了’有异曲同工之妙,一般在孩子问出家长不会回答或者没办法回答的问题时候,就会得到这样的答复,这听上去让人有一种使不上力的无奈。
简单来说就是敷衍。
说出这句话的人永远都不会告诉你答案。
但差不多意思的话,从阿兰嘴里说出来,莫名的有了一种,等以后时机到了,他真的能知道答案的感觉。
“真的吗?那我想要你亲口告诉我,我不喜欢被蒙在鼓里的感觉,希望那一天不会太久。”德拉科半真半假地抱怨道。
阿兰认真的点点头,说:“好。”然后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盒子,外面是墨绿色的包装纸,上面手法生疏地打了一个歪扭的蝴蝶结,包装很用心,也非常严实。
“这是什么?”德拉科心里还堵着,总觉得看阿兰怎么看怎么是对他一点感觉都没有,此时见他掏出一个画风严重飘飞的礼物盒子递给自己,不由得楞了一下。
“圣诞礼物。”阿兰仍然非常淡定,用他那双漂亮的眸子静静看着德拉科,那里面不再是没有一点波动,也不是没有焦距的,而是带着一种纠缠浓烈得连他自己都分不清的东西。
“以前看书里男女主人公之间的爱情,总会写到当他们注视着彼此的时候,能从眼睛里透出爱情来,我一直很奇怪,人的眼睛是怎样反映情感的呢?不过现在,我好像懂了一点,”德拉科把玩着手里的小盒子,语气漂浮,“阿兰,你喜欢我吗?”
“……我不知道,”阿兰完全没想过能收到这样的回答,而他也的确不知道怎样回应,只是摇摇头,道:“我不想骗你,我真的不懂。”
“对不起,”德拉科很快就换了个话题,转而问起这个礼物,这个时候,他都没有发现,自己心里的郁结都解开了,用那种亲密熟稔的语气称呼阿兰也完全没了膈应,“亲爱的阿兰,你是什么时候准备的?”
“很久了,昨天晚上想送给你。”但是德拉科提前离开了。
“我可以拆开看看吗?”德拉科作势要撕开包装。
“……最好不要在这里。”阿兰一把按住德拉科的手背,他的心脏又因为这样直接地皮肤接触而剧烈跳动起来,直接与他情绪挂钩的标记又开始到处乱动,阿兰不自在的动动身体,强制标记沉寂下去。
“为什么?”德拉科简直好奇到抓心挠肺了,偏偏阿兰就是闭紧了嘴不说话,德拉科又一直在那磨,相处方式渐渐回到了从前,那一点由德拉科那里带出来的僵焦感也完全消失不见了。
看德拉科真的好奇又焦急,阿兰总算松了口,给他透了一点口风,“第一场比赛的时候,威克多尔完成的很好,但他被扣了点分,因为他的咒语导致火龙变瞎踩破了一颗珍贵的龙蛋,但是按照他的水平,是不会出现这样低级错误的。”
在比赛之前,他们提前去看火龙的时候,阿兰就发现了这都是一些正在繁殖期的母龙,而德拉科对龙鳞超乎寻常的兴趣,也让他动起了给他弄到一颗龙蛋的心思,但这个时候的母龙都对自己的蛋严加看管,阿兰就和威克多尔商量着,在比赛中制造一点小小的意外,由克鲁姆将他们假造的蛋和龙蛋来个‘偷梁换柱’,为防止被发现,克鲁姆还特地打碎了那个蛋,这一切都发生在短短几秒钟内,而且被火龙喷出的火焰和庞大的身躯挡了个严严实实,根本没人发现不对。
所以说有实力且会动脑筋的人是一种非常难以估计的力量。
尤其是这种力量可能会用在各种地方。
比如,如何在众人眼皮子底下得到一颗龙蛋。
“所以真实原因是……”德拉科的眼睛越瞪越大,也越来越明亮,他几乎是在尖叫了,把着阿兰的肩膀,激动地小脸通红,“你为我搞到了一颗龙蛋!”
阿兰点了下头,非常淡定。
昨天晚上,他在大厅找了几圈,在感应到德拉科并没有什么生命危险之后,就放下心来去找其他人商量事情了,直到子夜才消停。
至于德拉科的心伤,那真的不在小蛇感知的范围内。
之后的时间他都用来折腾礼物盒子,不过效果其实并不怎么强,平时身手敏锐又果断的阿兰,在这种事情上,笨拙到无可救药。
看那个歪歪扭扭的蝴蝶结和简单粗暴糊起来的盒子就知道了。
德拉科抱着礼物盒子,笑的见牙不见眼。
斯莱特林长桌上其他的学生,听不见声音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能看着动作隐约猜到,是德姆斯特朗的队长送了德拉科一件圣诞礼物,顿时就纷纷用羡慕的目光看过去。
看他笑的那么开心的样子,那肯定是个不多见的好东西。
德拉科马尔福,好像不论在哪方面,都永远这么幸运到让人羡慕都不及。
作者有话要说:
淡定淡定,生活总不会一成不变没有一点波澜,德拉科需要长大,阿兰也需要懂得某一些感情,所以那其实不叫虐,只是生活必经的阶段。
保证只波澜一章。Y(^_^)Y
我要去支教啦
      第44章 交易
傍晚的天总是灰色的,由内而外透着股疲倦感,好像阳光也累了一天,恨不能立马闭上眼休息一下,于是天色暗淡地格外快,当最后一缕光恋恋不舍着天空的时候,霍格沃兹特快缓缓停了下来。
正在站台上等候的金发少妇眼睛一亮,就见一个铂金短发、容貌与她三四分相似的少年出现在打开的车门处,连跑带跳地扑过来拥抱了一下她。
“妈妈!我想死你了!”德拉科在母亲面前总是格外低龄化,连声音都带上了腻人的鼻音,把头放在纳西莎肩膀上撒娇,完全不顾其他人的目光,还非常贴心地接过纳西莎手上的提包。
“亲爱的,我也很想你,但是我们现在该回家了。”纳西莎脸上绽开一个格外温婉地笑容,她亲了亲德拉科,正准备松开手,抬头一看又在面前那颗金光闪闪的脑袋上拍了一巴掌,“阿兰是来庄园做客的,怎么让客人自己拎着箱子。”
阿兰一直沉默地跟在德拉科身后,双手分别提着两人的行礼,见纳西莎看过来,他抬了抬眼,露出一个僵硬的微笑,算是打招呼。
看上去特别像一个沉默寡言承包一切的侍从,任劳任怨还得小心翼翼伺候着矜贵高傲有各种小脾气的王子。
骄矜的王子仍然不满意,撅着嘴巴哼了一声,伸手要拿回箱子,嘴里还在不停抱怨着,“他哪里是客人……”
阿兰好脾气地任他说,又制止了德拉科往回拿箱子的动作,德拉科见状嗖地一下就把手收了回去,完全没有刚才慢吞吞地样子。
纳西莎向来舍不得训斥儿子,她怜爱又宝贝地拍了德拉科一下,带着两人上了马车。
其实德拉科说的也没错,阿兰的确算不上什么客人,他会是马尔福庄园的另一个主人,在将来的某一天。
纳西莎走在前面,仍注意听着后面的动静,在听到声音清冷的少年小声劝慰的话时,终于忍不住扬起了唇角。
马尔福庄园是一处端庄恢弘的领主府邸,和他们家在其他地方的酒庄别墅不同,这里是这个家族世代居住的地方,刚一看到某座塔楼的尖顶,那浓实厚重的古老气息便扑面而来,穿过缭绕在烟雾中的锻铁大门,大块岩石上驳杂的花纹像是在向每一位来客诉说它的经历,岁月悠长,历久弥新。
如果是一个普通的小巫师来到这里,恐怕早就看花了眼,或者是被这里的装饰迷了心,但阿兰也是来自同样等级的家族,见到这里精心设计环绕的花园和造型优美的喷泉,他也只是抱着欣赏的态度,看过就是。
“十二女神雕塑的核心在她们手中的权杖上,这是她们能动起来的关键。权杖上的宝石来自斯里兰卡,制作工艺是马尔福家特有的,从不外传……”纳西莎见阿兰的目光扫过翩翩起舞的缪斯们,便笑着说道。
阿兰本来是不怎么关心的、一心看着德拉科精致的侧脸,但纳西莎这么说了之后,他就跟着德拉科一起看向那正垂眸浅笑的阿佛洛狄忒,正疑惑着纳西莎为什么要提起这个,又听见那道温婉的女声说:“定期为她们更换宝石是马尔福夫人的工作之一。”
阿兰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德拉科发出一声怪笑,阿兰歪头看向纳西莎,就见这个比他要矮上一些的妇人脸上盈盈的笑意,“阿兰,这是你将来的工作之一。”
“……”阿兰有些无措地抿了抿嘴,垂下头去不说话了。
因为这个,德拉科终于欣赏到阿兰难得的窘迫,一直到晚饭之后阿兰被卢修斯叫走,整个人一扫前段时间的郁闷,由内而外的神清气爽,眼角眉梢手指尖都带着笑。
“看到你们相处愉快,我真的放心了。”纳西莎姿态优雅地倚在沙发一角,德拉科却突然收敛了笑意。
“妈妈,关于阿兰和我的婚约,我想和您谈谈。”德拉科说。
马尔福家的处境,德拉科实际上知道的不少,虽然纳西莎总是宠爱、娇惯着他,但卢修斯从来没把他当小孩子看了,很多事情,该知道的德拉科都了解,包括那个人的事情。
德拉科知道,那个人快要复活了,而这是卢修斯、或者说仅凭他无法制止的,他们只能提前应对,卢修斯从来都知道未雨绸缪,没有危险都会准备好应对方案,更何况是一定会对他们产生影响的。
很久之前,卢修斯就计划着把家族产业转移出去一些,在麻瓜界,这不是个大事,但是在安逸稳定发展的魔法界,这种会造成经济动荡的事情无疑困难巨大,无论在哪个国家,这种强挤进去的做法都不可取,他们需要一个“引路人”。
经过长时间的犹豫,卢修斯选择了法国卡斯德伊家族。
这个家族在法国的内蕴深厚,家族成员遍及各地,嫡支旁支再加上附属的小家族,成员几百有余,在人数稀少的巫师界绝对算得上顶级,为了获得这个庞然大物的支持,卢修斯和他们做了一个在经济上双赢的交易。
两个家族将结盟来确保联系的紧密,后辈的联姻不光是对外的说法理由,也是使合作关系更稳固的保证,至于联姻的对象,一个是马尔福家的继承人,一个是卡斯德伊家最优秀的后辈。
也是双赢。
这是德拉科知道的,而他不知道的是,卡斯德伊家一开始并不同意阿兰“嫁”出去,毕竟他的能力凌驾于一众后辈之上,只是性格古怪了些。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HP]婚姻关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