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和电竞男神相亲后(23)

作者:不吃姜的胖子 时间:2021-03-05 09:08 标签:甜文 直播 游戏网游

  眼皮子往下一搭,看见陆倦给他回的消息。
  一张一袋子糖的图片。
  陆倦:[在戒烟]
  陆倦:[确实吸烟有害健康]
  郁宁脚步一顿,正犹豫该回复什么,便看见巷子口过去几个老人。
  外婆正偏着头和旁边的人说着什么话,脸上带着掩饰不住的笑意。
  那群人里,有人看见了站在不远处的郁宁,脚步全都停了下来。
  “宁宁外婆!是宁宁回来啦!”
  这群老人都是看着郁宁长大的。
  也在郁宁小的时候给过他吃,给过他穿。
  虽然距离上次郁宁回来过生日到现在,也不过才过去了几周,大家依然跟好久不见一样。
  郁宁急忙把手机塞进了口袋,小跑过去。
  “孙奶奶,李奶奶……”郁宁一个个喊过去,最后才牵起外婆的手,“外婆。”
  郁宁外婆脸上的笑意更浓了,“哎呀,怎么这个时间回来噻?你不是晕车的啦?有没有不舒服的呀?”
  其他人见状,也没有在这里多停留,都各自分散回家了,走之前,还不忘塞给郁宁一点点小零食。
  郁宁就牵着外婆的手,从巷子口往里走,“没有的,不晕了,早就不晕了。”
  “又去跳广场舞了吗?”
  “是啊,热得很哦。”
  “你不要工作了噻?”
  郁宁还挺庆幸的,外婆虽然知道他在拿电脑赚钱,但是平时自己也不太会上网聊天,顶多只会和郁宁发发微信消息。这附近的老人,大多数都是没有子女的,也没人会搞网上冲浪。
  所以外婆也不知道郁宁最近发生的事情。
  郁宁点了点头,“是啊,这几天放假,我就想着回来住两天,马上要开学了,时间就很少了。”
  外婆年纪大了,走得慢,郁宁的脚步就放得很慢。
  这条巷子,郁宁小的时候还没有路灯,现在装上了路灯,灯影斑驳,两人的身影在路灯下被拉得很长。
  又很温暖。
  “怎么不好好多休息两天啦?来回跑很累的哦,外婆在家又不是不能照顾好自己的哦。”外婆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是脸上的笑意是怎么都掩饰不住的。
  郁宁也不去说破,只说想回家。
  外婆就不多说什么了,只是眼神微微闪动,然后又开始念叨郁宁过得怎么样。
  回到家,不出郁宁所料,他把饺子拿出来后,外婆就开始碎碎念。
  “你自己吃噻,外婆平时吃得好多的哦。”
  郁宁把饺子放进冰箱,又拿出一点来准备蒸了当晚饭,外婆又立马把他推出厨房,“我来的啊,你去看电视嘛!”
  郁宁知道拗不过外婆,也不跟她多拗,拿着手机乖乖坐到了沙发上。
  电视里,在播放郁宁没看过的一部儿媳剧,他对这些没什么兴趣,便低着头玩手机,时不时看一眼外婆在厨房里的身影。
  外婆的身影已经老了很多了。
  郁宁划过手机的手指一顿,突然想起了什么,“外婆!上半年的集体体检结果出来了没啊?”
  他们住的这个院子虽然老旧,但是这里的小镇每半年会给独居老人安排体检,这也是上面下来的政策。
  前几年,外婆的身体还是很硬朗的,每次体检结束,她就十分感慨地给郁宁看体检报告,还说谁谁谁又查出来了什么。
  他问完,原本在厨房忙碌的老人身形一顿。
  但是郁宁离得远,也没看清。
  隔了一会儿,老人才转过身来,脸上带着笑容,“没有的呀,今年好像挪后了噻。”
  郁宁也没有想太多,“那你过来看电视的啊?我来弄。”
  说着,他起身挤进了厨房。
  厨房位置小。
  外婆见他进来,就指指点点跟他讲还有什么菜没弄。
  这回,倒是十分爽快地出去了。
  等背过身去,老人在昏黄的灯光下,静静松了口气。
  等吃过晚饭,婆孙俩就窝在沙发上自己做自己的事情。
  外婆在旁边织毛衣,郁宁就静静地用手机做题,这是他最喜欢的时间。
  “宁宁啊。”
  听见外婆喊他,郁宁抬了下眼。
  坐在他旁边的老人头发已经全白了。
  因为一个人带着他的缘故,老人看起来要比同龄人都老上许多,但是郁宁觉得,外婆的心性是很年轻的。
  他应了声,“怎么了,外婆?”
  外婆就突然咧着嘴笑了笑,郁宁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果然下一秒,外婆开了口。
  “你和那个小伙子相处得怎么样噻?”
  郁宁原本点着手机的动作一顿,原本笑容慈祥的老人,这会儿看起来……甚至带了几分八卦。
  郁宁眨了眨眼,没敢直视着外婆的眼睛说谎,只能偏过头去,干巴巴道:“就还好。”
  外婆只当他是害羞了,毕竟郁宁长这么大,都没有谈过恋爱。
  知道郁宁性向之后,她也曾经茫然过,是什么会让郁宁性取向和别人不一样呢?也许是因为从小没有父母的关爱,她能给的也太少了。
  宁宁以前的日子已经够苦了,她不能再让宁宁以后也苦,不能让他委屈。
  因为不了解同性恋,她尝试着在各种报纸上寻找关于这一点的内容。
  好在,当代社会,对性向已经非常宽容。
  她甚至还看到过一篇关于性向的论文。
  她的孙儿也不是什么异类。
  “别害羞噻,外婆也是过来人的哦,谈恋爱又不是不能说的事情哦。”
  郁宁觉得,今天的外婆格外八卦。
  他轻轻嗯了一声,“没有害羞,外婆,我们认识的时间还短,也没有接触很多。”
  他想了想,也不想让外婆失望,便认认真真和外婆说起来,“他工作也比较忙,我们很少有见面的机会的。”
  他说完,外婆眉头一皱,“那你们异地恋哦?也不是哦,他奶奶说了,他和你在一个地方的噻,平时不能见面哦?”
  “这样的话……”外婆沉吟了一会儿,“既然你们还没有聊得很多哦,那外婆再给你介绍一个哦?上次那个研究生……”
  郁宁实在不知道为什么外婆突然热衷于这个,和那些奶奶一样整天操心别人家孩子的恋情。
  他只能硬着头皮打断,“没有的……外婆,我俩感情还……挺稳定的。”
  说着,他眼神闪烁了一下。
  外婆神情严肃了起来,“但是你们不能经常见面噻,那他不能陪你哦?不能陪你的话要来干什么的啦?”
  郁宁:“……”他从来不知道,在外婆心里,谈恋爱,原来是要黏在一起的。
  他斟酌了一会儿,“不是的,我们平时……就是也会见面的,不见面的话,也会视频聊天一下。”
  他说着说着,感觉这仿佛是真的一样。
  虽然他和陆倦没有见面,但是还真的是天天聊天,虽然只是短短几句话。
  外婆看了他一眼,见他脸颊在灯光下微微红,刚刚那点儿顾虑慢慢消散,又立马道,“那好噻,那下个周末带他回来吃饭哦?”
  “外婆还没有见过他,给你把把关哦?”
  郁宁:“……”
  不是,当初不是您给我介绍的吗,还把他吹得天花乱坠的啊!怎么就没见过!还要把人请到家里来把关了?


第19章 手伤
  即便郁宁想要拒绝的心很迫切,但是对上外婆那双已经苍老而又浑浊的眼睛,他就没办法再抗拒了。
  他已经和外婆撒了一个谎,只能继续圆着这个谎。
  他也不想让外婆担心。
  等外婆过了这个给他介绍对象的劲头,他就可以说自己和对方分手了,好聚好散。
  郁宁以后只想和外婆好好生活,如果以后能遇到对的人,希望那个人也能够对外婆好。
  等洗完澡躺到床上,郁宁翻来覆去睡不着。
  家里没有空调,床边老旧的电扇还在呼呼呼地吹着,因为年代很久,声音也很大,扰得郁宁心绪更加乱了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