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追个锤子(109)

作者:关尼尼 时间:2021-11-14 09:46 标签:都市情缘 豪门世家

  面前的佣人推开门,簌簌寒风猛烈地刮了进来,沈秋泽漠然地盯着远处半空中起旋桨不断转动发出巨大声响。
  但是进来了又怎样?
  这是S国,他的地盘。
  沈秋泽对着管家淡淡道:“叫警察来快一些。”
  他嗓音寒风在淡淡,但却带着点狠厉道:“顺便跟爆破的人说,控制好爆破范围,别吓着吴楚。”
  如果私闯私宅的罪名不够的话,那么再加上别呢?
  管家恭敬点头,迅速退了下去,沈秋泽披着大衣,盯着远处半空中直升飞机气流不断地扫荡着庄园中的花圃。
  不多时,直升机强光越来越盛,管家也疾步走了过来,低声跟他报备已经准备好,庄园后面那块空地已经清好人,如今已经设置好爆破时间。
  沈秋泽漠然地点了点头,不知怎么地,他心脏忽然跳得有些快,像是有什么事勒着心脏一般,他似有所感微微回头。
  他看到一叠慌乱的脚步从楼梯上响起,紧接着一个保镖脸色煞白地从楼梯上下来,颤着嗓音对他道:“吴先生砸破了您房间玄关的玻璃……”
  “现在在您房间的天台上,说谁靠近他,他就跳下去……”
  沈秋泽房间在二楼,天台下的东南角距离爆破的地方不远不近,但是谁都不敢保证倘若吴楚真的跳下去,他们能无一失地将人给带回来。
  沈秋泽对这个男生有多重视,整个庄园里的人都能看得出来。
  沈秋泽脸色骤然铁青了,他猛然转身朝着楼梯三步做两步大步走了,甚至到了最后尖锐的神经牵动刺痛着后脑勺,让他差点踉跄跌倒在地,只能狼狈地扶住栏杆扶手咬牙跨步上去。
  他房间的门大敞着,穿过玄关处一片狼藉碎的玻璃,沈秋泽望见了站在露台栏杆上的吴楚盯着他。
  在寒风中,直升飞机的气流卷得吴楚身上柔软的睡衣起伏,微长的黑发也浮动在眉眼上,锐利的眸子中满是警惕望着他。
  沈秋泽额头上满是冷汗,眼前阵阵发黑,耳边也是尖锐的嗡鸣声,勉强喘了一口气,才对面前的吴楚沙哑道:“回来。”
  吴楚不为所动,只紧紧抓着栏杆,背脊绷得直直的盯着他。
  沈秋泽望着吴楚嘶哑道:“我知道你不会跳下去。”
  “你是在逼我,在帮他拖延时间。”
  吴楚盯着他,嗓音平静道:“你知道我妈是怎么死的吗?”
  他看着沈秋泽慢慢靠近他的动作微微一滞,身形僵硬下来。
  吴楚几乎整个身子都探出了栏杆外,他微微向后仰,注视着半空中的直升飞机淡淡道:“她是被吴宗盛那个畜生囚禁逼死的。”
  他声音越来越轻道:“她的后半生几乎都在囚禁中度过。”
  沈秋泽身形越来越僵硬,呼吸似乎都停滞了下来,他看着离他很近的吴楚,一伸手就能抓回来的吴楚,此时此刻却仿佛离他越来越远。
  面前吴楚的身子越来越探出栏杆外,仰头哑声道:“她千辛万苦生下她的小儿子,不是为了让她的小儿子走她老路的。”
  她拼了命地要给她的小儿子一条命,不是为了让她的小儿子去继承那些苦难和折磨的。
  吴楚心里很清楚,沈秋泽不会放他走,但是沈秋泽能逼他,凭什么他就不能逼他?
  下一秒,沈秋泽目眦尽裂,猛然攀着栏杆拽着吴楚腰腹的衣角跟着吴楚猛然坠了下去。
  在极速坠落的过程中,他死死护着了怀中的吴楚,重重地坠落在了楼下铺着的救生气垫上,随着庄园后爆炸声一齐发出了巨响。
  耳边极速坠落的风声消逝,潮水一般的人流喧嚣声疯狂涌进了耳里,吴楚意识有些模糊,只听到保镖与那位管家嘶吼的嗓音和急促步伐声。
  恍惚中,他似乎听到某个耳熟的嗓音颤抖道:“吴楚……”
  吴楚指尖蜷缩了几下,他恍惚想到,这声音好像是殷缙在叫他……
  “吴楚……你他妈的……”
  那道嗓音似乎带上了轻微的哽咽,听上去有些压不住的崩溃。
  吴楚蜷缩的指尖停了下来,不动了,他迷迷糊糊谨慎想着,叫他的这玩意肯定不是殷缙。
  殷缙怎么可能会骂他妈的呢?
  救生护垫前一片混乱,警察,医生,各式各样的人纷纷杂杂围在一起,跪在地上的医护人员用力地掰开沈秋泽死死围在吴楚腰上的手,将两人分开。
  救生护垫上那一块地方全是血,沈家的管家和几位心腹煞白着脸,不敢想象沈秋泽刚缝完针就做了人肉垫子,拼死将吴楚护在怀里重重坠落在护垫上,伤势会严重到什么地步。
  当医护人员将沈秋泽的手强行掰开时,他僵直的指节还有些抽搐,看上去也不知道是挣扎还是什么,当躺在担架上,黑发已经完全和血迹融在了一起。
  他紧紧扣着吴楚的后脑勺的手垂落在担架一旁,沾了点落下的雪花。
  在脑海中长久嗡鸣中,担架上的沈秋泽唇颤动了一下,仿佛意识即将坠落深海,耳边响起最后朦胧的轻柔话语。
  “杰克最后望了一眼他的爱人,他轻声问着面前的人能否爱他如初……”
  在沉入意识深海的最后一刻,沈秋泽始终都没有得到答案。
  呼啸而至的救护车分作了两批,在另一辆救护车中,吴楚迷迷糊糊睁开眼,愣愣地望着他面前的殷缙。
  被救护车声音震醒的吴楚迷茫喃喃道:“我好像梦见了你。”
  “你骂我他妈的。”
  将情绪压得异常深的殷缙:“……”
  亲眼看见自己的爱人在自己面前抱着前男友跳楼,爱人说不定还生死未卜,他骂一句他妈的怎么了?
  *


第86章
  救护车上,吴楚脑子还有点晕,他茫然喃喃几句后,望见殷缙沉默着没有说话,他迟疑了,然后费劲地伸出手指去圈着面前人的手指。
  温热的。
  活人。
  不是他幻觉。
  吴楚这才放心下来,昏昏沉沉的脑子像是紧绷到了极致的弦被松开,似乎见到了面前的人,他就能安心地闭上眼睛休息。
  殷缙垂着眸子,眼睫剧烈颤动,他伸手缓缓用力握住了吴楚的手指,一时间呼出的气似乎都发着颤。
  凌晨,救护车呼啸而至,停在了当地最近了医院,一群人呼啦地涌进了医院中,沈秋泽那批人直接被强制停在了急救室门前,只能焦灼地看着急救室的红灯亮起。
  而在另一边,做完一系列检查的吴楚坐在病床上,他脸色还有点苍白,老老实实抬着手给面前的殷缙处理着手肘上的擦伤。
  二楼的楼层并不是很高,加上他们坠落的地方也没有被爆炸的余波涉及,最重要的是沈秋泽将他死死护在怀里,给他卸下了大部分极速坠落的冲击力,他身上只有在坠落后在救生护垫滚动几圈的擦伤。
  那擦伤也没有流血,只是渗出了点血丝,加上破皮的面积比较大,吴楚本来想着自己处理就行,但是他抬眼看了一眼殷缙的脸色,不知怎么就老老实实地闭上了嘴。
  男人的脸色实在称不上是好,甚至带着几分阴郁,周身气息冰冷,从坐在椅子上开始,就没有跟他说过一句话,也没有抬头看过他一眼,漠然得厉害。
  吴楚试探地动了动手指,也没能得到殷缙一个眼神,他后知后觉发现,原来在救护车上,不是他意识太昏沉没能听到殷缙说话。
  是殷缙在救护车上压根就没有跟他说过一句话。
  当身上的破皮擦伤全部被处理好后,殷缙依旧没有说话,只沉默地注视着吴楚手肘上的擦伤。
  吴楚下意识将手肘那处擦伤遮了起来,他望着殷缙道:“一点小擦伤,医生说没什么大碍的。”
  殷缙抬起眼,他平静哑声道:“二楼。”
  “你跳下来的时候,我就在楼下看着。”
  他嗓音越来越哑道:“你有没有想过,要是地上没有铺救生护垫,你就摔成了一滩血泥,躺在我面前。”
  吴楚呼吸微微停滞,他像是没有想过这种可能愣在了原地,但就算是再没想过,他也知道这种可能残忍得可怕。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