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追个锤子(119)

作者:关尼尼 时间:2021-11-14 09:46 标签:都市情缘 豪门世家

  四楼的长廊尽头挂着一副油画。
  吴楚一抬眼就望见了那副油画,油画上的女人侧脸柔美恬静,神情温柔,正插着往花瓶上插着花,跟他想象中的母亲一样温柔。
  他微微怔住脚步,却看见吴翰脚步不停,带着他推开了某个房间,一推开门,空气中就浮起了轻轻的浮沉。
  那是一件已经装修好的婴儿房。
  天蓝色的吊顶,婴儿床上挂着几个风车和奶瓶,飘窗上挂着几件看上去已经泛了黄的婴儿服,好几双婴儿鞋静静摆在了婴儿车旁,甚至还有一张没打完的婴儿毛衣。
  吴翰回头望着吴楚,嗓音有些哑道:“那是妈妈给你准备的。”
  吴楚愣在了原地。
  他听着吴翰轻轻道:“每一样东西,都是你还在母亲肚子里,她就已经开始选的。”
  “那时候你还只有那么一点。”
  “我每次放学回来,都能看到母亲坐在藤椅上,哼着歌轻轻拍着肚子跟你说话。”
  吴翰清楚地记得,他第一次知道母亲肚子中孕育着一个新的生命时,心里的激动和兴奋让一向稳重的他头一次在母亲面前露出了任性,急切地想做第一个给他的弟弟起名字的人。
  很多人都说,吴家家主不是很喜欢这个孩子,似乎是害怕这个孩子威胁到自己病弱妻子的生命。
  但是他一向忧郁,精神状态不太好的母亲却因为这个孩子的到来精神渐渐好了起来,吴翰也越发期待着这个弟弟的出生。
  飘窗上随着漂浮在空气中尘埃摇晃的风铃发出清脆的响声,将人拉回了现实,
  “吴楚,她很爱你。”
  吴翰眼眶有些红,像是不知道该怎么说话,只会笨拙重复道:“她真的很爱你。”
  他不是被随意抛弃在乡下没人要的孩子,更不是被背负着克母名声的野种。
  他是他母亲和他哥哥都万分期待的孩子。
  *


第94章
  但是世事弄人。
  老天待人从来都是不公的。
  真正被母亲和兄长期待生下的孩子,只能在乡下长大,而本应该像是阴沟中鼠蚁一样不见得光的私生子,却在一开始就在得到了妥善照顾。
  甚至在无形中吴宗盛早已替他铺好了路,即使那条路是踩着自己另一个亲生骨肉而造成的。
  吴翰嗓音哑得几乎到了嘶哑的地步,他慢慢道:“你也不是因为克母这个名号才被送到乡下的。”
  “是吴宗盛那个畜生,用刚出生的你来威胁母亲。”
  “他说,只有母亲好好活着,养好了身体,就能把你给接回来。”
  那时的吴母,在生下吴翰之后,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都不太好,甚至因为在某天深夜,独自一人在吴宅吞下安眠药这件事,被吴宗盛强制送进疗养院。
  在疗养院中,吴宗盛想尽办法阻止吴母的寻死,但依旧没有什么用处,那个温柔到苍白的女人,时常会偏头神情很淡地望向窗外,面上神色淡得令人心惊。
  这一切在吴楚的到来后发生了变化,当得知自己肚子中怀有新的生命时,她开始小心翼翼对待自己的身体,精神状态也越发好了起来。
  吴楚死死咬着下颚,胸膛起伏得有些厉害,他一动不动盯着房间中的婴儿车,半晌后,嗓音艰涩道:“她有后悔吗?”
  如果不是他,如果没有他,也许他的母亲就能早一点解脱,所以说从某一种角度来说,他也是囚禁他母亲的凶手。
  吴翰哑声道:“有。”
  “她有后悔。”
  他望着红着眼眶的吴楚道:“她后悔自己没用,才让自己的孩子落到这个地步。”
  “心理医生说给她来缓解情绪的日记本上全部都是关于那个孩子的事。”
  “她怕她的孩子在那穷乡僻壤的地方生病,怕她的孩子第一声妈妈叫的不是她,怕她的孩子夜里做噩梦的时候没有人哄。”
  吴楚眼眶越来越红,咬着牙忍着不在吴翰面前哭出来,只死死盯着飘窗上的风铃,唇瓣有些颤。
  吴翰也赤红着眼道:“就连在死之前,她都叫她的大儿子要好好照顾他的弟弟。”
  但是他没有做到,不仅他没有做到,甚至还漠然地看着他亲生弟弟被打得遍体鳞伤而滚出家门。
  一想到这,吴翰心里猛然抽痛得厉害,那种痛苦,似乎要将胸腔中所有的气息都压榨得一点都不剩,能够将人逼至崩溃。
  他红着眼睛抬眼望着站在原地的吴楚,看着那么多年来一个人独自跌跌撞撞长大的吴楚,想起来张锐跟他说过的话。
  他清楚得记得张锐神情憔悴,却神情凝重地对着他说:“吴翰,如果上天让我遭遇了吴楚那些的破事,给我这一副烂到不能再烂的牌,好像无论怎么挣扎都挣扎不出那样的泥沼。”
  “那吴翰我告诉你,我真的很有可能会在人生的某一个节点上选错某一条路,做出某个错误的决定。”
  “但是吴楚没有。”
  “他一直好好地走了下去,拼尽全力地去争取,去好好地完成该完成的一切。”
  他是不需要他们的。
  那么多年,吴楚都一个人走过来了,现在什么都熬了过来了,他们有什么理由出现在他面前?
  所以张锐一直在劝他,劝他不要逼吴楚走到跟他们撕破脸皮的那一步,劝他最好不要推翻现在的关系,也最好将他是他亲生哥哥这件事掩埋下来。
  不然要怎么让吴楚接受,那么多年他受的折磨,全部都是来自自己的亲生哥哥这件事?
  在张锐看来,只要吴翰将所有的事情告诉他吴楚,吴楚那些年堆积的怨恨涌出来后,吴翰是一丁点被原谅的余地都没有了。
  可若是吴楚将恨意都宣泄出来后,能够让心里好受一些,他吴翰做什么都愿意的。
  赤红着眼的吴翰嗓音望着吴楚,一字一顿艰涩道:“书房中有我们的亲缘鉴定。”
  “亲缘鉴定显示,我们是亲兄弟。”
  “但是我之前一直以为你是吴宗盛带回来的私生子……”
  吴楚没有说话,而是望着房间中那件没有织完的婴儿毛衣,安静了很久,才沙哑道:“吴宗盛在哪?”
  他语气中听不出什么情绪,听起来却莫名其妙让人心头发怵。
  吴翰下意识上前了两步,紧紧盯着他哑声道:“我来处理他就好了。”
  “还有那个姓沈的和姓褚的。”
  “你什么都不要管。”
  “好好做康复训练,剩下的交给哥哥来处理就好了。”
  不管接下来发生什么事,都跟吴楚没有关系,只跟他吴翰有关系。
  吴楚偏头盯着他冷冷道:“你说不用管就不用管?”
  “凭什么?”
  “凭那张亲缘鉴定的破纸吗?”
  “你有什么资格不要管?”
  他语气越发咄咄逼人,每一句似乎都像是狠狠戳在在面前男人的痛楚上,逼得吴翰神情显露出了几分狼狈的慌乱。
  吴翰带着点慌乱道:“没有……我不是要求你不管……”
  吴楚没有什么情绪打断了他道:“要的话轮不到你来要求,你也没什么资格要求。”
  “别他妈以为仗着亲缘鉴定那张破纸,就能站在我面前当我哥。”
  他抬眼平静道:“我哥早死了。”
  “死哪了你也别管,反正不可能死你面前。”
  在吴翰给那个叫吴楚的弟弟立碑时,他吴楚从此以后就已经当他哥死了。
  吴翰赤红着眼,听着吴楚继续冷冷道:“还有剩下那些破事,给我一五一十说清楚。”
  “我妈是怎么被那个畜生逼死的,为什么那个畜生在外面会有私生子,全部给我说清楚。”
  ---
  “抽吗?”
  张锐将烟盒递给了车内的男人,自己嘴里含着一只点燃的烟,眼神带着点疲备。
  车内的殷缙偏头,望着车窗外的张锐淡淡道:“谢谢,不用。”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