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追个锤子(3)

作者:关尼尼 时间:2021-11-14 09:46 标签:都市情缘 豪门世家

  他眉头微微皱起,看着纸箱前黑色衣服的男生远远看过带着几分凶神恶煞,似乎是为了泄愤一般,抬脚踹了踹那堆破纸箱。
  回想起先前疯狂窜逃猫咪发出的凄厉叫声,殷缙神色带着点冷淡将水壶放在阳台上,听着电话那头的人继续道:“听他们说你住那破地方,还是跟别人一起合租?”
  “殷缙,那种地方的人,你没接触过,鱼龙混杂的,何必要给自己找那么多苦头吃?”
  轮椅上的男人神色不变,简单地敷衍了两句,就挂断了电话,刚挂断电话,就听到铁门咯吱开锁的声音。
  外头的吴楚拧开了咯吱作响的防盗门,拎着一个塑料袋走了进去。
  整个屋子狭窄得压抑,客厅亮了一盏灯,屋内摆设老旧,一扇小小的纱窗刮进闷热的风,窗台上有株吊篮,花盆旁挂着小水壶。
  窗台前一个坐着轮椅的男人背对着吴楚,背脊挺直优雅,另一只手松松搭在轮椅扶手上,指骨懒懒敲着轮椅的扶手。
  男人周身气质与周围破旧的摆设格格不入,仿佛像是某种昂贵的名画强行摆放了进来,突兀得厉害。
  似乎是听到什么动静,男人微微偏头,看到额头上绑着绷带的男生连瞥都没有瞥他一眼,径直走进了右边的房间。
  男人抬眼,望着径直走进自己房间的男生,再望向整个狭窄逼仄的客厅,他轻轻啧了一声。
  当初这房东为了多赚钱,硬生生在这破房子租里多塞了一个人。
  本来殷缙浑身上下就有着不少挑剔的毛病,强忍着住在这样破旧的居民楼就已经够让他烦躁了。
  多塞一个人,更加令人烦躁。
  不过好在这个年纪小的租客安静,不爱说话,每天早出晚归。
  就是刚来的那天,看上去跟个野狗似的。
  衣服又皱又瘪,跟水泡发了又晒干一样,浑身上下都看起来土不拉几的,头发潦草凌乱,看着年纪不大,浑身青青紫紫,活脱脱像是刚从校门口刚打完群架的小男生。
  一抬眼望向他时,浑身都像野狗一样带着点警惕。
  先斩后奏的房东催促着两人赶紧在合同上签名按手印,殷缙从小男生手里接过合同,余光瞥见上头男生那歪歪扭扭的名字时,眉头微不可察地一动。
  那潦草的两个字,已经直接突破丑的极限了。
  能认出来是两个字都已经是谢天谢地了。
  签完字,那小男生就直接回了自己的房间,平时就跟掐了点一样,能不出现在殷缙面前,就绝对不出现在他面前。
  本来以为这个新来的小男生租客性格安静,人品应该没什么问题。
  但一回想到刚才尖利得甚至带有几分凄惨的猫叫,坐在轮椅上的殷缙闭上眼,耳边掠过先前电话那头的人劝说他的话。
  “那种地方的人,你没接触过,鱼龙混杂的,何必要给自己找那么多苦头吃?”
  -----
  晚上十点多,逼仄的房间里,吴楚脖子上挂了条毛巾,穿着一件白色的汗衫做着俯卧撑,流畅的下颚都淌下点汗水。
  少年人的手臂上的肌肉上覆上层薄汗,肌肉紧实,撩起的汗衫松松垮垮可以看到人鱼线上的紧实腹肌,看上去爆发力极强。
  吴楚掐了掐时间,估摸着今晚的运动量差不多后,便停了下来。
  他靠床沿,仰头灌了几口水,捞起毛巾擦了擦汗,拎了换洗的衣服打算去冲个澡。
  以往这个时间段,跟他一起租房的房客早就洗完了澡,倒也不怕撞见尴尬。
  前几日他从吴家出来后,就没想过要用吴家的一分钱。他粗略地数了数自己手头上的钱,找了间价格特别低的屋子租了进去。
  价格低,屋子里家具什么的看上去也都是很老旧,像是年久失修的样子,整栋居民楼也藏在巷子深处,还硬塞下两个人。
  不过跟他一起合租的男人,看上去倒不像是这片城中区的人,虽然坐着轮椅,周身气质带着矜贵,看上去就是养尊处优惯了,跟狭窄破旧的筒子楼格格不入。
  吴楚拎着换洗的衣服,一边想着一边走到了厕所门前,看到门前脸色带着点阴沉烦躁的男人时,他愣了愣。
  男人坐在轮椅上,身上宽松的居家睡衣领口已经湿了一圈,看上去有些狼狈,头上还带着洗发水的泡沫。
  脸色倒是从未见过的一般的阴沉。
  殷缙本来应该早就洗好了,只不过在靠着墙抹洗发水后,一拧水龙头,发现没水时,整个人低气压难得地暴出一句脏话。
  殷缙身边的毛病不少,洁癖龟毛算是比较严重的。
  他沉着脸在浴室中深呼吸了两分钟,才强忍着掌心黏糊糊的触感,还有头顶上粘腻贴在头皮的恶心触感,扯了件睡衣套了上去。
  殷缙套上家居睡衣后,刚开门,就看到了拎着换洗衣服站在门外的小男生,有点愣地望着他。
  殷缙抬手皱着眉抹了抹额头上流淌下的泡沫水,带着点烦躁冷淡道:“没水。”
  他转着轮椅,打算去厨房的水龙头用塑料盆接盆水,冲干净头上泡沫,勉强将就一晚上。
  只是没想到轮椅刚掠过那穿着白色汗衫的男生时,殷缙听到那小男生低低道:“我试试。”
  试什么?
  殷缙微微偏头,就看到男生去到客厅拉开破旧的电视柜抽屉,拿出了扳手和老虎朝他走了过来。
  吴楚拎着扳手,浴室出口那条道很狭窄,他头也不抬对着轮椅上的男人道:“等几分钟。”
  殷缙有点愣,他看着那眉骨上贴着创口贴的小男生拎着扳手蹲在浴室的水龙头下,嘴边咬下一截白色的生料胶带,眼神很专注。
  蹲在地上的男生背脊浸了点汗,肩胛骨轮廓鲜明,还带着点少年特有的韧性,像是清晨的麦草。
  几分钟后,吴楚站了起来,拧开了水龙头,看着哗啦啦流出的水,转头对着门外轮椅上的殷缙道:“可以了。”
  殷缙看着刚才死活不出水的水龙头被修好,愣好一会才道:“谢谢啊。”
  吴楚一边拎着扳手,一边蹲在地上关了水龙头道:“应该是水龙头角阀的问题。”
  殷缙转动着轮椅进了浴室,来到水龙头下,他便先伸手稍稍拧了一截水龙头,看着一股小小的水哗哗流了出来,他痛痛快快地冲了冲黏糊糊的掌心。
  只不过没多久,水又停了。
  刚才在男生面前还噗噗地吐得欢的水龙头,在他面前半死不活地吐了一大口水后,便彻底停了水。
  殷缙不信邪,他用力地转了好大一圈的水龙头把手,水龙头晃动了几下,发出“嘭嘭”的响声后便颤动起来。
  殷缙有点愣,他茫然地坐在轮椅上,看着那破水龙头“嘭嘭”地冲他嚎着。
  几秒后,蹲在地上的吴楚猛然抬起头,下意识脱口一句卧槽后,便立马丢下老虎钳,眼疾手快想伸手把那发出“嘭嘭”的水龙头给关了。
  但是压根就来不及,水龙头剧烈颤动了几下后,猛地喷出一大股水,劈头盖脸地就将两人滋了一身。
  喷溅出的水流一边大股大股朝着两人身上喷过去,一边欢快地发出“嘟嘟”的声响,坐在轮椅上的男人手忙脚乱地把水龙头拧上。
  浴室的氛围有些尴尬。
  轮椅上的殷缙盯着那破水龙头,喉咙动了动。
  就在这破地方,他刚冷着脸丢个人一句没水,人家小男生拎来扳手,蹲地上给他修好了水龙头。
  他倒好,一上手不到两分钟直接让水龙头炸了。
  还劈头盖脸就给人家滋了一身。
  浴室沉默了几秒钟。
  浑身湿漉漉的吴楚沉默地抹了把脸,他拎着扳手,对着轮椅上的男人,神情复杂地蹦出几个字:“你真牛逼。”
  殷缙:“……”
  *
  作者有话要说:
  水龙头:我他妈直接开炸


第3章
  牛逼的殷缙坐在轮椅上,他看着面前的小男生皱着眉头抬手薅了薅自己的头发,又不耐烦地撩起了腰腹的衣服,拧了拧被水浸透的汗衫。
  殷缙偏头轻轻咳了咳,瞧见了那小男生瞥了他一眼,没说话,他刚想伸手到水龙头面前,就被一把扳手硬生生地横在他面前,给拦住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