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追个锤子(123)

作者:关尼尼 时间:2021-11-14 09:46 标签:都市情缘 豪门世家

  “您有没有想过,吴少爷以后该怎么办?”
  说着说着,褚熙已经单膝跪在了地上,他顾不上此时狼狈的模样,只死死盯着褚萼,颤着嗓音道:“他是个怎样的人,您比我还要清楚。”
  “您若是真的发生了什么意外,您让他后半辈子怎么想?”
  那样一个性格真挚的男生,倘若在某天忽然得知,有个人因为他死在了手术台上,后半辈子将会背负着多大的罪恶感?
  更何况,他曾经还与那个人在年幼时相互扶持着一起长大,纵使双方闹了这种地步,也没有人愿意看着对方用命来偿。
  轮椅上的褚萼微微偏头,望着他,唇色寡淡,半晌后,他垂下眸子哑声道:“他不会有机会知道的。”
  倘若他真的在手术台上出了意外,吴楚得到的消息也只是他病情发作,并将长时间在国外休养。
  他会彻底地在他的世界消失。
  就像当初他与吴楚分开后,从此吴楚再也没得到他消息一样。
  听到褚萼的话,褚熙仿佛一盆冰水兜头泼了下来,整个人都僵硬在了原地,不可置信地望着褚萼。
  褚萼微微抬眼,他伸出瘦骨嶙峋的青白手指,摁住了面前人的下颚,苍绿色的眸子中带着深入骨髓的寒意,嗓音平静道:“不要让我知道你们在后背对他说些什么。”
  那只瘦骨嶙峋的手指骤然收紧,褚萼的嗓音也冷了下来轻声道:“这是我自己的事。”
  “死也好,活也好,都不关他的事。”
  说罢,轮椅上的人松开了手,似乎像是耗费了太大的精气神,脸色苍白的他闭着眼缓了好一阵子,才睁开眼哑声慢慢道:“褚家倒不了。”
  这个陈旧腐朽的家族,目前还没到轰然倒塌的那个地步,如今这些人不断地逼迫褚家私人研究所中的人研究他的病情,也不过是野心勃勃地认为他能够将褚家重现以前的辉煌罢了。
  褚熙唇颤了颤,他艰涩道:“我不是这个意思……您……”
  他不知道要怎么跟坐在轮椅上的人说,褚家人是一贯冷血无情没错,但如今到了这个地步,他对着这个看着长大的小辈,实在是还说不出那些话。
  外头的雪落得越来越大,明明白天还是个晴天,可到了傍晚,便开始落起雪来。
  雾茫茫的一片。
  褚萼偏头一动不动望着窗外落着的雪,半晌后,他半阖上眼,轻声道:“回去了。”
  ---
  “好喝吗?”
  开放式厨房中飘动着扑鼻的香味,热气腾腾的汤味只钻进人鼻子中,殷缙一边替吴楚挽着袖子,一边偏头唇角带着笑意问到。
  吴楚放下尝味道的汤勺,认真地点了点头道:“好喝。”
  他舔了舔唇,一脸神奇道:“你什么时候去学的?”
  在他看来,能将厨艺烂成那样的殷缙教到了这个地步,这厨师估计是真的有几把刷子。
  替他挽完袖子的殷缙动作一顿,若无其事道:“什么去哪学的?”
  “我就随便翻翻书,看了一下。”
  若是说了他练了那么久,岂不是跟个冒冒失失的毛头小子一样?
  为了讨心上人的欢心,成天就在厨房捣鼓,还请了人来指导,活生生逼走了两个老师傅,最后才堪堪练得有模有样。
  吴楚靠在厨房的流理台上,显然是不信男人口中的话,他兴致勃勃道:“他教你颠锅了吗?”
  “待会能颠给我看吗?”
  殷缙:“……”
  他在跟老师傅练习的时候,想象过很多次,等到了他练出手的那天,开放式厨房灯光明亮,热气腾腾的光柔和了灯光,让一切看起来温馨而和睦。
  吴楚穿着他给他买的白色毛衣,整个人看上去似乎都乖了一点,弯着眼睛喝着他炖的汤,眼睛亮晶晶地望着他,整个场景温馨到了极致。
  但是他没想到的是,开放式厨房灯光确实是柔和,锅里热气腾腾的汤也没问题,吴楚也穿着白色的毛衣,看上去乖了一点。
  只不过一开口就让他颠锅,
  殷缙温声道:“颠什么锅?”
  他微笑继续道:“书上没写。”
  吴楚拍了拍他的屁股,挑眉道:“赶紧说实话。”
  他看上去活脱脱就跟个恶霸一样,明明穿着柔软的毛衣,却不老老实实穿,穿松松垮垮,露出一截清晰的锁骨。
  在暖黄的灯光下莹润得像是一块暖玉。
  殷缙舌尖抵了抵下颚,一双狭长的眸子中深了下来,慢条斯理地在拍了拍他屁股的吴楚身上走了一圈。
  半晌后,男人也靠在流理台上,慢悠悠道:“要教我做菜,也是你来教。”
  最好是像以前在出租屋一样,因为房间太过闷热,早上出来的吴楚通常都是裸着上半身,下半身只套着牛仔裤,睡眼朦胧手上拎着一件短袖。
  上半身腹肌分明,线条流畅,漂亮的人鱼线延伸至松垮的牛仔裤头,年轻而富有力量感,配着男生那张带着点锐利的脸,带劲得要命。
  更加带劲的是,这样的男生在厨房给他忙碌早餐时,还会认真地给他煎溏心蛋。
  殷缙喉咙动了动,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微微低下了头,目光预估着流理台上的高度。
  嗯。
  做起来好像刚好能够让吴楚腿悬着。
  吴楚浑然不知面前人在想什么,只遗憾道:“我教不了。”
  “我不会颠锅。”
  殷缙淡定道:“没事,我可以去学。”
  “到时候你穿着围裙教我就行了。”
  吴楚知道殷缙洁癖这个毛病,也只当穿围裙是怕油污蹭到什么,他大气道:“不用去学颠锅。”
  “等你有时候,你想学什么我都可以教。”
  殷缙眼里笑意加深,他慢条斯理地拿起汤勺,替吴楚舀了一碗汤微笑道:“说好的啊。”
  吴楚跟着他,看着他将汤放到了餐桌上,他没放在心上,痛快答应道:“好。”
  餐桌上造型优雅的花瓶上摆放着一束挺拔的白百合,几样菜品看上去都有模有样,吴楚坐在餐桌上,看着一向有洁癖的男人自然地用着自己的筷子给他夹着菜。
  神色看上去也没有什么难忍,自然得仿佛发生过千百遍。
  半个小时后,吴楚将下巴搁在沙发沿上,歪着脑袋望着餐桌前的殷缙收拾着碗筷,他动作有点慢,也有点生疏,到了后面,动作也变得熟练了不少。
  看着看着,他忽然就出声道:“我妈肯定很喜欢你。”
  殷缙动作一顿,抬头望着吴楚,他看着吴楚歪着脑袋乐道:“她肯定觉得我找了一个特别好的媳妇。”
  “还能开直升飞机。”
  “贼牛逼。”
  殷缙唇角勾起,他嗓音带着点叹息道:“我怎么记得好像有人说过,我好像只懂让洗衣机转两个小时。”
  “我觉得阿姨可能不太会喜欢我这种只会让洗衣机转两个小时的人。”
  吴楚面不改色道:“瞎说。”
  “转两个小时好,转两个小时才洗得干净。”
  “再说了,我的妈妈,我说了算。”
  殷缙笑了出声。
  吴楚丢在沙发上的手机震动起来,他懒洋洋地伸手拿起手机,先是望了一眼来电,才接起电话。
  电话那头的人不只是说了什么,吴楚嘴角下意识拉了下来,他抬眼望了一眼,在流理台上洗碗的男人,穿了拖鞋向阳台走去。
  阳台灌着冷风,跟里面开着暖气的屋子简直就是两个天地,吴楚单手撑在了阳台上,盯着昏黄路灯下雾茫茫的大雪皱眉道:“动手术就动手术。”
  “跟我说有什么用?”
  “我又不是主刀医生。”
  电话那头的人沉默了一下,接着不知道对他说了什么,让带着点不耐烦的吴楚一愣,半天都没反应过来一样。
  半晌后,他语气不大好道:“他不可能会干这种事情。”
  褚萼是什么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