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追个锤子(43)

作者:关尼尼 时间:2021-11-14 09:46 标签:都市情缘 豪门世家

  吴楚沉默,像是被噎了噎道:“什么叫我把它阉了?”
  殷缙淡定道:“就是你是不是带它去宠物医院把它的蛋蛋给摘了?”
  要不然吴楚怎么那么遭这只黑猫嫌弃?
  吴楚道:“……”
  他恼怒骂骂咧咧道:“摘个屁的蛋。”
  “你才被摘蛋。”
  男生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瞪着那只黑猫不屑嘴硬冷笑道:“像它那么丑的猫,我看都不看一眼的。”
  五分钟后。
  吴楚对着殷缙催促道:“你让它把脑袋凑过来一点。”
  站在茶几上像个黑炭一样的猫眯瑟瑟发抖,哆嗦地吃着殷缙掌心中的火腿肠,死活不往他旁边的吴楚面前凑。
  殷缙挠了一下猫眯的下巴,试图让瑟瑟发抖的猫眯放松下来,听到吴楚话后,他狭长的眸子中带了点笑意似乎有意无意道:“你靠我近一点。”
  “它自己会吃的。”
  吴楚果真靠近了他一点,看着那黑猫哆哆嗦嗦地舔了他一下掌心,他搓了搓另一只手对殷缙小声道:“它真的好丑啊。”
  黑脑袋跟炭一样黑,龇牙咧嘴时跟山海经里的动物跑出来吓人一样。
  黑猫:“……”
  殷缙点了点头,也压低着嗓音带着点笑意道:“是有点不太好看。”
  “不过以后可以买白色的。”
  “白色的可能会看起来乖一点。”
  虽然他洁癖比较严重,从未想过要在家中养一只会吃喝拉撒的宠物,更别提像猫眯这种到了掉毛的季节可能会掉很多毛,但是看在吴楚那么喜欢的份上,他也不是不能够忍。
  不过刚开始可能只能养一只,因为他得慢慢适应,等到他适应了,吴楚想再多养几只也没有关系。
  面前的吴楚低头眼疾手快地撸了一把猫毛,心满意足嘀咕道:“好家伙,喂了它那么久。”
  “等到我快走的时候才来看我一眼。”
  他笑起来露出两颗浅浅的小虎牙弹了弹面前黑猫毛茸茸的脑袋,对着黑猫逗弄道:“来报恩的?”
  殷缙也笑着道:“什么来看你一眼报恩的……”
  他的话刚说到一半便戛然而止,手上的动作僵住了,好一会,男人才骤然抬眼望向吴楚道:“你刚才说什么?”
  吴楚逗着猫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一样,抬头抓了抓头发道:“我给忙忘记了。”
  “过几天我应该就不住在这了。”
  国外曼特斯车队高管已经给他发了邮件,跟曼特斯车队签约这件事应该八九不离十了,即使在曼特斯车队中只能做二号车手,但是有车队签约意味着能够有训练场地和条件,对于吴楚来说,已经是足够幸运的一件事了。
  出国到曼特斯车队总部处理完合约的事情后,大概今后都会在国外进行训练,自然就不会再住在这间出租屋了。
  狭窄的客厅很安静,没有什么动静,坐在沙发上的殷缙嗓音有些低淡淡道:“过几天不住在这里是什么意思?”
  吴楚看着黑猫吃完火腿肠后,满足地低低叫了两声尾巴晃了晃,跃到了沙发上,他不知怎么地,犹豫了好一会才开口道:“因为其他的一些原因。”
  客厅陈旧泛黄的窗帘被夜风吹得浮动起来,纱窗外透着对楼的几点亮光,阳台垫着一块木板,是为了防止那盆吊兰坠落才垫上去的。
  如今那盆吊兰被养得很好,簇拥的碧绿枝条看上去生机勃勃,但因为本就不是什么名贵的品种,又因为前期长势不太好,后面即使长起来了也多多少少带着点土气。
  殷缙是什么人?
  殷家嫡长子,身份权势即便是不说,旁人也能从周身的气质能够看得出来他不是普通家庭能够培养出来的,他若是想要些漂亮的品种,圈子里多的是人上赶着送给他。
  但是他就守着一盆土里土气的吊兰养了那么长一段时间,连位置都不挪一下。
  但是如今他不挪,那盆吊兰说要挪位置了。
  这会说不定连花盆都找好了,就等着过几天挪窝的时候拍拍自己脚下的泥巴,然后快快乐乐地一屁股坐进了别人家的花盆里。
  他殷缙却什么都不知道。
  还想着以后跟别人养什么猫。
  连养白的还是黑的,养几只都想好了。
  沙发上的殷缙嗓音越发冷淡道:“什么时候跟房东谈的?”
  吴楚也坐在沙发上想了一下道:“前不久在微信上说的。”
  殷缙沉默了一下,他冷眼想着,除了那朵小白花,没有其他的原因会让吴楚主动提出搬家。
  他淡淡道:“是搬出去跟他一起住吗?”
  男人嗓音很淡,但是能够让人听出寒意,听得心里直发毛。
  吴楚莫名其妙就有种在外面给人带了顶绿帽子的感觉,他晃了晃脑袋,把乱七八糟的想法给甩了出去后奇怪道:“不是啊。”
  殷缙慢条斯理笑起来,眸子里却没有什么笑意道:“搬出去就不会再搬回来了是吧?”
  吴楚靠在沙发上,望着头顶那张发亮的白炽灯道:“应该是吧。”
  其实挺神奇的,吴楚转头歪着脑袋盯着殷缙,像是有些出神。
  吴楚在小时候经历过褚萼做的那些事后,极少会主动与身边的人交好,在国外的车队中,认识的人也大多是因为对方性格开朗热情,像米迦罗一般坚持不懈围在他周围的更是少之又少。
  但是殷缙显然跟性格开朗热情沾不上边,性子冷淡克制,刚开始眸子里的笑意永远是疏浅淡薄的,哪怕是坐在轮椅上,周身气质也永远不会输落于旁人。
  但是莫名其妙的他就跟殷缙混熟了,后知后觉才发现,他能够让有着洁癖的人坐在饭桌前剥上好几个小时的毛豆,也能让把超市几百块的西装穿出昂贵奢侈感的人安静地在长长的打折队伍中替他买着猪大骨。
  好兄弟。
  这么一想着,吴楚满意地拍了怕殷缙的肩膀,感叹道:“以后我发了绝对不会忘记你。”
  “那什么签名,你问我要,绝对管够!”
  F1世界冠军的签名,怎么说也能拿出去吹一吹。
  殷缙偏头看着拍着他肩膀的手,漫不经心伸出冷白的手扣住了吴楚的手,狭长的眸子半阖着,他低低微笑道:“是吗?”
  温水煮青蛙没用。
  滴水不漏防着那小白花也没用。
  他以为他们一直在一种微妙的界限中,他以为他能够捡回一只湿漉漉的丧家犬,哄着哄着那带着警惕的丧家犬就变成了在他怀里睡觉的小奶狗。
  但是实际上他屁都不是。
  人家压根就没把他当回事。
  *


第38章
  靠在沙发上男生的手腕被另一只冷白的手掌扣住,却在下一秒骤然松开,吴楚愣一下,看着殷缙垂着眼地收回手,朝他轻轻道:“那就搬吧。”
  “反正早晚都得是一个人住。”
  “外卖什么的,我都已经习惯了,那么多年都是这么过来的,随便应付一下就行了。”
  吴楚愣了一下,在白炽光下,垂着眸子的男人看起来周身气息寡淡得很,像是蒙了一层雾,冷白的五官像是某种寂静的雕塑,
  趴在桌子上的黑猫晃了晃尾巴,殷缙低头伸手摸了摸黑猫的尾巴轻轻道:“它以后没人喂,还可以去翻垃圾捅。”
  吴楚欲言又止,看着男人抬头微笑道:“你放心,我有洁癖,我不翻的。”
  吴楚:“……”
  男人垂眸淡淡道:“多吃几次外卖,多上几次厕所也就习惯了。”
  “其实那些外卖也不全是用地沟油的,什么指甲头发掉进饭菜中也是少数。”
  “吃外卖吃出病来更是无稽之谈对不对?”
  殷缙抬头,盯着吴楚的眼睛,狭长的眸子中带着疏浅的笑意温文尔雅道:“我吃什么不重要,他得要吃好。”
  “他都没跟你过过几天好日子,你去陪他吧,我没什么问题的,你们在一起也不容易。”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