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追个锤子(12)

作者:关尼尼 时间:2021-11-14 09:46 标签:都市情缘 豪门世家

  吴楚口水直接呛在喉咙,疯狂咳嗽,耳根子红了一片,脸庞闷红了一大片,深吸一口气才强装镇定道:“你不用管。”
  “他那样的人。看谁都是那样的。”
  殷缙坐在轮椅上,单手支着下颚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然后继续问道:“那下次还能说你在洗澡吗?”
  吴楚:“……”
  殷缙望着坐在沙发上的男生,脖子都烧到了脸庞,耳根子红了一片,表面上还强装镇定道:“你正常说就行了。”
  轮椅上的男人眼里带了点笑意挑眉继续问道:“他还问你养不养得起我。”
  他面色上带着点疑惑似乎是真诚发问道:“这话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他会觉得你在养我?”
  吴楚勉强强装镇定道:“他误会了而已。”
  殷缙看着面前的男生好像个快要炸开的气球,正在手忙脚乱地缝缝补补,害臊却像四处欢快漏气的破洞一样,早就已经漏出气来了。
  殷缙眼里的笑意加深,他叹息了一声,真诚继续道:“那他……”
  话来没说完,就被耳根子通红的吴楚带着点气急败坏打断道:“你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
  吴楚看着轮椅上的男人抬头无辜道:“不懂啊。”
  “我一般只懂得让洗衣机转两个小时。”
  吴楚:“……”
  殷缙唇边勾起,他背脊挺直,狭长的眼眸眯起,想着刚才醉酒的男人说的话。
  养?
  难不成吴楚之前喜欢的人是一直靠吴楚养着?
  上大学也是吴楚一个一个钢镚省出来供上去的?还是说,吴楚省钱就是为了养人?
  这他妈是谈恋爱还是做慈善?
  殷缙抬起头,看着穿着地摊几块钱黑色背心的吴楚,红着耳根子朝他硬邦邦道:“不懂最好。”
  殷缙笑了笑,想起刚才吴楚在楼下一边骂骂咧咧踹向男人的屁股,一边抬脚将那那堆破纸箱踹方正的举动,就开口道:“楼下有只黑猫白天经常窜上来。”
  “你白天记得关上窗,不然可能就溜进你房间了。”
  一边说着,殷缙一边看着吴楚明显眼睛亮了起来,他单手支着下颚道:“你喜欢猫?”
  这句话刚说出来,吴楚就跟踩了尾巴的猫一样,绷着脸不屑道:“谁喜欢了?”
  “你是不知道楼底下那只猫长得有多丑。”
  吴楚绷着脸一边用手比划着,一边嘴硬强调道:“那个脑袋又大又黑,眼睛就那么小一点点。”
  “啧啧啧,真的要多丑就有多丑。”
  “我从来都不注意它们。”
  吴楚一边走向房间,一边不屑道:“白天我就把窗锁死,省得晚上看见它们窜进来心烦。”
  殷缙配合地点了点头,还配合地说:“对,把窗锁死。”
  一脸不屑的吴楚回到房间后,把门合上,第一件事就是立马把窗户敞开,关上纱窗防止蚊虫飞进屋子,也顺带能听到黑猫蹿进来的动静。
  吴楚坐在床上,想到了以前,无论胆子大的猫还是胆子小的猫见着他都会疯狂逃窜,只要他一靠近,甭管那只猫凶悍还是乖顺的,只要一见到他,就跟看到了猫阎王一样,开始疯狂逃窜。
  但偏偏他对那些毛茸茸的动物毫无抵抗力,每次都心痒痒地想去好好摸一摸猫咪,但每次都会被挠得一脸血。
  但是沈秋泽的动物缘却出奇地好,每次蹲在他身边,都能招来那些觅食的猫咪。
  他第一次摸到猫,就是在沈秋泽身边。
  那个面容冷清的男生抱着猫,站在他身边,眼里带着点笑意朝他轻轻道:“你摸一摸。”
  那时的吴楚不想让人知道自己动物缘不好,更不想让人知道那些柔顺的猫咪每次一见到他就疯狂逃窜。
  所以那时的他在沈秋泽面前也是只抬起眼皮子,装作不冷不热的样子说:“不感兴趣。”
  但是他不知道,沈秋泽跟在他后面,看着大冬天他嘟嘟囔囔蹲在地上,拿着根火腿肠钓了老半天的猫,也钓不出一只猫,那蹲在地上的背影看上去怪可怜的。
  穿着黑色高领毛衣的沈秋泽抱着猫,用胳膊撞了撞他的胳膊,眼里带着笑意催促他道:“快摸一摸。”
  他怀里那只猫咪看上去像是睡着了,打着呼,看上去很乖很柔顺,吴楚被撞了胳膊后,那只猫递到他跟前,软蓬蓬的尾巴轻轻点了点他的手腕。
  吴楚犹豫了一下,鬼使神差地伸出手小心翼翼地碰在了沈秋泽怀里的猫背,然后犹犹豫豫地伸手摸了摸那看起来很乖的猫。
  这次的猫咪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沈秋泽怀里,很乖,没有逃窜,而是老老实实朝他任他摸着猫毛,不仅一边打着呼还一边垂下尾巴还时不时碰着吴楚的黑色夹克外套。
  吴楚站在沈秋泽身旁,极力地抿着唇,男生穿着黑色夹克外套,看起来又酷又冷,却小心翼翼弯着指骨,垂着头抚摸着柔软的皮毛。
  他从小因为克母被送到乡下,七岁那年被接回吴宅后见到他妈妈的第一面就是在葬礼上。
  那些柔软的,充满生命力的东西,似乎也从来都不待见他,每次见到他都疯狂地逃窜,从小到大一直是如此。
  但是在那个冬天的清晨,穿着黑色毛衣抱着猫咪的沈秋泽,让他第一次感受到了他好像并不是那些晦气污秽带来不幸的邪崇。
  而恰恰也是从那天起,他默许了沈秋泽的靠近。
  *


第11章
  傍晚天际乌压压的厚重云层低垂,倾斜的雨滴劈里啪啦砸在树梢上,泛黄的玻璃上爬满了连成线的雨珠子。
  狭窄的出租屋客厅里,坐在轮椅上的男人对着手机那头的人懒懒道:“老爷子出院了?”
  手机那头正跟着他视频通话的人点了点头,然后犹豫了一下,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你在做什么?”
  面前男人坐在轮椅上,面前老旧桌子上摆着一个塑料篮子和一袋子绿油油毛豆,男人看上去动作熟练了不少,冷白修长的指尖将毛豆壳拨开,然后捻起碧绿色的的毛豆放进塑料小篮子中。
  殷缙将手上的毛豆剥好,抛进了篮子里,闻言抬头懒洋洋道:“剥毛豆。”
  那头的老友沉默下来,好一会才迟疑道:“是今年圈子里盘核桃的新潮流吗?”
  不盘核桃了?改成盘那种叫毛豆的碧绿色的小豆子了?
  殷缙捻起一个毛豆壳,对着手机那头的人懒散道:“这个,没去壳的,一斤两块五。”
  说罢,他又伸手从塑料篮子中捏了一颗毛豆,对着手机那头的人叹息道:“这个,去壳的,一斤八块。”
  在去壳和没去壳之间,中间商血赚五块五。
  为了不让那中间商血赚五块五,吴楚大早上就在饭桌上,瞟着他,循循善诱地跟他说:“咱们不能让中间商发了,中间的差价必须得拿回来。”
  于是下午刚在笔记本电脑上开完远程会议的男人,接了个视频通话就坐在桌子面前开始剥毛豆。
  手机那头的老友愕然,他打视频也是因为好奇心痒地想要看看到底是在什么样的破烂地方,才能让从小就挑剔,浑身上下毛病不少的这尊大神忍了下来。
  看到那似乎连胳膊也伸不开的狭小逼仄屋子,老友吃惊得直咂舌,感叹着殷缙这次真是下足了血本,铁了心要让老爷子心软退步。
  但是殷缙淡定自若地剥着毛豆,让手机那头的老友愕然了许久,好半晌老友才茫然重复道:“毛豆?”
  “一斤两块五?”
  什么玩意,什么有壳没壳的,什么两块八块的?
  殷缙望着望手机里老友茫然的神色,神色自然道:“你听不懂正常。”
  毕竟今早上吴楚拿着小板凳,坐在他面前苦口婆心地告诉他,中间商血赚五块五对他是一种多么大的伤害,他才勉勉强强理解。
  窗外闷雷滚滚,殷缙一边望着窗外,一边似乎有点心不在焉想着点什么,手机那头的老友沉默一下,终于像是忍不下去痛心疾首开口道:“你是不是去骗人家小姑娘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