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追个锤子(14)

作者:关尼尼 时间:2021-11-14 09:46 标签:都市情缘 豪门世家

  殷缙没说话,他坐在轮椅上,从身旁的湿纸巾中抽了几张,低着头慢条斯理地细细将手指擦了干净。
  吴楚一边剥着毛豆,一边垂眼眼沉默着地用牙齿碾着碾唇齿里的烟。
  外头的雨劈里啪啦下得很大,关上玻璃窗后只有沉闷的嘈杂声,殷缙擦拭干净手后,他微微抬眼,突然对着面前男生开口道:“吴楚。”
  吴楚咬着烟抬头望着面前的男人,男人望着面前男生嘴里的烟,语气淡淡道:“烟吐出来。”
  吴楚有点愣,他皱着眉头含糊道:“有问题?”
  殷缙眼皮子都没动一眼道:“我怕你炒菜的时候抽,烟灰掉进去。”
  吴楚:“……”
  他带着点恼怒道:“没打火机,抽不了”
  殷缙望着他,无波无澜道:“我怕你把烟放在灶台上,借灶台上的火点燃。”
  吴楚:“……”
  好吧,他还真的想过这样做。
  但是面前的人估计嫌弃这方式不讲究。
  殷缙瞧着面前的男生带着点恼怒摘下嘴里的烟,不吭声闷头就剥着面前的毛豆。
  但男生身上那点烦躁依旧存在,像是一头烦闷无厘头四处碰撞的野兽,想发泄着什么,但是又拼命克制着,直到克制不出来,浑身上下都掩不住地露出了点烦躁。
  殷缙将湿纸巾丢在垃圾捅里,开口淡淡道:“我那有个打火机。”
  男人望着吴楚抬头有点怔的表情,嗓音顿了顿,继续道:“朋友送的。”
  “吃饭后给你。”
  吴楚没说话,手上却直接将那塑料篮拿走走向了厨房,半响,厨房里传来一道嗓音:“吃不吃胡萝卜?”
  “不…随便吧。”
  ------
  晚饭两菜一汤,色泽诱人,殷缙放下碗筷后,微微偏头瞧着在阳台旁抽着烟男生的背影。
  男生看上去有点沉默。
  殷缙看得出阳台抽着烟的吴楚,其实没多大烟瘾。
  男人搭在轮椅上的指尖轻轻点了点,狭长的眼眸半阖起。
  他刚开始以为吴楚会像那种传统的街头小混混,长着一副生人勿进的脸,隔三岔五就聚集在一起跟别人打架,弄得浑身青青紫紫。没事的时候就去网吧通宵,基本上每天都抽着烟吞云吐雾。
  但面前男生只是在他面前抽过两次烟。
  一次是之前他们没说话时,吴楚忘记带钥匙,下班回来后坐在楼梯上垂着头抽烟,直到他点了外卖,外卖员送外卖上门敲门后,他出来开门,吴楚才抬头,抿着唇走了进去。
  第二次是现在。
  外头劈里啪啦下着雨,漆黑一片,微凉的风从窗口缝隙中飘了进来,沙发桌子前放了几罐啤酒。
  吴楚坐在沙发上,垂着烟,指骨夹着根烟。在长久的沉默中,吴楚望着桌子上殷缙那枚泛着冷光的金属打火机,突然开口道:“我好像找到他了。”
  殷缙微微挑眉,想到了男生刚回来时情绪不高,他开口轻轻道:“然后呢?”
  吴楚坐在沙发上,一边抽着烟一边对着桌子上那一堆毛豆壳忧郁道:“他好像变了。”
  毛豆壳不说话,殷缙也没有说话。
  吴楚郁郁寡欢道:“他好像没有以前那么喜欢我了。”
  “我打电话给他,他没接,发短信给他,他也没回。”
  说到最后,吴楚忧郁抬头道:“他好像找到一个比我更加有钱的了。”
  杜航没有必要拿着那些照片造假,更没有必要拉着沈秋泽给他演那么大一出戏,所以照片确确实实是真的没错。
  殷缙听到后,目光带着点微妙地望着在穿着大裤衩踩着拖鞋,昨天刚缝缝补补完自己内裤的吴楚。
  吴楚吸了一口烟,带着点迷茫道:“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还像以前那样喜欢我了。”
  殷缙双手交叉在腹前,带着点漫不经心笑了笑道:“他以前很喜欢你?”
  吴楚点了点头,忧心忡忡道:“以前我做了很多混帐事,他都从来不生气,也都会原谅我的。”
  沈秋泽喜欢他喜欢了两年。
  但是他一贯嘴硬得很,明明喜欢上了人家,还要憋在心里,表面上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只用余光悄悄望着喜欢的人,还因为嘴硬不承认,在外头给了沈秋泽不少难堪。
  但是沈秋泽从来都没有计较过,只默默承受了下来。
  如今可能是失望累计够了,便心灰意冷地想要离开了。
  想到这里,吴楚就愈加懊悔道:“他身边那个人好像比我有钱。”
  “也不知道比不比我好看。”
  毕竟沈秋泽好像还是蛮喜欢他那张脸的。
  殷缙嘴角抽了抽,想说点什么但是又强忍了下来。
  吴楚叹了一口气,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他犹豫了一下,抬头对着轮椅上的男人更加忧郁道:“你觉得我去烫个头可以吗?”
  “他现在好像喜欢那种乖一点的人。”
  殷缙:“……”
  你这样的,把头砍下来都跟乖沾不上边。
  *


第13章
  外头的雨还在劈里啪啦嘈杂下着,屋里的吴楚坐在沙发上,咬着烟伸出手努力比划含糊着:“就那种让头发软一点的。”
  “或者卷一点也可以,烫完能看起来能让人乖很多的那种。”
  吴楚带了点期待对着轮椅上的男人小声着:“你觉得可以吗?”
  他这辈子还没烫过头,今天下暴雨时沿着小巷子前头的店铺屋檐用来躲雨,正好就站在了一家老旧美发店面前的广告牌面前。
  那巷子美发店看上去面积不大,破破烂烂,广告牌在雨中被雨水打得摇摇晃晃,几个红字显著:烫染统统89。
  殷缙看着面前吴楚极力地向他比划着他想烫的新发型,沉默了一会,才委婉道:“可能跟你的气质不太符合。”
  吴楚抓了把头发,皱了皱眉头嘀咕道:“我觉得挺符合的啊……”
  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吴楚掐了烟,靠在沙发上,带着点不善嘟囔道:“算了,他们那种艺术家爱好老是变来变去的……”
  “之前还当着我的面说我是他的缪斯呢……”
  殷缙一边听着,一边靠在轮椅上想着那天晚上酒醉男生跟他嚷嚷的话。
  那个男生跟他说,吴楚是不是特好骗?
  他那时是怎么想来的?
  那时的他想着,吴楚也就一般好骗吧。
  但是现在看着面前男生带着点忧郁嘟囔的模样,殷缙觉得他今晚估计得收回那句话了。
  确实不是一般好骗,是特好骗。
  啧。
  说几句话哄鬼的话就能哄得着小男生牢牢记在心里。
  吴楚靠在沙发上,忧郁地吸了口烟道:“可是他马上就要开学了。”
  “我准备就要见到他了,不烫头我真的有点紧张……”
  殷缙:“……”
  这得什么眼光才能欣赏得来烫头的吴楚啊。
  他沉默了一会,看在吴楚每天拎着几袋菜回来的份上,男人委婉开口道:“你不是还要开那什么车吗?”
  “那车速度太快,容易将烫好的头发吹乱的。”
  吴楚带着点惆怅道:“我们一般都是带头盔的。”
  殷缙挑眉,看不出这帮小年轻飙车还挺惜命的。
  吴楚掐了烟,叹了一口气,歪着脑袋盯着面前老旧茶几上的金属打火机没说话。
  桌上静静躺着的打火机泛着昂贵的金属冷光,造型简洁大气,设计特别,尺寸适合手头上把玩,开启时会发出一声清脆的“锵”声。
  最重要的时,这个打火机他在吴翰身边见到过。
  吴楚幽幽地叹了口气,吴翰这人吧,虽然脑子多多少少有点不正常。
  九岁那年,就给吴楚立了个墓碑,每隔几个月雷打不动去那座坟祭拜。
  吴楚偷偷去看过墓园看过,那天下着小雨,吴楚在细密的雨丝中,看到吴翰这么一个倨傲戾气的人,跪在坟前一动不动。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