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追个锤子(26)

作者:关尼尼 时间:2021-11-14 09:46 标签:都市情缘 豪门世家

  殷缙皱了皱眉,他低声道:“外头下雨不知道买把伞?”
  男生脸庞上带了点疲备,没说话,只沉默地摇了摇头。
  殷缙望着吴楚脸色发白,不知想到了什么,他脸色变得有些难看道:“你淋了多久的雨?”
  “在他家楼下淋的?”
  吴楚抿着发白的唇,看起来有些失魂落魄,迟钝地点了点头。
  殷缙将书丢在沙发上,盯着吴楚搭在陈旧鞋柜上的手背,男生手背上面有道疤被雨水浸得发白,还带着点紫色碘伏的痕迹。
  应该时修车时不小心弄出来。
  殷缙脸色有点难看,他盯着站在门口玄关处看起来有点失魂落魄的男生道:“过来。”
  穿着黑色短袖的吴楚带着点迟钝走了过去。
  殷缙看到吴楚手上提的纸袋子后,脸色变得更加难看,他抬头盯着吴楚冷冷道:“你一个月工资多少?”
  “你去给他买G家的袖扣?”
  “改天他说要G家的限量高定,你是不是不吃不喝好几年也要给他攒出来?”
  吴楚沉默地坐在了木制的椅子上,他浑身湿漉漉沙哑道:“是我自己想买的。”
  殷缙望着面前吴楚狼狈不堪的模样,嗤笑道:“然后就去他家楼下淋了四小时的雨?”
  男生没说话,沉默着。
  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猛然在殷缙心头涌了上来,他冷笑起来,怪不得吴楚没有在那天晚上知道地址后就立马去桐南山找人。
  还要等了好几天才去。
  原来是还在攒着钱,等着今天修车厂发高温补贴后马上去买了奢侈品,淋着雨也要迫不及待地给喜欢的人送去。
  殷缙从前也是个混不吝的,周围那些花天酒地爱玩的公子哥不再少数,他因为厌恶那些腌臜的男女关系,从来就不碰那些玩意。
  但是他不是没见过周围那些花天酒地的公子哥为了小情人一掷千金。
  但是一掷千金也他妈不是这个掷法。
  前段时间S市天天高温预警,这小男生在这种高温下趴在车底下给人修车,一回来总是带着刮刮碰碰的小伤痕。
  结果这高温补贴和工资一眨眼就变成了哄那人的奢侈品。
  这他妈谈恋爱有这样谈的?
  殷缙对着面前沉默的吴楚冷冷道:“你是谈恋爱还是做慈善?”
  “被人吊着还不懂?”
  坐在木制椅子上的吴楚抬起头,他将手提袋丢在了茶几上,脸色冷了下来咬牙道:“你不懂。”
  “他不是……”
  殷缙神情冷漠道:“他不是那样的人?”
  “你自己数数,这句话来来去去多少遍了?”
  “除了这句话,你还能说什么?”
  吴楚的脸色开始变得有些难看,咬牙没说话,好半天脸色苍白固执道:“他没有在吊着我。”
  殷缙嗤笑道:“没有吊着你?”
  男生的眼神变得有些凶,像是被激怒侵犯到领地的狼崽子,抓紧了手提袋,对着殷缙咬牙道:“你懂个屁。”
  殷缙几乎都要被气笑了,他望着面前吴楚固执带着警惕的模样,仿佛又回到了刚开始相遇那个浑身湿漉漉,抬眼警惕望他,浑身都是刺的吴楚。
  就因为他说了那人几句话。
  气氛骤然间凝固了下来,坐在沙发上的男人神色冰冷对着面前的吴楚压着火道:“我是不懂。”
  寂静的客厅中只有挂钟转动的轻微动静,殷缙看着他面前的吴楚坐在椅子上,背脊微微弯着,握着手提袋的指尖用力道泛白。
  浑身湿漉漉的少年自己在长久的寂静中眼眶慢慢地就红了,发白的唇死死抿起,嗓音艰涩似乎能够听到哽咽道:“是我自己硬生生把他给逼走的……”
  吴楚不敢想象,他以前说过多少话让沈秋泽难受过,以前的嘴硬又让沈秋泽受过多少委屈,才让沈秋泽说出是他逼他走的这些话。
  他更不敢想象,沈秋泽又有多少次像他一样红着眼眶弯着背哽咽。
  吴楚红着眼眶,喉头剧烈地哽了一下。他弯下背,带着铁锈味的冰冷手指埋在脸庞上,感受着温热从眼眶前指缝流了出来。
  他初中时被自己的亲生哥哥摁着给对面欺凌他的人道歉时,跪在地上也咬着牙没哭过。
  之前跪在大厅被人拿着球棒往死里抽,额头上被烟灰缸砸得血肉模糊时也没哭过。
  却在这种时候,硬生生红了眼眶,在男人面前拼命地压抑着喉咙的哽咽。
  *


第24章
  在寂静的客厅中,男人站了起来,走到了自己的房间中,没多久,就拿着干净的新毛巾和衣服走出了房间门。
  吴楚坐在椅子上,弯着背脊,红着眼眶从喉咙里压着哽咽,忽然脑袋上就被罩了条柔软的毛巾。
  殷缙站在浑身都湿漉漉的吴楚面前,喉咙动了动垂眼道:“去洗个澡。”
  被宽大毛巾盖住的男生没说话,他眉眼被毛巾遮住,只露出紧紧抿着发白的唇。
  几分钟后,跟个湿漉漉的野狗一样的男生脑袋上顶着宽大的毛巾,闷头朝着浴室走去。
  殷缙坐在沙发上,望着被吴楚放在茶几上的手提袋,手提袋受沾了点水,有点潮,带着品牌标志的地方软塌塌的。
  但是整个手提袋浸透的水不多,看得出没有伞的男生是好好地将手提袋护住了,但结果送都没有送出去。
  还说不得。
  殷缙有点烦躁,他抬头望向浴室,想起吴楚刚才红着眼眶,弯着背哽咽的模样,沉默了下来。
  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涌了上来,殷缙说不上是后悔还是其他,只觉得心口闷了一口气,沉沉地压在了心坎上。
  十几分钟后,客厅中,男人对着沙发那头闷头擦着头发的吴楚道:“手伸过来。”
  闷头擦着头发的吴楚抿着唇,偏头没望向男人的方向,他眼皮还带着薄薄的红,被水汽一蒸腾看上去淡了不少,让锐利的五官都软了下来。
  他偏头没看向殷缙,听到殷缙的话后,犹豫了一下,将一只手伸了出去。
  殷缙望着伸过来的手臂,拧了拧眉头淡淡道:“另一只手。”
  吴楚看上去有些烦,抬手擦了擦头发,换了一只手递了过去,几秒钟后,手背上被雨水泡得发白的伤口猛然传来火辣辣钻心的疼痛,刺激得他脸色有些扭曲。
  吴楚皱着眉抬头,看到面前的男人一边慢条斯理拿着蘸着酒精的棉签球给他处理手背伤的伤口,一边垂眸凉凉道:“动什么动?”
  “不是很牛逼吗?都站了四小时了,”
  “还怕这点痛?”
  吴楚硬邦邦地没说话,侧面看上去有些冷。
  明亮的灯光下,眉眼深刻凌厉的男人放轻了手上的动作,垂眼替着面前面容桀骜的男生处理着手背上的伤口,外头是劈里啪啦的雨声,房间里头安静得只能听到挂钟走动的声音。
  面前男生洗澡用的应该是柠檬味的肥皂,清清爽爽带着点少年人蒸腾的热气往着鼻腔里钻,很淡,不靠近几乎闻不到。
  气质矜贵的男人扯了一截绑带,慢条斯理地替吴楚手背上的伤口绑成了一个漂亮的小蝴蝶结,两截小尾巴还挺喜庆地傲然翘立。
  吴楚:“……”
  他皱着眉头嗓音带着点哑道:“什么玩意?”
  吴楚伸手想去扯掉,就听到男人将剪绑带的剪刀放在了一旁,凉凉道:“不想给我包扎就直说,我现在帮你叫辆车,送你到他楼下去。”
  “顺便你那大黑伞也别拿去了,就在楼底下站着淋雨。”
  “就跟电视剧演的一样,你再嚎几嗓子,然后就等着他下来。”
  吴楚刚碰到蝴蝶结尾巴的手指默默收了回去,听到男人漫不经心道:“拆啊,怎么不拆了?”
  吴楚沉默了一下,对着帮着蝴蝶结的手背老老实实道:“不拆了,挺好看的。”
  殷缙瞥了一眼他,不咸不淡道:“那我现在面子还真大,提了他都还没被骂。”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