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追个锤子(25)

作者:关尼尼 时间:2021-11-14 09:46 标签:都市情缘 豪门世家

  “吴宗盛必须找到一个新的突破口来制衡吴翰,不然他迟早都会被吴翰这头年轻的恶狼吞噬。”
  张怀远带着点惶恐错愕抬头,他本来以为吴家是吴父做主,毕竟普通人在网上哪里能够了解这些豪门倾轧,但是万万没有想到,吴父竟然是这个处境。
  按照这个情况来看,他就算再讨得吴父欢心,让吴父心存愧疚又有什么用?如今吴家掌权的人已经变成了跟他毫无血缘关系的吴翰!
  他只是吴宗盛在外藏着的一个孩子罢了。
  望着面前张怀远咬着唇带着点惶恐的模样,沈秋泽微笑慢慢道:“你怕什么?”
  “他不是在找他的亲弟弟吗?”
  张怀远一愣,似乎像是隐隐约约察觉到什么,他迟疑地抬头望着面前冷清的男人,男人似乎是叹息道:“那你就是他的亲弟弟啊。”
  “你还怕什么?”
  张怀远整个人愣在了原地,心脏疯狂跳了起来,好一会才颤着唇道:“我不行的…吴宗盛他知道的……”
  他喃喃道:“不行的,吴宗盛这些年一直在资助我……他肯定能查得到……”
  沈秋泽抬手触了触面前张怀远的眉眼,微笑嗓音带着点诱哄:“你以为我是怎么知道这些的?”
  “我只是告诉吴宗盛我的身份和跟你签的协定,他便迫不及待地同意了。”
  “他已经被吴翰逼得焦头烂额了,你回去,对他来说无疑是个最大的助力。”
  吴翰在背地里找他的亲弟弟已经快要找得魔怔了,可想而知这个亲弟弟对于吴翰来说多么重要。
  那么重要的亲弟弟,在背地中搞小动作捅刀子,足以让吴翰元气大伤。
  张怀远僵硬在原地,带着点艰涩道:“吴父一直都知道我来S市是为了吴家?”
  难道那么多年以来,他在吴父的眼里都是一个棋子?
  沈秋泽点了点头,漫不经心道:“他没有能力把你送到吴翰面前后做好扫尾工作。”
  “按照吴翰的势力,吴宗盛把你送过去后根本动不了手脚,不久后就会被吴翰发现破绽,本来都打算放弃你了。”
  沈秋泽笑了起来,伸手摩挲了面前张怀远的脸庞,似乎是叹息般道:“但是我有能力啊。”
  “他做不了的扫尾工作,我可以做,并且我还能为了你做得毫无破绽。”
  张怀远眸子颤动几下,他几乎是瞬间就明白了面前男人的意思,男人会和吴父联手,让他成为吴翰的亲弟弟,取得吴翰的信任后,联合吴父反水,将吴翰扳倒。
  只要吴翰倒了,吴父起来了,他便能够成为吴父最受宠爱的儿子和吴家的少爷,这样沈秋泽厌烦他后,他也能够有个身份依仗。
  一切的前提是沈秋泽会帮他,愿意淌这淌浑水。
  似乎是感觉到张怀远在担心什么,沈秋泽慢慢地捞起面前男生的额发,凝视着男生的脸庞,他似乎又陷入了某种极为久远美好的回忆,弯着唇低低喃喃道:“只有你陪在我身边。”
  “这次你想要什么我都会给你……”
  他那副模样看上去分明已经有点恍惚浑噩了,看上去无端有几分瘆人。
  张怀远心颤了颤,喉咙艰涩挤出个微笑轻轻对男人道:“好。”
  *


第23章
  天际是黑压压沉沉的一片,出租屋里泛黄的玻璃窗外砸满了劈里啪啦的雨珠子,疾风骤雨间掀起的雨雾茫茫。
  窗槽中已经渗透了雨水,从斑驳的墙皮上流了下来,窗台上那株吊篮在滂沱大雨中来回摇晃。
  狭窄的客厅中,男人房门敞开着,几个收拾好的收纳箱整整齐齐码在墙边,行李箱静静靠在了房间门前。
  -----吴楚:今晚不回来做饭了。
  殷缙看着手机屏幕上一个小时前吴楚发来的消息,神色淡淡地摁灭了手机,将手机随意地搁在茶几上。
  将长腿搭在茶几上的男人偏头看了看外头瓢泼的大雨,微微皱着眉头,神情看起来有些冷淡。
  在这大雨天去找喜欢的人求和。
  也不知道脑子是怎么长的。
  ------
  出租车窗外的雨连成一片砸在发黄的车窗上,车内空调开得很足,出租车司机时不时通过后视镜望着后座的少年。
  少年浑身湿漉漉,脸色惨白得吓人,他坐在车后座,微微弯着背脊,握着手机的指尖用力道泛白。
  看样子在打到车之前淋了不久的雨。
  车窗外雨雾茫茫,开着出租车的司机望着后视镜中沉默弯着腰的少年,默默叹了一口气,把空调调高了一点。
  吴楚苍白着脸偏头望着车窗外,他设想过很多次再次见到沈秋泽的场景。
  他想过很多次,那个在冬天穿着黑色毛衣抱着猫的冷清男生,再见到他时可能会沉默,也可能会轻声告诉他,他们已经分手了。
  但是没关系,他会努力地地向他解释,让他重新回到自己的身边。
  但在吴楚设想过的无数种场景中,独独没有他站在沈秋泽楼下,在滂沱的大雨中浑身湿透狼狈不堪地护着一个手提袋,努力稳住嗓音对着电话那头的男生乞求道:“你能下楼来一下吗?”
  而当初每天都能提着保温桶来到酒店给他送饭的男生,如今连下楼见他一面都不愿意,只在电话那头沉默。
  听到电话那头的人沉默,吴楚嗓音顿了顿,小心翼翼低声道:“我就送个东西给你。”
  “是我自己赚的钱,不是吴家的钱。”
  但最终沈秋泽也没有下楼,只在电话那头呼吸浅浅,过了半晌淡淡对他道:“吴楚。”
  “你现在弄这些没用。”
  沈秋泽太了解吴楚,他知道怎么说才足够残忍,也知道该怎么说能够才让吴楚对他心存愧疚和悔意。
  而吴楚的愧疚悔意能够让张怀远今后的路变得更远。
  于是沈秋泽靠在沙发上,漫不经心叹息般地说出像是淬了毒的软刀子的几句话,一点一点地搅进了楼下淋着雨的男生心中。
  吴楚浑身僵硬听着电话那头的人叹息般道:“吴楚,是你把我逼走的。”
  “现在做这个样子给谁看?”
  吴楚喉咙像是被什么堵塞住了一般,他眼眶慢慢红了起来,紧抓着手提袋,对着电话那头的人狼狈沙哑道:“以前是我不对,我以后都会改。”
  “你再给我点时间好不好?”
  “我知道我这个人毛病很多,但是求你再给我一点点时间好不好?”
  楼下穿着黑色短袖的男生抬头望着楼层中那盏亮着的灯,劈里啪啦的雨珠砸得眼睛有些难睁开,他像是一条被抛弃的狗,固执而沉默地站在楼下等着自己喜欢的人。
  但是等到楼层中亮着的灯都熄灭,雨水渐渐转小时,他都没有等到喜欢的人下楼。
  “小伙子,到了。”
  出租车司机的声音响起,吴楚带着点迟钝抬头,付了钱后拎着手提袋慢慢走进了小巷子里。
  -----
  客厅中的时钟发出轻微的一声“啪嗒”,指针停在了数字十一后分针又缓缓转动起来,沙发上看着书的男人抬眼望了一眼挂钟。
  十一点了。
  那小男生还没有回来。
  摊在腿上的书被殷缙心不在焉地翻过了一页,他垂着眼想到,这个点没回来,难道是今晚都不回来了?
  跟喜欢的人说开了?和好了?
  要住他家里了?
  男人翻阅书页的手指一顿,半响后嗤笑了一下。
  吴楚今晚住谁家又关他什么事。
  真是想得莫名其妙。
  但即便如此想着,男人依旧是坐在沙发上,硬生生对着一本看过的书心不在焉地翻来翻去,直到防盗门锁发出“咯吱”一声,他指尖下意识顿住。
  殷缙坐在沙发上,等着男生兴致勃勃地跟他说着今天是怎么样把喜欢的人哄了回来。
  但是客厅中是一片寂静,什么动静都没有,殷缙抬头望向门口玄关处的男生,微微愣住了。
  吴楚浑身湿漉漉,脸色惨白得吓人,手上拎着个纸袋子,垂着头看不清神情。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