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追个锤子(91)

作者:关尼尼 时间:2021-11-14 09:46 标签:都市情缘 豪门世家

  吴楚将窗关上,他走到病床头前,拉开椅子坐了下来,盯着病床上哭得像是要断气的褚萼皱眉道:“闭嘴。”
  “再哭我亲自帮你丢。”
  病床上的褚萼红着眼眶愣了愣,然后惶急胡乱地抹了抹泪,死死抓着佛牌哽咽着喃喃道:“好……”
  吴楚盯着他继续道:“知道自己折腾出的破事吧?”
  褚萼不敢看吴楚眼睛狼狈惶惶道:“知道。”
  吴楚点了点头淡淡道:“你不吃药可以,给我处理干净再死,懂不懂?”
  褚萼愣了愣,然后用力地点了点头,像是一只浑身嶙峋冻得僵硬的猫拼命缠绕在暖源上,只怕那阵微弱的暖源消失。
  吴楚满意了。
  他知道自己身上杂七杂八的事会让殷缙费神,索性就直接让源头来解决。
  别的不说,单凭心机手段,他认识的人中,就没有谁要比眼前的褚萼厉害。
  满意的吴楚站了起来,准备要走,就看着褚萼蜷缩在病床上紧紧盯着他,惨白的唇被咬得血迹斑驳,眼眶还有些红,想出声叫他看他一眼,却又敢怕他生气。
  吴楚顿了一下,溜溜达达去到病床头前,若无其事地拿了病床头前的一个苹果,将苹果丢在病床上,敷衍道:“多吃苹果。”
  他怕待会一出去,褚萼在褚熙面前哭断气了那副凄惨样,他不好跟褚熙交代。
  而褚萼愣愣捧着吴楚丢给他的苹果,小心翼翼地用指尖碰了碰,恍惚小声道:“给我的吗?”
  可人没回他,病房里的吴楚已经拧开了门把手看样子像是要出去,褚萼慌了,他惶急地挣扎起身,等他踉跄下了病床时,病房门已经被人关上了。
  外头的褚熙听到一声巨响后,猛然就拧开病房门,看到褚萼半跪在病床前,指尖吃力地够着面前滚落在地的那枚佛牌。
  他慌忙大步走了上去,想要将褚萼扶起,却没想到褚萼只嘶哑道:“捡起来……”
  褚熙下意识扭头望着那佛牌,伸手捡了过来,放到了褚萼的怀里,见到褚萼吃力喘了一口气,然后抬头怔怔地望着病房门口。
  病房门口的门敞开着,空荡荡已经没有了吴楚的身影,好像刚才发生的一切是他做的一场梦一样。
  但佛牌的红绳紧紧地勒着他青白指尖,告诉他吴楚真的来过了,不是他的臆想。
  褚熙将人搀扶到病床上,见到那枚佛牌,再看到褚萼唇上被自己咬出的斑驳血迹,他压了压心神,立即开口循循善诱柔声道:“咱们先吃药好不好?”
  “明天邱主任的检查,我们也要听话去做,不然吴楚下次就不来了,你说对不对?”
  褚熙知道褚萼在吴楚的身上最容易犯轴,也最容易放松警惕,果不其然,褚萼迟疑嘶哑道:“哥下次还会来的吗?”
  他喃喃道:“是不是我将那些事处理好了,他就会再来看看我?”
  褚熙点了点头,低声道:“对,你不好起来,吴楚再被那些人针对怎么办?”
  半个小时后,褚熙望着蜷缩在床上安静睡过去的褚萼,终于松了一口气。
  ---
  傍晚,殷家私人医院的长廊下,吴楚坐在轮椅上,脸色盖着画册,不动声色地从眼睛上移一点,朝着他身旁的男人望去。
  似乎是察觉到了吴楚的目光,殷缙手上的动作微微一顿,却没有说话,只垂眸翻阅着手中的书籍。
  看到殷缙手上一顿,吴楚立马将画册拉回盖住眼睛,坐在轮椅上一动不动。
  长得还挺好看。
  吴楚眼睛在一片黑暗中想到眨了眨,呼吸出来的气息拂在画册上,一片温热,他动了动鼻子,指尖也不知怎么跟着动了起来。
  半晌后,吴楚摘下画册,盯着天际不经意道:“你跟家里面说得怎么样了?”
  殷缙唇边勾起一抹笑,狭长的眸子中却带了点疑惑道:“说什么?”
  吴楚扣了扣轮椅,含糊道:“就那什么,你喜欢……”
  殷缙将没看进去的书籍丢在了一旁,偏头淡声道:“喜欢什么?”
  “没听清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吴楚半仰着头,喉结滚动了几下,装作不在意自然道:“就你喜欢男生这事,他们怎么说?”
  殷缙眼里的笑意加深,慢慢道:“他们说,得知道我喜欢什么样的男生才行。”
  吴楚耳尖立了起来,他镇定道:“说说呗。”
  殷缙没有说话,只偏头盯着他,吴楚装作一副老手的样子镇定道:“我帮你看看身边有没有合适你的。”
  殷缙伸手拿过他怀里的画册道:“我喜欢乖一点的。”
  耳朵绷得紧紧的吴楚:“……”
  他想起了第一次见面,他就冷着脸扛着扳手指着殷缙不耐烦叫殷缙去浴室外待着,别给他添麻烦。
  做的事情跟乖字绝对扯不上边。
  吴楚抠了抠轮椅,眉眼有些耷拉,却依旧装作自然道:“我知道,我看得出来,还有呢?”
  殷缙用指尖抚平皱巴巴的画册继续慢慢道:“做饭好吃的。”
  吴楚腰板瞬间挺直了,昂着头下意识也弯着眼睛煞有其事道:“那样的人好啊,我觉得你喜欢得对。”
  怕殷缙想法不坚定,吴楚还特地美滋滋强调道:“我也喜欢这样的。”
  曾经将早餐弄得有一团糟,将锅柄烧断的殷缙:“……”
  他沉默了一下迟疑道:“你也喜欢这样的?”
  吴楚生怕唯一跟他沾边的优点溜走,抓住机会就是一顿猛吹,强调道:“我觉得这样的人很好的。”
  “勤俭又持家,特别好。”
  “你放心喜欢,喜欢这样的人准没错。”
  说罢,他搓了搓手,直勾勾盯着殷缙道:“还有呢?”
  将画册弄成一团遭的殷缙平静道:“喜欢不抽烟的。”
  被逮着好几次抽烟的吴楚:“……”
  殷缙继续平静道:“喜欢生病了就老老实实养病的。”
  在病房里没过几天安生日子的吴楚:“……”
  他带着点恼怒,极力用着不在乎的语气硬邦邦道:“挺好的。”
  “这样的男生我见过,感觉跟你应该挺配的。”
  吴楚将轮椅扣得越来越用力,闷头道:“改天介绍给你看看……”
  他一边扣着轮椅,一边心酸想着,要是殷缙这样的人喜欢人起来,肯定会对那人特别好。
  烟他可以不抽,生病了也能老老实实待在病房中养病,但是乖他怎么可能做得到?
  全然是忘记了之前雪夜凌晨中他乖乖站在殷缙面前,叫抬头就抬头,叫低头就低头系围巾的听话样子。
  *


第72章
  殷缙听到吴楚那句给他介绍后,眼睫动了一下,意味不明平静道:“你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人吗?”
  吴楚停下扣轮椅的手,心里嘀咕想着输人不输面,不管怎么说好歹也比殷缙早出柜了两三年,要是这一点他都把握不了,怎么在殷缙面前维持他老手的面子?
  于是吴楚靠在轮椅上,一副煞有其事的样子不在意吹道:“多着呢。”
  殷缙淡淡道:“是吗?”
  他温声笑了笑道:“你怎么不在里面选一个?”
  当吴楚说出那句他也喜欢做饭好吃的后,殷缙就知道了这番谈话跟他一毛钱关系都没有,吴楚就是再瞎,再指鹿为马也说不出他殷缙做饭好吃这句话。
  空气中浮动隐蔽交换的暧昧此刻都仿佛变成了冰渣子,簌簌地往下掉。
  而吴楚究竟是为什么喜欢做饭好吃的人,如今在殷缙心里就是门儿清。
  性格乖一点的,做饭好吃的,不抽烟,会老老实实待在自己身边的,到底是他殷缙的择偶标准,还是他吴楚的择偶标准?
  沈秋泽没撕破那张皮之前,不就是靠着又乖做饭又好吃靠近吴楚的吗?
  殷缙面上神色很淡,看不出什么情绪,只温声微笑朝着吴楚问着,而吴楚眼神有些飘忽,只含糊回答了几句,便不再说话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