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学霸的被撩日常(13)

作者:凉吃吃 时间:2018-07-22 19:22 标签:甜文 强强 花季雨季 校园

  “李建夏?”蔡湛有点惊讶,把手机放下。
  “啊……是我。”李建夏笑笑。
  蔡湛把门口的垃圾提起来,往门口走:“留到这么晚?”
  “你不也没走吗。”李建夏和蔡湛并肩走着,低着头。
  过了一会儿,两人走出楼门,蔡湛把垃圾扔进旁边的垃圾桶里。
  又往前走了两步,他忽然停下了。
  “我要去拿自行车了,”他看着李建夏,道,“要我带你回去吗?”
  李建夏赶紧摆手:“不用……”
  蔡湛继续盯着他。
  “哎……我就是想问问,”李建夏深吸了口气,伸手按了按他的肩膀。“我说的那个……”
  蔡湛皱了皱眉,忽然甩开他,转身就走。
  “蔡湛!”李建夏吓了一跳。
  烦透了。
  他最不愿意让别人知道关于他的太多事情。
  因为知道了,就会衍生出一大串的麻烦。
  比如身后这个,是最大的麻烦……
  “蔡湛!”李建夏原地站住,喊了一句,“我就是要你一个答复!”
  话音落下,已经走出几米的蔡湛忽然停下了脚步。
  答复。
  又是答复。
  从很久很久之前开始,这两个字就围绕在他的生活中了。
  明明知道不是好的结果,为什么总有人要用这一句把所有可能性钉死呢。
  他慢慢转过身,看着不远处那个人。
  “李建夏。”
  “我说过,没这个可能。”蔡湛盯着他。“无论是谁,都一样。”
  作者有话要说:
  继续求收,然后祝看官们腊八快乐,过了腊八就是年啦!


第13章
  气氛凝固了。
  他其实没想把话说那么直的,但这种事怎么说出来都委婉不了。
  蔡湛看着神色复杂的李建夏,没再说什么,转身往车库走。
  他把自行车推出来的时候,回头看了看,身后跟着的李建夏已经走了。
  方绵妈妈很靠谱,上个礼拜联系的英语老师,这周末就可以开始上课。
  学费也不贵,一对二的小班,一节课两小时竟然才一百多。
  许淮阳其实不着急补课,毕竟他的成绩在班里属于中偏上水平,个别科目好的时候还可以混个学霸当当。
  但方绵被家里抓学习抓得太紧,强制性补课再没个陪着的,他这种话痨可能上完课就得憋死。
  天儿挺热,上课的地方在方绵家附近。虽然离的也不算很远,蹬车子去也就半个多小时,但许淮阳考虑到一路惨无人道的大上坡,还是决定抓把零钱打车走。
  “大少爷再慢点我就晒死了!”方绵站在路口,看着从出租车上下来的许淮阳。
  “多晒晒补钙,”许淮阳扫了眼方绵的腕表,“离上课还一刻钟呢你也不嫌早。”
  方绵一把拍在他肩上:“和你约饭总共晚了两次,加一块儿都没你这几次迟到的久,你报仇来了吧。”
  “我是那么小心眼的人吗。”许淮阳笑了。“我要报仇的话你今天上完课都等不着我。”
  英语老师姓林,留着一头长到腰的卷发,是个挺温柔和蔼的中年女性。
  上课的小教室就在她家,一栋老居民小区的两室一厅,把客厅隔出来个能放两张桌子一张白板的小屋。
  虽然之前已经了解过学生的水平,但她第一节课还是先给许淮阳两人发了两张小测验摸底,等批完摸底试卷后才正式开始上课。
  林老师和学校的老师都是市重点出来的,但课上到一半许淮阳就发现,老师和老师之间的差距还挺大。
  倒不是说讲课的能力和内容,只是从教学方式上,补课的林老师显得更灵活、更有趣,比班主任老刘那种专抓考点、例句只会苹果梨的教学方式要吸引人得多。
  许淮阳挺认真地边听边做题,老师也一直在讲,讲课速度挺快。
  下课后,他收拾完东西跟老师告别,走出楼道半天,方绵才跟上来。
  他挺惊讶地发现,平时看半个小时英语题就开始头疼,今天居然没太累。
  “你饿不饿?”许淮阳忽然觉得胃里有点空得难受,脑力消耗全反映在消化系统上了。
  离晚饭时间还有点远,得找地方吃口东西。
  “你说我妈从哪儿找到这么个老师的。”方绵过了半天才驴唇不对马嘴地接了一句。
  “方小绵你能好好听我问的什么再回答吗!”许淮阳挺无奈地看他,这人的反射信号永远不跟地球人在一个基站的。
  方绵冲他翻了个白眼:“少年,我再教你生活中要善于探索与发现。”
  “大爷,我们年轻人没这么多追求。我现在就想探索一下这条街,发现一个能吃饭的地方。”许淮阳叹口气。
  方绵犹豫了一下,没再说什么。
  两人最后掏出手机,跟着导航绕了半天才发现一个看图片还算干净的面馆。
  结果等到了地方才发现,这家店生意不是一般的好,就剩了贴窗户上的一排长条桌。
  许淮阳挺无语的,连续两次跟别人一块儿吃饭,除了粉就是面,这回还没座。
  勉强点餐坐下后,又活活等了半个小时,这两碗牛肉面才端上来。
  “这儿离你家这么近,你居然不知道有什么能吃的。”许淮阳从辣椒盒里舀了一勺辣椒。
  方绵看了眼他:“从小到大就认识家门口那条路的人没资格说我。”
  辣椒放多了,许淮阳呛了一口面,咳嗽起来,半天才压下去。
  “年纪轻轻的就咳起来了,”方绵拍拍他后背,“大爷我也很担忧你们年轻人的身体素质啊。”
  “千年王八万年龟,我们哪像您身体这么好能长寿。”许淮阳迅速舀了一勺辣椒到方绵碗里,“来,尝尝我们青春的味道。”
  方绵没来得及拦住他,只能瞪着眼把辣椒搅和一下,掺在了面汤里。
  面馆生意好是有原因的,许淮阳一直觉得自己饭量挺大,但这碗面吃了还剩一小半的时候就饱了。
  店家做生意太实在,碗大,牛肉盖了挺厚的好几片,面量也足。
  大夏天的,小店估计是为了省电费,空调开得跟摆设似的。吃了两碗热腾腾的牛肉面,冒了一身的汗。
  过饭点儿之后店里人开始烧起来,还没到方绵妈妈催方绵回家的时间,许淮阳吃饱了也不想动,就让服务员收拾了桌子,俩人要了两听可乐在窗边趴着往外看。
  “那个英语老师,你注意了吗?”方绵趴了半天,忽然开口问。
  “注意什么?”许淮阳侧头看他。
  方绵这人说大条也大条,但在一些事上挺细心的,虽然都是没什么用的事。
  他热衷于收集八卦,对外人却嘴严得厉害,看上去脑袋缺根筋,但有时候又心细如麻。
  跟方绵相处了七八年,许淮阳到现在都不知道他下一句会蹦出什么来。
  但毋庸置疑的一点是,方绵和那个知道点事恨不得通告全世界的周远不一样。方绵永远不会说会对别人不好的话,他的所有消息只用于给别人建议或仅是友情交流。
  所以这么久了,方绵是唯一一个能跟许淮阳相处下来的。
  话痨就话痨吧,毕竟比那些有话藏着的强多了。
  “怎么说呢,我说出来你别害怕啊。”方绵坐直了,食指一拉打开可乐。
  方绵扯闲篇的时候没这么认真,许淮阳看了看他。
  “说呗,有什么好害怕的。”许淮阳转过头来,抽了张纸,擦了擦可乐罐的开口处。
  方绵犹豫了一下,说:“我觉得这老师可能有病。”
  许淮阳愣了愣:“多大仇啊,第一节课就骂人家。”
  “不是,”方绵摇摇头,“我觉得她精神状态有问题。”
  上课的时候,许淮阳一般习惯低着头看书,如果不是看屏幕或黑板的话一般不会抬头,所以这老师到底怎么样,他确实没注意过。
  但是精神状态有没有问题……这怎么看出来的?
  精神状态有问题还能讲课吗。
  方绵见许淮阳还是挺疑惑地看着他,又低头喝了口可乐。半天后才皱着眉,挺犹豫地开口。
  “我也说不准啊,就是……我觉得……”方绵顿了顿,“她上课的时候总往你身后看,一分钟能看三四回那种。”
  “我操!”许淮阳差点没把可乐罐子扔了,一身鸡皮疙瘩全起来了。
  方绵看了他一眼:“我都说了说出来容易吓着你。”
  这店里空调齁冷!
  开太足了!
  许淮阳搓了搓胳膊,半天才回过劲儿来。
  “哎你至于吗,”方绵啧了一声,“我就随便一说。”
  “那您随便一说也说完啊!”许淮阳头皮发麻地喊道,“然后呢!”
  方绵摇了摇可乐罐,里面还有半罐:“然后她写字的时候我偷偷回头看了,你身后有个挺大的衣柜,能藏人的那种。”
  这什么神!展!开!
  什么叫能藏人的那种!形容大小不能换个词儿吗!
  许淮阳从小就特别讨厌听谋杀的入室抢劫的或者鬼啊怪啊的故事,因为在外面听完了晚上还得回家一个人睡。
  听的时候可能没觉得怎么样,回家的时候就开始半夜头皮发麻了。
  更别提什么“能藏人的衣柜”。
  “哎,回魂儿,回魂儿!”方绵伸手在他眼前挥了挥。
  许淮阳从发呆里回过神来,一巴掌排开他。
  “我就说说,你至于吗。”方绵捏了捏他肩膀,“行行行我不说了。”
  许淮阳皱着眉喝了口可乐,看着他:“我就怕这玩意儿,你要讲快讲。”
  “你这不是追问我吗,”方绵挺无奈地喊起来,“再说了怪我吗,谁家客厅摆个两米四的大衣柜啊,还一分钟三回头的,想不注意都难。”
  “我这种低头上课的就没注意。”许淮阳仰头一口气把剩下的可乐喝完,舒服了一点。
  “你能自己一个人住这么久真是奇迹。”方绵看了看他。
  方绵不说的时候,许淮阳还没注意,现在想想确实觉得这老师不对劲。
  脾气过于温柔,说话跟哄小孩似的,不提前说是高中老师都会被人当成幼教。但他好几次抬头不小心跟老师对视上的时候,那老师又会立刻把眼神挪开。
  兴许人家脾气就这样呢。
  “别想了,万一人家天生斜视呢。”许淮阳打了个岔,不想再把这个话题进行下去。
  方绵没再说话,自己一口一口喝着可乐。
  他看看方绵,知道他心里还在想事儿。
  消食儿消得差不多了,两人正准备走的时候,一个骑自行车的人忽然从面前的玻璃外“噌”地过去,跟擦着玻璃走似的。
  许淮阳正好盯着外面考虑怎么回家,一下子被窜出来的人吓了一跳。
  但是刚才那个好像是……
  “刚才过去那个是蔡湛吧?”许淮阳转头问旁边方绵。
  方绵也正盯着窗户外面,明显也看见了:“大概是……哎你问我?我不是他同学也不是他同桌你问我我哪知道啊。”
  牛仔裤黑外套,脸拉得跟驴似的装高冷,不是他能是谁。
  “他家也不住这边儿啊。”许淮阳边往外走边说。
  方绵推开面馆的玻璃门:“又没往地上画圈儿,这条街只准你来不准人家来啊。”


上一篇:想跟炮友谈恋爱

下一篇:合久必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