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学霸的被撩日常(31)

作者:凉吃吃 时间:2018-07-22 19:22 标签:甜文 强强 花季雨季 校园

  直到现在,许淮阳都能回忆起那天在蔡湛家,蔡湛在厨房做饭、大黑盘在他脚下的画面。
  一会儿到了给他打个电话问问吧。他这么想着。
  站在路口打车时,许淮阳忽然有点出神。
  什么时候起,蔡湛成了那个他第一时间会想到的朋友了?
  蔡湛刚把乐谱翻过一页,忽然被手机铃声吓了一跳。
  他的电话几乎没人打,就算响了,也没几件好事。
  他停下手里的曲子,拿过手机看到来电通知的时候,才微微愣了一下。
  许淮阳?
  “你有空吗?现在来趟花鸟市场!”刚接起来,对面就开门见山。
  蔡湛有点无奈:“都下命令了,还问什么有空没空。”
  “过来,”许淮阳的声音有点急,“帮我挑只猫。”
  “猫?”蔡湛起身找衣服,有点茫然,不知道许淮阳又想干什么。
  “你先过来,过来再说!顺便帮我随便带个热饮,冻死了!”许淮阳喊了两声,就立刻挂了电话。
  到了花鸟市场里许淮阳指定的店,蔡湛一眼就看见人群中裹得跟球一样的人,老远看上去像个灰色的团子。
  “来了?你看看这只怎么样?”许淮阳看了他一眼,又把注意力转到了一只笼子里的小灰猫身上。
  猫怎么样蔡湛没注意,但许淮阳实在是太夺人眼球了。他从上到下看了半天,才算是忍住没吐槽许淮阳的衣服,转眼去看笼子里的小猫。
  今天确实是冷,但这种穿着臃肿的灰色羽绒服、裹着黑围巾还戴着灰色毛线帽的人,满大街找不到几个。
  许淮阳正看着一只和他衣服同色的小灰猫,小猫不知道是累了还是烦了,蔫蔫地缩在笼子一角的猫爬架下面,不大愿意理人。
  “你买猫干嘛?”蔡湛把路上买的热咖啡递过去,问,“宠物猫住校的时候谁养?”
  “不是我,我家旁边那栋的小姑娘,”许淮阳接过咖啡,“想养猫,不知道去哪儿买,她妈也没空。我跟她说我有个朋友特别熟悉猫,就让我帮忙了……你这个眼神看我干嘛?”
  蔡湛正眯着眼,一脸意味深长的表情盯着他。
  “我家旁边那栋,小学一年级的小姑娘,”许淮阳无奈地叹口气。
  蔡湛偏开头,看着小猫:“小孩子啊,没养过猫吧?”
  “没。”许淮阳把手放在咖啡纸杯上捂暖,“所以才想让你过来帮忙挑一只听话好养不娇气的。”
  也许是因为周末,花鸟市场人多得要命。老板刚送走一波顾客,看到俩人站着,赶紧走过来。
  “买猫啊?我们这个纯种英短,特别温顺,最适合当宠物猫了。”老板口若悬河地介绍着,“刚才那对儿小情侣刚买完一只,我们家小猫都打过疫苗的,你们放心买就行。”
  “多……”许淮阳皱皱眉,想问问多少钱。
  “你要是不喜欢英短,我们这边还有布偶。男孩子养暹罗猫也可以,有个性。你买还是你哥哥买啊?像你们这么有爱心的男孩子真是不多了。”店主滔滔不绝,根本插不进话去。
  听见“哥哥”两个字,蔡湛在旁边没忍住,轻咳了两下才没笑出声。
  许淮阳无奈了:“不是哥哥……”
  店主愣了一下,但很快反应过来:“男朋友啊,那也挺好的,俩人一猫,多温馨啊,我们这儿还配猫粮,给你便宜点……”
  刚喝了一口咖啡的许淮阳差点喷出来。
  连个宠物店主都这么紧跟时代潮流吗!
  “小情侣养宠物最好了,增进感情……”老板还在念叨着。
  许淮阳看了眼旁边的蔡湛,人家跟没事儿人一样,一脸轻松地看着猫。
  不知道店主念叨了多久,才停下来,看着两人。
  蔡湛收了笑容,一脸严肃地回看她:“老板,我男朋友想先看看,一会儿我们转转再过来。”


第32章
  许淮阳脸上“腾”的一热, 手猛地一抖, 咖啡差点掉在地上。
  这货今天是来故意整他的吧!
  店主有点失望地看了看许淮阳:“行吧行吧, 你们转完就知道我家猫品种最全最好看了……”
  见两人没有购买的意思, 店主没再说什么, 转身去招待别的客人了。
  两人出了店门, 许淮阳狠狠拍了蔡湛一巴掌。
  “哎,真疼。”蔡湛被他拍得一个踉跄。
  “疼你大爷!”许淮阳把半凉的咖啡一口气喝完,“故意整我是吧?”
  蔡湛看了他一眼, 偏过头去直乐。
  “你要是方绵我早抽你了!”许淮阳说。
  “刚才这不是抽了吗?”蔡湛继续乐着。
  “这不叫抽,”许淮阳把空咖啡杯扔掉,手揣进衣兜里,“爱的抚摸。”
  蔡湛看着他:“行, 那我勉为其难地接受一下。”
  许淮阳懒得跟他再计较, 手抄着兜四处看着别的店。
  “你想买什么样的猫?”蔡湛跟在后面, “小姑娘说了吗?”
  许淮阳从旁边的架子上拿了张导航图:“温顺好养的, 别太贵……现在花鸟市场都这么高级了, 地图都有了?”
  蔡湛往前走了两步, 跟他并排,探头看了看那张地图。
  “温顺好养还别太贵的,那就小土猫吧。”蔡湛点了点地图的一角, “这家我认识, 走。”
  蔡湛领着去的那家店在市场的最角落,很小的门面,装修也十分简单, 门口挂着个卡通猫爪的牌子。蔡湛推门进去的时候,门口的风铃叮铃铃地发出清脆的响声。
  刚进门,许淮阳还没站定,就见一个染着蓝头发、一脸凶狠的男人从柜台后面慢慢直起身来。
  “龙哥。”蔡湛点点头。
  “小蔡来了?”蓝发男人站起来,“又买猫粮?”
  许淮阳愣了愣,这才看见男人身上还围了条咖啡色的猫咪图案的围裙。
  把头发染成这个颜色……不觉得像在做百事可乐广告吗!
  他有点震惊地看向一旁的蔡湛。
  还龙哥……这家伙认识的都是什么人?
  “不买,带朋友买只小猫,”蔡湛笑了笑,走进去,“小土猫就行,温顺一点的。”
  龙哥懒洋洋地抬头,看了眼许淮阳,转身进屋:“过来。”
  许淮阳愣了一下,跟着蔡湛走过去。
  ……为什么一个长得像黑社会一样的人会在花鸟市场卖猫粮?躲债吗?还是想走反差萌路线?
  自己的震惊一时半会儿是缓不过来了。
  小店门脸虽小,但走进去才发现里面有很大一片空间。空调开得很足,屋里放着几个大笼子,里面是三层的猫爬架。
  龙哥把两人带到一个笼子面前,站住。
  “你们自己随便挑一只吧,城西送过来的小猫,来的那天差点冻死。”他弯腰打开笼门,“挑完跟我说就行。”
  龙哥扔下这句话就出去了,许淮阳蹲下,往笼子里看了看。
  笼子里是四只小黑猫,大概是一窝的兄弟姐妹。看大小估计刚睁眼没几天,身上都是细细的绒毛,好奇地到处乱拱乱抓。
  “卧槽……”许淮阳拉下外套的拉链,有点发愣,“太可爱了。”
  他把手伸进笼子里,有只小猫凑过来,轻轻拿爪子抓了抓他的手指。
  “天啊,太可爱了!”许淮阳倒抽了一口气,转头看着蔡湛,“太可爱了!”
  “喜欢?”蔡湛笑笑,蹲在他旁边。
  “喜欢!”许淮阳点点头,继续一脸震惊地转头看着小猫,“怎么办,我也想养了。”
  蔡湛也伸手,摸了摸那只抱着许淮阳手指的小黑猫:“等毕业了吧,毕业了你也养一只。”
  “我觉得我买完可能没法给她了,”许淮阳看着那只小猫,“要不就这只吧,主动过来的。”
  “行,跟你有缘分。”蔡湛说。
  两人挑完猫,龙哥给拿了个保温的小笼子进来,把小猫小心翼翼地装进去,又送了袋幼猫奶糕和幼猫奶粉。
  “这只是小母猫,温顺。不会照顾就问蔡湛,他们那片的流浪猫全是这小子养肥的。”龙哥挥挥手,进了屋里,“有事儿打电话。”
  许淮阳抱着小猫的笼子,蔡湛提着猫咪用品,两人站在花鸟市场门口打了半天车,才有辆出租停下。
  真的太可爱了。
  许淮阳坐在车上,一会儿看一眼笼子里的小猫。小奶猫毛绒绒软乎乎的一团,像个黑色的糯米团子,时不时发出细小的咪咪声,扒着笼子往外看。
  雨果说,上帝创造猫就是为了让人类体验抚摸老虎的乐趣……许淮阳定定神,看着笼子里的小东西,彻底否定了这句话。
  得了吧,哪有这么可爱的老虎!
  “那个龙哥看上去挺凶,”许淮阳想起把他们一路送出店门的龙哥,“居然是宠物店老板。”
  蔡湛靠着窗:“他以前不干这行,店开了没几年,店里的小土猫都是救回来的流浪猫。”
  许淮阳抱着笼子:“你认识他很久了?”
  蔡湛坐起来,看看笼子里的小猫:“我小学时候,他收过我保护费。”
  “噗。”
  许淮阳转头盯着蔡湛,没忍住笑出声来。
  原来转行前是收保护费的啊?
  蔡湛看着他,啧了一声。
  “天下猫奴一家亲,”蔡湛眯了眯眼,“有意见?”
  “没。”许淮阳赶紧把头偏过去,才忍住笑。他只要一想象小学时期的蔡湛被一头蓝发的小混混打劫的场面,心里就莫名一阵想笑。
  “这猫长大了别随你,”蔡湛叹口气,“会变傻。”
  “傻了也是随你!”许淮阳反驳道。
  蔡湛眯眼看了他一会儿,也笑着把头转向窗外:“随我也行,女儿随爹正好。”
  许淮阳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你有完没完了!”
  花鸟市场离许淮阳家不远,打车不到半小时就到了。车一停,许淮阳立刻拉好拉链围好围巾,全副武装地从车里跳下来,走在前面带路。
  许淮阳带路,两人把小猫送过去,顺便嘱咐了两句注意事项。
  “谢谢哥哥!小猫有名字吗?”小葵抱着小猫,开心得不得了。
  名字?许淮阳愣了愣,看向蔡湛。
  你起一个。蔡湛用口型说。
  名字……还真没想过。他自己就是个起名废,给小猫起名叫什么?
  许淮阳犹豫着看了小猫一会儿,咬了咬牙:“它叫……大白。”
  小姑娘愣了愣,看看怀里的黑毛团子:“它不是应该叫大黑吗?”
  “大黑是它的朋友,”蔡湛在旁边一脸严肃地打岔,“这只小猫叫大白。”
  小姑娘点点头,“大白大白”地叫着,抱着猫跑去玩了。
  许淮阳啧了一声,没说什么。
  白猫叫大黑,黑猫叫大白,真是没完没了。
  把小猫送走后,许淮阳实在冻得不行,拽着蔡湛去了隔壁的自己家。
  许淮阳进屋就往沙发上一摊,围巾帽子全一股脑儿地扔在了沙发上,沐浴在暖气的爱的海洋里。
  “你就这么躺倒了?”蔡湛边挂衣服边看了他一眼。
  “我歇会儿。”许淮阳躺在沙发上,叹了口气。
  “您怎么累着了啊?”蔡湛把衣服挂好,走过来坐在他旁边。“没跑没跳的。”


上一篇:想跟炮友谈恋爱

下一篇:合久必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