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学霸的被撩日常(51)

作者:凉吃吃 时间:2018-07-22 19:22 标签:甜文 强强 花季雨季 校园

  晚修时,教室里空荡荡一片。许淮阳有张数学压轴题没刷完,干脆没去食堂吃饭,写了一半后累得不行,趴在桌子上打盹睡着了。
  蔡湛进教室时,正看见他迷迷糊糊地睡着。他拿完东西看了看许淮阳,没忍心叫醒他,买了包饼干放在桌角,悄悄走出教室。
  晚自习的铃声打响后,一群晚休后的学生涌进班里。
  许淮阳被人声吵醒,揉着眼爬起来。发现了桌旁的饼干后,有些微微发愣。
  过了一会儿,他笑了笑,拆开包装,吃着饼干继续刷题去了。
  ……
  离期末考试还有一周的时间。
  许淮阳把一张写完的试卷放在桌角,看了眼瘫在床上看杂志的蔡湛,特别想过去抽他一顿。
  跨年之后,两个人的关系像是去掉了最后一层隔膜,不知不觉就变得近了很多。现在基本每个周末都待在一起,反正家里没事,也没人管,正好能有个人作伴。
  这周是蔡湛来许淮阳家待着,本来说好了一起做作业复习,可是这货写了半张试卷就开始烦,怎么都写不下去了。
  “靠,你这人怎么说话不算话啊,”许淮阳踹了床一脚,“来写张卷子有那么难吗?”
  “有。”蔡湛抬眼,点点头,“我写了也不会啊,还不如不写……”
  “滚蛋,不会我教你,”许淮阳无语,“赶紧起来,我数三个数。”
  “十个都没用。”蔡湛看了他一眼,“你别操心我了成吗?”
  许淮阳叹口气,有点微恼地看着他。
  蔡湛不愿意听课写作业不是一天两天的了,从跟他做同桌起,就知道这人是个不折不扣的学渣。
  年级一千多人,他每次考试都得悬挂在年级倒数后三百的名单里,最要命的时候甚至还掉到过后两百。
  学校考试的考场,名次越靠后的楼层越高。许淮阳回回都在一楼考试,想见蔡湛一眼得穿越个四五层,搞得比牛郎织女见面都有悲壮感。
  虽说自己一直都不是很在乎成绩,但有时候还是不明白,为什么有人就可以这么不紧不慢的?
  “不是,你不觉得我也很可怜吗?”蔡湛被他磨了半天,坐了起来,“好不容易来男朋友家里玩,结果见面就被逼着写作业……我刚上完钢琴课很累的好不好,惨绝人寰啊。”
  惨绝人寰?许淮阳看着他,有点想笑:“你不应该觉得看到男朋友才更有学习动力吗?”
  蔡湛摇摇头,可怜巴巴地坐在床上看他。
  “成吧,”许淮阳看着他的眼神,无奈地叹口气,“咱俩约定一下,你写一张卷子,我陪你玩半小时,半小时里保证不催你学习,好吧?”
  “就半小时啊?”蔡湛挺不满意似的。
  “四十分钟。”许淮阳说。
  “一小时。”蔡湛说。
  “二十五分钟。”许淮阳眯眯眼睛。
  “靠,”蔡湛无语,跳下床站起来,“半小时就半小时,赶紧的,笔墨伺候。”
  不知道是不是谈恋爱真的使人智商变低,许淮阳边给他收拾出一半桌子边想,放在几个月前,蔡湛绝对不是这种会一脸委屈跟他讨价还价的人。
  无论是小说还是电视剧,似乎恋爱情节里,总有情侣一起学习、一人教另一人做题的画面。
  许淮阳看着蔡湛写完一张试卷后,有点崩溃,彻底不相信了那些乱七八糟的文艺作品。
  毫无温馨可言!陪他写张卷子比自己写都累!
  从第一题开始问!这货上课的时候都听了什么啊!
  “你上次数学那个六十来分是不是也是抄出来的啊,”许淮阳把他刚刚错过的题画上标记,“你这个连基本公式都错,考试怎么考的?”
  “羡慕吧,六十多分全靠人品。”蔡湛啧了一声,往后拗着椅子。
  许淮阳叹口气:“半小时休息时间,一会儿继续写语文,全是抄写,也不用费脑子……不要这个眼神看着我!”
  蔡湛也学着他叹口气,起身对着窗外伸了个懒腰。
  “这么不上进……”
  他听见许淮阳无奈地嘟囔了一句。
  已经是深冬,不知道为什么,今年的雪下得异常频繁。前两天下过雪,窗外现在还覆盖着一层白色。
  蔡湛看着外面的景色,略微有些出神。
  许淮阳家是市里有名的高档小区,建筑大多是独栋,门禁严格,绿化也很好,配套设施还有独立的幼儿园小学和有机商场。
  如果是工薪阶层,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在这里买下一套房子。
  很多人从出生起就会接受比大多数人更好的教育,享受更优渥的生活环境。但每人的命运也是天注定,无论人和人差距有多大,都能在冥冥之中和该遇见的人相遇。
  他该遇见许淮阳吗?
  如果没有遇见许淮阳,许淮阳也许能过更普通的日子、有更平凡的爱情、走上更平坦的道路。
  ——我想和你在一起。
  但,许淮阳已经这样和他说了。
  他定定神,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总想起这些来,但有时候不由自主地想到,就会略微有些失落。
  “不是半小时吗,你想玩什么?”许淮阳见他趴在床边发愣,侧过头来看了看他。
  蔡湛回过身,笑笑:“亲亲抱抱举高高,玩吗?”
  许淮阳愣了两秒:“什么玩意儿,你跟哪个小姑娘学的啊?”
  蔡湛啧了一声,坐到旁边的一把椅子上:“我哪有时间跟小姑娘学啊,不都你和小姑娘待在一块儿吗?”
  顿了顿又道:“还伸伸胳膊写写字儿咬咬耳朵说说悄悄话什么的……”
  “靠,”许淮阳乐了,“您最近吃醋比较频繁啊。”
  蔡湛啧了一声,欠揍地挑了下他的下巴:“是呗,越来越喜欢你了,来亲一口呗。”
  说完靠过来,嘴唇贴了贴他的脸。
  许淮阳顿了顿,刚想侧脸亲他一口,楼下的门铃忽然响起来,吓了他俩一跳。
  他一下子弹开,有点恼地转身开门下楼:“谁啊?”
  蔡湛也无语,趿拉着拖鞋跟他去楼下开门。
  照理讲,许淮阳家不大有人来。唯二知道他家的人,一个是蔡湛,另一个就是闲得没事干经常顺路过来捣乱的方绵。
  但方绵自从谈恋爱后也没大来过,如果真是他,也算是出了奇。
  许淮阳打开门的时候,看到门外的人,显然是没想到似的,微微愣了愣。
  “谁啊?”蔡湛下楼,问道。
  “你家里还有人啊?”门口的方绵有点尴尬。
  蔡湛站到许淮阳身后,看见门外的人时,轻轻啧了一声,
  方绵身后正站着两个女生,一个是夏小雨,另一个是上次社团纳新时的关欣。
  作者有话要说:
  可算是写完了……啊啊啊明天周五了!开心!
  后天!大后天!我要睡懒觉!!!
  呜呜呜呜呜……


第56章
  方绵看到蔡湛的时候, 明显也愣了一瞬间, 没想到蔡湛会在许淮阳家里。
  气氛有些尴尬, 后面的夏小雨看了看三人, 有点不好意思地问方绵:“是不是打扰人家了啊?”
  “没事没事, ”许淮阳赶紧摇摇头, 把几人让进来,“进来说吧,就是……没想到你们会来。”
  方绵挺尴尬地笑笑, 进门换鞋:“我就是路过想找你问个题来着,正好路上碰见她俩在省图上自习,听说有学霸就偏要跟来……”
  许淮阳笑笑:“问题?你是来抄作业的吧?”
  后面两个女生咯咯咯一阵笑。
  许淮阳的情商其实不低,虽然莫名其妙被人打扰, 但跟来的毕竟是方绵的女朋友和她的闺蜜。没反应过来时气氛有些不好, 但此时几句话下来, 尴尬的气氛瞬间化解了一半。
  许淮阳去给他们倒水, 几个人坐在沙发上, 夏小雨一直挺不好意思地跟她闺蜜说着什么。
  “都是你偏要跟过来……多不好啊……”夏小雨小声说。
  “不会生气吧, 我难得鼓起勇气一次哎……”关欣笑笑,回道。
  蔡湛刚好端着水果过来,瞥了两人一眼, 把一盘芒果放在茶几上。
  “吃芒果的话, 自己剥一下。”
  说完看了眼方绵,淡淡笑了笑,走了。
  方绵怔了下,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刚刚那一眼带着点寒气。
  蔡湛去找许淮阳的时候,他刚刚泡好一壶美禄,巧克力的香味溢满整个厨房,走到门口的时就可以闻见。
  果然是来了生人就比对自己人待遇好……蔡湛有点郁闷,走过去,悄悄从许淮阳身后抱住他。
  许淮阳吓了一跳,但转瞬就感觉到了从身后来的蔡湛的气息,松了一口气。
  “你有毒?”他拿了支筷子把玻璃壶里的美禄搅匀,声音里带着点笑。
  “我跟你讲,你这么猖狂是容易被他们看见的。”他说。
  “看见就看见呗。”蔡湛啧了一声,挑衅似的把下巴搁到许淮阳的肩上,“看见更好,没女生瞎惦记了。”
  瞎惦记?
  许淮阳有点无语,立刻就明白了他在说关欣。
  蔡湛有时候真挺幼稚的,说起话来,让人都分辨不出到底是真吃醋还是假吃醋。
  许淮阳低头摆着杯子,让他从身后抱了一会儿,不一会儿肩膀就被硌得有点疼,忍不住叹了口气。
  “怎么了?”蔡湛偏偏头,问。
  他艰难地转头看了蔡湛一眼:“咱俩身高一样,你就别难为自己了好吗?你脖子不疼我肩膀也疼啊。”
  这话是真的,虽然这姿势广泛应用于小情侣的卿卿我我中,但放在俩一米八多的男生身上,到底还是有点别扭。
  更何况身高一样,抱着也不舒服……
  蔡湛叹口气,松开他,直起身来。
  “不解风情,只闻新人笑,不见旧人哭……来吧我帮你端过去。”他故作悲痛地摇摇头,接过许淮阳手里的玻璃壶。
  虽然两人独处就这么被破坏了,有点不爽。但好在几个人都是真来学习的,闲聊了一会儿就围着餐桌摊开一溜作业本,屋里瞬间静了下来。
  许淮阳轻咳一声,暗笑着拧了蔡湛一把。蔡湛带着一万个不情愿,无奈地跟他去楼上把作业拿下来了。
  下来的时候,方绵正听夏小雨讲着一道三角函数,听到下楼声时,扫了他俩一眼。
  “把这个式子带进去,反推上面那个……最后结果要分情况讨论,啊我最烦这种题了。”夏小雨抓了抓头发,皱眉道。
  许淮阳和蔡湛坐在三人对面,略微扫了一眼夏小雨桌上那张卷子,是张文理科混合压轴题,他昨天刚做完。
  对面几人正为难的时候,关欣忽然看了看许淮阳,开口。
  “要不问一下许淮阳吧,人家上次月考不是文科班最高分吗?”说完还转头对许淮阳笑了笑。
  啧。
  蔡湛也笑着转头看他,眉头微挑,桌底的手轻轻在他左手上掐了一下。
  什么玩意儿!
  许淮阳忽然被两面夹击,心里有点郁闷,自己这是得罪哪路神仙了?
  他顿了顿,无奈地点点桌上的语文抄写,抱歉地笑笑:“我正写语文呢,一会儿吧。”
  “啊,”夏小雨看了关欣一眼,似乎挺不好意思,“那你先写,一会儿等你有空再问……”
  许淮阳点点头,暗自松了口气。


上一篇:想跟炮友谈恋爱

下一篇:合久必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