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学霸的被撩日常(42)

作者:凉吃吃 时间:2018-07-22 19:22 标签:甜文 强强 花季雨季 校园

  许淮阳点了点头。
  手指放到钢琴上,瞬时间,久违的感觉又重新回到脑海之中。还好这些年读谱的水平没有退化,音符从指尖流出的时候,竟然意外的动听和顺畅。
  《诗意奏鸣曲》,理查德·克莱德曼。
  曲子是克莱德曼一贯的风格,温柔,优雅,流畅。这首曲子的旋律很美,尤其在音程进入高音域的时候,带有非常强烈的诉说感。如名字般充满诗意,饱含感情。
  许淮阳那部分很简单,几乎只有右手需要弹。但和蔡湛那边的和弦与旋律相合,立刻就变得温柔细腻起来。
  真的很好听。
  翻过一页谱子的时候,他看了看蔡湛。不管什么样的曲子,简单的还是专业的,他都能非常认真地弹下去,眼神里充满细致与温柔。
  蔡湛的睫毛很长,眼睛里闪着光,连嘴角都勾着淡淡的笑容。
  非常漂亮。
  蔡湛收了最后一个音时,许淮阳那边的旋律也结束了。
  余韵似乎还在琴房里,安楠鼓了鼓掌,笑着抱起琵琶,练琴去了。
  许淮阳看着黑白相间的琴键,沉默了一会儿。
  “蔡湛。”
  他深吸口气,抬头看着他:“我也喜欢你,做我男朋友吧。”
  蔡湛愣了愣。
  “好。”他看着许淮阳,笑着捏了捏他的手。


第45章
  有些事情, 还真的挺神奇的。
  许淮阳怎么也没想到, 自己来琴房找人时还怒气汹汹, 走的时候, 就莫名其妙多了个男朋友。
  蔡湛传闻中的“男神”称号果真不是白叫, 短短几个小时里, 许淮阳就领会到了什么叫花式告白花式撩,撩着撩着还把自己给撩进去了。
  他有点郁闷地看着蔡湛和安楠练琴,又无聊地翻了翻琴房里的杂志。那几本杂志早就不知道被翻过多少遍, 页脚都卷了边,看也看腻了。
  还不如回教室,好歹还能做两张英语题……
  无所事事到第二晚自习结束,安楠跑去楼上找她小男朋友玩。许淮阳实在是坐不住了, 看了看表, 打算溜回教室去。
  “走了?”蔡湛倚在钢琴旁边喝水, 转头看着正穿外套的许淮阳。
  “啊。”许淮阳点点头, 紧接着打了个喷嚏。
  外面天都黑透了, 早上下了雪, 温度不是一般的低。
  “你是不是穿少了?”蔡湛把水杯放回钢琴上,“别再感冒了。”
  果然有点鼻塞,许淮阳揉了揉鼻子, 叹口气:“我都快脱离未成年人队伍了, 不用您老人家费心。”
  蔡湛啧了一声,没说什么,走过来。
  许淮阳抬头, 见他过来,下意识往后退了退:“你干嘛?”
  蔡湛看了许淮阳一眼,没说话。
  他弯了弯腰,帮许淮阳拉上拉链,又从旁边的架子上拿了条围巾,绕了两扣,给他围上。
  围巾是蔡湛经常戴的那条深蓝色围巾,应该是羊绒的料子,围在脖子上软乎乎的,非常暖和。
  许淮阳还没反应过来,看着一脸淡定给他系围巾的蔡湛,目瞪口呆。
  “你你你伺候孙子呢?”他回过神来,忽然有种莫名的尴尬。这一套动作……简直了!
  蔡湛啧了声,挑眉看他:“会不会说话啊,这是伺候男朋友。”
  许淮阳没忍住,猛地一哆嗦,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又来了!
  这人没完了!
  他其实还不是很适应自己忽然多了个男朋友的事实,但是,架不住总有人每时每刻在提醒他!
  你多了个男朋友,你男朋友特帅,特体贴,天天花式撩……
  他这都跟谁学的啊!
  许淮阳觉得,今天才算是见到了这人的真面目。忍不住摸了摸鼻子,脸上一阵烫。
  蔡湛见许淮阳一脸迷茫的表情,有点想笑:“你不会是忘了吧?忘性这么大?”
  许淮阳回过神来:“我……我就是惊讶一下。”
  “你要天天这么惊讶的话,那我要是干点别的,你得吓死了。”蔡湛笑了笑,转身坐回琴凳上。
  许淮阳愣了愣:“什么?”
  “没什么。”蔡湛瞥了他一眼,“你晚上放学过来吗?一起走?”
  “怎么不是你去找我啊?”许淮阳皱皱眉,啧了一声。
  蔡湛叹口气:“我去找你,要穿过那——么长一条路,爬教学楼二楼,再走回去……”
  “行行行,”许淮阳无奈地打断他,“那你放学在琴房等着吧。”
  拒绝了蔡湛要把他送回去的好意后,许淮阳一个人从黑漆漆的艺术楼里摸了出来。
  天已经黑得很彻底了。
  这座城市的冬季里,很少能有这样的天气,空气一尘不染,大概是刚下过雪的原因。
  有点冷,许淮阳往手心呵了口热气,搓了搓,往教室跑去。
  有了男朋友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这个问题如果扔给许淮阳,他还真有点回答不上。
  尽管自己后知后觉地发现喜欢蔡湛,也磨磨蹭蹭地和这个“男朋友”在一起了。但他总觉得,这样的生活和以前也大差不差,只不过是有时候多了个固定的伴儿。
  一起吃饭,一起上课,一起放学,有时候会跑去琴房跟蔡湛聊会儿天……这些似乎和以前的相处模式没什么差别。
  但许淮阳想了想,发现自己还是挺满足的,因为他已经能理解李建夏和方绵说的那种“心跳感”了。
  那种“他”和别人不一样的感觉。
  周一时学校被占了考场,这一周都显得短得要命,转眼间又要周末。
  许淮阳上着课,看着讲台发愣,总觉得这周末应该约蔡湛出去干点什么。
  电视剧小说不都这样吗,情侣约会,逛街吃饭看电影……
  “你周末有空吗?”
  正想着,蔡湛在课桌下碰了碰他的腿。
  “啊?”许淮阳愣了愣,没反应过来。
  “出去玩啊。”蔡湛转着笔,眼睛盯着讲台上的政治老师,“带你玩好玩的。”
  想到一块儿去了。
  “你哪来这么多好玩的啊?”许淮阳压低声音,笑了笑。这人最近的口头禅都快变成“带你玩好玩的”了。
  蔡湛不置可否地笑笑,手上正抄着笔记:“只要带着你,什么都好玩呗。”
  投影换了一页,许淮阳啧了声,看了他一会儿,没再说话了。
  大概是脸皮变厚了,短短几天,他都被锻炼得能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听蔡湛说这种话……
  脸皮真是人体上最神奇的组织啊。
  “我总觉得你在把我当小姑娘撩,”下课的时候,许淮阳边收拾东西边问,“你这都是跟谁学的?”
  “自学成才。”蔡湛正趴在桌子上闭目养神,“我撩小姑娘也不用说这些啊。”
  许淮阳点点头:“也是,就您那张脸,往那儿一放,钢琴往那儿一摆。哇,那小姑娘啊,黄河之水天上来……”
  蔡湛乐了,侧过头看他:“这都什么形容,你语文课代表花多少钱买的?”
  “文盲,”许淮阳故作严肃地斜了他一眼,“我们印象派你不懂。”
  ……
  周末的时候,蔡湛跟许淮阳约了周六下午六点,许淮阳掐着时间出门,刚好在六点前到了蔡湛家。
  自己大概是作死,骑了自行车过来,一路上寒风嗖嗖地往领子里灌。
  到地方的时候,自己都快和自行车冻在一块儿了。
  蔡湛开门出来,帮他把自行车推进院子里。看了两眼许淮阳,一脸无奈的表情。
  “你出门的时候是不是都盲穿?”他倒了杯热水,递给许淮阳。
  许淮阳哆哆嗦嗦地喝了口水,才算是缓过来。
  “什么盲穿?”他问。
  “就是闭着眼,随便从衣橱里掏件衣服穿上。”蔡湛看着他,“不管薄厚不管款式,玩的就是刺激……”
  “神经病。”许淮阳翻了他一眼。
  许淮阳穿得确实挺薄,一件不厚的棉服外面围了条灰格子的围巾,好像就是上次去买猫时围的那条。
  外面太冷了,这会儿天都黑了,他骑车过来这一路,估计冻得够呛。
  蔡湛房间里的灯是暖黄色光的。灯光下,许淮阳的发丝上闪着淡淡的褐色光芒,眼帘低垂着,鼻尖冻得微红。
  他抱着水杯一口一口喝水的样子非常安静,看上去就是个老老实实的乖孩子、大男孩儿。
  很好看。蔡湛眯了眯眼,看着他。
  眼光不错啊。
  “一会儿去哪儿?”喝完一杯热水,许淮阳彻底缓过来了。
  “去一家店,”蔡湛回神,拿起杯子,“水还要吗?”
  “不用了,喝进去也变凉了。”许淮阳有点郁闷。
  蔡湛啧了一声,走到衣橱旁边,打开门。
  “你这身真的容易冻死,先穿我的,改天再带过来。”他指指衣橱。
  许淮阳怔了怔,有点想拒绝,但想想后还是同意了。
  他往衣橱里看了看,才发现蔡湛衣服的颜色相当单调。蓝色灰色黑色,各种没花纹没图案的上衣和裤子。好不容易有件带彩色的,还是件里面穿的卫衣,平常都露不出来。
  许淮阳有点惊讶,虽然自己也不喜欢彩色的衣服,但看到蔡湛的,忽然发现自己简直太五彩缤纷了……
  “你慢慢找着,穿厚一点。”蔡湛扬了扬手机,“我去预订,今天那家店人可能会多。”
  “哦。”许淮阳看着他,答应了一声。
  蔡湛去客厅打电话,他一个人对着蔡湛的衣橱翻来翻去。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就有了点莫名其妙的得意感。
  这种得意感很奇怪,像是入侵了某个人的地盘,因为看到了这个人生活中最私密的角落而暗自兴奋。
  这个“最私密的角落”有很多,衣橱就是其中一个。
  许淮阳站在衣橱前,饶有兴趣地扫视着。
  以前没注意,蔡湛居然有类似收集围巾之类的癖好。
  衣橱的右侧挂了一排便携的储物格,里面整整齐齐地叠放着一排围巾。
  从黑色到灰色到蓝色,还是渐变排列的!
  许淮阳啧了一声,从衣橱里拿了那条上次蔡湛给他围的那条深蓝色围巾出来,又从他橱子里随手选了件外套。
  穿衣服的时候,他有些微微出神。
  身上穿着别人的衣服,感觉确实不一样,浑身上下都是别人身上的味道。
  是蔡湛身上的那种冷冽的、淡淡的洗衣液香味。很干净的香味。
  许淮阳叹口气。
  自己居然碰上……这样的一个人了。
  一分力气都没费,就把干净帅气迷死万千少女不偿命的人,轻松收入囊中了。
  跟做梦似的。
  刚认识蔡湛的时候,哪想过会这样,莫名其妙地就变成这种关系了啊。
  自己后知后觉,但这份感觉不知道已经存在多久了。
  蔡湛的电话打了很久,许淮阳在房间里穿着厚外套,感觉有点热。于是他脱了外套,边玩手机边等着。
  等了半天还没来,最后想了想,直接往他床上一倒,趴着打游戏了。
  其实游戏也没那么好打,边打游戏,被子和枕头上的蔡湛的气味边在身边绕着。
  很舒服很好闻,哪天一定得问问他洗衣液是什么牌子的……
  一走神,又被对方单杀了。
  许淮阳连输两局,有点无奈地把手机扔到了一边,仰躺在蔡湛床上。


上一篇:想跟炮友谈恋爱

下一篇:合久必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