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学霸的被撩日常(28)

作者:凉吃吃 时间:2018-07-22 19:22 标签:甜文 强强 花季雨季 校园

  “怎么了?”他被镜子里忽然冒出来的人吓了一跳。
  “那件黑外套是你同桌的吧?”乔智站在他身后,问。
  许淮阳正挤着牙膏,手一抖,一条牙膏差点掉下来。
  他把挤了牙膏的牙刷放在牙杯上,转身看身后的乔智。
  乔智人如其名,不仅名字“洋气”,也是全宿舍最细心敏感的一个。
  他确实穿了蔡湛的衣服,但也就那周五穿了一次,这都能发现?
  这么好的苗子不去当警察真可惜了!
  似乎是感受到了许淮阳的震惊,乔智耸耸肩:“哎,我之前留意过一下。那件衣服我去年冬天想买来着,结果限量,就没抢着。”
  又是限量的?
  许淮阳皱着眉,没再问什么,低头默默刷牙。
  这年头连外套都限量?
  之前去蔡湛家,他的家庭环境好像也就一般,私人用品比较大众审美,结果爱好是买限量版的手机和服装?
  不像是他干出来的事……
  他猛地想到了李建夏。
  该不会外套还有一件同款不同色的吧?
  许淮阳吐掉口中的水,微微皱了皱眉。
  乔智正要进屋时,忽然被拍了下肩。
  许淮阳正端着牙杯,侧脸看他。
  “问你个事儿。”许淮阳清了清嗓子。
  “怎么了?”乔智回头,盯着他。
  许淮阳忽然觉得自己有点幼稚,有点……无聊。
  他看着乔智的眼睛,莫名心虚了一下,然后定了定神。
  “那件外套……是不是还有同款不同色的?”他问。
  “有啊,”乔智依然盯着他,“白色的。”
  还真有?
  许淮阳顿时有点震惊。
  “大牌的限量版,同款不同色很正常,不可能一个款就出一件啊。”乔智看着他,“怎么了?”
  “啊,我也想买一件来的……”许淮阳有点尴尬地笑了笑。
  不知道是不是笑得太假,他总觉得乔智看着他的眼神有点意味深长。
  乔智忽然“啧”了一声,把眼镜摘下来擦了擦。
  “淮阳,你绝对不是因为想买一件。”他瞥了许淮阳一眼。“想买的人一般会问‘有没有',而不是问‘是不是’。”
  啊?
  他觉得自己被这人的智商惊到了,果然这个才是真学霸吧!
  “你是不是想确认什么事?”乔智和他走进屋里,坐在桌旁。
  许淮阳愣了一下,忽然觉得这人可能知道点什么。
  “我跟蔡湛是初中同学,你是不是想问关于他的事情?”乔智戴上眼镜,侧头笑着看他。
  许淮阳被他笑得浑身不舒服。
  他以前从来不知道乔智和蔡湛是初中同学,更别提去考虑知道蔡湛以前的事。
  乔智在勾他的好奇心。
  无论是作为朋友还是作为同桌,他都觉得不应该去主动打探太多关于对方的事。但是乔智都说到这个地步了,让人忍不住地好奇。
  “你说吧。”他咬咬牙,还是决定问了。
  乔智还是笑着看他,一副“如我所料”的表情。
  “我看你跟他走得很近,所以才跟你说了。”乔智清了下嗓子,压低声音,“告诉你一件事,你最好离他远点。”
  “什么?”许淮阳愣了愣。
  “知道为什么学校里这么多人追他,他却从来不谈恋爱吗?”乔智悄声说,“他是个同性恋。”


第29章
  我!靠!
  许淮阳愣住了。
  蔡湛是……同性恋?
  他震惊地一抬头, 差点碰翻了桌子。
  “哎你这么惊讶干嘛。”乔智赶紧比了个“嘘”的手势, “别让别人知道。”
  这能不惊讶吗!
  许淮阳还是有点没缓过神来, 紧盯着乔智:“你怎么知道的?”
  乔智压低声音:“我怎么不知道?初中的时候, 就有外校的高中生追过他了, 闹得全校人都知道。不过他到底是不是, 一直没坐实。直到高一的时候,他和李建夏那件事儿我们才确定的。”
  “我们?”许淮阳皱皱眉,不管真假, 这事儿到底还有多少人知道?
  “我们几个初中同学,也就三四个人吧。不过别人的生活也用不着干涉,就没人提。”乔智端起水杯,喝了口水。“那个李建夏你应该见过了, 也是艺术生, 咱们级部的一个同性恋。高一追蔡湛追得死缠烂打。”
  “然后呢?”许淮阳坐在旁边, 感觉心脏“砰砰”直跳, 这信息量太大了。
  乔智有点奇怪地看着他:“没有然后了啊。蔡湛没同意吧应该, 不过谁知道他们天天在琴房干嘛。”
  许淮阳忽然觉得, 信息量爆炸了。
  乔智说的真假暂且不论,但凡事都不是空穴来风,李建夏追过蔡湛, 大概是确有其事。
  怪不得。
  但之前蔡湛又说过, 李建夏帮过他一个忙,这个忙是什么呢?蔡湛是不是因为这个忙,答应他了?
  我靠。
  “咱们是室友, 都是亲哥们儿自己人了,我才跟你说,”乔智拍拍他的后背,“你跟他相处的时候小心点。我不歧视这个,但是吧,咱也不能让人误会,再惹上点什么事……”
  许淮阳点点头。
  “哦,对了,你穿的那件外套,李建夏也有一件。”乔智皱皱眉,“他俩人一黑一白两件,我倒盯了一个月都没买着,恨得我牙痒痒……”
  乔智又说了什么,许淮阳没再仔细听。
  一黑一白?情侣装?情侣手机?
  那还敢把情侣装借给别人?
  什么心态!
  直到熄灯睡觉的时候,许淮阳还有点说不出的惊愕。
  想想自己穿过跟李建夏同款不同色的衣服,顿时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然而转念又一想,又觉得自己有点矫情。
  最后想来想去,乱七八糟地想着,渐渐就迷糊着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的时候,许淮阳竟然难得没失眠,睡到快六点半才起来。
  早饭没得吃了,他匆匆洗漱完,带好东西就往教室狂奔,总算是在早读开始前进了宿舍。
  “睡过头了?”蔡湛今天居然比他早,正一脸百无聊赖地翻着英语书。
  许淮阳看着那张脸,张了张嘴居然没打出招呼来。
  他又看了眼蔡湛,没说什么,坐下了。
  “你又感冒了?”蔡湛偏头看着他,“脸色这么差?”
  “没,昨晚胃不大舒服,吐了一会儿。”许淮阳皱皱眉,把英语书翻出来。
  蔡湛“啧”了一声:“你们胃不舒服的,都靠吐一会儿缓解啊?”
  许淮阳不知道该说什么,脑子里还是有点乱。
  蔡湛见他没说话,有点奇怪地看了他一眼。犹豫了一下,也低下头看书,不说什么了。
  以往的早读,大多数都是在两人的闲聊和纸上五子棋中度过,然而今天,整整一个早读,两个人都没怎么说话。
  蔡湛肯定察觉到不对了。
  他皱了皱眉。
  许淮阳不知道怎么跟蔡湛开口,毕竟现在他还没从庞大的信息量中缓过神来。自己相处了这么久的、亲密到能互相串门的朋友,竟然是同性恋?
  虽然跟自己没什么关系,但总觉得心里跟有个什么似的拧着劲儿……
  许淮阳又定定神,微微叹口气。
  如果方绵忽然跟他说他是同性恋,他会这样吗。
  ……估计不会。照方绵那考拉黏人的尿性,就算是同性恋,第一个喜欢的也肯定是他啊!
  ……不是,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他纠结个屁啊!
  思绪越想越乱套,他有点烦躁地把圆珠笔往桌子上一拍,低头看书去了。
  下课铃一响,许淮阳就拿着水杯窜了出去。下节课是圆规的数学课,慢了恐怕要被唠叨死。
  今天排队接水的人出奇的少,他站在饮水机前,过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自己忘拿蔡湛的杯子了。
  一次性接两人的,似乎成了习惯。
  排到他的时候,刚接完水,一个杯子递了过来。
  抬头一看,蔡湛正倚在旁边看他。
  他看着蔡湛,拿着杯子的手在半空中停了停。
  “插队啊?”许淮阳看着他,喉咙紧了紧。
  “啊,插队。”蔡湛把许淮阳的杯子从他手里夺过来,自己的杯子塞进去,“快点,要不然后面的人就发现了。”
  “哎。”许淮阳缓缓神接过水杯,有点无奈地答应了一句。
  这么明目张胆地倚在这儿,再怎么快点儿后面的人也能发现了。
  接完了水,离上课居然还有五分钟,俩人一块儿回去。
  他忽然觉得蔡湛该问他点什么了。
  “你今天怎么了?”
  果然,刚坐下,蔡湛就架了本书挡着,转头问他。
  许淮阳皱了皱眉,有点尴尬:“嗯……”
  “想说就说,不说也没什么。”蔡湛看了他两眼,“怕你憋着。”
  还真容易憋着。
  不过也真没办法开口,告诉他自己这是知道了一堆小道消息被吓着了。
  许淮阳半天没出声。
  “你今晚来不来琴房?”蔡湛没再追问,翻了两页书,盯着一段英语对话,“来的话,正好有新曲子,最近准备了一首比赛用的。”
  许淮阳愣了愣。
  “来不来?帮我听听。”蔡湛看着书,补了一句。
  去琴房?还是“帮”他听一听?
  ……没有拒绝的余地吧。
  其实他不大明白自己在避讳什么或者是担心什么,但只要想到蔡湛是同性恋,总是有点疙疙瘩瘩的不舒服。
  但转瞬又开始烦躁,自己在别扭个什么劲儿!
  上课铃打响,胖胖的历史老师很准时地夹着书走进来,站在讲台上颇有威严地环视一周。许淮阳定定神,看着讲台。
  “问你呢!”半天没见回话,蔡湛啧了一声,压低声音。“来不来啊?给个准信儿!”
  许淮阳咬咬牙:“来!”
  “哎,”蔡湛忽然笑了笑,“真乖。”
  你大爷真乖!
  许淮阳有点无奈,自己还真跟这个人去琴房了。
  而且第一节自习课就跑了……
  学霸的生活真是为所欲为,仗着今晚是语文老师管二楼班级的晚自习,可以偷偷把自习课翘掉。
  第一节晚自习,天色还不算黑。许淮阳很坚持地独自走完从艺术楼门口到琴房的全程,并且非常自豪地发表了夜盲症不算疾病的观点。
  蔡湛有点无奈地掀开琴盖,让他在桌子旁边先写作业,自己爬一会儿音阶和练习曲。
  安楠似乎丝毫不惊讶许淮阳今天还会来,按她的话说,艺术楼是一片“没有压迫没有阶级纷争的愉快乐土”。
  “可惜他来了就有了,”蔡湛笑着指了指许淮阳,“全艺术楼分为两个阶级,学霸许淮阳和我们。”
  安楠抱着琵琶笑得花枝乱颤。
  许淮阳写了一会儿作业,大概半个多小时后,蔡湛忽然停下了。
  “许淮阳。”他转过头,叫了声。
  许淮阳停笔,看着他。
  “搬椅子过来,听一下。”蔡湛勾了勾手指。
  这个动作让许淮阳愣了一下。
  他定定神,搬着椅子坐到琴凳偏后的地方。
  钢琴演奏的时候,如果整首曲子键位跨度很大,演奏者旁边是不能坐人的。


上一篇:想跟炮友谈恋爱

下一篇:合久必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