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学霸的被撩日常(9)

作者:凉吃吃 时间:2018-07-22 19:22 标签:甜文 强强 花季雨季 校园

  “你刚回来啊?我走的时候还没下雨呢,这会儿下这么大了。”周远探头往阳台窗外看了看,“留到这么晚是泡哪个小姑娘去了?”
  “我泡哪个小姑娘能让你知道吗。”许淮阳没搭理他。
  周远“切”了一声,没说话。
  许淮阳把上衣脱下来,在水池处拧了拧雨水:“你真该跟方绵一起分班分走,估计你俩挺谈得来的,一个比一个八卦。”
  “别损我哈,方绵那才叫八卦,我这个功力尚浅。”周远拧开水壶盖,掏卡接热水,“再说了,真八卦的还没跟你说呢,小道消息说出来吓你一跳。”
  “你俩合伙办个江湖小报吧,名儿我都给想好了,就叫‘吓你一跳’。”许淮阳把衣服展开,抖了抖。
  周远看着哗哗流出来的热水:“我说真的,真的说出来吓死你。”
  “那行吧,”许淮阳把衣服搭在晾衣绳上,无奈地看着他,“你说说看,看看我是能跳起来还是能吓死。”
  热水器“滴”的一声,水流停了。周远盖上水壶盖子拎起来,挺严肃地看着他。“金老太太明年退休,带完我们这学期。”
  许淮阳搭衣服的手顿了一下。
  这消息……还真挺让人惊讶的。
  教语文的金老师今年六十多了,听说是学校高薪返聘回来的教师,计划正式退休前带完他们这届闭门弟子。
  上学期期末时语文课就停课好几次,听说那时她还被她女儿带着去医院检查身体。现在才刚升上高二,没想到就要退休了,
  “她身体……一直不好吧。”许淮阳犹豫了一下,问。
  周远耸耸肩:“这就不知道了,反正是昨天在办公室听来的。”
  许淮阳没说什么,拍拍周远的肩,往自己宿舍走去。
  金老太太古板是古板了点,但是人一直都挺好的,对学生也负责。就算是周远那种回回考试稳坐倒数宝座的,也从来没少得过她一丝关注。
  所以大家还都挺喜欢她的。
  许淮阳推开宿舍门,其他三人都回来了。
  况且自己还是金老太太的课代表……这一年多没少她的照顾,光是月饼粽子的就没少过他的。
  算了,期末再说吧。
  周六,许淮阳掐着点儿准时到了方绵家的小区,找了个没太阳的地儿把自行车放下。
  一抬头,他看见方绵穿着件大红色带中国结的短袖跑过来。
  “太慢了!我妈提前半小时就让我下楼候着你了。”方绵看着许淮阳锁车,一脸埋怨道。
  “你妈是怕你起不来被我堵被窝里吧,”许淮阳抬头扫了眼他,把钥匙收起来,“新媳妇特好看吧。”
  “啊?”方绵懵了一下。
  “没,夸你穿得喜庆呢。”许淮阳笑了笑,“由衷地赞美你。”
  “你以后混不下去了可以去德云社说相声去。”方绵瞪着眼看他,在前面走着。
  方绵一家和他本人一样,都是热情得快过分的那种。许淮阳妈妈出国后,方绵经常叫他去家里吃饭。等升上高中,由于学业太忙,就没以前去的勤了。
  方绵家里是最典型的普通家庭,父母普通职员,经济生活小康。方绵爸爸有时候会出个差加个班,方绵妈妈工作较轻松,一人操持家务,厨艺也特别棒。
  到现在,只要是去方绵家,他家人一定会留下许淮阳吃顿饭再走。
  两人上了楼,方绵拿了双一次性的拖鞋给蔡湛,自己跟野狗撒欢儿似的跑进厨房里。
  “哎哟方绵你干嘛呢!”许淮阳听见方绵妈在厨房喊了一声,“小兔崽子吓我一跳!”
  许淮阳探头往屋里看了看,和每次来看到的都差不多。茶几上到处扔着零食。电视旁边的游戏机还没有收好,乱七八糟的东西散落一地。
  屋里飘散着饭菜香,许淮阳走进餐厅,看见碗筷已经摆了一半。
  “阿姨我帮你端菜吧!”许淮阳边喊着边往厨房走。
  “你看看人家淮阳,”方绵妈瞪了一眼正用筷子偷偷捞红烧肉吃的方绵,“都是儿子差距怎么就这么大!”
  许淮阳端着盘菜,微微走了神。
  都是家,差距怎么也这么大呢。
  吃完饭,方绵和许淮阳瘫在沙发上,给电视挨个换台。
  方绵妈收拾好餐桌,忙了一会儿后端了两碗切成小块的西瓜给两人。
  “谢谢阿姨。”许淮阳直起身接过,笑笑。
  “淮阳越长大越懂事了,”方绵妈妈笑着坐在一旁,“不像方绵,到现在连端个碗都端不利索。”
  方绵郁闷地坐起来:“别夸他了,你那是没看见许淮阳犯浑的时候。”
  方绵妈瞪了眼他:“吃你的西瓜去。”
  许淮阳看着方绵乐了半天。
  过了一会儿,方绵妈妈拿起遥控器调小了音量,开始说正事。
  “方绵跟你说了吧,我给你俩找了个英语老师。”方绵妈妈顿了顿,“这老师是他爸的朋友介绍的,听说一直在市重点带高三,教课很不错,在外边上课只带一对二。”
  许淮阳点点头。
  方绵妈妈放下遥控器,看了看方绵:“方绵英语从小就不行,所以我想让他跟老师补一补。正好他说能跟你一块儿,我就想,你俩要是一起的话也能互相帮助。”
  “嗯,正好我英语是弱科。”许淮阳笑笑。
  方绵妈妈叹了口气:“淮阳学习好,我怕方绵进度太慢,上课拖着你。”
  许淮阳的手忽然被方绵狠狠掐了一下,赶紧接了一句:“不会,我俩差不多,一块儿上课挺好的,互相帮助。”
  “行,”方绵妈妈看上去还挺高兴,“那就这么定了,具体上课时间、费用,我问了再让方绵告诉你。”
  从方绵家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方绵跟尾巴似的偏要跑下楼送他。
  “大爷,您掐我拿一下差点把我掐残废了。”许淮阳找到车子,冲方绵扬扬手。
  “这叫暗号好吗。”方绵跟在他身后,忽然低下头,“哎怎么又有随地扔垃圾的人啊,缺不缺德啊。”
  “你这暗号也是有针对性的,”许淮阳无奈地把车锁打开,“老弱病残不能接收,有伤筋动骨的危险。”
  方绵拎着地上的垃圾袋甩进旁边的废物箱里:“你真跟我一块儿上课了啊。”
  许淮阳把车子推出来,长腿一跨:“怎么,等我反悔呢?”
  “没,”方绵深吸一口气,吼了出来,“开心着呢!”
  许淮阳被他吓了一跳:“有病啊,开心得都兽化了。”
  许淮阳把车子推进院里,抓着T恤下摆擦了擦汗。
  热!到!爆!炸!
  他怎么就忘了从方绵家回来要路过一大段上坡了呢?
  开锁,进门。第一件事是先打开空调,然后灌下大半瓶水。
  瘫在沙发上的许淮阳半天才喘匀气儿。
  随手打开电视,还是那几个台。不是播嚼不烂的电视剧就是播明星集体尬演的真人秀。
  许淮阳换了个姿势,趴在沙发上,挑了个挺老的综艺节目发呆。
  一群主持人穿着花花绿绿的衣服和明星做游戏,时不时给几个场下观众尖叫大笑的镜头。
  ……这不就是进阶版的智慧树吗。
  “嗡……”
  正发着呆,手机震动了。
  许淮阳懒得从沙发上爬起来,干脆拽了个抱枕,把头一埋。
  “嗡……嗡……嗡嗡……”
  不知道是谁打的电话,丝毫没有挂断的意思。
  震了半天,终于停了。
  许淮阳把抱枕拿开,感受空调的爱抚。
  “嗡……嗡……”
  我靠!
  许淮阳一个鲤鱼打挺,不耐烦地抓起扔在茶几上的手机。
  “谁啊!”他有些生气地吼了一句。
  “啊,啊,打扰到你了吗?”
  一个女生的声音,小心翼翼的。许淮阳愣了愣,拿开手机屏幕看了眼。
  陌生号码?
  “找哪位?”许淮阳坐回沙发上,语气缓和了一点。
  “那个……我是于小茴……”
  于小茴?
  许淮阳愣了两秒,才想起来是隔壁兄弟班的语文课代表。
  “啊,你有事吗?”许淮阳拿起遥控器换了个新闻台,至少新闻看上去比刚才那个节目智商高了点。
  电话里的女生犹犹豫豫的:“金老师让我通知你她周一请个假……然后把周一作业内容给我了,让我通知你。”
  许淮阳怔了怔,通知?于小茴怎么知道他电话的?
  电话那头乱七八糟一通响。
  “你……等一下……我找找。”
  估计于小茴是在找东西,声音乱七八糟的。
  “哎,找到了。”过了一会儿,于小茴的声音在那边响起,“预习下一课学案,然后书下的翻译抄两遍。”
  许淮阳从茶几上捡了支笔记在手上:“行,知道了。”
  “还有……”于小茴挺犹豫的停了半天,“加一下我q.q行吗。”
  作者有话要说:  日常求收藏,顺眼的留个评呗。_(:з」∠)_
  可怜巴巴.jpg


第10章
  加q.q?
  没等许淮阳回复,对方又匆匆忙忙地说起来。
  “不加、不加也没事儿,我就是看这样以后通知什么信息方便一点……”
  “好,”许淮阳打断她,“那我说我的,你记一下吧。”
  对方吓一跳似的:“啊、啊?好。”
  交换完q.q号,许淮阳挂了电话。
  这小姑娘打个电话跟结巴成精了似的,不用想都知道是来干嘛的。
  许淮阳啧了一声,起身关了电视。
  蔡湛蹲在草丛里,拆开一袋大包的猫粮。
  几只猫围在他身边,眼巴巴地蹲在地上看他。
  为首的大白猫讨好地蹭着蔡湛的裤腿,蔡湛看了它一眼,把带来的报纸摊开,猫粮倒在报纸上。
  “小蔡又喂猫呢?”
  蔡湛抬头看了眼,一个大妈正拎着个菜篮子,笑眯眯地看他。
  “嗯,大黑又瘦了。”蔡湛摸了摸身边大白猫的毛,大白猫正专心致志地吃饭。
  “这猫年纪太大了,”大妈回忆似的念叨,“它不得十来岁了啊,你还跟着你奶奶满地乱跑的时候就在这儿了。”
  蔡湛的手顿了顿,没说什么。
  “猫狗通人性,猫老了就跑了,不想让主人看见自己老死,”大妈看着一地正吃着猫粮的猫,“早些时候人们都说,老猫跑了就是上山当老虎去了。”
  大黑抖了抖耳朵,往后退退,估计是吃饱了。
  “大黑也快当老虎去咯……”大妈自言自语,过了一会儿又皱皱眉,“嗨,最开始是谁起的这名儿啊。一白猫叫大黑!”
  猫群吃饱,蔡湛掏出手机看了看。
  大妈在这儿自言自语地念叨了起码十分钟才走。
  每次喂完猫,总有几只跟他最熟的得跟他腻乎一会儿。
  蔡湛坐在旁边的长椅上,膝上卧着大黑,一左一右还趴着两只猫。左边虎斑右边三花,都老老实实地贴着他大腿打瞌睡。
  已经是傍晚,太阳收了神通,气温刚好在一个不冷不热的范围里。夜风起来了,有早落的叶子跟着风沙沙地响。


上一篇:想跟炮友谈恋爱

下一篇:合久必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