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学霸的被撩日常(50)

作者:凉吃吃 时间:2018-07-22 19:22 标签:甜文 强强 花季雨季 校园

  “什么叫胆儿大了啊?”许淮阳挑眉, “我怎么就不敢惹他了?”
  方绵瞥了他一眼:“你看着就打不过蔡湛啊。”
  “行吧, ”许淮阳有点无语, “我打不过他但是打得过你, 来, 爷爷跟你打一架……”
  ……
  第二天下午下课的时候,方绵在八班门口探头探脑,半天才让人把许淮阳叫出来。
  “卧槽你不知道我这张照片撕得多艰难, ”他语速飞快, 把一张照片塞到他手里,“我撕的时候正好一帮美术生从楼上下来,一个个看我跟看猴子似的, 有个男生还冲我吹口哨……”
  许淮阳接过照片,打断他:“行吧,辛苦你了。”
  方绵摆摆手:“为人民服务。”
  过了一会儿,他忽然想起来什么:“你不是说要告诉我那什么吗!”
  “什么啊?”许淮阳回头笑笑,趁他没注意,飞快地转身钻回班里。
  蔡湛因为没写作业又被老师叫走了,许淮阳一个人坐在位子上,悄悄地看着那张被方绵撕下来的照片。
  和他最初撕错的那张一模一样,照片上的蔡湛面无表情,摆着一张不耐烦、强行装酷的脸,头发比现在稍短,有些刺儿头的样子。
  当时撕照片的时候也没注意过照片上的人到底长得帅不帅好不好看,就知道是传闻中一堆小姑娘的偶像。现在看来,确实长得就挺耐看的。
  他看了一会儿,趁蔡湛没来,把照片放在了书包的夹层里。
  上课、自习、放学,学校的生活枯燥而无味。对于许淮阳来讲,他之前做的大部分事情都是为了打发无聊的时间,而蔡湛的出现让这一切稍有了不同。
  每天放学的时候是两人独处的时间,无论说两句话还是随便并排走着,都是令人愉悦的事。
  有时候蔡湛训练完会去教室找许淮阳,如果许淮阳动作快了,也会提前去艺术楼等蔡湛。一条从教学楼到艺术楼的路,一来二去不知道走了多少遍。
  许淮阳站在走廊里,看着正弹着一首曲子的人,没进去打扰他。
  蔡湛弹琴的时候真的很帅,那种帅不只是外表上的,而是一种带着严谨和专注的、特别吸引人的感觉。
  记得之前有一节音乐课讲肖邦,音乐老师特意让蔡湛去前面弹了首曲子,从蔡湛坐到琴凳上到一曲结束,班上女生的小声兴奋的议论就没停下来过。
  安楠已经走了,一排琴房里就剩下两三间还亮着灯。不知道是不是哪里弹得不好,许淮阳听见有几个小节他重复了好几遍。
  重复了一会儿,又弹下去。但没过几分钟,琴声就停下了。
  蔡湛侧头的时候,看到了门口的许淮阳。
  “怎么不进来?”他起身,把琴房门打开。
  许淮阳走进来,把书包摘下来放在旁边的椅子上:“你不是练琴吗,练完再走,我等你。”
  “不用。”蔡湛抬手,刚想把钢琴盖合上,被许淮阳按住了。
  许淮阳皱皱眉:“练啊,我又不急。”
  犹豫了一下,又道:“我觉得你专业课比较要紧……”
  蔡湛坐在琴凳上看着他,没说话。
  过了一会儿,他啧了一声,把谱子理好,重新弹那一段。
  不知道过了多少遍,那一段总算理顺。许淮阳趴在钢琴上看着他弹,看着看着竟然有些犯困。
  但好在是站在一旁,便也没什么太浓重的睡意。
  蔡湛终于练完琴,抬头看了看许淮阳无精打采的模样,无奈地站起来,把钢琴合上。
  “走吧。”他在许淮阳的额头上弹了一下,转身去收拾书包。
  许淮阳甩甩头,背上包跟蔡湛出来的时候,他探头看了看,居然只剩了这一间琴房在亮着灯,大部分人都回了宿舍,连走廊灯都关了。
  蔡湛反手把琴房的灯关上,“啪”的一声,整层一楼立刻陷入了一片黑暗。
  许淮阳忽然陷入黑暗中,略微愣了一下。这个亮度,他几乎看不见任何东西。
  他下意识地往旁边摸了摸,正好抓到蔡湛的手。
  “你看不见?”蔡湛的声音在耳边响着。
  “看不见,”许淮阳有点无奈,“你关灯的时候说一声……”
  “啊”字还没说出口,就被蔡湛堵了回去。
  眼前一片漆黑、没有任何视觉的时候,一切感觉都会被放大。蔡湛的亲吻似乎比之前更有侵略性,但又像逗着玩儿似的,时不时还咬他一口。
  “有病……”喘气的间隙,许淮阳还断断续续地骂了一句。
  黑暗中,学校里,艺术楼的琴房门口。这种平时里经常接触到的场合和眼下正在做的事相结合,瞬间多了一丝羞耻感。
  许淮阳脑中还在胡思乱想,如果以后蔡湛一个人在这里练琴,会不会还能偶尔想起,在黑暗中的琴房里,曾有人和他做过这些事?
  舌尖忽然被轻咬了一下,似乎在让他回神。许淮阳从思绪中抽离,无奈地叹了口气。
  ……
  这是一所很神奇的学校,一方面管得严得要死,各种存天理灭人欲,另一方面却又觉得学生太死板,想尽办法折腾出各种没营养的活动。
  方绵找许淮阳帮忙的时候,许淮阳正坐在教室里刷数学题,身旁的位子空着,蔡湛请假去了艺术楼补课。
  这节是体育课,班里的大部分学生选择了出去散散步或者自由活动,其余的一小部分不知道该干嘛的,就会像许淮阳这样坐在屋里学习。
  他抬头看见蹑手蹑脚溜进班里的方绵,略微愣了愣。
  “你们班不上课吗?”许淮阳把方绵拽到走廊里,压低声音问。
  “不上啊,物理老师生病,这节自习,我就溜出来了。”方绵往旁边墙上一靠,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
  许淮阳有点无奈,给他竖了竖拇指。
  “别闹,我来找你帮忙的,”方绵的语气竟然有点严肃,“一会儿大课间,百团大战,你去帮忙给拉个票呗。”
  “什么战?”许淮阳没反应过来。
  方绵叹口气:“您是不是都不出门啊,学校社团招新,各种坑蒙拐骗高一小朋友,骗到最多的拿的活动经费也最多。”
  “咱学校还有社团这东西呢?”许淮阳笑了笑。
  “夏小雨就是文学社的啊,所以我才找你帮帮他们。嘿,你往那儿一站,再把你那几篇作文摆出来,立刻就赢了一半了。”方绵说。
  许淮阳摇摇头,想往教室里走:“没那么大魔力,我又不是磁铁。”
  方绵一把拽住他:“哎,阳哥帮个忙啊!您那张脸都够帅了,一骗能骗过来一群……”
  “靠,会不会说话啊?”许淮阳笑笑,无奈了。
  大课间时,操场果然挤满了人。许淮阳本来觉得学校这个糊弄人的小破社团纳新没什么人去看,没想到高一黑压压地在操场上挤了一群。
  他这下明白方绵为什么叫他帮忙了,广告到不一定能当广告,但苦力还是可以当的……
  许淮阳和方绵帮文学社装好广告牌和横幅时,俩人都出了一身汗。大冬天的,估计再过一会儿汗意下去,就得开始冷了。
  夏小雨抱了几瓶水过来,方绵屁颠屁颠地跑过去从她怀里拿了一瓶,开心地接受夸奖去了。
  许淮阳看得一脸无语,见色忘义就是这样,转眼就忘了这边还有个干渴难耐的哥们……
  正腹诽的时候,一瓶水递过来。许淮阳愣了愣,一个女孩子正举着一瓶水,脸色微红地看他。
  “谢谢你了。”女孩子对他笑着。
  许淮阳愣了愣,接过那瓶水,点点头:“没事。”
  “你是许淮阳吧?我在年级排名上见过你。”女孩继续笑着,“每次考试我都想超过你,但怎么都超不过去呢。”
  学校的考场都是按考试名次排的,许淮阳犹豫了一下,回想半天,也没想起来跟自己同考场有这么个女生。
  “你叫什么?”他礼貌性地点点头,问。
  “关欣,欣欣向荣的欣。”女孩子脸有些红。
  许淮阳笑了笑,然后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方绵和夏小雨不知道跑去了哪里,百团大战接近尾声,文学社这片就剩了关欣和来帮忙的许淮阳,一时间有些尴尬。
  过了一会热,关欣看看许淮阳,似乎有什么话想说。
  “要不要加个q.q?”她红着脸,道。
  “我没带手机。”许淮阳无奈地耸耸肩。
  “那,那先记下来?”关欣有点紧张,翻了翻桌上,似乎想找张白纸出来。
  许淮阳不好意思说不想加q.q,考虑到反正也不常用q.q联络,干脆原地站着看关欣四处翻找。
  可是找了半天后,关欣依然没翻出什么来,估计白纸已经在报名的时候用完了。
  越找越尴尬的时候,许淮阳终于忍不住了,轻轻拍拍她。
  “要不,你先记在我手上吧,回去我加你?”他对关欣笑了笑,道。
  女生愣了下,红着脸点点头。
  她把一边的短发别到耳后,牙齿咬开笔帽,低头把一串数字写在许淮阳的手腕上。
  许淮阳叹口气,往四处看着。周围的社团剩的人都不多了,只剩下几块孤零零的广告牌在做最后的宣传……
  笔帽“咔”地一声合上,许淮阳看看手腕,数字已经记完了,后面还跟着画了一个小笑脸。
  他暗暗啧了一声,这女生绝对不是看上去的那么羞涩犹豫。
  许淮阳跟她笑笑,刚想说点什么,忽然视线越过她的身后,看到了不远处的一栋三层白色建筑。
  艺术楼?他愣了愣。
  而再定定神,看到蔡湛站在二楼窗户旁边,一脸意味深长地抱臂看着他。
  靠,什么时候站在那儿的?
  许淮阳对视过来的时候,蔡湛微微挑了眉,嘴角也似乎扬了扬。
  他站在窗口,右手比出手.枪的造型,“砰”地往许淮阳那边开了一枪。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写得有点慢……
  完结还有很、远,我不会一口气写到俩人垂垂老矣的,也不会一直慢悠悠的日常。
  现在是开学先塞糖阶段,让大家开心地度过假期综合征~
  谢谢收藏和评论,么么啾!


第55章
  许淮阳眯眼看着远处的蔡湛, 忍不住啧了一声。
  还“砰”呢, “砰”也没用, q.q都记完了。
  关欣看见许淮阳一直往身后看, 自己也回头看看, 还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怎么啦?”她有点好奇, 眨眨眼问。
  许淮阳收回目光,笑了笑:“没事。”
  让蔡湛“砰”去吧,有能耐自己飞过来啊!
  一个大课间过去, 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高一的跟一窝马蜂风似的“哄”地过来又“哄”地散了。
  在这个年纪里,无论是多无聊的事,只要跟学习一对比都显得有趣起来。连个毫无存在感的社团纳新, 都能让一群学生跟猴子似的有使不完的精力。
  方绵跟夏小雨回来以后, 许淮阳就找了借口提前回班了, 他本来就不是文学社的人, 后续的事情也帮不了多少忙, 还不如回去刷题。
  走在路上的时候, 他忽然觉得,无论是文学社的这帮人,还是那些看上去无所事事的高一。他们明显都跟自己不一样, 有想做的事情和业余的爱好, 而自己,显然还没找到那些能沉下心为之奋斗的事情。
  也许有一天有目标了,就懂了吧。
  蔡湛的课一直上到晚上放学, 估计是太忙,一天里都没回班,只有晚修的时候,中途回教室拿了次东西就又去琴房练琴了。


上一篇:想跟炮友谈恋爱

下一篇:合久必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