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学霸的被撩日常(45)

作者:凉吃吃 时间:2018-07-22 19:22 标签:甜文 强强 花季雨季 校园

  乐乐,又是乐乐。小姨还没这么病重时,经常会跟蔡湛讲她以前的事,讲那只死了两天后才被扔到垃圾站的、名叫乐乐的白猫。
  姥爷还在世的时候常跟他说,老林家俩女儿都遇到这么个人渣,大概是上辈子做了什么对不起人的事。只有好好念书参加工作,长大后结婚生子,才是蔡湛离开这个家的唯一方式。
  蔡湛的父亲认识他小姨要比认识他妈还要早,最开始认识了小姨,还跟小姨订了婚,可是结婚的那天,新娘忽然就变成蔡湛的妈妈了。
  原因是很不讲道理的一时兴起,那个男人说,反正都是一家姐妹,跟谁结婚都差不多。
  蔡湛的父亲长得很好看,那时候就已经有不少女孩子追着他跑。在父亲和小姨谈恋爱的时候,母亲就早早被他迷住了,然后在结婚那天奇迹般地成了新娘。
  小姨一时间被刺激得进了医院,姥姥也去蔡家追着大骂。蔡湛的父亲被骂气了,砸了婚房的所有东西,还亲手摔死了他和小姨一起养的那只叫乐乐的白猫,把猫的尸体丢在了婚房的衣柜里。
  从医院里出来回家后,小姨过了一天才发现衣柜里的猫的尸体。她一受刺激又晕过去,姥姥就把猫的尸体扔到了家附近的垃圾站里。
  再后来……小姨就得了很严重的病,他们都说小姨疯了。
  然而无论再疯,她的姐姐和她的男朋友还是结了婚,也有了蔡湛。
  小时候,每一个被打得鼻青脸肿的晚上,蔡湛都会跑到小姨家。那时候他还不懂事,也不知道温柔漂亮的小姨为什么会跟他说那些话。
  “小湛,乐乐是我的孩子。它死了以后,每天我都能听见乐乐躲在衣柜里哭……”
  小姨一边温柔地给他上药,一边轻声说。
  房子里的所有东西都换了卖了。只有那个衣柜一直没换,小姨说,半夜里一个人睡着时,她总能听见衣柜里的猫叫声。
  “我还是没找到乐乐,”小姨从值班亭里出来,坐在旁边的马路边上笑着,“小湛,乐乐不在衣柜里,我再也找不到乐乐了。”
  蔡湛坐在她旁边,沉默着。
  每次小姨这样犯病的时候,都会连带着唤起他的一串记忆,童年里那些非常不愉快的记忆。
  蔡湛简直恨死了那个男人。
  小时候不懂事的时候,他只知道爸爸总打妈妈和自己。如果惹爸爸生气了,他就要被关到地下室里。
  最长的那一次,他被关在地下室关了两个星期,每天都只有一口水和一碗方便面,最后还是姥爷找到他带他出去的。
  小姨疯了,奶奶爷爷都护着爸爸,妈妈被家暴也义无反顾地对爸爸言听计从,姥姥天天来家里闹事,惹来一群人看热闹。只有姥爷是全家唯一的正常人。
  姥爷在蔡湛小学三年级那年就因为心脏病过世了,姥姥说他是被气死的。
  三年级后,姥爷死了,姥姥终于不再闹腾,父亲也开了家店,家里安静下来。
  如果没有这个男人,一切事情都不会发生。他一口气毁了两家人,而直到现在母亲也执迷不悟,在外打工待了几年便又回到了他的身边。
  为什么呢。
  蔡湛小时候,不止一次觉得,全世界的黑暗都笼罩在他的生活上了。
  但好在现在已经长大了。
  他沉默了一会儿,深吸了一口气。
  “我们先回家吧,”蔡湛转头看了看身旁的小姨,强扯了个笑容出来,伸手拍了拍她。
  面前是一片车水马龙,小姨抬起头,一脸平静地看着马路上匆匆驶过的汽车们。
  今天是周末,那么多汽车里装着那么多欢乐的家庭。
  她看着面前的马路,表情有些发愣。
  过了一会儿,她忽然站了起来,然后冲向了面前的车流。
  蔡湛愣了一下,迅速也站起来,伸手一把拽住了她的衣服!
  她踉跄了一下,一辆出租车响着喇叭,从她面前擦了过去。
  “你干嘛!”
  两秒钟后,蔡湛惊魂未定地吼道。
  “你是不是找死!”蔡湛站在街上,有些崩溃地大吼,“你不要命了吗!”
  小姨慢慢蹲下,抱着头呜呜地哭。
  简直乱死了。
  本来已经没什么事了,怎么又这样了……
  蔡湛现在脑子里一片混沌,杂乱如麻的情绪一口气全都涌了上来!
  没完了,真的没完了……
  刚刚那辆擦着过去的出租车,忽然在不远处的十米之外停下了。
  一个人迅速开门,然后冲出了车里。
  “蔡湛!”
  那个人远远喊了一声。
  蔡湛听到声音的时候,整个人都震了一下。
  “怎么了怎么了!”方绵有些焦急地跑过来,“我刚刚看到一个人……怎么是你啊!”
  眼下正一片混乱,刚从民警那里带回来的小姨正蹲在地上哭着,蔡湛站在马路边,脑子里嗡嗡地响。
  怎么就这么巧……竟然被熟人看到了。
  方绵穿着校服背着包,身后还拖着装行李的拉杆箱。
  是要去学校的。
  “我没事,”蔡湛低头,看着脚下。“你先走吧。”
  “我看你刚刚好像不大……你要不要帮忙啊?这位是林老师吗?”方绵犹豫了一下,看了看蔡湛身旁的人,“你们没事吧……”
  “我说了没事!”
  蔡湛猛地抬头,吼了一句。
  方绵愣了愣。
  “你别管我了,回学校去!”蔡湛脑子里乱得要命,声音微微发着抖。
  方绵怔了下,立刻反应过来,往后退了两步:“行行行我不管,我走了我走了……”
  蔡湛站在原地,沉默地看着地上抱头哭着的小姨。
  方绵还是很不放心似的,走了两步,脚步又顿了顿,悄悄回头看了一眼。
  “方绵。”
  蔡湛忽然转头,看着他。
  “别告诉许淮阳。”他淡淡道。
  方绵愣了一下:“啊?”
  “别跟他说我的事……你帮我去请个病假,我今天不去了。”蔡湛淡淡笑着。
  方绵看了他一会儿,点了点头。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更新晚了一点……
  以后0:00-1:00更新吧,好累啊。古言那边还在双开。
  =====
  写完这章忍不住心疼地摸了摸蔡湛。
  =====
  补一句,元宵快乐~


第49章
  方绵走了。
  蔡湛还有些发抖, 边深呼吸边强迫着自己冷静下来。
  过了一会儿, 他缓和了不少, 立刻掏出手机拨了个电话。
  十五分钟后, 一辆黑色的旧桑塔纳停在了路边。
  蔡湛带着小姨坐在马路边上, 小姨还在一旁埋着头, 已经停了哭声。蔡湛察觉到有人走过来,才从发呆状态里出来。
  “找你半天,”男人的声音带着点慵懒, 表情有些不耐烦,“上车。”
  蔡湛没作声,起身把小姨扶上后座,自己开门坐在副驾上。
  车在往家里的方向开, 他给妈妈发了个信息, 告诉他们小姨找到了。
  发完短信, 他抬头看着窗外, 还有些微微发着呆, 也许是在路边站久了, 身上冷得有些麻木。
  “去你家?”
  旁边的男人淡淡问了句。
  “嗯。”蔡湛回过神来,转过头看他。
  “你开车又抽烟?”蔡湛皱了皱眉,倚在副驾靠背上, “扣分吧。”
  男人淡淡瞥了他一眼, 把烟从口中拿下,晃了晃:“没点着,抓着也扣不了。”
  蔡湛叹了口气:“你早晚有一天得被交警记黑名单。”
  男人把烟塞回嘴里, 无所谓地耸耸肩,伸手抓了抓自己蓝色的头发。
  蔡湛的心情很差,周身各种事情乱七八糟一团糟。但他也不会说给这人听,什么都不跟他说才是最好的。
  蓝发是龙哥今年的第五个发色。
  据他亲口说,他是按季节染色的。蔡湛很怀疑他会不会春天的时候染一头绿发回来。
  这个人是蔡湛为数不多的可以称作“朋友”的人,年龄上却比他整整大了十岁。
  龙哥大名周日,蔡湛第一次见他的时候是小学时被他堵在路上收保护费。那时的龙哥剃着个光头,光头上还有刺青,一副要吃小孩的模样。
  小时候的蔡湛没钱,跑得也快。龙哥一开始只是无聊逗小孩玩,结果连堵了他一个星期都没堵着。最后气得叫了一群人,狠狠揍了他一顿。
  揍完以后,他和蔡湛就认识了。
  十岁之隔,忘年交啊。
  六七年过去了,两人周围变了很多。叫他“龙哥”的人少了,周日这个名字响亮起来。
  但蔡湛总觉得,无论养猫开车做咖啡,周日这人身上都还是有那么点当年做小混混的派头。
  “帮你的忙我都记账本儿上了,”他叼着没点燃的烟,边开车边说,“等你长大后,一块儿折现还我。”
  “没钱。”蔡湛瞥了他一眼。
  周日啧了一声,没说话。
  “用不用送她去医院?”周日打着方向盘,声音低了低,“她挺久没这么发病了吧。”
  “不用,改天她自己会去。”蔡湛看着窗外,淡淡道。
  周日看了他一眼,点点头,没再说什么了。
  车开到蔡湛家楼下的时候,蔡湛从车门上拿了瓶水,“咔”地拧开,灌了几口。
  “十块一瓶。”周日停好车,把烟点上,看着他。
  蔡湛愣了愣:“抢劫啊?”
  顿了顿又有点无奈:“我现在能打过你了。”
  “有能耐揍我啊,小屁孩,”龙哥笑了笑,“从小就这么牛逼,长大了更牛了,早晚有一天得收拾了你。”
  蔡湛看了看他,开门下车:“你现在一个人也收拾不了我了。”
  周日看看他,吸了口烟,啧了一声。
  蔡湛带小姨进了家门的时候,姥姥和妈妈正坐在客厅里。
  气氛紧张得要命,谁也没说话,空气像是划根火柴都能点起来。
  蔡湛看了她们一眼,让小姨坐在沙发上。自己“哐”地一声甩上门,进屋去了。
  两分钟后,房间的门被人敲响。
  “小湛啊,开门。”
  是妈妈的声音。
  他不想说话,把书本和带到学校的衣物胡乱往包里塞着。
  “你开开门,妈妈有话跟你说。”她带着祈求似的声音,“开门呀。”
  蔡湛烦得要命,把正收拾的包扔在了床上,站起来走过去。
  刚走到门口,忽然听到“咣”的一声响,房间的门被人猛捶了一下。
  他脚步顿了顿。
  “开门!小王八羔子会锁门了?长能耐了是吧!”姥姥在门口破口大骂,“跟你那挨千刀的爹一样!让你开门不开了,下一步是不是直接弄死我们啊……”
  “妈——”
  紧接着又是一阵吵闹和带着哭腔的喊声。
  “你有脸了是吧!看看你生的那个玩意儿,别管我叫妈……”
  蔡湛头痛得要命,耳边嗡嗡响着。
  他深吸了一口气,穿上外套,推开窗子。
  蔡湛家在一楼,窗户外面少了两根防盗栏杆。对别人都说是为了方便大黑钻进来,只有他知道,这两根其实是他初中时自己掰下来的。
  为了每一次逃出家门,特意掰下来的。
  他把床上的包扔了出去,自己从窗口跳出去了。
  ……


上一篇:想跟炮友谈恋爱

下一篇:合久必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