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学霸的被撩日常(29)

作者:凉吃吃 时间:2018-07-22 19:22 标签:甜文 强强 花季雨季 校园

  所以许淮阳犹豫了一下,又把椅子往后挪了一点。
  他听到蔡湛“啧”了一声,转头看他。
  蔡湛转过去,深吸一口气,开始弹奏。
  比起《东方萃梦想》来说,这首曲子明显到达了钢琴专业生的难度。
  开篇节奏便十分轻灵,手速不慢,曲子比较复杂,但又不是那种纯炫技的曲子,能听出来很明显的风格和情绪变化。
  一曲终了,蔡湛偏过头看他。
  许淮阳犹豫了一下,开口:“京剧题材?”
  蔡湛眼里闪过一丝笑意:“这首叫《皮黄》。”
  许淮阳点点头:“很好听,情绪变化很多,而且难度也相当够了。我没听出有错误……”
  蔡湛翻了翻曲谱,递给他:“练了有段时间了,这个要拿去参赛。”
  “很棒。”许淮阳翻了两页谱子,暗暗惊叹这首曲子有多难。
  从乐谱上看,远远比自己看到的听到的难得多。
  正惊叹的时候,安楠忽然凑了过来。
  “蔡湛,刚才李建夏来了。”她碰了碰蔡湛的肩,“他看你俩在弹琴,门口看了眼就走了。”
  许淮阳愣了一下,大概是都太出神,居然没有人意识到李建夏来过。
  他转头看着蔡湛,蔡湛一脸平静。
  “他说有事?”蔡湛把琴盖合上,转身问安楠。
  安楠耸耸肩。
  气氛忽然陷入了沉默。
  安楠没再说什么,坐回自己的椅子上练琴去了。许淮阳低着头翻着乐谱,昨晚乔智的一堆话忽然又浮上了脑海。
  他皱了皱眉。
  一只手忽然伸过来,拿走了他腿上放着的乐谱。
  许淮阳转头,看着蔡湛。
  “跟我出来,”蔡湛微蹙着眉,神色有些说不清的复杂,“我有话跟你说。”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去买年货了,果然是过年了,街上人挤人挤人好热闹……
  等文中过年的时候,淮阳蔡两个人应该要在一起了吧。
  不急不急,冬天已经到啦,告白还会远吗~owo+


第30章
  “我有话跟你说。”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 许淮阳愣了愣。但很快反应过来, 点点头起身跟蔡湛走出去。
  这一片都是琴房, 各种乐器的声音交汇, 走廊里吵得要命。
  蔡湛带着许淮阳走出一段, 等总算离开了噪音区域, 才停下脚步。
  天已经比较黑了,光线不是很足。蔡湛和他面对面站着,有点难以看清表情。
  许淮阳微微眯着眼, 有点莫名的紧张。
  “你吃晚饭了吗?”
  蔡湛首先打破了沉默。
  许淮阳愣了一下,看着他。
  “吃了就说吃了,没吃就说没吃。”蔡湛的语气很平静,几乎看不出表情。
  许淮阳脑子一时没转过来, 还没反应过来这人什么意思。
  “你说话什么时候这么费劲了。”蔡湛挑了挑眉。
  “吃了。”许淮阳皱着眉, 半天才憋出来一句。
  蔡湛盯着他, 啧了一声。
  沉默许久, 蔡湛转身往回走。
  “我没吃, 陪我吃个夜宵吧, 饿了。”他拍了拍许淮阳的肩。“我请客。”
  许淮阳不知道蔡湛到底想说的是什么,但总之肯定不是“吃个夜宵”这种。
  他有点出神地想着蔡湛的话,直到成功翻越学校的围墙时, 才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
  然后就是一脸悲痛地跟在蔡湛后面。
  ……没想到人生中第一次翻墙还是为了去吃夜宵。
  这个时间, 路上还营业的饭店不多,两个穿着校服的学生从校门口大摇大摆地走过去,确实有够嚣张。
  许淮阳跟蔡湛进了一家小店, 拿到菜单的时候,微微皱了下眉。
  等到蔡湛点完菜,许淮阳才有点无语地看着他:“小龙虾?”
  “这个时间除了小龙虾就是烧烤,你不吃?”蔡湛掏出个小瓶,倒出了什么东西搓手。
  免洗洗手液?许淮阳惊讶了一下,这货什么时候这么讲究了。
  “李建夏的。”蔡湛忽然看了他一眼,把洗手液递给他。“用吗?”
  许淮阳愣了愣,摇摇头。
  “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跟我说?”蔡湛把洗手液放到一边,掏出手机,手指随意划着屏幕。
  “什么意思?”许淮阳看着蔡湛,有些微微的紧张。
  蔡湛笑了笑,没再说什么。
  许淮阳其实挺烦那种动不动就意味深长的人,意味深长地笑,意味深长地看一眼,意味深长地说点什么……
  但是蔡湛这种经常性的意味深长个没完没了、话说一半到嘴边就收回去的行为,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让他讨厌不起来。
  这可能也得看颜值,毕竟蔡湛笑起来挺好看的。
  这么好看的人怎么能是同性恋呢,浪费那么多女生的仰慕了……
  不对,就算是同性恋,自己替他可惜个毛线啊!
  自己替他纠结个屁!
  许淮阳越想越懵,干脆皱皱眉,转头不再看他。
  小龙虾端上来,老板给一股脑儿扔桌子上好几副一次性手套,转身就走了。许淮阳冲着桌上一不锈钢盆的小龙虾,有点发懵。
  一只只煮得通红还沾满酱汁的小龙虾,看着倒是挺诱人,但对于他这种吃过的小店仅限烧烤和酸辣粉的人来说,真不知道从何下手……
  “干嘛呢。”蔡湛看着发愣了半天的许淮阳,拿带着手套的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许淮阳回过神来,一脸纠结:“这……下不去手啊。”
  蔡湛看了他一眼,低头剥开一只虾。
  “不是,这玩意儿怎么剥啊。”许淮阳愁眉苦脸地戴上手套,拎过来一只。虾壳上沾着汤汁,张牙舞爪的。
  “你真的假的啊?”蔡湛把虾肉放到盘子里,笑着看他,“没吃过?”
  许淮阳犹豫了一下,摇摇头。没好意思说自己是怕不干净才从来不吃的。
  “像你过得这么讲究的人,一定会丧失很多生活乐趣。”蔡湛拎过来拎起一只虾,冲许淮阳晃了晃。
  许淮阳皱了皱眉:“你早晚得把汤甩我身上。”
  蔡湛啧了一声:“我是好心给你演示一下,先拽虾头,拧一下虾尾,然后直接剥开就行了。剥小龙虾不会,基围虾你是怎么吃的?”
  许淮阳看着蔡湛飞快地在他面前剥开一只虾,犹豫了一下,自己也拎起来一只。
  两分钟后,他就放弃了。
  整整两分钟,除了艰难地剥开一只虾还弄疼了手指外,许淮阳完全没掌握到小龙虾的精髓,甚至有点怀疑人生,这玩意儿到底怎么变成夜宵爆款的?
  他往对面看了一眼,蔡湛盘子里的虾肉已经不少了。
  “我……靠。”许淮阳有点震惊,“你们弹钢琴的手都这么灵活吗?”
  蔡湛抬眼看了看他:“跟手灵不灵活没关系,是你太笨。”
  许淮阳有点丧气地白了他一眼,没说什么,又拎起一只开始研究。
  剥虾剥虾剥虾……
  为什么虾要长壳啊……
  许淮阳有点无奈着剥着小龙虾,好不容易又剥了两只。然而由于过程太艰难,场面相当损人食欲……这玩意儿剥完估计也不想吃了。
  “算了。”
  蔡湛忽然开口,叫住了他。
  “你别剥了,”蔡湛啧了一声,把盘子推过来,“吃这个。”
  “啊?”许淮阳愣了愣。
  盘里是蔡湛一直在剥的虾肉,满满地堆成了小山,白花花的一片,看着也比自己剥的利索。
  “怕你剥完的时候就饿死了,”蔡湛伸手把许淮阳的盘子拿过来。“跟你换一下。”
  许淮阳看着自己弄得惨不忍睹的盘子,有点惭愧:“要不你……换个盘子吧。”
  蔡湛没说什么,抬头看了他一眼,继续剥虾肉。
  其实刚开始的时候,许淮阳就想问了,这种东西难道不是剥一只吃一只的吗,为什么蔡湛把虾肉一直堆在盘子里……
  是看他太惨了让给他的,还是本来就是给他剥的?
  他看着满盘子的虾肉,有点茫然。
  小龙虾的乐趣估计是在边剥边吃上,许淮阳拿筷子夹了几块虾肉,没觉出有什么好吃的感觉来。
  既然不那么好吃,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闲得没事儿干剥虾玩?
  陪蔡湛吃夜宵,果然真的只是吃夜宵。许淮阳坐在这里,除了看他剥虾和吃他剥的虾以外,几乎没什么事儿干。俩人从进屋到一盆虾快被吃完,几乎也没再说什么话。
  一盆虾见底的时候,蔡湛又往许淮阳的盘子里扔了几块虾肉。
  “你……别给我剥了。”许淮阳拿着筷子,忽然有点无奈。
  “怎么了?”蔡湛把虾壳拨到一边,剥了一只,自己吃掉。
  许淮阳叹口气:“不是,我又不是幼儿园刚毕业,也没七老八十,这样显得我智商不够似的。”
  蔡湛抬头,笑着看了看他。
  “都快吃完了才觉得智商不够啊,”他剥完最后一只虾,“你对自己的认识太浅薄了,你那反射弧能超越某奶茶。”
  许淮阳马上明白过来,啧了一声:“我反射弧能绕地球三十圈,服吗?”
  “服。”蔡湛摘下手套,给他竖了个拇指。
  许淮阳吃着盘子里的虾肉,心中感叹自己居然在剥小龙虾上败给了别人。
  “你今天到底想问我什么?”
  蔡湛忽然开口,道。
  许淮阳愣了下,抬头看着他。
  “有话直说就行,”蔡湛低头,戳着盘子里的虾肉,“不用遮遮掩掩的。”
  许淮阳皱眉:“也没遮……”
  “其实你不说也差不多能猜到了。”蔡湛打断他,抬头看着许淮阳。
  蔡湛的眼睛很漂亮,睫毛很长,瞳仁不是纯黑,有点微褐色。然而这双平日里总是对别人笑着的眼睛,忽然带了些咄咄逼人的神色。
  “你猜到什么了?”许淮阳被他看得有点不舒服,放下筷子,端起旁边的杯子喝了口水。
  蔡湛吃着被自己戳碎的虾肉:“猜到,有人跟你说我是同性恋。”
  “咳!”
  许淮阳被呛了一口。
  这人……就这么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说出来了?
  怎么猜到的!
  许淮阳咳了半天,好容易才缓过劲儿来。
  “你恐同啊?”蔡湛看着他,啧了一声,“反应这么大?”
  咳嗽还没结束,许淮阳边捶着胸口边摆了摆手:“不、不是……”
  “吓死了?”蔡湛看着他,往椅背上靠了靠。
  许淮阳皱着眉,喘匀气:“你……真是啊?”
  话说出口,忽然又觉得不大合适,补了一句:“就算你是也没什么,我……”
  蔡湛忽然啧了一声,眯着眼盯着他。
  许淮阳被他盯得把后半句话咽了回去:“我……我也不知道你是不是,我就随便问问。”
  说完又补了一句:“毕竟你是我同桌。”
  许淮阳快无奈死了,怎么好巧不巧又提了这件事儿,都怪乔智,如果他没昨晚那么一通瞎说,现在也不至于是这个局面。
  同性恋,他印象里的同性恋都是说话细声细气、走路姿势娘里娘气的。然而蔡湛一米八多,会弹钢琴,虽然不是运动型但是打架很厉害,笑起来也好看,对女孩子态度更是不差。怎么看都不像他认知中的同性恋。


上一篇:想跟炮友谈恋爱

下一篇:合久必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