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学霸的被撩日常(75)

作者:凉吃吃 时间:2018-07-22 19:22 标签:甜文 强强 花季雨季 校园

  蔡湛报的学校不算多,除了几个保底的, 比较重要的考试都排在了年后的那一轮。但即使是这样,来回的奔波还是让他疲惫不堪,刚才在龙哥的车上就睡着了,直到到家才被叫起来。
  旧小区的物业不大靠谱,走廊里黑得要命。蔡湛钻进一片漆黑的单元门时皱了皱眉,有点庆幸自己家住在一楼。
  刚拐上去,他正准备掏钥匙。余光里忽然扫到角落,似乎有个黑影动了动。
  还没等他做出什么反应,一束光打亮了!
  蔡湛瞬间慌了下神。但立刻反应过来,定神时看见是个人正拿着小手电照过来……是许淮阳?
  蔡湛愣了愣。
  真的是许淮阳!
  许淮阳穿着那件常穿灰色短羽绒服,围着条黑围巾,正倚在角落里看他。见蔡湛看过来时,他才犹豫似的上前走了两步。
  “回来了?”停顿了一下,他说。
  蔡湛怔了怔,但很快抑制住自己震惊的心情,张了张嘴:“啊。”
  许淮阳不知道在这里等了多久,蔡湛顿了一下,才想起来掏出钥匙开门。他低头手忙脚乱地把门打开时,许淮阳在一旁,静静地拿手电给他照着。
  许淮阳怎么在这儿?
  蔡湛脑子有点乱,不敢多想。他拖着行李箱进来,许淮阳也跟在他后面进了屋,回手把门关上了。
  艺考穿的黑色羽绒服又长又臃肿,直接从脖子裹到小腿。蔡湛被屋里的暖气烘了一下才觉着发热,赶紧把羽绒服脱了下来。
  很久没住人的房间有一种特殊的气味,从进来的这一刻起,蔡湛就知道,许淮阳是真的再也没回来住过。
  一切东西都摆得井井有条,许淮阳离开的时候应该收拾得很干净,但是现在肯定又落了灰……
  “累吗?”
  许淮阳站在他身后,忽然开口。
  蔡湛怔了一瞬,如实点头:“累。”
  确实累。
  暖气一烘,疲惫感瞬间涌了上来。蔡湛也不管沙发上落了多少灰,放下行李,直接就倒在了沙发里。
  “你等了多久了?”他看着许淮阳,拍了拍旁边,“坐。”
  “没多久。”许淮阳笑了笑,看着被蔡湛拍起来的飞尘,啧了声,“别拍了,再拍灰更多了……”
  蔡湛也笑:“真讲究。”
  许淮阳看了他一眼,坐到蔡湛拍过的地方,然后挑了挑眉。
  蔡湛看着许淮阳坐在自己旁边,忽然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许淮阳变了,跟他上次临时回校时又不一样了。
  长达六个月的离开,中途蔡湛一共回来了两次。
  第一次回来时,许淮阳家里刚出事,那时他的眉目间满是沉闷和烦躁不安,还带着极力隐藏的愧疚感,已经有了躲闪的苗头。
  第二次回来时,两人只剩了同桌的关系。许淮阳整个人笼罩在压抑和封闭的气氛里,活成了只会学习的机器。
  而如今,那种压抑的、躲闪的目光已经消失不见,许淮阳神气和咄咄逼人的样子又一点一点地找了回来。蔡湛看着他,忍不住松了一口气。
  还好回来了。
  是什么改变了他的状态?
  蔡湛不敢说是自己叫醒了许淮阳,但……那盘磁带是他最后的宝,看来并没有押错。
  “吃晚饭了吗?”沉默了一会儿,许淮阳看了看手机上的表,问他。
  蔡湛说:“没,你呢?”
  “我也没……”许淮阳耸耸肩。
  确实没,其实蔡湛没说,他连午饭都没来得及好好吃。中午那场考试紧赶慢赶,排队的时候才吃了同学买来的馅饼应付了一口。
  此时有一种忽然放松下来的、大病初愈后的轻松感。
  客厅的大灯一打,蔡湛才发现,许淮阳脸颊和鼻尖有点发红,看样子刚刚在楼道里已经冻了挺久。
  脸都冻红了……他忽然有点心疼。
  “你不是有钥匙吗?”蔡湛犹豫了一下,看向许淮阳,“怎么不先进来。”
  他走之前把家里的钥匙给了许淮阳一套,屋子里有暖气,如果许淮阳想找他,完全可以在家里等着。
  “我想等你。”沉默了两秒,许淮阳回答。
  屋子里瞬间静了下来。
  不知道为什么,这句话的开口,让蔡湛忽然有点无措。
  我想等你。
  宁可冻着也不进屋,就为了等房间的主人、分了手的前男友回来……这点上,许淮阳真是一如既往地倔。
  “我想你了。”
  还没等蔡湛胡思乱想完,许淮阳又接了一句。
  蔡湛愣了愣,抬头看着他。
  “我……”蔡湛张了张嘴,却有点说不出声。
  “你先别说话,”许淮阳低着头,打断他,“听我说,我就说三句话。”
  蔡湛犹豫了一下,点点头,重新靠回沙发里。
  许淮阳像在酝酿什么似的,轻轻叹了口气。
  “对不起。”他咬了咬牙,这是第一句。
  蔡湛的心脏忽然抽了一下,这句是他最不想听到的话。
  “我想你了。”这是第二句。
  蔡湛看着他,沉默着。
  “我也爱你。”许淮阳笑了笑,轻声说。
  蔡湛的呼吸停滞了一瞬。
  开门见山,单刀直入,直截了当,一针见血……
  蔡湛第一次发现自己居然有这么大的词汇量。
  “我……我不知道该怎么说。”许淮阳的声音有点低,“可能比较突然,也比较不负责……我之前说了太多了,对不起这种话说出来,好像也没什么意义。”
  蔡湛轻轻抖了一下。
  “如果磁带里的话还算数……那就,我也爱你。”许淮阳的声音很平静,“如果磁带过期了,那就,我爱你。”
  “爱”这个字太沉了。
  许淮阳说完这句话,忽然有点喘不过气来。
  他……他确实是想跟蔡湛说这些。但这种忽然跑到人家家里一口气秃噜这么多话,又有点心血来潮的嫌疑。
  不管怎么样,之前过分的都是自己。
  对他,是五个月的麻木,一个月的反思和痛苦。
  对蔡湛,是完全不公平的、长达半年的说放弃就放弃,长达半年的不理不睬不管不顾。
  该怎么去道这个歉?
  “许淮阳。”
  蔡湛忽然站起来,过来抱住了他。
  许淮阳愣了愣。
  “没过期。”蔡湛在他耳边,说。
  蔡湛的一条腿跪在沙发上,张开胳膊抱住他。蔡湛身上的气息瞬间包裹过来时,许淮阳脑子里忽然“嗡”的一下,全停了。
  这个拥抱很温柔,不激烈,是那种小心翼翼的温柔。
  许淮阳感觉到蔡湛往他肩上埋了埋,然后整个人伏在了他身上。
  许淮阳伸手回抱住他,紧紧搂了搂。
  “……对不起。”许淮阳咬了咬下唇,道。
  屋子里很静,门窗紧锁着,连风的声音都没有。
  钟表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没人换电池,秒针便只在那一格上滴答滴答地来回跳动着。
  许淮阳搂着他,忽然间,感受到了蔡湛身上传来的细微的抖动。
  蔡湛哭了。
  他对蔡湛哭过好几次,但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蔡湛的哭。
  蔡湛把头埋在他的肩上,单膝跪着沙发的姿势估计不大舒服,但他依然一动不动地抱着许淮阳,整个人贴着他。
  压得许淮阳有些喘不过气。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许淮阳紧紧搂着他,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蔡湛埋在他肩上,轻轻摇了摇头。
  许淮阳听到他细微的抽气声,稍微偏了偏头,想看看蔡湛的表情,却被蔡湛把头往一旁轻轻推了推。
  “滚蛋。”蔡湛还是埋在许淮阳肩上,声音闷闷的,“别看。”
  蔡湛的声音是强压下来的平静,许淮阳听着听着,忽然心疼得要命。
  他伸手拨了拨蔡湛有些长了的头发,沉默着,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他妈快气死我了……”蔡湛埋在他肩上,声音有些抖,“是不是觉得,离你太远的时候揍不着你?”
  “你现在揍吧。”许淮阳低声说。
  蔡湛顿了顿:“我舍不得……”
  我舍不得。
  不知怎的,这句话忽然戳中了许淮阳的泪腺,许淮阳一个没忍住,两颗泪珠突然砸了下来。
  他深吸了口气,又捏了捏眼角,想把泪憋回去,但憋了半天,还是失败了。
  真他妈丢人。
  俩大男生抱一块儿哭。
  丢人丢到姥姥家了……
  蔡湛平静下来后,微微起身,刚一抬头就看到了正强行憋泪的、皱着眉眼角通红的许淮阳。
  他怔了一瞬,然后笑了。
  他低下头,嘴唇在许淮阳唇角碰了碰。
  许淮阳抖了一下,反手扣住蔡湛的后脑勺,直接压了上去。
  别他妈碰来碰去了,能不能好好亲一口!
  蔡湛没推开他,怔了一瞬后,让许淮阳肆意亲着。
  这个吻隔了半年的时间,汹涌得像爆发的海啸,又或者像钱塘江大潮……总之很凶就对了。
  到了后面,根本就不知道到底是谁在主动,许淮阳只觉得,吻着吻着又流出了眼泪。
  很难过。
  很愧疚。
  很……替蔡湛委屈。
  自己那么喜欢蔡湛,当时就怎么忍心说了放弃呢?
  到底什么是过不去的坎儿啊,自己怎么就提了放弃呢?
  再也不会散了。
  再也不会了。
  明明是许淮阳自己做了错事,蔡湛却像是安慰人的那一方,无论是拥抱还是接吻,都对他温柔得要命。
  那么横、那么能打、那么能撩的钢琴男神,怎么就一点脾气都没有呢。
  揍一顿解解气也行啊……
  大概是许淮阳的泪腺太发达,蔡湛意识到许淮阳越哭越凶,抬头,轻轻吻了吻许淮阳的眼睛。
  “别哭了。”他摸了摸许淮阳的脸,叹口气,“都过去了。”
  蔡湛的眼眶也有些发红,他原本不是好脾气的人,但在对许淮阳的时候,无条件的原谅和安慰又让许淮阳难过得要命。
  许淮阳边哭边想停下来,可是怎么都止不住。
  娘炸了。
  哭得跟受委屈的人是他一样。
  蔡湛一下一下地拍着他,不知道过了多久,总算让许淮阳停了下来。许淮阳被他抱着,眼睛又一次不负众望地肿了。
  “我要刚认识你的时候你就这么丑,咱俩保证现在什么事儿都没有。”蔡湛看了看他的眼睛,笑着说。
  “滚。”许淮阳声音闷闷的,骂了一句。
  蔡湛叹口气,抱着他。
  屋里很安静,一切都平静下来,许淮阳倚着蔡湛,哭得有些疲倦。
  过了一会儿,不知道是谁的肚子忽然叫了一声。
  这一声打破了平静,蔡湛愣了愣,抬起头看着许淮阳笑了。
  “我觉得应该先去吃个饭。”他伸手给许淮阳理了理蹭乱的领子,“男朋友意见如何?”
  许淮阳怔了怔,也笑出来,点了点头:“我听男朋友的。”
  蔡湛看着他,捏了捏他的手。
  终于回来了。


第82章
  除了在考场里穿的几件考试服装之外, 艺考时, 蔡湛带去的大部分衣服都是为了保暖的、又厚又重的羽绒服。
  无论是排队候考还是乘车赶场, 这一趟折腾着实苦得要命。钢琴生们除了必要的保暖外, 还要随手揣着暖手宝以防冻伤手指。


上一篇:想跟炮友谈恋爱

下一篇:合久必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