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学霸的被撩日常(6)

作者:凉吃吃 时间:2018-07-22 19:22 标签:甜文 强强 花季雨季 校园

  许淮阳明白过来,这男生估计也是艺术生。
  他点点头:“你自己找就行。”
  男生低头翻找,无意中蹭到许淮阳,洗发水的香味轻轻洒出来。过了一会儿,从他书桌里翻出个很小的手提袋,道谢后走了。
  周围没人了,许淮阳又准备一头扎进“不务正业”的书里,一回头,班主任正站在后门看着他。他立刻坐直,不动声色地收起书来,假装复习。
  周五放学的时候忽然下起了雨,许淮阳看着窗外乌压压一片乌云,有点无奈。
  他从来不带行李箱,周末也是随便塞几件衣服放包里骑自行车走,这会儿估计是没法骑自行车了。
  而且还没带伞。
  从一片乌压压的人群和左冲右撞的伞中低头挤出校门时,许淮阳忽然想起了什么,把手机开机。
  五秒后,一阵又一阵震动,短信通知都盖住了屏幕。
  ——你放学我去接你。
  ——我到了。
  ——市一中,对吧?
  ——阳阳你怎么还没出来?
  ……
  他皱皱眉,把手机锁屏,放回去。
  周围人很多,许淮阳环顾了第三遍的时候,才看到一个戴着墨镜的女人,也四处环顾着寻找什么。
  他定了定神,走过去。
  越走近,许淮阳越能看到女人的样子。她很年轻,没怎么变化,打扮得入时,棕色镜片遮住眼睛,看不清什么表情。
  女人撑着伞,手里还拿着一把没撑开的,往校门口看着。
  许淮阳咬了咬嘴唇,走上前去,停下。
  “……妈。”
  女人愣了下,转头看向他。
  许淮阳没想到郑霖直接来接他了,而且还是在校门口。
  郑霖的眼神中明显闪过一丝不知所措,紧接着就是几分像是要为了打破尴尬的、过于嗔怪的埋怨。
  “下这么大雨不知道打伞,感冒了怎么办。”郑霖看了看他,把手里的伞递过来。
  许淮阳不知道该说什么,接过她递来的伞,撑开。
  “先上车,你们学校门口太窄,车停路口了。”郑霖笑了笑,看着许淮阳,“你长高了。”
  许淮阳没说话,忽然有点难受。
  到家后,郑霖在院子里停车,许淮阳先上了楼。
  许淮阳生活习惯很好,洗衣服洗澡打扫房间一向十分自律,有时会叫钟点工来大扫除或擦玻璃浇花。家里很整洁,绿植长得郁郁葱葱,打眼看上去很舒服。
  但现在他还是有点紧张,开门后一人进屋转了转,这才坐在客厅沙发上等郑霖上来。
  如方绵所说,他和母亲已经太久没有见面了。自父母离婚后,他也没过上几天母子共处的日子,母亲就出了国。
  郑霖进屋,把一大包塞在箱子里的礼物放在沙发上。简单收拾了东西后才坐在许淮阳旁边,眼神里看不出情绪。
  “阳阳,你长高不少。”郑霖道。
  许淮阳皱了皱眉,不知道该接什么话。
  没等他想好,郑霖又开口了:“我这次回来待不久,后天送你回学校后直接飞北京,然后回去。”
  “三天?”许淮阳怔了一下。
  “妈妈会好好陪你。”郑霖尴尬地笑笑。
  许淮阳没再说什么。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郑霖起身,在房间里转了转。
  “你长大了,”郑霖看到长得旺盛的两棵绿萝,沉默了一会儿,道:“我能放心了。”
  许淮阳胸口莫名一闷。
  “今天在校门口接你的时候,我还有点不敢认,印象里你还矮矮瘦瘦的,怎么一夜之间长这么高了。”郑霖转了一圈,最后坐在餐厅的椅子上。
  一夜之间。
  多么漫长的一夜之间啊。
  许淮阳倚着沙发靠背,微微侧头看向窗外。
  “阳阳,你恨妈妈吗?”郑霖坐在椅子上,看着他,“我没尽到很多义务。”
  许淮阳的声音很平静:“恨你干嘛。”
  “是不只该恨我吧。”郑霖苦笑一下,“如果不是你爸当年……”
  许淮阳忽然抬头,看着她。
  郑霖被他的眼神吓了一跳,后半句话咽了回去。
  “你回来就是为了跟我说这些?”他站起来,“当年当年,那堆破事我不想听。”
  郑霖不说什么,看着许淮阳。
  “我现在过得挺好的,三天,也不用你好好陪我,你也陪不了我。反正每次回来都是道歉,没什么好道歉的。”许淮阳笑了笑,“那是你们自己做的选择。”
  窗外的小雨还淅淅沥沥地下个没完,整个城市都是潮湿的。
  许淮阳窝在房间的书桌旁,不知道为什么,头疼得要命。
  太阳穴都在嗡嗡叫着。
  父母离婚,母亲出国,几年不回家一次。
  电视剧上被人津津乐道的情节一旦发生在自己的身上,那种滋味也只有自己知道。
  父母离婚以前,许淮阳一直以为所有的家庭都是这样。直到后来受到邀请去方绵家住了一晚,才明白自己的生活和别人有所不同。
  小时候他还渴望有一个正常的家庭,这个梦想一直从小陪伴他到大,然而从来没有实现过。
  长大了,这种渴望已经灰飞烟灭了。
  最初是父亲先离开的,那时候他太小,不知道意味着什么。
  后来郑霖也走了,一夜之间这个家就没了什么意思。
  别的孩子可以撒娇、耍赖,以此得到父母的拥抱或疼爱,但是许淮阳不能。直到现在,许淮阳都不明白,当初到底发生了什么,能让两个曾经相爱的人反目成仇,连亲儿子都不管地撒手而去。
  也不想明白了。
  不出所料,这个周末过得相当艰难,直到周六晚上,他都没再和郑霖有什么交流。
  饭桌上一片安静,整个客厅里只有钟表机芯几不可闻的响声,以及隐隐从窗外透过的偶尔响起虫鸣。
  “你这孩子也不知道性格像谁,小时候长辈就说你特别倔。”郑霖看着许淮阳,“倔到自己认定的事情别人说什么都不听。你幼儿园的时候,丢了一块钱,哭了好几天。你在院子里来回找,大人给十块都不要,偏找到那一块钱。”
  郑霖低头给许淮阳夹了一筷子菜,笑笑:“现在你长大了,也不知道好没好点。”
  许淮阳不说话,低头安静吃饭。
  那一块钱的事情他都不记得了,但是直到现在,他也觉得有的东西是没法用价值衡量替代的,曾经丢了没了就是真的没了,弥补不了。
  郑霖沉默了一会儿,道:“学校那边有事,我改签了,明天上午走。”
  许淮阳筷子顿了顿,抬头看她:“不是说送我回校吗?”
  “突发情况,抱歉……”
  许淮阳强压住摔筷子的冲动,没再说什么。起身去了厨房,把碗筷往洗碗池里一扔就走了。
  生气吗?当然生气。
  一夜之间,他还记得郑霖说的那句话。
  没有谁是“一夜之间长大了”的,绝大多数都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望里学会避免失望。
  不再向别人索求什么。毕竟他知道了别人能轻易许诺的东西,也能轻易地抽离或反悔。
  周日返校回宿舍的时候,方绵没找到许淮阳。
  “他人呢?”方绵看着许淮阳的床位,抬头问许淮阳的舍友们。
  “没来,也没请假。”一个舍友叼着根牙刷,往许淮阳床头一指,“从自习课开始就没见着他,语文老师还问他去哪儿了来着。”
  没请假?
  方绵道了谢,躲在厕所里,掏出手机给许淮阳打电话。
  本来他是来给许淮阳送肉酱的,方绵妈妈做的青椒萝卜丝榨菜和香菇肉酱简直一绝,每次周末带回来两瓶,几个大男孩就着白饭就能干掉一瓶。
  方绵妈妈知道自家儿子有个好得不行的小伙伴,每次都多做一份,让方绵给他带去。
  莫名其妙地不来上学,对于别的同龄人来说可能是家常便饭。但方绵知道,许淮阳绝不可能做出这种事。
  ……毕竟他是一个连流感时期都天天按时来班里自习课上看闲书、从初中到高中成功坚持了四年晚自习宁可睡觉也绝不缺课的人。
  电话打到第三遍的时候,熄灯铃响了。方绵纳闷地收起手机,回了自己宿舍。
  这是怎么了?
  蔡湛刚刚骑车拐过一个弯时,就被一个人拦住了。
  说是拦住也不大合适,毕竟那个人是直接歪倒在他车轮下的。
  他低声骂了声“靠”,边想着“自行车怎么还会被碰瓷”,边把车轮前的人拎了起来。
  然而当拎起来的时候,他就愣住了。
  这个醉得人事不省的、长得有点像自己的同桌的人是……不对,这就是他同桌!
  “你怎么在这儿?”他啧了一声。
  眼前的许淮阳一身酒气,抬头看着问话的人傻笑。书包背了一半,身上只穿了件薄薄的T恤,校服敞着怀,在傍晚的风里被吹得浑身冰凉。
  蔡湛皱皱眉,他第一次看到醉成这样还能笑得一脸灿烂的。
  作者有话要说:  没什么,求收藏_(:з」∠)_。
  这两天崩心态,估计会时不时加更。


第7章
  许淮阳被蔡湛拎着,好不容易站起来,七扭八歪地倚在蔡湛身上。
  一阵风吹过,蔡湛差点被熏了个跟头。
  “靠,你喝了多少啊?”他皱皱眉,边推着自行车边扶着身上倚着的人。
  蔡湛艰难地抬手看了看表,此时已经六点半,再晚一点估计就进不去学校大门了。
  一个长了一脸品学兼优样的好学生,大晚上不回学校,还喝了这么多酒?
  “哎,”他搀着许淮阳,拍拍许淮阳的脸,“你醒醒!”
  不省人事的人抬头看着他,缓缓答了声“啊?”然后一顿乱七八糟的笑。
  蔡湛太阳穴一阵阵发痛,眼下只好先找到许淮阳的手机联系他家人。
  他翻了翻许淮阳口袋里才发现,这人身上除了盒只剩下一支的烟什么都没有。
  总不能再翻他书包了吧。
  许淮阳一个趔趄彻底趴在了蔡湛身上,满身的酒味呛得蔡湛直咳嗽。
  去你个大萝卜的吧,这种醉鬼直接扔马路上算了。
  六点四十五的时候,蔡湛终于找了个合适的姿势,努力把身上的人撑起来,扯下他书包扔到车前筐里。
  得,学校也不用去了。
  许淮阳醒来的时候,大脑接到的第一指令是跑到厕所吐。
  嘴里混杂着的奇怪气味和脑子里嗡嗡叫的感觉实在不大舒服,但也很快让他回忆起来自己喝酒前都干了什么。
  翻了个身,胃里翻江倒海。努力睁眼想坐起来,但就是没力气。
  喝多了,然后呢?
  “醒了?”
  人声把许淮阳吓了一跳,迷迷糊糊地偏头一看,蔡湛正坐在一边书桌前,低头玩着手机。
  “你谁啊?”许淮阳强撑着坐起来,还有点晕,头疼得跟刚被人按着在墙上撞了几十下似的。
  “我是你大爷。”蔡湛啧了一声,看着他。
  过了半天,天空旋转得没那么快了。许淮阳想翻身爬起来,想到腿一软直接跪在了地上。
  “你这是醒酒了还是没醒呢?”蔡湛皱皱眉,赶紧放下手机过来把他搀起来。
  “我喝多了啊?”许淮阳一条胳膊搭着蔡湛,这一摔倒是清醒多了,“几点了?”
  蔡湛直接把他甩回床上,给他递过床头的水杯:“是,不喝多也干不出来往人车轱辘前边钻的事。”


上一篇:想跟炮友谈恋爱

下一篇:合久必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