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学霸的被撩日常(66)

作者:凉吃吃 时间:2018-07-22 19:22 标签:甜文 强强 花季雨季 校园

  “头发上水擦擦,”许淮阳皱着眉,“回回洗完澡都滴一地的水。”
  蔡湛扯着浴巾擦了擦头发,有点无奈:“哎,管得真宽。”
  许淮阳啧了一声,没说话。
  蔡湛半靠在床头擦头发,许淮阳躺在旁边,沐浴露的气味瞬间钻了过来。他忍不住往蔡湛身上瞟了两眼,这货从来不好好系扣子,睡衣最上面那两颗开着,露出雪白的一片锁骨。
  啧。
  蔡湛擦了两下就把浴巾扔到了一边,刚要躺下时正好往许淮阳那边看过来。许淮阳的而目光正好跟他对上,还没等拧过头,就眼见着蔡湛的表情里带了点图谋不轨的意思。
  “睡觉吧。”许淮阳赶紧一伸手,把旁边灯关上了。
  “靠。”他听见蔡湛笑骂了一句。
  许淮阳真不是假正经,他是有贼心没贼胆儿那一派,回回耍个流氓得做半天心里工作,脸皮厚度不及狗崽子的十分之一。
  他听见蔡湛往他旁边蹭了蹭,然后几乎凑在他耳边,轻轻开口。
  “咬一口呗。”
  这句话非常轻,许淮阳的喉头瞬间紧了紧。
  “咬哪儿?”他伸手摸了蔡湛一把,嗓子有点哑。
  蔡湛没回答他,一串吻落了下来。过了一会儿,他翻了个身直接压在许淮阳身上,手特不安分地伸进他衣服里。
  房间里挤满了喘息声。
  ……
  早上醒来的时候,许淮阳是被自己的手机铃声叫醒的。他看了眼来电号码是郑霖就拍掉了电话,然后头昏脑涨地下床。
  刚一下床就看见了地上扔着的身份不明的纸团,脑内瞬间卡了碟。
  蔡湛还没醒,在睡梦里皱了皱眉。许淮阳对着地上怔了两秒,赶紧把纸团捡起来扔进垃圾桶,然后缓了缓,去洗手间洗漱了。
  回来的时候蔡湛还睡着,他趴在床边上看了一会儿,打开门,起身出去买早餐。
  因为是老居民区,蔡湛家这片儿摆摊儿卖早餐的相当多。许淮阳不知道买什么,每样挑了一点,拎着一大包东西往回走。
  为了买这顿早餐,手机里的钱又花了一小半下去。
  走到一半,郑霖的电话又打过来了。
  他看着手机屏幕,有些郁闷地不知道要不要接。过了一会儿对面迟迟不挂,许淮阳只好叹了口气接起来。
  “阳阳你去哪儿了?”
  还没等说话,对面劈头盖脸地来了一句。
  郑霖的声音似乎不大高兴:“你昨晚是不是没回家,你现在在哪儿?”
  许淮阳皱了皱眉。
  “找我有事?”他问。
  “晚上你在哪里住的?多不安全你知不知道!”郑霖的语气有点带着埋怨,“快点回家来。”
  靠。
  许淮阳快被这个莫名其妙的电话气笑了,郑霖这是怎么着了,她一晚上不回家就算了,回来还得立刻就见着儿子?
  真把他当八岁养呢?
  “你……你回来吧,妈妈为你好。”郑霖见许淮阳半天不说话,犹豫了一下,又加了一句。“你爸被人跟踪了。”


第73章
  许淮阳的脚步顿了顿。
  “被谁跟踪了?”他声音很平静。
  “欠款那边雇的人, 你爸现在还没正式宣布破产, 他们应该也不会做什么, 就是……”
  “那他得罪的人, 和我有什么关系?”许淮阳打断她。
  郑霖沉默了。
  过了一会儿, 她才再次开口:“他们跟踪了你爸, 找到家里来了……他们找到你的话,你在外面真的不安全。”
  呵。
  不知道为什么,许淮阳竟然有点想笑。
  找到我吗。
  “你和他都离了这么多年婚了, 还怕这个?找到我的话能绑架还是怎么着?拿我要赎金,恐怕也要不着吧。”
  他顿了顿,又笑了声:“我回家不安全,那我不回去不就得了。”
  “阳阳……”郑霖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妈, 你别跟我说了。”许淮阳的声音很平静, “既然以前不管我, 现在也别管了, 行吗。”
  这句话说出来的时候, 不知道为什么, 许淮阳忽然感觉一阵轻松。
  然后,对面也彻底没了声音。
  过了几秒,电话被对方挂了。
  许淮阳在原地沉默着看了会儿手机屏幕,他能想象到郑霖此时的表情。难堪、尴尬、恼怒、失落,但是又确实没法对他说什么。
  他想说这句话很久了, 而此时此刻真正吐露出口时,竟然有一种报复式的轻松感。
  那就别管我了吧。
  许淮阳刚出门不久, 蔡湛就睡醒了。他从床头拿起手机看了眼时间,又接着倒头睡过去。
  五分钟后,实在是睡不着,只好又爬起来。
  高强度的训练已经让他有了定时的生物钟,昨日一天旅途劳顿,今天早上算是醒得晚了些。可再想睡得久一点的话,就怎么都睡不着了。
  他打了个哈欠,趿拉着拖鞋下床洗漱。下床时他注意到垃圾桶里的纸团,轻轻啧了一声,简直能想象到许淮阳今早醒来时的表情。
  洗漱收拾完,许淮阳刚好从外面回来。蔡湛过去帮忙把早餐接过来,然后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你刷牙了吗。”许淮阳边把早餐递给他,边笑着躲了下。
  “没刷。”蔡湛眯了眯眼,单手扳着他吻了过去。
  许淮阳说归说,但也没躲开。过了一会儿俩人分开后,他才对蔡湛扔了个白眼。
  “嘴里还牙膏味儿呢。”他啧了一声,“你昨晚含着牙膏睡的?”
  “这话说的,”蔡湛笑着看他,“我昨晚含什么了你还不知道吗?”
  许淮阳愣了一秒,“靠”地骂了句,懒得搭理他。
  吃饭的时候,许淮阳还沉浸在对蔡湛不要脸程度的震惊中。以前真不知道这个人模人样的、传说中的钢琴男神脸皮能这么厚,说起话来没一句正经。
  “你一会儿还回家吗?”蔡湛把豆浆插上吸管,递给他,“返校的东西都没拿吧。”
  “啊,回去一趟。”许淮阳接过来,点点头。
  “我陪你?”蔡湛看了看他,“然后直接从你家一起去学校吧,省得折腾了。”
  许淮阳喝豆浆的动作一顿,然后沉默了两秒。
  “别了吧,”他抬头对蔡湛笑了笑,“我又不是不能拿……”
  蔡湛眯了眯眼,看着他,没说话。
  “就几本书几件衣服,也没什么好带的。”许淮阳有点尴尬,又补了一句。
  蔡湛依然不说话,还是静静看着他。
  两人都沉默着,屋里一瞬间静得要命。
  “我……”
  “许淮阳,”蔡湛忽然开口,打断他,“你是不是有事没跟我说?”
  许淮阳怔了怔,然后伸手拿了根油条,咬了一口。
  “没事。”他低着头,看着杯子里的豆浆。
  他听见蔡湛叹了口气。
  “算了,别装了,你脸上藏不住事儿。”蔡湛看着他,“说话也藏不住……到底有什么不能跟我说的?”
  许淮阳沉默地咬着油条,不像抬头看他,心里乱得很。
  蔡湛已经有察觉了。
  应该也……瞒不了了吧。
  他不想让蔡湛知道自己家里的事。一方面是不想让他担心,另一方面,蔡湛知道了也做不了什么。
  两个人闹心不如一个人闹,但蔡湛太聪明,识破也识破得太快了。估计,是瞒不住了。
  “我家破产了。”过了一会儿,许淮阳深吸口气,说。
  蔡湛愣了两秒。
  “或者说……快破产了。”许淮阳笑笑,“挺复杂的,不过我没什么事儿……”
  “什么时候的事?”蔡湛打断他。
  许淮阳沉默了一会儿:“也没多久吧,你走后。”
  “我爸妈,可能要复婚了。”许淮阳努力让语气轻松着,“我爸欠了很多债……所以,我这几天心情一直不是很好。你别担心,真没什么事。”
  蔡湛喝了口豆浆,捏了捏他的手,没说什么。
  蔡湛没再进行这个话题,许淮阳也没再说。他故意把事情的严重性说得轻了点,当然也没再提搬了家的事。
  吃过早饭,许淮阳就回家收拾东西了。不知道为什么,蔡湛也没再提要陪他回去。许淮阳其实也很不想回去,如果不是因为要带作业和书本,他也不会想回到那个家。
  新搬的房子在一栋非常陈旧的楼里,走廊里的气味破旧而腐败,带着潮湿阴冷的气息。
  许淮阳走进走廊,心情也一点点地沉重烦躁起来。他站在家门口的时候,脚步停了停。深呼吸一口后才掏出钥匙开门。
  门“咔”的一声开了,客厅里的两个人同时往门口看过来——郑霖和许文疏都在。
  两人坐在客厅的椅子上,许文疏很紧张地看了一眼许淮阳,很快把头扭过去,没说什么。郑霖也往他这边看了看,有些欲言又止的犹豫。
  许淮阳扫都没扫他们一眼,关上防盗门,径直走向自己的房间。
  “阳阳,你等一下。”快进屋的时候,郑霖忽然在背后叫住了他。
  许淮阳开门的手犹豫了一瞬,停住了。
  “你昨晚去哪儿了?”郑霖皱着眉走过来,一把拉住他。
  不知道为什么,郑霖拉的这一下,让许淮阳的烦躁感突然上升。他一瞬间有些微恼,下意识地一把甩开了她。
  郑霖看着他,愣了愣。
  “去我朋友家了。”许淮阳说。
  “我一会儿返校,收拾完东西就走。”许淮阳看了看她,“你们还有事吗?”
  郑霖沉默了一会儿,有点犹豫:“你最近不要跟别人走得太近,无论哪个朋友。以后别这样了,别晚上往外跑……”
  无论哪个朋友。
  许淮阳怔了下,忽然有点想笑。
  “我们为你好,你这样出去不安全。”郑霖看着他,继续道,“以后回家的时候,我们去接你……”
  “我不是说,以后别再管我吗。”许淮阳打断她。
  郑霖看着他,皱了皱眉。
  “我在电话里说了,以前不想管我,那以后也别管我。”许淮阳表情很平静,“我就是回来拿个东西而已。”
  “阳阳……”郑霖皱着眉,脸色很差。
  “别叫我了。”许淮阳转身,拧开房间门的把手。“我还有事。”
  正要开门的时候,门把手被人先一把攥住了。许淮阳皱了皱眉,重新看向身后。
  不知道什么时候,许文疏也过来了,和郑霖站在一起,脸上也带着不悦的神色。
  “许淮阳,我们能不能好好谈谈。”许文疏看着他,“你先别反驳父母的意见,行吗?”
  许淮阳本来不想搭理他的,他什么也不想聊,唯一的想法就是赶紧离开,到学校去。
  可是许文疏的这句话又让他没法再选择什么都不说,“反驳父母的意见”,他们哪一点又能称得上是“父母”?
  “你想说什么?”许淮阳深吸了一口气,转身,面朝着两人。
  “先说说你昨晚去哪里了。”许文疏皱着眉。
  许文疏比自己矮一点,表情也不算很凶。无论从哪一方面来看,他都不是能扮演严父角色的人。
  许淮阳和这个能被自己几下子打倒的男人面对面地站着,忽然觉得有点滑稽得想笑。


上一篇:想跟炮友谈恋爱

下一篇:合久必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