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学霸的被撩日常(83)

作者:凉吃吃 时间:2018-07-22 19:22 标签:甜文 强强 花季雨季 校园

  许淮阳掐着时间起床洗漱,早餐不敢吃太多,喝了两口豆浆吃了半个油条就和蔡湛一起出门了。
  “紧张吗?”坐在出租车上的时候,蔡湛捏了捏许淮阳的手。
  “不紧张才怪,准备了这么久,成败就这一哆嗦。”许淮阳笑笑,直截了当地回答。
  蔡湛点点头,这种回答确实是许淮阳的风格,不会故作轻松,而是把情绪说出来,当做一种变相的释放。
  开车的司机师傅从后视镜上看着两人,笑眯眯地问:“小伙子是去考试的?”
  “是啊,”许淮阳笑着道。“考完这三天就彻底解放了。”
  “那祝你们旗开得胜!”司机师傅笑眯眯道,“再给你们加个buff,我高考的时候可是全校前五十……好歹还算个好学生呢。”
  许淮阳没忍住,笑了笑:“行,有您这buff,心里更有底儿了!”
  旁边的蔡湛攥着他的手,也乐起来。这司机师傅还挺新潮,连“buff”都知道。
  听说两人是高考考生,下车的时候,司机怎么都不肯收钱。把俩人扔在考场门口,一踩油门儿就“嗖”地走了。许淮阳站在门口有点无奈地看着他绝尘而去,总觉得这速度得被逮着超速,一口气扣上几分。
  “别紧张别紧张,检查好考号姓名,作文金老师都给你们押过了,她说今年就那几个题型……哎许淮阳!蔡湛!”
  离得老远,班主任老刘就看见了他和蔡湛,连忙招手让他俩过来。
  周围的几个学生边开玩笑边过来跟许淮阳握手,说是要蹭上点学霸的气息。
  蔡湛看着许淮阳被别人环绕着,尽管有那么点小不悦,但心里还是有点嘚瑟和得意。蹭什么蹭?就算有学霸的气息,昨晚也被我给蹭没了……
  蔡湛和许淮阳的考场隔得很远,进考场的时候,蔡湛在许淮阳脸上捏了一把,算是打气。
  “你别提前交卷,考完在门口等我。”许淮阳旁若无人地搂了搂蔡湛的脖子,说。
  周围学生不少,没一个往他们这边看。废话,都考试了,谁有闲心看别人搂搂抱抱?
  “好,我等着你。”蔡湛点点头。
  “前五个选择题一定要检查,但别随意改,越改越错。”许淮阳皱着眉,继续叮嘱道。
  “嗯。”
  许淮阳还是有点不放心:“那个默写,实在不会的就空着,先做下一……”
  “别说了,”蔡湛叹口气,打断他,“我都被你说紧张了。”
  “哎,”许淮阳怔了下,笑笑,“好吧,那我进去了。”
  “嗯,加油。”蔡湛笑着捏了捏他的肩,目送许淮阳进了考场,自己也转身走向考场了。
  考试时的时间简直不像时间,流水一般过得飞快。等许淮阳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的时候,第一场考试已经结束了。
  作文查了好几遍,合上笔盖的一刻,胳膊忽然有些酸麻,是握笔太久的不适感。
  走出考场时,老师们围上来问考得怎么样,许淮阳笑而不语,简单应付了就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校门口。
  蔡湛果然在等他。
  许淮阳一个飞扑扑了上去。
  蔡湛被撞得猛地向后趔趄了一下,周围等着接学生的家长和已经出来的考生群里,顿时传来一阵善意的笑声。
  不知道郑霖是从哪儿弄来的蔡湛家地址,午饭和晚饭居然是郑霖从饭店里点来的。许淮阳接了郑霖打来的电话,皱着眉应付了两句,便把电话挂了。
  送来餐盘上能看出是之前常去的那家贵得要死的饭店,这样看来,估计家里的经济环境也差不多恢复了运转。
  “吃吗?”蔡湛看着摆了满桌的、荤素搭配的菜,有点犹豫地看了看许淮阳,他怕许淮阳还是对父母有所顾虑。
  “吃,怎么不吃?”许淮阳拿了筷子坐下,“她送来了就吃呗,反正不是我花钱……”
  “哎。”蔡湛忍了忍笑,有点无语,“行。”
  这桌饭菜,无疑是郑霖在表示,她主动退了一步。
  不过,一切的事情,还是放在高考之后谈吧。
  最后一场考完的时候,许淮阳把试卷交上去,随着人流涌出考场时,竟然有些激动地微微发抖。
  他激动时就会胃痛恶心,刚走出楼门,差点恶心到吐出来。
  “我靠,今年题有这么恶心吗……都吐了一个?”旁边路过的学生看见许淮阳干呕,有点惊讶地压低声音说着。
  许淮阳无语地直起身缓和了一会儿,没搭理他们,拉了拉书包,飞快地往门外跑去。
  蔡湛就站在那儿。
  十步。
  五步。
  三步。
  砰。
  蔡湛觉得,一颗炮.弹撞进了自己的怀里。
  “你……你等一下。”蔡湛被撞得又一个趔趄,好不容易才揽住他。
  “等个……靠?”
  许淮阳刚想反驳,忽然被周围“咔嚓咔嚓”的声音震住了。
  一抬头,一堆端着相机的记者,正□□短炮地对着他跟蔡湛。周围等考生的家长们,脸上也都带着善意的笑。
  这三天几乎天天都是这种场景,但一群记者……这还是头一次碰到!
  “怎么回事儿?”许淮阳有点懵。
  一个记者凑上前来,笑着举过话筒:“这位同学,刚考完试有什么心情,能跟我们讲讲吗?”
  另一个也凑上前来:“同学,今年的高考难度怎么样?”
  “你朋友是第一个出考场的,今年的题是不是比较轻松……”
  第一个出考场的?提前交卷了?
  许淮阳猛地转头看向蔡湛,那家伙正若无其事地轻咳两声,转头看向别处。
  第一个出考场,怪不得被一群记者围着!
  你丫等着瞧。他冲蔡湛呲了呲牙,比了个无声的口型。
  蔡湛耸耸肩,笑着看他。
  许淮阳沉默了一会儿,冲一排相机摆了摆手,抓起蔡湛的手就跑出了包围圈!
  身后的记者大多还没反应过来,立刻传来一片惊呼声。
  今天的风很大,两人跑得也很快。
  蔡湛被许淮阳抓着手,这种时候的奔跑,有种撒欢似的宣泄感。
  “你这么个跑法,明天,咱俩就,上电视了!”蔡湛跟着他边跑边说。“不采访吗!”
  耳边的风呼呼的响,许淮阳说了句什么,蔡湛没听清。
  “你说什么!”蔡湛扯了扯嗓子,喊道。
  “我说!采访个屁!”许淮阳也扯着嗓子回答,“老子考完了!全世界!我是老大!”
  蔡湛边跑边笑,乐得直不起腰来。


第89章 完结
  高考完, 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
  在被疯狂摧残的高三一年里, 每当许淮阳走神时, 都会不由自主地思考这个问题。
  他想过很多结果, 也有过很多计划。但真的等到了这一天, 没等把这些想法付诸行动, 忽然被突如其来的疲倦感击败了。
  回到家的路上,许淮阳就觉得困得睁不开眼睛,他进门脱了外套, 饭都没吃,便立刻倒在了床上。
  蔡湛吓了一跳,叫了半天后才发现许淮阳是睡着了。他有点无奈地给许淮阳换了衣服,拉上所有窗帘, 搂着许淮阳一起睡去。
  肉体上和精神上的疲乏在睡眠中慢慢消失掉, 一觉睡到了第二天中午, 许淮阳中间醒了两次, 但不到半分钟又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空调开着合适的温度, 床头放着睡醒口渴时可以喝的水。屋里安静而昏暗, 蔡湛的手搭在他腰上,头发轻蹭着他的颈窝,耳边是均匀的呼吸声。
  安逸感十足,疲惫一扫而空。
  几乎是休息了一整天,许淮阳才从高度疲倦中渐渐缓过神来, 长久以来紧绷的神经此刻终于得到了休息。
  吃过午饭,阳光从卧室的窗子里洒进来。他趴在床上看蔡湛整理着高中用的所有复习资料和书本, 叼着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四个圈,忽然有点想笑。
  这种感觉很好。
  比起一个人硬拖着另一个人生拉硬拽,两人的一起成长才是恋爱中真正让人愉悦的地方。
  他亲眼看着那个逃课、睡觉、看杂志的钢琴小天才变成了眼前这个成绩和专业都拿得出手的钢琴大天才。除了欣慰感和愉悦感,心头还有一丝庆幸。
  庆幸他们挺过了途中的分开,弯弯绕绕最终都能回来。
  “快整理,整理完奖励你吃一口。”许淮阳笑着看蔡湛,挑衅似的扬了扬手里已经被咬了一口的雪糕。
  蔡湛看了他一眼,直接凑过来,在带着个牙印的雪糕上狠狠咬了一口。
  “巧克力味儿淡了,”蔡湛吃完还不忘评价,“我记得小时候买的四个圈,上面巧克力比这个多。”
  许淮阳看看被咬掉一大块脆皮的雪糕,有点无语:“就这么点巧克力还被给你咬没了……”
  “嘴里呢,要不要?”蔡湛挑着眉指了指自己,眼里含着笑。
  “靠,你恶不恶心啊?”许淮阳也乐了,伸手推了他一把。
  正午的阳光有些晒人,但从薄纱材质的窗帘里透过来,又变得温和而舒适了。
  被红色金丝绒琴罩蒙着的钢琴,在阳光下闪着光。
  蔡湛边把最后一本书塞在箱子里,边转头看向许淮阳。他总觉得这个眯着眼叼着雪糕在床上窝着的人,像只正午时盘在墙根里晒太阳的大猫。
  懒得像猫一样。
  “过两天出成绩,下周末返校。”蔡湛把高中的课本一本一本整理好,塞进纸箱,“你要不要带几本课本回去?”
  许淮阳愣了愣:“带课本干嘛?”
  “撕啊,”蔡湛拍了拍手上并不存在的灰尘,坐在床沿,胳膊揽了揽许淮阳,“高一高二的还没放假,回校拿报考指南的时候,估计有不少人要站在楼上撕书……发泄一下,顺便让他们嫉妒嫉妒。”
  “靠,才不呢,”许淮阳听完,白了他一眼,“我花钱买的书,干嘛要撕了它。”
  “你什么时候这么抠了?”蔡湛忍不住乐了,手欠地勾了勾许淮阳的下巴。
  许淮阳把他的手拍开,斜睨了他一眼:“一直这么抠,用完的书本可以卖废纸啊,一斤废纸好几毛钱呢。撕了多浪费,四舍五入就是一个亿……”
  蔡湛看着许淮阳一本正经地样子,啧了一声,有点无奈地笑笑。
  尽管知道他是在开玩笑,但蔡湛还是有点心疼。许淮阳的改变不少,以前那个花钱从来不看数目的大少爷,有一天居然会一本正经地跟他讨论卖旧书的事。
  “你还记得我以前说的话吗?”蔡湛想了想,问。
  “哪句?”许淮阳看着他,“你说过的话多了。”
  蔡湛笑了笑,没回答。
  --以后我做饭,你做家务,睡觉的时候不许踢人,你睡左边我睡右边,谁踢人谁小狗。
  --我好好努力,争取早日追上你。房子至少买复式,有院子就更好。养只猫吧,两只,也叫大黑和大白。客厅里可以放钢琴,你想听的时候我可以弹给你听。
  --你喜欢的话,买一整套游戏机放在客厅,投影仪也留着,晚上一起看电影……
  许淮阳看了看若有所思的蔡湛,忽然明白了什么。
  他勾了勾唇角,坐直起来,捏了一把蔡湛的腰。在蔡湛回过神来的时候,忽然贴过去,吻了吻他的嘴唇。
  雪糕的香甜从唇间蔓延到齿缝,蔡湛闭了闭眼睛,伸手抱住他。


上一篇:想跟炮友谈恋爱

下一篇:合久必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