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学霸的被撩日常(79)

作者:凉吃吃 时间:2018-07-22 19:22 标签:甜文 强强 花季雨季 校园

  蔡湛看见许淮阳出来,抬眼扫了他一眼,打了个哈欠自顾自去洗澡。洗完澡后很快出来,擦干头发后,老老实实地上床睡觉。
  什么时候这么温顺可爱了?许淮阳看着他,有点纳闷。
  关了灯,许淮阳没忍住,伸手摸了摸蔡湛的头发,还有些潮乎乎的。
  “别动。”黑暗里,蔡湛忽然抓住他的手。
  许淮阳愣了愣:“小气。”
  “那你随便动?”蔡湛翻了个身,转过来面对面看他,“来,你的人,想怎么动就怎么动。”
  许淮阳看不见蔡湛的表情,但能听出来他声音里带了点笑。许淮阳啧了一声,没搭理他,发现自己的抗撩能力居然在蔡湛的训练下日渐加强了……
  “我跟你说,”蔡湛忽然摸了摸许淮阳的脸,凑近,“你别乱惹我。”
  “什么意思?”许淮阳眯了眯眼睛。
  蔡湛没说话,轻笑了声。
  房间里很黑,空调嗡嗡地低声响着。两人裹在同一张被子里,有种莫名的亲近感和安全感。
  蔡湛伸手,把许淮阳往自己这边搂了搂。
  许淮阳怕冷怕得厉害,蔡湛却像是天然暖炉,身上很热。许淮阳被他一楼,没忍住,又往蔡湛怀里蹭了蹭。
  又过了会儿,姿势好像不大舒服。许淮阳翻了翻身,胡乱动了几下。身旁的蔡湛轻咳了两声,喉咙里像压抑着什么。
  许淮阳皱了皱眉,伸手搂住蔡湛。
  靠。
  过了两秒,蔡湛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许淮阳,”他清了清嗓子,“明天,我保证不让你过未成年生活。”


第85章
  蔡湛这句话, 带来的震撼力简直可堪比一颗小型□□。
  许淮阳盯了半天黑暗里的蔡湛, 不知道该说什么。
  尽管每次被蔡湛花式啃时都会产生点不可描述的冲动, 但真要再进一步, 走上十八岁的神奇之路, 想想还有点小激动的。
  “你……”许淮阳犹豫了半天, 也睡不着了,“靠,你是选了个良辰吉日还是怎么着?还特意强调一下明天?时间很明确啊。”
  蔡湛轻轻啧了一声:“是, 良辰吉日算出来的。易成年,易破……”
  “滚蛋,”许淮阳赶紧把他后半句话打断回去,这人口无遮拦越来越没救了, “底线呢!”
  蔡湛很低地笑了一声, 然后伸手搂了搂他:“跟你还要谈底线, 多没意思。”
  许淮阳挑着眉笑了笑。
  他把胳膊往蔡湛身上一搭, 像模像样地拍了两下, 然后清了清嗓子。
  “既然你都诚心诚意的邀请了, ”许淮阳盯着黑暗里蔡湛的轮廓,“那明天就……让你感受一下你阳哥。”
  “话别说太早了,”蔡湛声音里带着笑,“看看到底是谁感受谁。”
  “操。”许淮阳脸上有点烫,往旁边卷了卷被子。“我要睡觉了, 明天不服打一架。”
  蔡湛笑了笑,在他脸侧亲了一口:“行, 那就打一架。”
  第二天,天气难得的好。许淮阳早就听说这边的冬季很容易赶上连绵不断的小雨,但幸运的是,自己定的这些日子都是大晴天。
  在小巷子里窜来窜去,去看看枝上还残余落叶的破败园林。逛逛步行街,划划船,把与自己家乡完全不同的另一种城市风格尽数收入眼中。
  有人说旅行就是从自己活腻的地方去别人活腻的地方,但许淮阳觉得,如果和蔡湛在一起,恐怕到哪里、过多久都不会腻了。
  四个人在石板铺成的小路上闲逛,两边是青瓦白墙的建筑。尽管古街已经完全变成商业街,但逛起来还是有那么点意思。
  祝深和李建夏在前面走,离他俩得有快一百米,也不知道在说什么悄悄话。
  游客不少,街上到处挂着中国结和灯笼,很有些年味儿。
  今天是腊月三十。
  想起来日期的时候,许淮阳还有些恍惚的错觉。去年过年时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而就那么一晃,一年又过去了。
  这一年里经历了太多,家庭的变故、学校的压力、他和蔡湛感情上的波动。然而经历过动荡后的重建也愈发坚定,双方都能够更坚信自己所坚持的事物。
  想明白了就对了。
  自从听过那盘磁带后,许淮阳反思过,是不是自己考虑的东西太多,有很多问题其实没有必须回答的答案和必须走的道路,大部分的话,用年少的冲动和爱来回答就够了。
  先有向前走的信念,才有向前走的力气。
  感情从来不是等价交换,也没有所谓“为对方付出”这一说。一旦在一起了,就像超市货架上捆绑销售的物品,一切都成为整体,不再有“谁为了谁”,而是从此两人休戚与共。
  一阵凉风吹来,许淮阳回过神,往围巾里缩了缩脖子。
  围巾是从蔡湛的衣柜里拿的,灰色黑格子的羊绒围巾,围起来非常暖和。蔡湛围了条黑色灰格子的,打眼一看就能看出来是一对。
  路上游客不少,大多穿着厚外套或羽绒服。一家子或是情侣,热热闹闹地出来过年。
  很舒服,这是一种特别有烟火气息的感觉。
  蔡湛在某些方面上坚持的幼稚,总让许淮阳想笑,又有些温暖。比如他一定要许淮阳带着和自己相同的围巾,或者一定要许淮阳在人群里跟他紧挨着。
  蔡湛悄悄捏了捏许淮阳的手指,偏头看过来。
  “冷不冷?”蔡湛停下脚步,问。
  “不冷。”许淮阳看着他。“问这个干嘛?”
  “你手冰凉,”蔡湛攥了攥他的手,另一只手朝前边指了指,“有奶茶店,买一杯暖暖手。你不是不愿意冬天出来吗?”
  许淮阳无奈地笑笑:“这不是让方绵给骗了吗……还南方暖和,暖个毛线。回去把他揍成萝卜。”
  “哎,真暴力,”蔡湛啧了一声,“实在冷的话,我明天陪你在宾馆待着。”
  许淮阳往手心里呵了口气:“我明天多穿点,再说了,在宾馆待着干嘛,多没意思。”
  “哎,可以做点有意思的事啊。”蔡湛笑了笑。
  许淮阳愣了一瞬,脸上腾地一热:“蔡湛你是不是没完了!”
  蔡湛连忙笑着往前跑了两步,去奶茶店排队买奶茶了。
  平时的压力太大,许淮阳很难有时间出来锻炼,确实需要这种长时间的户外活动。这一天行程下来,晚上到酒店时,他才发现自己的确有点累了。
  再加上来旅行前的几天,几乎每天晚上都要熬夜学习,一来二去,运动量确实有点大。
  大年三十,外面的饭店要么就被订满了桌,要么干脆不营业。四个人没找到可以吃饭的地方,干脆在酒店的餐厅点了些东西吃。
  许淮阳吃了两口饭就开始发呆,还带着点昏昏欲睡的表情。旁边的李建夏看了他半天,实在是忍不住了。
  “你是不是太累了?”李建夏看着他,“回去睡吧?”
  “没事儿。”许淮阳强打精神笑了笑,“晚上不是还要去看夜景吗?”
  “不看了,”蔡湛也看了看他,皱着眉,“快吃饭,吃完回去陪你睡觉。”
  “那我回去看会儿单词……”许淮阳小声说了句。
  蔡湛顿了顿筷子,眯着眼看了看他。
  “行,你说的。”蔡湛啧了一声,“不看算你输。”
  李建夏两个人吃完饭就去湖边看夜景了,许淮阳困得要命,跟蔡湛回了房间。
  刚刷开房卡,蔡湛还没来得及阻止,就见许淮阳摇摇晃晃地扑到了床上。
  空调开着暖风,房间里开着暖色的灯光,大床又软又大,被子也很舒服,能让人陷进去……
  许淮阳闭了闭眼,第一次觉得床是这么温暖。
  蔡湛脱了外套,有点无奈地过来看了看床上趴着的人——困成这样的许淮阳,一旦进了房间扑上了床,就绝对下不来了。
  “你要不要去洗个澡?”他坐在许淮阳旁边,轻声问,“就这么睡了,说好的看单词呢?”
  许淮阳摇了摇头。
  “要不要看电视?今晚有晚会,你睡这么早什么都看不到了。”蔡湛又问。
  这句干脆没了动静。
  睡着了。
  累得睡着的人,一般都睡得比较沉。甚至蔡湛给许淮阳换完衣服、擦了把脸的时候,许淮阳都没醒。
  蔡湛看着睡得一塌糊涂的许淮阳,忽然有点无奈。
  睡成这样的话,要是再对他干点什么,是不是不大道德?
  许淮阳睡着的样子比平常温和很多,说起话来句句狂怼的双唇闭着,看题时认真专注的眼睛也闭着,平日里常常微蹙的双眉变得温柔,睫毛有点翘,面目是一种带着阳光的、神气飞扬的帅。
  蔡湛在旁边看了他一会儿,指尖不由自主地从许淮阳的额头点到鼻尖,再点到唇峰。
  最后没忍住,低头轻轻吻了吻许淮阳的嘴唇。
  许淮阳的男朋友眼光真好。
  他笑了笑。
  许淮阳还没睁眼,呼吸平稳地起伏着。蔡湛看了他一会儿,也不再折腾,给许淮阳盖了盖被子,自己就翻身下床洗澡了。
  浴室里水声哗哗地响起时,许淮阳忽然深吸口气,睁开了眼睛。
  他眼神里还带着刚睡醒的朦胧,有些迷茫地看着天花板发呆。
  睡不着了。
  其实,蔡湛的指尖点到他鼻尖时,许淮阳就差不多醒了。
  被人轻微触碰的感觉很痒,有时候,要比搬来搬去更能让睡着的人醒神。
  蔡湛在洗澡,许淮阳窝在床上,听着水声,意识有些飘忽着。
  屋里开着灯,窗帘只拉上了外面那层纱帘,仍能朦朦胧胧地看清窗外的夜色。
  他们住在十二层,从窗户看下去,能俯瞰这座城市夜里的街道。
  许淮阳发了会儿呆,走到窗边去看看夜景,然后拿起带来的单词书背单词。但不知道为什么,蔡湛洗澡的声音总让他有点没法集中精力,没背两个词就立刻走了神。
  酒店浴室的玻璃是透明的,离洗澡的地方只差一层玻璃和一层透光的帘子。屋里关着灯,许淮阳抬头就能看见蔡湛被打在帘子上的剪影。
  又过了五分钟,水声停下。他听见蔡湛轻轻咳嗽了一声,然后打开了浴室门。
  也许是错觉,许淮阳总觉得有水汽从浴室里涌了出来……肯定是错觉吧,他坐在窗边,怎么能感受得到浴室里的水汽?
  “醒了?”蔡湛擦着头发出来,看见许淮阳时,显然有点惊讶。
  “嗯,醒了。”许淮阳皱皱眉,“我……不洗澡睡不着。”
  他不好意思说是被蔡湛的手指摸来摸去摸醒的,只好找了个借口。
  蔡湛愣了下,笑笑:“那你去吧。”
  许淮阳点点头,有点心虚地站起来:“啊。”
  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蔡湛今天的笑让人有点毛骨悚然的感觉。
  许淮阳边找着换洗衣服的时候,边忍不住往蔡湛身上扫了两眼。蔡湛不好好穿衣服的毛病还是没改,领口大刺刺地开着,扣子都没系全。
  深蓝色的睡衣里跳出一片裸.露着的花白的皮肤,蔡湛坐在床边胡乱擦着头发,发梢还往下滴水。
  靠。许淮阳有点眼花。
  蔡湛皮肤太白了,许淮阳走进浴室的时候都没缓过神来,满眼全是花白的一片。
  再出来的时候,蔡湛已经把睡衣扣好了,正倚着床头玩手机。
  人长得帅就是好,连玩个手机都自带男神气质。


上一篇:想跟炮友谈恋爱

下一篇:合久必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