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学霸的被撩日常(65)

作者:凉吃吃 时间:2018-07-22 19:22 标签:甜文 强强 花季雨季 校园

  车快到站的时候,生物钟终于管用一次,成功让蔡湛从沉睡中自然醒。他坐起来,揉了揉眼睛,把架子上的行李拿下来,听着下车的报站声。
  大部分学校都还没放假,车上的乘客大多是上班族。蔡湛往门口走的时候扫视了一眼,除了斜对过的一对儿小情侣正旁若无人地你侬我侬外,大部分乘客都一脸无聊地看着手机或睡觉。
  车在站台停好,他看了眼那对情侣,默默下车去。
  许文疏在家里待了很久才出去,走的时候许淮阳听到了高跟鞋声,知道郑霖是跟他一起出门了。这么晚了,估计两人也不会再回来。
  不知道为什么,他心里忽然松了口气。似乎长久以来的独居让他更适应一个人的生活,房子里只要出现第二个人就是对他生活状况的威胁,只有独自待着时才会有百分之百的安全感。
  那蔡湛呢?
  寒假时候的那些日子,现在想起来就跟过去很久了一样。周遭的一切都变化得太快,住所、环境、人都换了。
  许淮阳忽然非常想念那段时间的生活,许久后又意识到,这种想念是因他对蔡湛的思念而产生的。
  桌上的题放了半个小时,一个字都没动。许淮阳沉默了一会儿,忽然开始烦躁。
  他犹豫了一下,干脆起身拿上钥匙,找了件外套披在了身上。
  ……
  蔡湛觉得自己挺神奇,回家这件事他既没告诉家人,也没告诉许淮阳。但在决定订票前,却告诉了另外一个人。
  拖着行李走出车站时,他一眼看到了正等在不远处停车场前的男人。那人边叼着根烟边走到停在一边的破桑塔纳旁,见蔡湛过来了,才慢吞吞地伸手打开后备箱。
  “自己放。”他斜睨了蔡湛一眼,指了指。
  “靠,”蔡湛有点无语,把行李搬上去,“你这是来接我的吗?”
  接着又瞥了眼男人的头发:“还真是到夏天染一头绿毛啊?”
  龙哥弹了弹烟灰,开门坐到驾驶座上,“别找揍,这叫闷青。”
  蔡湛啧了一声,笑了笑。
  尽管养猫做咖啡常年陶冶身心,但龙哥的脾气依然不是很好。怎么说他年轻时也当过收保护费的小混混,也就相识多年的几个朋友能跟他顶上两句而已。
  蔡湛打开副驾驶坐进去,刚一上车就闻到一股呛人的香烟味儿。他斜了龙哥一眼,没说什么,默默系上了安全带。
  过了好一会儿,龙哥边把车倒出去,边看了看蔡湛,他觉得这小子今天安静得不对劲儿。
  “别拿这个眼神儿看我,”龙哥打着方向盘,“有话说话。”
  “烟掐了,”蔡湛转头,特诚恳道,“我们搞音乐的,嗓子特金贵。”
  “操。”龙哥笑了笑,还真把烟给掐了。
  蔡湛笑了笑,给他竖了个拇指。
  大晚上的,路上车和人都很少。从车站往回开的路上几乎一路绿灯,蔡湛倚在座位上往窗外看着,不知怎么的,忽然生出了一种与这座城市阔别已久的感觉。
  这才离开一个月而已。
  汽车行驶的时候,窗外的风景纷纷向后倒退。路灯在两旁匆匆闪过,人行道上的行人,大多是喝多了还没回家的男女。
  龙哥开车很稳,蔡湛倚着窗看着外面倒退的风景,不一会儿就开始昏昏欲睡了。
  他刚要睡着的时候,忽然被旁边的人拍了一巴掌。
  “醒醒。”龙哥看了看他,“陪我说会儿话。”
  蔡湛吓了一跳,赶紧睁眼,睡意被这一巴掌拍了个干净。
  “我刚才睡了大概十秒钟……你跟我聊聊天。”龙哥漫不经心道。
  蔡湛正打着哈欠,忽然愣了愣:“你开着车睡的?”
  “啊。”龙哥答应了一声,“所以你跟我聊……”
  “靠,”蔡湛一脸无语,坐直起来看他。“聊聊聊,你困的话早说啊!”
  “我他妈哪知道你半夜才到,你那个破短信发的我以为是八点多来接你……谁知道你给我发个上车时间!”龙哥边说着边按了下喇叭。“你这不缺心眼儿吗?”
  “市区内禁止鸣笛。”蔡湛没搭理他,转头指了指旁边闪过的一处路标,“你还超速了。”
  龙哥瞥了他一眼:“这么啰嗦,你小男朋友也不揍你。”
  蔡湛啧了一声,没说什么。
  车子停在蔡湛家楼下,蔡湛把行李从车上搬下来,还没等跟龙哥打个招呼说声谢谢,就见他油门一踩就扬长而去了。
  蔡湛有点无奈,微信上发了个感谢的表情包,自己搬着行李走进单元门口去。
  ……
  许淮阳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身上最后的二十块零钱,竟然花在了半夜打车去蔡湛家的消费上。而最冤的是,那个司机还仗着他眼神不好绕了路。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想来蔡湛家。但蔡湛走之前给他配了钥匙,让他想起来的时候常来喂喂猫,也关爱一下大黑。大黑如果长时间不见熟人,会伤心得直掉毛……
  要伤心真的导致掉毛的话,自己大概早就变成秃子了吧。许淮阳想。
  他本来是想帮蔡湛喂猫的,但是一到蔡湛家,到处都是蔡湛的生活气息。许淮阳翻箱倒柜找猫粮找得心乱,走神中就把猫粮袋从柜子上面碰下来了,连带着洒了一地。
  倒霉死了。他边趴在地上收拾边郁闷着。
  刚把最后一颗猫粮捡进袋子里,忽然有什么声音从门口传来,许淮阳坐起来,微微怔了怔。
  蔡湛家的门一直都不好开,确认门锁的声音时,他愣了一下。紧接着站起来,拍了拍裤腿,有些警惕地盯着防盗门。
  这么晚能是谁?
  小偷?
  不会是碰到蔡湛家人了吧……
  许淮阳有些紧张地盯着门口。
  几秒后,门开了,一个行李箱最先被推进来。紧接着跟进来一个人,边咳嗽着边带上了防盗门。
  许淮阳忽然呼吸一滞,愣住了。
  蔡湛抬头,看向开着的厨房灯时,也愣在了原地。


第72章
  许淮阳和蔡湛面对面地站着, 双方呆愣了几近十几秒后, 才同时回过神来。
  许淮阳有点发愣地看着他, 还没等开口说什么, 只见蔡湛两步走过来, 一把抱住了他。
  蔡湛身上还带着夜风的味道, 他有点恍惚地被抱在怀里,过了一会儿,也狠狠收紧了这个怀抱。
  ……蔡湛回来了。
  能跑能跳的、亲他咬他抱他还特烦人的蔡湛, 回来了。
  仔细数来,前后也只是分离了一个月而已。两人这通拥抱搞得像分别了若干年似的,想想还显得有点矫情。
  ……矫情死了。
  周遭的一切都很安静,身后是厨房里亮着的灯, 眼前是亮着昏暗的光的客厅。蔡湛家的房子并不大, 但也许是因为人的原因, 许淮阳觉得这间房子里充满了温柔。
  鼻尖忽然有点难受。
  蔡湛把头往许淮阳的肩膀上埋了埋, 鼻腔里瞬间充满许淮阳的味道。那是一种没法形容的、让人很舒服的气味。
  蔡湛一直带着走前和他交换的那件校服, 有时候想起来, 还会往衣服里埋几分钟,找找回忆感。
  这个拥抱太长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许淮阳努力平静了心情,正觉得有点勒得慌的时候,蔡湛把他放开了。
  “想我了吗?”蔡湛抬头, 笑着看他,眼睛里闪着光。
  “想了。”许淮阳也笑了。
  不知道为什么, 在看到蔡湛的笑容的时候,他忽然觉得这些天的所有压力和不快都瞬间从身上卸了下去。
  有那么一刻,他甚至觉得这一个月以来的一切都是做梦。再过一会儿他就可以跟蔡湛一起回家去,洗漱后上楼休息睡觉。
  然而几秒后他又回过神,重新跌回现实。
  谁能想到在一个月里会发生这么多?
  蔡湛跟许淮阳腻了半天,才想起来东西都没收拾。他起身把行李箱拖进来,换上拖鞋,然后脱下外套挂在门口。
  “什么时候过来的?”蔡湛边解着扣子进屋,边从抽屉里翻出夏天的睡衣。
  “没多久,半小时吧。”许淮阳看着他,倚着厨房的玻璃门说。
  蔡湛换好衣服,扫了眼落了层灰的钢琴——许淮阳果然是一直没来过。
  那他为什么今天来了?还是在半小时前、晚上九点多钟的时候跑到这里?
  想到这里,再联系起前两天电话里许淮阳的情绪,蔡湛回来时喜悦的心情忽然平复下来,觉得有点不对劲。
  他看了看许淮阳,许淮阳正倚着玻璃门玩手机,安安静静的。
  他哪这么安静过?
  蔡湛去洗手间洗了把脸,然后犹豫了一下,蹑手蹑脚地出来,伸手把手上的水往许淮阳脸上弹了弹。
  “哎,”许淮阳被水珠一打才反应过来,“干嘛呢?”
  “给你精神精神。”蔡湛啧了一声,“你看你眉头皱得……”
  自己皱眉了吗?许淮阳都没意识到,伸手摸了摸眉心,朝蔡湛笑笑。
  “怎么了?”蔡湛看着他,问。
  许淮阳摇摇头,过了一会儿,又犹豫了一下,开口:“我今晚住这儿行吗?”
  蔡湛怔了怔,随即点头:“行啊,我回来休一个礼拜……这一个礼拜你都住这儿吧。”
  许淮阳有点无奈:“学校的课还没结束呢。”
  蔡湛这才想起来大部分学校还没放暑假,他们是因为集训,所以提前被放假回了家。而可惜的是,他回就回这一个礼拜,许淮阳还不能在家,得去学校上学。
  要不……自己也去学校得了。
  “我明天跟你一起返校吧。”蔡湛拉过许淮阳,一起坐在旁边的沙发上,“反正我也没事做。”
  许淮阳看了他一眼:“你不是好不容易才放个假吗。”
  “我自己在家多无聊啊。”蔡湛抓过许淮阳的手,把他手指一根一根展开,“去学校还能跟你一起。”
  “随你吧。”许淮阳啧了一声,“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学习多积极,放个假还得跑去学校上课……”
  蔡湛没说什么,笑着给许淮阳压手指。
  许淮阳看了看自己被蔡湛摆弄的手:“你们平常都这样压?”
  “嗯,还得做拉伸啊什么的,”蔡湛揉了揉许淮阳的指尖,十指相扣地握住他,“怕你疼就算了。
  “你真棒棒。”许淮阳笑了笑。
  蔡湛没再说话,握着他的手,看了过来。
  蔡湛的眼睛真的非常好看,在无数次对视的时候,许淮阳都忍不住这样感叹着。那双眼睛里总带着笑意,而与他平时对外的礼貌微笑不同,他现在的眼神充满了温柔。
  “我家阳哥真帅啊。”
  蔡湛这样说了一句,然后贴了过来,在他嘴角轻轻吻了一下。
  许淮阳顿了一瞬,毫不客气地一把把他拽过来,加深了这个吻。
  他的脑子里很乱,有看到蔡湛回来的惊喜和激动,也有突然释放出来的汹涌的思念。但那最底层被压着的,还是这些时日里的重重担忧和烦躁,像块儿浮不出水面的石头。
  要不要告诉蔡湛?
  经过几天冷静后,许淮阳已经明白。逃避也好放弃也罢,既然自己身上已经出现意外,就绝不能再拉着往前走的蔡湛,让他也停滞不前。
  蔡湛是好不容易才愿意往前迈步的,就他的家庭环境而言,他的努力要难得多。
  不能告诉他。
  ……
  许淮阳躺在床上滑着手机,身上穿着蔡湛的睡衣。他往刚走进卧室的人身上看了眼,然后挪开了眼睛。


上一篇:想跟炮友谈恋爱

下一篇:合久必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