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学霸的被撩日常(30)

作者:凉吃吃 时间:2018-07-22 19:22 标签:甜文 强强 花季雨季 校园

  但是李建夏又确实……
  “你觉得我是吗?”不知道胡思乱想了多久,蔡湛打断了他。
  “这怎么觉得啊?”许淮阳皱了皱眉,看着他,“我哪能揣测别人的事?”
  蔡湛眼里带着笑意,饶有兴味地看着他。
  “不过……你看着不像。”许淮阳犹豫了一下,说。
  “同性恋的脸上是不是还得印上‘同性恋’三个字?”蔡湛啧了一声,坐直,“这又没有固定的长相。”
  许淮阳看了看他:“那你……”
  “如果我是的话,”蔡湛往前靠了靠,拿筷子敲了下许淮阳的盘子,“我已经给你剥了一晚上虾了。”
  许淮阳愣住了。


第31章
  我已经给你剥了一晚上虾了。
  许淮阳有那么一瞬间, 想回复一句“要不要我给你吐出来啊”。
  但震惊立刻湮没了他回复的念头。
  这话什么意思?他想说什么?
  哇你吃了同性恋给你剥的虾哎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恶不恶心?
  还是……有别的意思?
  他盯着蔡湛, 有点懵。
  谁能知道这个话题会被莫名其妙地被挑起来?然后到现在, 收不住了。
  在许淮阳过去的十几年成长经历中, “同性恋”这三个字几乎没直接出现过。他的社交范围从小学起就贡献给了方绵那个二傻子, 俩人就算是讨论, 讨论的也都是哪个女生肤白貌美的问题。
  喜欢男人这种事情……他不理解,也没接触过。李建夏是第一个,蔡湛勉强算是第二个。
  “吓傻了?”正愣着的时候, 蔡湛忽然拿手在他眼前晃了晃,“逗你玩儿呢。”
  “啊。”许淮阳愣了愣,回过神来。“这玩意儿你还逗啊!”
  蔡湛端起一边的杯子,喝了口水, 顿了顿:“别人说你就信了, 这智商是怎么当上学霸的。”
  许淮阳看着他:“跟智商有毛线关系。”
  蔡湛没说什么, 笑了笑。
  “所以说……你不是?”许淮阳皱着眉, 还是有点没缓过劲儿来, 从兜里摸出盒烟。
  “少抽点, ”蔡湛看着他点烟的动作,啧了声,“年纪不大, 烟抽得挺熟。”
  许淮阳叼着烟翻了个白眼:“你管我。”
  “当然管, 你抽出个好歹来,你同桌抄谁的作业去?”蔡湛笑着说。
  许淮阳抽完一根烟,蔡湛买了单, 两人沿着回学校的路慢慢往回走。
  “其实传这事儿的人挺多的,”蔡湛说,“传来传去也就那样了。”
  许淮阳偏过头看他:“传什么?你是同性恋?”
  “哎,”蔡湛皱皱眉,“能别这仨字儿说得这么顺口吗,听着别扭。”
  许淮阳把手往衣兜里揣了揣,没说什么。
  蔡湛自顾自地说下去:“传这个也事出有因,李建夏……”
  听到这个名字,许淮阳的脚步顿了顿。
  “李建夏是……那个什么,”蔡湛皱着眉,挑了半天也没找着合适的词,“之前跟他有点交情,帮过忙。然后他好像有点……喜欢我。”
  “我操。”许淮阳没忍住,震惊地脏话都出来了。
  虽然之前多少猜测过一点,但这件事从当事人嘴里说出来,效果果然还是不同凡响。
  李建夏喜欢蔡湛?什么时候的事?以前?现在还喜欢吗?
  他又想到那天晚上宿舍走廊发生的事,蔡湛替李建夏出头。是交情?还是同情?
  “李建夏挺乱的,你尽量别跟他有来往。”蔡湛皱着眉,“如果我一开始就知道他这样,大概也不会帮他。”
  “我能跟他有什么来往啊!”许淮阳忍不住喊了一句。
  蔡湛看着他:“说不准的事情多了去了,你之前知道能跟我有这么多来往吗?”
  过了会儿,蔡湛又笑笑:“也是,多亏了那张照片。”
  “哎别提那个。”许淮阳直想拿手捂脸。
  两人原路翻回学校里,还没等走到艺术楼,放学铃就响了。
  “一顿饭吃这么久?”许淮阳有点惊讶,他都没注意现在快十点了。
  蔡湛走在前面:“以后还是带你吃粉算了,至少筷子会用。”
  “唉……”许淮阳叹了口气。
  安楠估计是又去找男朋友了,琴房里没人,两人拿了东西就往宿舍走。
  跟蔡湛一起放学的时候,许淮阳一般都走大路。大路旁的路灯比较亮,暖黄色的灯光下能看到风卷起的落叶在飞舞。
  许淮阳往夜空里看了看,天上能隐约看到几颗星星。这座城市很少下雪,但一旦入冬就会开始刮风,不刮风的时候就会有雾霾,空气差得可怕。
  树差不多把叶子抖干净了,还没来得及清扫的落叶被风卷起一个个小漩涡,在墙角里道路边打着旋。
  “方绵最近不跟你一起走?”蔡湛问。
  许淮阳啧了一声:“他们班拖堂太厉害了,早就不跟他一起走了。”
  “他是理科班的吧?”蔡湛笑笑,“文科班挺少见到拖堂拖这么久的。”
  “是,”许淮阳点头,忽然又想到什么,笑了,“方绵说,他妈觉得学理费脑子,让他选理科提高一下智商。”
  “你下回问问他有没有用,要不你文转理算了。”蔡湛看着他。
  许淮阳瞪他一眼:“你是不是不找事儿就难受?”
  蔡湛偏开头,乐了。
  “我跟他发小,”许淮阳说,“他妈做的肉酱特别好吃,下回他带了,你跟我一块儿去抢点。”
  “行。”蔡湛说,“我帮你多抢点。”
  快到宿舍楼下的时候,蔡湛忽然开口。
  “方绵他家,挺好的吧。”他笑了笑。
  许淮阳愣了一下:“啊?是,怎么了。”
  蔡湛摇头:“就羡慕一下。”
  羡慕一下?许淮阳有点没明白,但想起蔡湛那个小姨,忽然又觉出点什么来了。
  “你跟林老师……”他皱皱眉,“算了你要是不想说我就不问。”
  蔡湛没所谓地笑笑:“没事,她是我小姨。她……精神有点问题,习惯了。”
  许淮阳不知道该说什么,“哦”了一声。
  “我爸是个人渣。”过了一会儿,蔡湛忽然开口。
  许淮阳有点没反应过来,转头盯着他看。
  不是正说着他小姨吗?
  蔡湛说:“我小姨……以前挺正常的。”
  许淮阳震了一下,默默低着头踩地上的落叶,不知道能说什么。
  “我爸……是个人渣,毁了她也毁了我妈。”蔡湛笑了笑,嗓音有点哑,“还有很多事……乱七八糟的,你要想听的话,以后跟你说。”
  许淮阳沉默了一会儿,说:“现在好好生活就行了,反正……都过去了。”
  他没想到蔡湛会突然提起这些,但是却有种不想让他再说下去的感觉。
  别说下去了,都过去了,忘了就好了。
  以前他也是这样安慰自己的。
  改变不了过去,但等到有能力的时候,迟早可以改变未来。
  “嗯,”蔡湛沉默了一会儿,“不提了,走吧。”
  他拉开宿舍大楼的门,把许淮阳让进去。
  周末的时候,许淮阳一个人在家里无所事事地颓着。清洁的阿姨刚走,他躺在刚清理过的地毯上打游戏,地毯又柔又软,舒服得要命。
  过了两关后,他抽出游戏盘看了眼,这种难度的果然是方绵的推荐,实在没什么意思。
  再一翻背面,哦,双人的。怪不得他人机打总觉得没什么水平。
  ……好无聊。
  在地上躺着放了会儿空,许淮阳坐起来,决定出门走走。
  一个人住,无论从哪方面来讲都是挺无趣的。没人说话没人聊天,连来个一起打游戏的都没有。也亏得小学要求每天写日记的时候,还有父母陪着。如果是现在让他写,估计连三百个字都写不出来。
  外面风不小,温度上今天也降了好几度。许淮阳犹豫了一下,套上了自己最厚的衣服,还顺便裹了帽子围巾。
  走走吧,再冷也比待在家窝着发霉强。
  刚打开门往院子外面走,就听到一阵小孩子的哭声。许淮阳愣了愣,看到隔壁那栋的小姑娘正站在不远处的路口,哭得厉害。
  大冷天儿的,站风里哭多难受啊。
  他脚步顿了顿,赶紧锁上门小跑着过去了。
  “怎么了怎么了?”许淮阳跑过去,看着隔壁阿姨,“阿姨,要帮忙吗?”
  “是阳阳啊。”阿姨看了眼许淮阳,无奈道,“忘给她买礼物了,说什么也不听,站这儿也不走,我看她能哭到什么时候。”
  因为都是邻栋,隔壁一家跟许淮阳关系很熟。那家大人知道许淮阳一个人住,有时候也会照顾照顾他。他家小姑娘叫小葵,才刚上小学,平常没什么脾气,挺听话可爱的小孩。不知道今天这是怎么了,哭得都快岔气了。
  许淮阳蹲在小葵面前,给她抹了抹眼泪:“怎么啦?小葵别哭啊,有事儿跟哥哥说,怎么不高兴啦?”
  小葵一见有人来哄了,更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别哭了,”她妈妈皱了皱眉,“让你阳阳哥哥笑话!”
  许淮阳摆摆手示意没事,蹲着听小姑娘边哭边说。小葵支支吾吾了半天,他才听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
  原来,妈妈答应她考了双百就送她只小猫,结果考了好几次双百了,她妈妈都没想起来这件事。小姑娘脾气再好也忍不住了,便开始了一轮爆发式哭泣。
  “妈……妈妈欺负……我……”小葵边哭边抹着泪。
  “我哪儿欺负你了啊?”阿姨站在一边,语气更无奈了,“妈妈忘了也跟你道歉了呀,这不是答应买小猫了吗?你怎么偏得今天?妈妈今天还要去沈阿姨那边商量工作,不是说好了吗?”
  小姑娘一听,哭得更难过了。
  小孩的哭声实在要命,许淮阳在旁边哄了一会儿,脑袋里就被震得七荤八素得嗡嗡直响。然而见阿姨和小葵俩人都一副要耗尽敌方火力的架势,又有点佩服女性生物之间神奇的对峙能力。
  过了一会儿,许淮阳实在忍不住了:“要不,我去给小葵买吧。”
  阿姨愣了一下,立刻有点窘迫:“不用不用,我改天带着小葵去买就行……这孩子就是不让人省心……”
  “真没事,”许淮阳笑笑,“要不我去吧,你看我,穿衣服就是想出去走走的,正好顺道。”
  “可是……”阿姨还是有点犹豫。
  “我有熟悉猫的朋友,我让他帮忙挑挑就行,”许淮阳摸了摸小葵的头,“小葵别哭,小葵喜欢什么样的小猫啊?哥哥给你抱回来。”
  阿姨还是有点不好意思:“阳阳,真的不麻烦你?”
  许淮阳摇摇头,笑了笑。
  问了问阿姨和小葵的具体要求,许淮阳就表示能搞定。阿姨在后面感谢了半天,感叹果然养个男孩子靠谱,能解决不少大事。
  许淮阳笑笑,转身摆摆手往大门口走。
  熟悉猫的朋友……蔡湛吗?
  其实,在刚才答应帮忙买猫的时候,许淮阳就想到了拽着蔡湛去。有熟悉猫的朋友是信口开河说的,但他的朋友里,确实是数蔡湛对猫最熟。


上一篇:想跟炮友谈恋爱

下一篇:合久必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