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学霸的被撩日常(69)

作者:凉吃吃 时间:2018-07-22 19:22 标签:甜文 强强 花季雨季 校园

  他拉开冰箱门的时候,发现可爱多的盒子里还放着什么东西。他伸手一摸,拿出来的时候就愣住了。
  一个信封,上面写着“聘礼”两个字,一看就是蔡湛的字迹。
  许淮阳有点懵地打开信封,那信封里面是一沓粉红的毛爷爷。许淮阳缓缓神,拿出来数了数,大概有三千块钱。
  三十张毛爷爷里搀着一张白纸,他犹豫了一下,抽出来,果然是蔡湛写的一封长信。
  这家伙。
  许淮阳啧了一声把信纸展开。
  结果他看着看着,鼻尖就酸了。


第76章
  蔡湛是一个很细心的人。许淮阳一直这么认为。
  作为一个男生, 蔡湛的细心经常让他感觉到惊讶, 各种地方都能处处顾及到他, 能不动声色地、不惊扰他地表达出自己的感情。
  可是蔡湛越这样细心, 就越让他感觉到愧疚和难过。
  许淮阳合上信纸, 去洗手间冲了把脸。蔡湛没在信上说什么太海誓山盟的离别留言, 只是叮嘱他好好学习不要分心,顺便告诉了他家里各种东西放在哪儿,该注意些什么。
  细细碎碎的一大堆事儿, 全都写在了这一张纸上。至于那三千块钱,也许是怕他尴尬,在信里只字未提。
  许淮阳从洗手间出来,把信折好放到了包里。他在蔡湛家要住至少五天, 这三千块他不想动, 所以必须在身上的钱花光之前找到些别的事做。
  太耗费时间的打工是不可能的, 毕竟这个暑假留校的目的也有为了学习……
  第二天早上, 天气还不错。许淮阳醒来的时候看了看表, 已经九点多了。
  不知道是因为住在蔡湛家还是怎样, 这一觉他睡得相当安心。卧室里充盈着蔡湛的气味,往枕头和被子里一埋,有种蔡湛就睡在旁边的错觉。
  他想他了。
  思念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许淮阳边想着蔡湛的事边站在镜子前刷牙时,恍惚中戳到好几次牙龈, 疼得直皱眉。
  是不是该给他打个电话了?
  刚这么想完,放在一旁的电话忽然响了起来。
  许淮阳愣了愣, 一把抓过手机,等定神看到来电人的时候却又叹了口气,有些许的失望。
  是于小茴。
  之前的花式告白事件后,于小茴已经很久没再联系他。这次忽然给他打电话,也不知道是要干什么。许淮阳有点纠结地定了定神,把电话接起来。
  “许淮阳?”对面传来清脆的女孩子声音,“怎么这么久才接呀。”
  “我……”
  没等许淮阳回答,于小茴又问:“你最近有空吗?”
  许淮阳皱了皱眉:“怎么了?”
  “是这样,我跟同学办了一个公众号……主要是讲电影影评的,偶尔也会有些书评。”她说,“你有没有兴趣参与一下?”
  于小茴属于相当能折腾的那种女生,学习好,但从来不会拘泥于校内的事务。以前许淮阳听说她做社团做杂志、在外写小说之类搞了一堆副业,没想到现在干脆自己弄了个公众号。
  影评书评之类……其实他并不是很感兴趣。但听于小茴这个意思,是盈利性质地想拉他入伙。
  于小茴见他迟迟没开口,又补充:“运营方面你不用操心,现在这边主要就缺供稿人手。你不是文笔挺好的嘛,我在想,如果你愿意参加,我们可以每篇支付稿费。”
  许淮阳犹豫了一下,有点动心。
  “大概多久交一篇?”他按了按眉心,问。
  “两天,不会耽误你日常生活。因为我们这个属于学生合作,所以……”
  于小茴在电话那边讲了一大通,许淮阳边听着边走回房间,拿了支笔把主要信息记下来。如果这个真的能如期运营,倒是个不错的来钱门路。
  况且听于小茴的意思,办公众号的人不只是她,而是她几个已经上大学、搞自媒体的朋友。
  也不知道她是不是知道自己最近缺钱,这种事要是放在他不缺钱的时候,许淮阳多半会因为懒得动笔而拒绝掉。
  但现在就不一样了。
  在蔡湛家住到第四天的时候,于小茴那边已经开始运营。许淮阳对这方面还是比较有把握,供稿修改了两次就过了,对方支付稿费,一切都很顺利。
  写稿子每天最多也就耗费两个小时,如果能继续下去,这个暑假的生活费省着点花,还是够的。
  今天是在蔡湛家住的最后一天,许淮阳没跟他说自己要搬回学校留校,把屋里打扫了一遍,收好东西就打算回去了。
  许淮阳其实不是很想回学校……但想想蔡湛,又觉得不能给他添那么多麻烦。现在的蔡湛正往前走,他不想打断或干扰蔡湛的生活。
  如果蔡湛还要回头兼顾他,那就太累了。
  一旦入了夏,这座城市的气温就一口气飙升到烤箱的温度。天气很热,连树上叶子都晒得快打了卷儿。许淮阳站在公交车站等了快半个小时,连辆公交车的影都没见着。
  街上人很少,他戴着耳机,边听着歌边有些烦躁地刷着手机。
  许淮阳的耳机平时不会调到很大声,他很少听节奏感强的音乐,大多都是些钢琴曲之类的轻音乐,因此周围有什么声音,也都能勉强听到。
  一首曲子放完,另一首正要切换的时候,许淮阳忽然觉得有点不对劲,好像听到了什么声音。
  下一秒,他下意识地往前一闪,把耳机扯了下来。
  回头的瞬间,他看到一根木棍从身后挥过去,一个矮小的男人正一脸凶相地盯着他。
  我靠!许淮阳愣了愣。
  这个男人明显不是许淮阳的同龄人,身手动作敏捷得一看就是专业混混。许淮阳顾不上吃惊,连连往后闪退。几下后他就判断出来,要是单跟这人打,他绝对打不过!
  哪儿来的?
  男人扔下木棍,一拳砸了过来。许淮阳往旁边一偏险些躲过,还没等反应过来,又一拳直接砸在了他肩膀上。
  这一拳力道十足,许淮阳吃痛,冷汗“唰”地就下来了。这时候正是正午,路上一个人都没有,就算喊也喊不到来帮忙的人。
  男人的动作太快,照他们学生打架的打法,明显就不是他的对手!这人也不像是为了打劫或是要钱,跟凭空冒出来或者一开始就跟着许淮阳似的……
  跟着?
  许文疏得罪的人?
  许淮阳正躲着他的时候,只听男人把手放在嘴里,特别响地吹了声口哨。
  许淮阳一惊,转身就要跑开。刚跑了两步,前面的小路里忽然冲出来一辆贴着黑色玻璃膜的面包车,“吱”地一声横在他面前!
  许淮阳震惊了。
  这什么年代了还玩儿绑架!
  前面有车挡着,身后是那个男人。他进退两难,一时间有点懵。
  正懵着的时候,一辆摩托“轰”地从身后窜过来,停在了许淮阳面前。
  骑摩托的人戴着头盔,许淮阳看不清样子,但还是听见了他大吼的一声“上来”!
  他一秒都没犹豫,长腿一跨,立刻蹬上摩托的后座。骑摩托那人“轰”地一拧油门,径直从男人和面包车之间冲了出去!许淮阳在巨大的引擎声中听到身后男人的破口大骂,面包车也立刻加了油门,掉头追在了后面。
  但摩托到底也比小破面包车快,拐过两个路口后,面包车就被远远甩掉了。
  许淮阳没带头盔,脸被风吹得生疼。眼见着面包车跟不上,摩托车才停在了一条人比较多的路上,前面坐着的人把头盔摘了下来。
  一头绿得发亮的头发从头盔里跳出来,把许淮阳晃了个眼瞎。
  是龙哥。
  许淮阳从摩托车上跳下去,有些惊魂未定地看着他,不由得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
  龙哥一脸淡定,从兜里摸出一盒烟,抽了一根点上,又摸出一根递给许淮阳。许淮阳犹豫了一下,接下了。
  “吓坏了吧?”龙哥瞥了眼许淮阳,又把打火机抛给他。
  “你……龙哥你怎么在这儿?”许淮阳还没缓过神来,刚刚太急,怎么也没想到半路救了自己的是他!
  “我怎么不能在这儿了?”龙哥跟抬杠似的,塞了一句回来,“我店在这片儿,骑摩托转转怎么了?”
  许淮阳张了张嘴,哑口无言。
  他还没定下神来,犹豫了一会儿,把打火机还给龙哥,烟收进了兜里。
  “你认识刚才那人吗?”沉默了一会儿,龙哥问。
  许淮阳摇摇头,他怎么可能认识打架打得这么专业的人……
  “看你也不认识,”龙哥笑了笑,叹口气,“你这是惹上多大的事儿了啊。”
  顿了顿,龙哥又说:“你自己出来小心着点,有头一回肯定还有第二回,真盯上你了,跑都跑不掉。”
  许淮阳“嗯”了一声,默默点头。
  刚才他真有点吓着了,连偷袭带小面包车,如果龙哥没来,保不准下一秒就是面包车上下来人把他绑回去勒索赎金……
  “那帮人是专业混混,之前就见着过跟着你。这么大了一点儿反应能力都没有,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那种矮子我一口气能打三个。”龙哥啧了声,拍了拍他,“自己小心着点儿,你要出了事,有人得先急个半死。”
  许淮阳沉默了一会儿,问:“蔡湛让你看着我的?”
  龙哥啧了一声,眯眼:“你猜。”
  许淮阳笑了笑:“我不猜,肯定是他。”
  龙哥不置可否地笑了笑,没说什么。
  许淮阳看着他的笑,忽然有点不大舒服。
  蔡湛是不是走之前就知道自己不安全了?
  所以,他到底为了自己的事,考虑了多少?
  让他住在自己家里的安排、冰箱里放着的钱、时时照看他安全的龙哥……蔡湛已经把他需要的东西通通准备好,在他没来得及意识过来的时候,就给他铺好了路。
  这种事无巨细的考虑,让许淮阳有些难过。这是第几次,在往前走的时候,还频频回头兼顾他?
  真的……够了。
  够多了。


第77章
  有些事情真的会越想越堵, 而现在, 每当想到蔡湛, 许淮阳的内心总是会生出一种无法形容的不安和烦躁。
  蔡湛总是想替他做好万全的准备。若让自己心无旁骛地往前, 根本就做不到吧。
  龙哥在旁边点了烟, 烟雾被风吹到眼前, 又慢慢飘散。许淮阳对着有些朦胧的烟雾发呆,忽然感受到一丝莫名的钝痛。
  心口的钝痛。
  “你现在去哪儿?”过了一会儿,龙哥转头看看他, “送你吧。”
  许淮阳犹豫了一下,点点头。
  “嗯,我回学校。”他说。
  把许淮阳送到学校,龙哥也知道了他暑假留校的事。许淮阳只告诉他假期学校有事, 住在学校会方便一点。再三叮嘱不要把他留校的事告诉蔡湛。
  不过就算是这样说了, 估计蔡湛也会知道的吧。
  龙哥打着哈哈答应了, 扬扬手踹了脚摩托就走了。许淮阳看着他扬起一片飞尘的背影, 忽然觉得蔡湛也很神奇, 总是能认识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人。
  他们的生活环境相差太大, 许淮阳是鱼缸里的孤独金鱼,蔡湛是出生在雨夜里的小鹰。
  小鹰更野,也更好强。如今它刚刚抽出羽翼展开翅膀,要离开被雨水打湿的冰冷巢穴,寻找自己的那一片天空。
  而金鱼的水面, 却忽然结冰了。
  许淮阳回到宿舍把东西放好,留校的人整栋楼不过寥寥十几个。此时往对面宿舍的窗内一看, 再也看不到蔡湛走动的影子。


上一篇:想跟炮友谈恋爱

下一篇:合久必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