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学霸的被撩日常(67)

作者:凉吃吃 时间:2018-07-22 19:22 标签:甜文 强强 花季雨季 校园

  父母,现在倒是想玩父母扮演游戏了吗?
  为什么一定要问昨晚去哪儿的问题呢?
  怎么不问问,过去几年的每一个晚上,他都去哪儿了呢?
  隔着一扇门,他仍能听到外面马路上的嘈杂和喧闹。然而屋里却静得厉害,两个说自己是“父母”的人,正言行逼供似的站在他面前。
  开什么玩笑。
  许淮阳忽然有些愤怒,他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冷笑着勾了勾嘴角。
  “你们不是想知道吗,”他看着两人,扯了扯领子,露出脖子上的一片红印子。“我去我男朋友家了。”


第74章
  这句话一出来, 整个屋里都安静下来了。
  许淮阳看着郑霖的表情由震惊转为愤怒, 许文疏的脸上的血色渐渐淡下去, 继而变得铁青铁青。
  “问完了吗?”他笑了笑, 把领子拉好。
  “许淮阳!”许文疏一声怒吼。
  这声吼声对许淮阳没什么震慑力, 他打开门, 走进房间去,开始平静地收拾东西。
  房间外很安静,外面两个人不知道情绪如何。
  许淮阳懒得去看那两个人现在怎样, 过了半分钟,才听到门被人一把推开,“啪”地撞到了门后的墙上。
  “许淮阳,你……刚才什么意思?”许文疏站在门口, 脸色涨得通红。
  许淮阳头也不抬地把校服塞进包里:“就这个意思。”
  “你搞同性恋?”许文疏的声音有点哆嗦, “你竟然搞同性恋?”
  “同性恋”这三个字, 无论被谁、何时何地拿出来, 都听上去如此刺耳。许淮阳皱了皱眉, 把最后一件衣服塞进包里, 站起身看着他。
  许文疏拧着眉,眼睛里都带着血丝,哆哆嗦嗦地拿手比划着。
  “你这是有病!许淮阳!你别跟老子开玩笑!”
  操。
  许淮阳拎起包,自己的怒火也被一把轰了上来,他强压着心头的怒意, 走到许文疏面前。
  “你哪儿算我老子了?”许淮阳冷笑,“说我有病, 你排得上号吗?”
  “你……”许文疏气得说不出话来。
  “我犯病的时候,你在哪儿?当时一个两个的当没我这个儿子,现在想起来当我爸了?”许淮阳继续道。
  “看在你俩生的我的份儿上我才没转头就走。郑霖可怜你,我不可怜,别自作多情给自己乱定位,”许淮阳顿了顿,“管我,你们还管不着。”
  说完,他侧身挤出了门口,一脸寒气地站在玄关穿鞋。
  郑霖坐在客厅里,低着头,一只手盖着脸,能听到隐隐的哭声。
  “阳阳,你这不是变态吗……”
  “变态”这两个字让许淮阳穿鞋的动作震了一下,一口气堵在喉咙里,怒火彻底忍不住了。
  “对!我他妈就是变态!”他起身,盯着郑霖吼,“有种当年别生我啊!”
  屋里静得要命,郑霖的哭声越来越响。
  “今天开始,谁爱回来谁回来!”许淮阳气得发抖,一把甩上门,“不用你们给我钱,也别他妈管我……你们就让变态自生自灭吧!”
  ……
  五点了。
  晚高峰时间,路上的车明显多了起来。在这个城中心的老旧小区里,时不时能从隔音不好的墙壁里听见楼上楼下炒菜下锅的“嗞啦”声。
  院子里传来邻居按着自行车铃寒暄问候的声音,蔡湛合上琴盖看了看表,差不多到了该去学校的时间。
  不知道为什么,许淮阳还没回来。他其实很不放心让许淮阳一个人回家,毕竟家里出了那么大的事,许淮阳自己状态也不好,难保会发生什么意外。
  而且,他绝对还有什么事情没说。
  如果真像他说得那样轻描淡写,那天方绵接电话的时候,说的就不会是“你别担心,许淮阳挺好的”了。“别担心”这种话只有在一个人从某种情绪中恢复过来时才会有人说,而不是在没事时就会来一句。
  蔡湛有点想给许淮阳打电话,但拿起手机犹豫了一下后又放下。许淮阳不想跟他说的事,他也不想逼着他开口。
  五点一刻的时候,门锁响了响,蔡湛赶紧走到客厅,果然是许淮阳回来了。
  许淮阳背着包,脸色不大好的样子,眼眶还能看到隐隐泛红。
  “怎么了?”他赶紧迎上去,问。
  “没事。”许淮阳抬头,笑了笑。
  这个笑容挺难看的,一眼就能看出来是在硬生生地扯着嘴角,笑得蔡湛有点心疼。
  “哭了?”蔡湛皱皱眉,摸了摸许淮阳的脸,“到底怎么了?”
  许淮阳还是不说话,只是低着头,强笑了下。
  沉默了一会儿,许淮阳忽然抱住了他。
  “我出柜了。”他犹豫了一下,趴在蔡湛耳边说。
  这句话出口,许淮阳感觉到蔡湛的动作瞬间停滞了一瞬,紧接着反应过来,狠狠加紧了这个拥抱。
  “没事……”他听见蔡湛说。
  不知道为什么,蔡湛的声音从耳边响起时,许淮阳心里鼻尖忽然一酸,又想流泪了。
  真他妈娘啊,从家里出来的时候就哭了,平静了那么久,好不容易把哭劲儿憋了回去。一见蔡湛,又原形毕露。
  “我不会回去了……”许淮阳把眼睛按在蔡湛的肩上,笑了笑,“我以后……可能没有家了。”
  笑着笑着,眼泪就忍不住淌了出来。
  太难受了。
  蔡湛沉默着,肩上能感觉到被许淮阳的泪水打湿。过了一会儿,才渐渐听见他的哭声。
  也许是下意识地为了压抑住哭声,许淮阳的哭是大口大口地吸气,听上去像是离了水面的鱼。每一次呼吸的时候,蔡湛的心都被他连带着揪一下,甚至能感受到他哭声中的难过和孤独。
  他现在能做的,只有狠狠抱紧他。
  “还有我,别哭了。”蔡湛拍了拍他,轻声道,“我这不是一直都在吗……”
  许淮阳的这顿哭大概哭了五分钟,哭到蔡湛都觉得他累了的时候,才缓缓停下。
  许淮阳的眼睛肿得不得了,蔡湛啧了一声,伸手扯了两张纸递给他擤了擤鼻子。
  “你现在跟金鱼精似的。”蔡湛笑了笑,低头吻了吻他的眼睛。
  “嗯。”许淮阳声音闷闷的,还带着鼻音。
  “现在好点了吗?”蔡湛叹了口气,抵着他的额头,“我还没见过你这么哭呢。”
  “稀奇吧。”许淮阳笑了笑。
  “稀奇,”蔡湛点点头,摸了摸他的脸,“可惜以后也见不到了。”
  许淮阳看了他一眼,无声地笑了笑。然后慢慢抓住蔡湛摸上他脸的手,捏了捏。
  蔡湛看着他的眼睛,叹了口气。
  哭是对情绪最好的释放,蔡湛看着许淮阳去洗手间洗了把脸后终于平静下来,又走过去吻了吻他。
  “我调整一会儿就好了。”许淮阳看着他。“刚才有点难过……现在没事了。”
  顿了顿又问:“我出柜了……你怪我吗?”
  蔡湛笑了:“我怪你干嘛?”
  想了想又说:“有什么事儿,我跟你一起担着。再说你父母又……没事,放心吧,我陪着呢。”
  许淮阳沉默了一会儿,笑了笑,没再说话。
  他其实不需要蔡湛真的做什么。
  说句矫情的,听到他这句话,就已经够了。
  我跟你一起担着,我陪着呢。
  不过,他怎么可能让蔡湛跟他一起担着啊。
  ……
  蔡湛离校一个多月,再回来的时候差不多赶上了期末考前的最后一个礼拜。高三生已经高考结束,校园里一下子少了三分之一的人,空荡荡的。
  班里的人见他回来,几个熟人都还挺激动。有几个女生拽住蔡湛问干嘛去了,蔡湛一边笑着回答,一边暗暗给许淮阳使眼色开脱。
  许淮阳坐在教室最后一位,放下书本抬头,眯眯眼,对他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这两三天里蔡湛也知道了不少事,包括许淮阳和方绵没告诉他的那些。从别人的口中,他才了解到许淮阳前段时间的状态有多差,又想象到他是怎样一点一点挺过来的。
  家里的压力、学习的压力,一口气从年级前几掉出来几十名……蔡湛有点犹豫,如果自己没去集训的话,是不是还能替许淮阳分担一点。
  那天回校的路上,许淮阳跟他说了很多。包括他跟父母说自己再也不会回去、让他自生自灭这件事。
  太冲动了。蔡湛叹了口气,又觉得有些心疼。
  “我走以后你住我家吧。”蔡湛犹豫了一下,“我奶奶他们几乎不回来,这段时间生意也在忙……知道我不在家的话,估计没人会回去住了。”
  许淮阳沉默了一会儿,笑了笑,点点头。
  尽管蔡湛这样说了,他大概也不会去的,毕竟他不想麻烦蔡湛太多。
  周五晚上快放学的时候,许淮阳对着窗外发呆,迷茫感一下子浮了上来。
  放学回家,他回哪儿呢?
  蔡湛在旁边做题,笔尖在草稿纸上刷刷地响着。出去了一个月,回来时他竟然还能跟得上班上讲课的节奏,尽管有点吃力,但还是让许淮阳吃了一惊。
  蔡湛现在已经比他强了。
  “你放学以后……有事吗?”蔡湛似乎发现他发呆,犹豫了一下,放下笔问。
  许淮阳回神,笑了笑:“没,你要约我啊?”
  蔡湛啧了一声:“约你回家算吗?”
  许淮阳笑着看他,在桌子底下轻轻攥了攥他的左手。
  他从没想过刚要进高三就发生这种事,一夜之间没了枷锁,也一夜之间放弃了最后的庇护。
  出柜不是闹着玩儿的,他下定了决心不不回去,就断然不会再见那两个口口声声说是他“父母”的人。他们忽然回头、对他的约束并不是出于想弥补父母责任的关爱,而是可笑地维护自己最后的面子和筹码。
  拿他当什么?附加品吗?从郑霖问他“要不要跟你爸一起还债”的那一刻起,就从来没给过他选择吧?
  放学的时候,蔡湛才告诉他,他多请了五天的假,把训练的时间延后了。
  许淮阳看着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其实他心里有点不舒服,甚至还有点隐痛。他最不希望发生的事还是发生了——蔡湛因为他停下了脚步。
  蔡湛见他心情不好,晚饭带他去了上次去过的猫咖吃。许淮阳重新走进那家咖啡馆,猫咪围在身边,他却怎么都回不到上次来时的心情。
  龙哥还在,站在他们桌子的不远处玩手机。龙哥染了头绿毛。许淮阳发呆的时候,眼神总忍不住地往他头顶上飘。
  过了会儿,两人点的饮料上来了,龙哥给他俩端过来的时候,瞥了许淮阳一眼。
  “出大门直走三百米,左手边走到头。”龙哥说。
  “啊?”许淮阳愣了愣。
  “我染头发那家理发店。”龙哥看了看他,把饮料一杯一杯地放下,“你感兴趣的话给你介绍一下,打五折。”
  靠。
  许淮阳有点尴尬,但还有点想乐。
  蔡湛在一旁看着龙哥,啧了一声。
  龙哥人很有意思,这句话把许淮阳的心情带好了大半。吃完饭聊了会天,蔡湛起身去买单。
  吧台在他们那桌的斜对角,掩在一大棵绿萝的后面。许淮阳看着蔡湛消失在那棵绿萝后,叹了口气,轻轻揉了揉旁边趴着的一只猫。


上一篇:想跟炮友谈恋爱

下一篇:合久必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