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学霸的被撩日常(52)

作者:凉吃吃 时间:2018-07-22 19:22 标签:甜文 强强 花季雨季 校园

  这个关欣不知道是真不会还是假不会,他和方绵夏小雨同班,但那张压轴题的试卷几乎都只能做前两问,有的从第二问开始就东问西凑的。
  一楼的文理科考场都是学霸,这个关欣不是说跟他考场挺近的吗?
  许淮阳有点无奈,搞不清楚这个女生想干嘛。
  差不多写了一个小时,语文作业基本写完。正休息会儿要刷文综的时候,那三位也停笔了。
  “小雨吃芒果吗?”方绵扔下笔,在果盘里挑了个芒果。
  “我过敏啊,”夏小雨有点无奈地看着他。
  许淮阳看着,没忍住有点想笑,方绵谈了恋爱也没进步到哪儿去,该傻的地方还是傻。
  “啊……”方绵有点尴尬,转头看看许淮阳,“那你要吗?”
  许淮阳愣了一下,挑眉道:“我不吃甜的。”
  这货真是有所成长了,女朋友不吃的东西拿来给亲哥们?
  要放在以前,估计早就挨怼了……
  方绵不爱吃芒果,剥开的芒果不好给关欣,也没好意思再问蔡湛。
  这会儿只能叹了口气,自己闷着头吃了。
  “许淮阳不喜欢甜食?”关欣一直低头玩手机,忽然抬头,“我也不喜欢,好巧啊。”
  又来了。
  许淮阳喝了口凉了的美禄,不知道该答什么。
  正犹豫的时候,桌下的腿忽然被蔡湛拍了两下。
  “我也不喜欢,巧吧。”
  蔡湛笑笑,凑过来插了一句。
  关欣愣了愣,没想到似的,看了眼蔡湛。
  “许淮阳喜欢吃巧克力,带可可味的东西都喜欢,我也是,”蔡湛也喝了口美禄,眯着眼笑了笑,“巧不巧?”
  蔡湛这样笑的时候,眼睛会微微弯起来,非常好看。
  但许淮阳知道,这货肯定是有点不高兴了。
  关欣张张嘴,看着他,有些脸红:“啊……我喜欢奶茶。”
  “晚上留下吃饭吧,给你煮奶茶,”蔡湛看了许淮阳一眼,“行吧?”
  “啊,行。”许淮阳愣了愣。
  这人什么意思!
  吃醋了就得亲自下手撩妹,把小姑娘都收到自己麾下吗!
  许淮阳不知道该气还是该笑,这神操作真是头一回见到。
  方绵在一边默默啃着芒果,一直都没搭话,这会儿才把芒果核扔进垃圾桶,看了看许淮阳和蔡湛,拽了张湿巾擦手。
  许淮阳回看他,总觉得他眼神有点怪似的。
  蔡湛确实是长得帅,而且关欣也不一定没听说过他,一时间被蔡湛搭讪,脸更红了。
  “留下吃饭吧,”蔡湛转头看看方绵,笑道,“方绵呢?”
  那股寒气又来了……
  “我没意见。”方绵默默捧着杯子喝了口美禄。
  夏小雨看看蔡湛,张张嘴,犹豫了一下,像是想说什么。
  “怎么了?”许淮阳问。
  她眼神有点疑惑:“你们两个……是住在一起?”
  许淮阳愣了愣。
  “感觉跟男女主人强行留下客人一样,”夏小雨没忍住,脸红着笑了笑。
  噗。
  正喝水的方绵差点喷出来。
  他转头,看了看夏小雨,不知道该说什么。


第57章
  夏小雨的话脱口而出, 方绵沉默了一瞬, 轻咳一声站起来。
  “美禄喝得牙疼, 我泡杯茶去。”他端着杯子, “小雨你要吗?”
  夏小雨愣了下, 也站起来:“啊, 那我跟你一起……”
  “不用了,杯子给我吧。”许淮阳忽然打断,“晚上吃饭, 正好我不知道你们爱吃什么,得问问方绵晚上做什么菜。”
  夏小雨犹豫了一下,把杯子递给许淮阳,边看看方绵边点点头:“不用太麻烦, 谢谢啦。”
  蔡湛正看着手机, 抬头看了眼许淮阳, 没说什么。
  许淮阳没再说话, 笑着勾勾方绵的肩膀, 俩人往厨房走去。
  厨房门一关上, 方绵立刻松了口气,然后贴着门,瞪着许淮阳看了半天。
  许淮阳知道他有话要说, 抱着双臂, 挑眉看着他。
  “许淮阳,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要告诉我?”方绵憋了好一会儿,才冒出来一句。
  许淮阳啧了一声:“你想听什么?”
  “靠, 你别跟我装傻,”方绵呼了口气,“你跟他怎么回事儿啊?”
  “谁啊?”许淮阳继续装不知道。
  “蔡湛啊!”方绵有点无语,一屁.股坐在旁边一张椅子上,“您就别跟我装了成吗,你什么事儿我看不出来啊。”
  许淮阳看着他啧了声,走到橱柜前,打开门翻找茶叶。
  “喝什么?”许淮阳取下一个茶罐,拧开看了看,“正山小种还是川宁?川宁是佛手柑味儿的……”
  方绵看看他:“你家除了红茶也没别的了……不是,我跟你说正事儿呢!”
  许淮阳没说话,边把茶叶舀到壶里,边插上热水壶烧水。
  方绵不傻,连跟自己不熟的夏小雨都觉得不对劲了,那他肯定也看出了点什么来。他每回问起许淮阳谈恋爱的话题,都会被许淮阳一口气避开。一而再再而三,肯定知道点儿什么了。
  方绵沉默着坐在椅子上,靠在椅背上看许淮阳泡茶,脸上说不清是什么表情。
  水快开的时候,方绵站了起来,走过去跟许淮阳一起倚在了柜子上。
  “你俩多久了?”他探探头,问。
  这回问得言简意赅多了。
  许淮阳沉默了一会儿,没再绕弯:“一两个月吧。”
  方绵转头看着他,笑了:“您真牛逼啊。”
  牛逼吗,是挺牛逼的,瞒天过海地下恋爱,初恋就搞得比国家特工还保密。
  水壶的咕噜声越来越响,过了一会儿开始嘀嘀地叫起来。许淮阳转身拔下电源,一股热气从掀开的壶盖里扑了出来。
  他边倒着水边问:“你这就不怕瞎猜我揍你?”
  “还用瞎猜吗,”方绵看着壶里上下翻腾的茶叶,“我眼睁睁看你俩从楼上卧室拿作业下来的,你也没请我去卧室写过作业啊……”
  许淮阳愣了下,挑眉道:“你改名叫福尔魔方吧。”
  方绵叹口气:“太显而易见。一大早上他就出现在你家,昨晚睡你家了吧?你俩都到这地步了?”
  “滚,纯洁点,”许淮阳看了他一眼,“说得像你没跟我睡过似的。”
  方绵确实想多了,还真就是普通睡个觉写个作业,本来想干点什么还被人敲门打断了……
  方绵有点无奈,叹口气伸手拍了拍他的肩:“亲,‘和你睡过觉’跟‘和你睡过’有本质的区别。”
  过了一会儿,又轻轻叹了口气:“我要是不问,你是不是一直不打算跟我说?”
  “我知道你会问啊。”许淮阳瞥他一眼,笑了笑。“有意见?”
  方绵沉默了一会儿:“没有。”
  顿了顿又道:“我……要不你就当我不知道吧。我也没什么别的想法,你愿意和谁在一起就和谁在一起,我也不会因为是男的就……我就有点意外。”
  许淮阳看着地上的瓷砖,有点放空。
  “你一直都挺有数的,我也不说什么了。但这事儿……还是知道的人越少越好。”他有点犹豫似的。
  “知道了。”许淮阳叹口气,道。
  过了一会儿,茶泡好了,川宁沉淀的红色渐渐浮上来,佛手柑的香气飘得满屋都是。
  方绵没再说什么,但许淮阳知道他内心肯定正汹涌澎湃。无论是谁,得知自己的发小有一天忽然找了个男朋友,估计都不能平静。
  不过好在方绵没有明显反对的意思,或者说没把什么反对的意思表达出来,惊讶两句也就不说了。
  许淮阳搅匀红茶,把壶往方绵手里一塞,转身就要出厨房。
  “你就这么欺负我啊?”方绵顿了顿才反应过来。
  许淮阳脚步停了,看着他:“是呗,就这么欺负你。”
  方绵端着茶壶和杯子,有点无奈地跟着他出来,把门反手关上了。
  短暂的休息后,几个人围在一起继续刷作业。许淮阳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家里会在某一天来这么多人,而且竟然都是来学习的!
  关欣的话也明显比刚才少了很多,低头乖乖看书做题,就是多了个时不时看蔡湛一眼的动作。
  蔡湛在桌底轻轻捏了许淮阳好几下,嘚瑟似的笑着偏头看他。
  许淮阳啧了一声,没搭理他。
  几人写完作业的时候还不到下午两点。大家都又累又饿,但谁又都懒得做饭,干脆在网上叫了一堆外卖的披萨吃。
  外卖送到,茶几上摆了好几个披萨盒。两个女孩加方绵吃完饭坐在沙发左边聊天,蔡湛坐在另一边。许淮阳坐在沙发扶手上,倚着蔡湛打手机游戏。
  今天可能是手气不好,几把游戏下来,排位赛连跪五局,还掉了一段。许淮阳边皱着眉边狂按手机,气得直想骂人。
  “你还吃不吃了啊,一会儿凉了。”蔡湛挺无奈地看着他。
  许淮阳从坐在这儿起就开始打游戏,披萨只吃了半块,还是叼着吃完的。
  “不吃!气都气饱了!”许淮阳盯着屏幕,狠狠道,“我靠,又切我,刺客了不起啊……”
  是挺了不起,比你男朋友了不起多了。蔡湛叹口气,彻底拿他没辙。
  “要不你喂我吧,等这局结束了着。”许淮阳疯狂按着手机,“我倒不出手来,队友一个比一个坑。”
  蔡湛看看他,从盒子里拿了块披萨出来,喂到他嘴边。
  “啊一个。”他说。
  许淮阳正专注于游戏上,基本是说什么听什么的状态。听了蔡湛这句话,特别乖地“啊——”的张开嘴。
  蔡湛忍着笑,把披萨递到他嘴边,看他咬了一口。
  “再啊一个。”他又道。
  “啊——”许淮阳继续盯着游戏。
  连啊好几口,总算吃完一块披萨。蔡湛抽了张纸给他擦了擦嘴,感觉跟伺候三岁小孩似的。
  “不谢谢我吗,来个么么哒。”他想逗逗许淮阳。
  许淮阳想都没想:“么么哒。”
  话音刚落,忽然听到旁边“噗嗤”一声,两个女生忽然笑出来。
  许淮阳吓了一跳,手一抖,立刻被一个闪现过来的刺客切死了,屏幕上出现硕大的几个倒数字样。
  他有点恼地抬头,正看见旁边两个女生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方绵一脸没眼看的表情,把头转向另一边。
  “刚才那段能发贴吧吗?”夏小雨晃了晃手机,边笑边问蔡湛。
  蔡湛笑笑:“你问许淮阳,他同意我就同意。”
  “啊——”两个女生拉长音,一阵失望的叹息。
  许淮阳哪有蔡湛好说话,肯定不会让她们发的!
  看着几个人笑了半天,许淮阳才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儿,边有点脸红,边恶狠狠地瞪了蔡湛一眼:“皮痒了吧?”
  “痒了。”蔡湛诚恳地点点头。
  “你等着,打完这局我给你松松。”许淮阳装出凶恶的表情。
  说也奇怪,这局竟然以微弱的优势赢了。扔下手机的时候许淮阳长长呼了一口气,然后往沙发靠背上靠了靠。
  扶手坐着不大舒服,他站起来,原地跳了两下,然后瞥了眼旁边的蔡湛。


上一篇:想跟炮友谈恋爱

下一篇:合久必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