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学霸的被撩日常(41)

作者:凉吃吃 时间:2018-07-22 19:22 标签:甜文 强强 花季雨季 校园

  他下意识轻轻碰了碰嘴唇,被咬得狠的地方,竟然还微微发痛。
  该不会肿了吧……
  正轻轻碰着,一抬头,正好看到蔡湛往这边看过来。虽然看不见表情,但也能感受到那种略微尴尬的气氛。
  许淮阳愣了愣,把碰着嘴唇的手指放下。
  “你……喝咖啡了?”
  蔡湛忽然开口。
  “啊。”许淮阳怔了下,点点头。
  随后,不知怎么,脸上忽然漫上了一层火烧般的热度。
  “李建夏那屋喝的,”他轻咳一声,“还挺香,就是有点甜了……”
  蔡湛犹豫了一下:“是有点甜了。”
  话说出口,蔡湛忽得觉得有些不对劲,也把头歪到一边。
  走廊里黑漆漆的,各个琴房里照常练琴,只有他们两个,站在琴房门口发呆。
  现在想起来才有点后怕,这么多琴房,只要刚刚有一个里面有人推门出来了,后果就不堪设想。
  校钢琴男神蔡湛深夜与神秘男子校内深情拥吻……
  哪儿跟哪儿啊!
  许淮阳赶紧打住,把思绪掐死了。
  蔡湛贴墙倚着,没说话,往旁边站了站。
  过了会儿,他问:“生气吗?”
  许淮阳想了想,有点茫然地摇摇头。
  生气吗?
  如果说生气,可能还没蔡湛拧他胳膊拧疼了的那一下生气。如果偏要说,反而是紧张和心跳来得多了点……
  心跳吗?
  --如果对方碰你的时候,你心跳了,紧张了,感觉上有明显不同,那就是喜欢。
  --在喜欢这件事上,身体比大脑反应得更快吧。
  李建夏的话忽然涌进了脑子里。
  蔡湛亲他了,可是他不但不生气,还心跳了。
  这种心跳,还有些似曾相识。
  艺术楼里的各种声音在身边紧紧包围着,黑暗笼罩着他。瞬时间,以前的那些心跳声,像被打开闸门似的,海潮般涌了过来!
  放学一起打伞的夜晚、秋天被从肩上拿下的落叶、戴着眼镜的蔡湛的笑、路灯下抓紧的手、以及深夜里若有若无的衣服上的蔡湛的洗衣液的气息……
  慢慢平静下来以后,这种心跳越来越明显,越来越清晰,越来越响。
  许淮阳忽然慌了起来。
  这是……什么情况?
  “许淮阳,”蔡湛看着他,声音里有些清冷,“已经这样了,如果你要散,那就……”
  “闭嘴。”他脑子里乱七八糟。
  一定是胆儿肥了,今天一晚上,跟校级男神、打架高手连说了两个“闭嘴”了。
  许淮阳现在很头疼。
  脑子里很乱。
  “你先别说话,让我想想。”他按了按前额,皱着眉,“我好像……有点喜欢你。”


第44章
  我好像有点喜欢你。
  蔡湛愣了一下, 惊愕地看过来。
  许淮阳忽然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 也愣了。
  羞耻感从尾椎一路上来, 像烟花炸开似的“砰”地直击大脑。他忽然有点想捂脸, 自己这都说了什么啊。
  别别扭扭跟小姑娘似的也就算了, 还想着想着就说出来了?连说话都不带经过大脑的?
  “你再说一遍?”蔡湛回过神来。
  许淮阳尴尬地要死:“你就当我……什么都没说吧。”
  “好吧, ”蔡湛沉默了一会儿,“那我当做没听见。”
  许淮阳怔了怔,揉揉鼻尖, 没看他。
  不知道为什么,他忽然松了口气,但又感觉有点小失落似的。算了,没听见就没听见吧, 忘了更好了……
  “我喜欢你。”
  蔡湛忽然开口, 道。
  许淮阳揉鼻尖的手顿住了。
  “许淮阳, 我喜欢你。”蔡湛叹了口气, 贴墙站着, “既然你什么都没说, 那我就先说了,我喜欢你。”
  砰。
  如果说刚才的惊愕是一颗烟花窜上夜空,“砰”地一声炸开。那此时, 大概是什么跨年的焰火晚会, 几万颗烟花一起对着夜空,一顿“砰砰砰砰”的狂轰乱炸。
  许淮阳转过头,看着他。
  “本来我没想告诉你, ”蔡湛语气倒是很平静,“我想自己冷静冷静,看看能不能过去。但是现在,可能过不去了。”
  “什么……意思?”许淮阳忽然觉得说话有点艰难。
  “就是很喜欢你,喜欢到忍不住、必须说出来的意思。”蔡湛笑了笑,好像很轻松似的,“我说完了。”
  已经没法惊讶了,许淮阳只觉得现在脑子里嗡嗡地响着,有点麻木似的,转不动了。
  这是一串……多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告白啊!
  从来没谈过恋爱,第一次经历接吻和告白就这么高能吗?
  如果把刚才那段惊天地泣鬼神录个音,广播站循环播放两天,可能要被那些喜欢蔡湛的小姑娘们嫉妒死了吧……
  不对,估计没被嫉妒死自己就羞耻死了……
  各种思绪乱七八糟地涌了上来,越想越跑题,大概已经运转超负荷,大脑当机了。
  他和蔡湛都倚墙站着,艺术楼的墙壁上贴着瓷砖,大冬天的凉得要命。
  可是现在,墙壁上的瓷砖都没法抑制他大脑超负荷运转带来的热量。后背虽然紧贴着墙,但还是能感觉到浑身正一阵阵地发烫。
  “你说话啊。”蔡湛见他半天没开口,说。
  “说……说什么?”许淮阳忍不住别开头,“说什么啊。”
  蔡湛看了他两眼,笑出来:“你不是挺招人喜欢的吗,以前被告白也这样吗?”
  “那能一样吗!”许淮阳更恼了,忍不住伸手盖了盖脸。
  蔡湛勾着嘴角:“有什么不一样的,我比较帅?”
  “脸呢兄弟?”许淮阳翻了个白眼。
  俩人在走廊里站了一会儿,等许淮阳稍微平静了,才想起来回琴房的事儿。
  蔡湛看了看表,叹口气。
  “来琴房待会儿吧,”他看了眼许淮阳,“不过,你今天来,到底是干嘛的?”
  许淮阳揉揉眉心:“来找你问清楚……”
  “现在问清楚了吗?”蔡湛又笑起来。
  “闭嘴。”许淮阳脸上又热了热,没好气道。
  推开四号琴房的门,安楠正一手抱着琵琶,低头盯着手机,脸上笑得跟开了花儿似的。忽然被开门声吓了一跳,赶紧丢下手机坐直,装作正翻谱子的样子。
  等看清进来的两人是谁,她才松了一口气。
  “我还以为是老师呢,”安楠揉揉胸口,“你俩要吓死我了。”
  蔡湛坐在琴凳上:“又给你小男朋友发短信呢?”
  “怎么?”安楠笑嘻嘻道,“单身狗又嫉妒我了?”
  蔡湛笑笑:“不嫉妒。”说完还意味深长地瞥了许淮阳一眼。
  许淮阳愣了下,被这一眼看得浑身不自在,脸上又热了热。
  安楠看向许淮阳:“学霸,你俩打完架了啊?”
  “啊?”许淮阳没反应过来。
  “刚才你俩吵那么大声,全楼都快听见了……”安楠抱着琵琶笑起来。
  许淮阳这才明白过来,合着刚才声音太大了?打来打去的全听见了?
  那后面那几句……
  他忽然有点紧张,赶紧看了蔡湛两眼。
  蔡湛看到他的表情,笑了笑:“那你听见我俩吵什么了?”
  安楠撇嘴:“没兴趣听你俩吵,再说隔壁那个高一的在,扔颗炸.弹都不见得能听见。”
  顿了顿,又颇为嫌弃地拨着弦:“最烦这种人了,弹琴跟砸琴似的……”
  许淮阳不动声色地松了口气。蔡湛也打了两句岔把话题带过去,过了会儿,和安楠各自去练琴了。
  这趟过来得太突然,别说手机了,连书都没带一本。许淮阳看了看表,坐到桌前的座位上,百无聊赖地看着蔡湛和安楠练琴。
  专业的艺术生果然不一样,无论是蔡湛还是安楠,只要接触了自己的乐器,举手投足间都带上了一种特潇洒特炫酷的感觉。
  琵琶属于民乐,谱子也都是简谱的。许淮阳偏过头悄悄看了眼安楠的乐谱,很多节奏或强弱的符号都不大看得懂。果然习惯了五线谱,简谱是切换不过来了。
  真厉害啊。
  如果自己当年也学了音乐,是不是也能体会到这种感觉了呢。
  脑海中忽然闪过小时候被父母看着练琴的情景,又闪过脑补中的、自己坐在琴房的钢琴前练琴的画面。
  许淮阳有点出神,面前放了本杂志,撑着下巴,看着蔡湛。
  要是自己学了音乐,大概也会在这里这样练琴了吧,哆来咪发嗖,嗖发米来哆,哆来咪发嗖嗖嗖发米发发发米来……
  “你发呆的时候都在想什么啊?”
  蔡湛忽然停下,转头问他。
  许淮阳这才反应过来自己一直盯着他,赶紧收回目光。
  “练你的,”他轻咳了一声,“我想什么你都管?”
  “怎么不能管了,”蔡湛拿下琴谱,边翻边笑着,“你盯着我发呆,万一你正想什么不好的事情呢。”
  许淮阳脸上“腾”地一热:“滚你大爷的!”
  蔡湛看了看他,叹口气:“唉,孩子是个好孩子,就是傻了。”
  安楠正好在旁边停着标乐谱,边听边笑得花枝乱颤。
  蔡湛这个专业烦人的技能真是要命了,边烦人还边撩,撩来撩去撩来撩去,长这么好看还不忍心直接上手揍他!
  许淮阳有些郁闷,毒舌十七年,怎么就碰上这么不要脸的人了。
  如果方绵在,肯定又得吐槽。哇,许淮阳能有今天,真是一物降一物啊。
  蔡湛看着乐谱,翻了几页,像是在找什么。过了一会儿终于停下来,修长的手指轻轻在一张谱子上弹了弹。
  “你不是太闲吗?过来,跟你玩个好玩的。”他说。
  “什么?”许淮阳下意识问道。
  “你过来就知道了,”蔡湛拍了拍琴凳,“来,坐这儿,别客气。”
  许淮阳没理他,一声不吭地过去,坐在了他旁边。
  琴凳还是那张不长的小琴凳,俩大男生一块儿坐着挤得跟没交取暖费似的。许淮阳坐在他左面,肩挨着蔡湛的肩,颇有点不自在。
  别扭地动了半天后,蔡湛看了看他:“你来右边。”
  许淮阳问:“不一样吗?”
  蔡湛啧了一声:“四手联弹,你弹右面这个简单的啊。”
  四手联弹?
  许淮阳愣了愣,才看到蔡湛放在谱架上的谱子。
  Poetic Sonatina,诗意奏鸣曲。
  “克莱德曼的曲子,四手联弹。好几次想弹了没找到人……”蔡湛点了点谱子,“你弹这边的,简单,你的水平当视奏都行。”
  许淮阳“啊”了一声,迟疑了一下,起身坐过去。
  他还没跟别人弹过四手联弹呢。
  小时候的练琴,就只是练了几年,拿了几个没什么用的业余考级证,最后半途而废了。现在证书都不知道丢在了家里的哪个角落,连钢琴也因为当年看着心烦,被他转手卖给了一家小琴行。
  四手联弹这么神奇且高大上的东西,他只在电视里见过。
  “我先弹,你看着谱子合进来,”蔡湛继续给他讲,“一遍过。”


上一篇:想跟炮友谈恋爱

下一篇:合久必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