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学霸的被撩日常(64)

作者:凉吃吃 时间:2018-07-22 19:22 标签:甜文 强强 花季雨季 校园

  方绵沉默着,看着他。
  “方绵,”许淮阳把纸扔下,“你说,我要不要跳车呢?”
  作者有话要说:  好困……今天因为一些事情,更新晚了。
  先不捉虫了,我去睡觉。
  求评求收~
  =====
  唉,写完这章不知道说什么。
  我尽快虐完,太心疼了。


第70章
  方绵静静听他说完, 不知道该安慰什么。
  或者说, 他都不知道应不应该去安慰许淮阳。
  他想告诉他, 跳不跳车是许淮阳自己的选择, 但就算不知道前方的目的地是哪里, 车也依然是向前开着的。
  方绵想了想, 犹豫了一下,还是没说什么,坐在床上继续看着他。
  许淮阳平静下来后坐回书桌前, 他端起杯子喝了口凉透的巧克力,然后盯着桌上扔着的试卷书本发呆。
  “你明天回学校吗?”
  沉默了很久,方绵终于开口问了一句。
  “回。”许淮阳把杯子放下,“我想离这里远一点。”
  “冷静一下也好。”方绵点点头。
  许淮阳笑了笑, 没作声。鼻尖的红色已经褪去, 但依旧有点发闷似的感觉。
  哪是想冷静, 只是他逃避罢了。
  许淮阳回去的那天, 刚好是高三生的离校日。他们学校没有毕业礼也没有毕业仪式, 唯一的毕业方式, 就是高三的学生们在学校操场跑最后一次操,高一高二的学生在两旁夹道欢送。
  高三每个班打头的人都扯着横幅,方阵队伍浩浩荡荡地从操场上跑过去。一路上笑声闹声大喊声此起彼伏,其中还夹杂着男生大喊出来的告白和众人的起哄。有的毕业生跑着跑着,就悄悄地落泪了。
  这是他们最后一次在高中的校园驰骋奔跑, 学霸们扔开跑操时翻烂了的小本单词公式,女生们也不再在乎是不是会被查到化妆或卷发, 每一个人都以自己最放肆最自由的姿态跟学校做最后的告别。
  两旁高一高二的鼓掌声从开始跑操一直到结束都没停过,许淮阳站在高二的队伍里,默默看着这些即将踏上战场的人。
  六月七日,全国高考的第一天。
  上午九点整,班主任走上讲台去,在黑板的左上角上郑重地写下了“365”。
  讲台下忽然一片安静,大家都静静地看着那个数字。许淮阳抬头扫了眼黑板,就又低下头做题了。
  从家里离开的好处是他不会再受家中情况的干扰。但许淮阳心里明白得很,无论怎样,以后都会和以前有所不同了。要顾虑很多,也要放下很多,要接受可能发生的最坏结果,并在这个结果发生前努力扭转局面。
  周五放学的时候,他疲惫地从教学楼走出来。许淮阳用一个礼拜的课余时间刷完了整套文综五三,现在一闭眼就是大片的文综大题在眼前晃荡,脚下连走路都是飘着的。
  他走出校门、站在校门口时,习惯性地想伸手打车。但犹豫了几秒后,还是把手放下了。
  坐公交吧。
  他这样想着。
  之前回家的时候他坐过几次公交,身上也习惯性地带着零钱。但走到公交站时,他才发现公交早就改了线路,七拐八拐地不知道要绕到那里。
  新搬的房子在和原先家完全相反的方向,许淮阳对着公交站牌看了半天,也没看懂到底该往哪儿走。最后有些不耐烦了,干脆拿手机出来找出导航。
  “许淮阳?”
  刚打开导航软件,一个人从后面忽然拍了拍他。
  许淮阳吓了一跳,回过头时才发现是李建夏和祝深。
  李建夏背着书包,依旧是戴着眼镜露着白衬衣领,手里还拖着一个很小的方形飞机箱。祝深没穿校服,在他身后跟着……还骑着摩托。
  这种神奇的搭配让许淮阳懵了两秒,然后才反应过来跟他俩打招呼。
  许淮阳已经跟这两人很熟了,李建夏边站到他旁边边从兜里摸出包小饼干来,吃着吃着还不忘分给许淮阳两块儿。
  “你等公交啊?”许淮阳看了看他。
  李建夏“嗯”了一声,点了点头。
  “你以前不坐公交吧?我都没见过你。”李建夏吃着饼干,“学校这儿公交就三条线,还都是十来分钟一趟的那种,你去哪儿?”
  许淮阳犹豫了一下,报出一个地址。
  李建夏愣了一瞬,然后眉眼弯起来,笑了笑,转头对一旁盯着手机看的祝深喊了句“过来”。
  祝深抬眼看了看他,划了两下,把摩托停在他们两人站着的马路旁。
  李建夏伸手拍了拍祝深,笑笑:“许淮阳正好跟你顺路,你送他回去吧。”
  “啊?”祝深愣了一下。
  许淮阳也懵了,过了两秒后赶紧摆手说“不用不用”。
  这什么意思?让祝深送自己回家?
  “去吧去吧,你让他送你回去……哎祝深快黏糊死我了。”李建夏边吃着饼干边笑。
  许淮阳有点尴尬,看了看祝深,祝深也一脸无可奈何,但看上去好像早就习惯了。
  “你去哪儿?”沉默了一会儿,祝深转头看着许淮阳问。
  许淮阳只好又报了一遍地址。
  “上来吧,”祝深啧了一声,瞥了眼李建夏,“他都这么说了,我送你。”
  “这什么意思啊……”许淮阳有点哭笑不得。
  尽管挺莫名其妙的,但许淮阳也没再拒绝,长腿一迈跨上祝深的摩托,叹了口气。祝深摘了个头盔扔给他,自己也扣上头盔,跟李建夏扬了扬手。
  他一加油门,“轰”的一声响吓了许淮阳一跳。
  这也太响了!
  许淮阳刚才没仔细看看这摩托,这会儿才反应过来,祝深这妥妥的机车党啊……
  一路上尴尬地要死,祝深摩托骑得飞快,特熟练地从大街小巷里穿来穿去,还专挑着小路走。许淮阳几次看到他从两辆车的夹缝里窜过去,惊得出了一身冷汗。
  好不容易到了家楼下的时候,许淮阳身上已经湿了一片。他站稳后,摘下头盔递给祝深,然后才舒了一口气。
  “谢谢了。”许淮阳点点头。
  祝深“嗯”了一声,把头盔接过来放好,朝许淮阳摆了摆手:“走了啊。”
  “嗯,慢点。”许淮阳道。
  还没等再打个招呼,祝深扣好头盔,又“轰”的一声骑远了。
  新租的房子在五楼,许淮阳爬到五楼时,略微有些喘粗气。他刚想拿出钥匙开门的时候,门忽然从里面开了。
  郑霖把一个人送出来,许淮阳脚步顿了顿,正是自己的父亲。
  “阳阳?”男人张了张嘴,愣了愣。
  ……
  “你暑假回家吗?”
  吕琰半倚在床上,边懒洋洋地看着蔡湛叠被子,边无所事事地跟他聊着天。
  “来不及吧?”蔡湛头也没回,答道。
  “怎么来不及了?”吕琰从床上坐起来,“过两天不是放一礼拜假吗,咱宿舍好几个都回去了,小酒也回家了。你就不回去?”
  顿了顿又啧了一声:“至于吗这么刻苦……”
  蔡湛动作停顿了一下,扫了他一眼。
  吕琰跟没察觉似的,继续道:“小酒找他女朋友去了,你就不回去找你男……”
  “靠,”蔡湛有点无奈,也不知道这人是真缺心眼还是怎么着,口无遮拦地就往外捅。“我回去你有好处怎么着?”
  吕琰笑嘻嘻地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
  离放假还有一个星期。蔡湛掏出手机看了看表,其实也在犹豫。
  要回去吗?回去的话现在就要开始订票了……但许淮阳之前不还是说要来玩吗?
  他定了定神,想起许淮阳电话里莫名低沉的语气,忍不住叹了口气。
  他忽然觉得,许淮阳不会过来了。


第71章
  许淮阳沉默地走进屋, 带上门。
  父亲犹豫了一下, 还是跟在他后面进来了。
  不同于以前每次见他时西装革履的打扮, 许文疏这次只穿了身普通的便服, 虽然依旧整洁得体, 但脸上还是流露出了些倦容。
  他几次想开口跟许淮阳说点什么, 但看了看许淮阳的表情,忍了忍,又憋了回去。
  许淮阳没理他, 回到房间“砰”地关门,然后把书包摘下来,默默坐在了椅子上。
  父母要和好了,这点毋庸置疑。然而他不明白这两人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打算和好的, 又为什么只有在出现危急情况时, 才会展现出身为父母的一面?
  许文疏看上去很想跟他谈谈的样子, 但许淮阳不想谈, 他宁可这两人什么都别告诉他、什么都不跟他说。
  真的没法原谅。
  当个富二代也好, 当个负债的穷小子也罢, 他优渥的生活条件是父母的给予,然而以往的经历也是拜他们所赐。
  许淮阳面对他的父母时,并不为他们负了多少债赔了多少钱而愤怒担忧。唯一让他心痛且没法原谅的,还是当年莫名其妙的抛弃与今天说和好就和好的举动。
  到底有多随意?养个孩子不如剥棵葱?
  无论当年还是现在,不考虑他想法的样子, 真是一点都没改变。
  郑霖和许文疏在外面低声交谈着什么,这间房子的隔音不好, 许淮阳能听到他们的声音却听不清具体细节。但他想也能想得到,许文疏刚刚想走没走成,留下估计是在谈论他们儿子的事。
  有那么一瞬间,许淮阳看着演算纸上的算式草稿,忽然觉得很寂寞。
  窗外马路上的公交车响着报站声,自行车经过按动清脆的响铃。窗口不远就是个红绿灯,此时正是下班时间,来往车辆的声音此起彼伏。
  风从窗口吹进来,掀开洗得发灰的白色窗帘,一股带着夏季尘土味儿的灼热气息扑在脸上。
  他忽然很想见蔡湛。
  非常想。
  许淮阳下意识地按了按锁骨,蔡湛咬的印子早就消掉,低头看的时候,连疤痕都抚摸不到。
  明明咬了那么深的一口。
  ……
  蔡湛边往外掏着身份证,边侧头看售票大厅的表。
  不知道为什么,就算是晚上,车站里的人也没见少过。尤其他排的这台取票机前,排队的人相当多。
  也真是倒霉,前面好几个都是现在网上买票的,队伍像毛毛虫似的往前缓慢蠕动着。
  --你真不打算告诉许淮阳?
  手里的手机震了两下,李建夏又一条微信发了过来。
  蔡湛有点无奈地看了眼,回复他。
  --我不想告诉,别问了。
  他不知道李建夏怎么就这么闲,自从那天问他许淮阳状况时无意透露出自己快放假回家的消息,李建夏似乎格外关心他俩似的,没完没了地跟蔡湛汇报许淮阳的事,三天两头就是一句。
  --许淮阳今天又来艺术楼了,来找安楠,还从我这儿偷走三个橘子。
  --我今天在路上碰到许淮阳了,他心情好像不大好,想事情的时候跟我擦肩而过都没认出我来。
  --我看校排名许淮阳好像又退步了,现在都八十多名了……你要不要打个电话鼓励他一下?
  --……
  蔡湛往上翻了半天,发现这个月几乎全是李建夏给他发的许淮阳近况。好几次他都想问,天天盯得这么紧,李建夏是不是又转头去暗恋许淮阳了?
  他叹了口气,没再等李建夏回复,把手机揣回了兜里。他探头往前看了看,取票的队伍快轮到他了。
  从这个城市回家其实并不算远,高铁直达也就两个小时。外面天色已经很黑,蔡湛上车后就开始发困,稍微整理了一下东西,倚着窗户就睡着了。


上一篇:想跟炮友谈恋爱

下一篇:合久必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