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学霸的被撩日常(85)

作者:凉吃吃 时间:2018-07-22 19:22 标签:甜文 强强 花季雨季 校园

  许淮阳回过神来,啧了一声:“石头剪刀布,谁输谁去。”
  “那还是我去吧。”蔡湛无语,起身往调料台走去。
  凡是需要石头剪刀布的,蔡湛就从来没赢过。
  许淮阳闲得无聊,筷子从半开的锅底里夹了块番茄出来吃。他看着蔡湛的背影,有点想笑,又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的心情。
  周遭的一切都在变化着,但自己身边的那圈儿人似乎又没什么改变。
  方绵在省内读了个还不错的一本,夏小雨考去了省外,俩人分分合合还在一起黏着,许淮阳总觉得他俩再怎么折腾也不会散了。
  李建夏艺考考去了祖国的大西北,祝深没出省,每个月都不远万里地飞去一趟,回回给李建夏带一堆零食。带水果的习惯总算是戒掉,毕竟西北的水果比家里这边的甜多了。
  安楠和以前一样努力,去了一所很不错的学校,练琴之外甚至还在读金融专业的二专。许淮阳上次见她是去年艺术楼聚会上,小姑娘看上去成熟了不少,只不过似乎依然是单身。
  火锅里的汤底咕嘟咕嘟地翻滚着,蔡湛走过来,把调好的蘸料放在许淮阳面前。
  芝麻酱、腐乳汁、沙茶酱、花生碎,这是许淮阳一直以来的神奇搭配。
  “想什么呢?”蔡湛看了看正咬着块番茄的许淮阳,问。
  “想时间过得真快,”许淮阳搁下筷子,笑着看他,“一眨眼都要开始准备考研了。”
  “你这准备得有点早,”蔡湛啧了一声,“不过我们学校大三好像有去维也纳交换的项目,倒是挺多人正在准备。”
  “你也去呗,”许淮阳夹了一筷子肉扔进锅里,“你不是专业排名挺靠前吗?”
  “不去,我没那个志向。”蔡湛笑了笑,“折腾不起了,我现在都快忙死了……”
  “忙什么?”许淮阳问。
  蔡湛看了他一眼:“忙着谈恋爱,和你。”
  许淮阳微微怔了下,然后低下头夹锅里的肉,若无其事地扔进蔡湛碗里。
  “早就不吃你那套了……”他说。
  蔡湛笑了笑,看着许淮阳,没说什么。
  蔡湛周末要带学生的钢琴课,许淮阳也要做家教。脱离家庭的好处是不会被过度管制,坏处是,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在赚取生活费上。
  吃完饭,俩人顺着饭店那条街一路走着。傍晚的这座城市里,吹着混杂着各种气味的微风。巨大的球形LED屏上播着珠宝的广告,天桥横在路的上方,从下往上看,能看见伏在天桥上发呆的人。
  这座城市很大,大得似乎能包容所有人。许淮阳走着走着,干脆直接把蔡湛的手拽出来,放在外面牵着,还不时晃一晃。
  蔡湛让他随便晃着,手指紧了紧,捏了捏许淮阳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
  说到戒指,大一的那个暑假,蔡湛就把那两枚戒指换成了同款铂金的。最早的那两枚银戒放在家里,和那张卷了边儿的签名证件照搁在一个小盒子里。
  后来,许淮阳回家时还发现了最早的那枚蓝色曲别针掰的圆圈,也放到了盒子里面。
  前面的小广场上不知道在搞什么,五六个大学生模样的人架着三脚架和相机,拿着话筒的女生和旁边的几个男生正四处张望着,表情都有些着急。
  蔡湛正好奇地往那边看着时,女生忽然也往他这边看了过来。也就是对视了那么一瞬,女生和后面的人忽然抱起三脚架,小跑着往蔡湛这边冲了过来。
  许淮阳两人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一群人“噌”地往俩人面前一站,三脚架被“哐”地放在地上。
  “卧槽。”许淮阳愣了愣。
  女生跑得头发有点乱,她飞快地整理了一下前额的刘海,然后挤出一个有点腼腆的笑。
  “您好,我们是……”
  “不接受采访。”许淮阳立刻反应过来,有些警惕。
  女生愣了一下,脸上立刻有点泛红:“我们这个不会问到什么私人问题,就是问问当代大学生的一些看法。要是你不想回答,可以不说的。”
  顿了顿后语气又有点低落:“我们刚开始办自媒体,就是这边的学生。很快问两个问题,不会打扰到你们。”
  许淮阳张了张嘴,不知道说什么。
  这小姑娘剪着短发,看上去有点像高中时腼腆版的安楠,这么一想,拒绝的话忽然就说不出口了。
  他倒不是反感这种冲出来采访的自媒体,也没什么肖像权之类的顾忌。就是觉得,他跟蔡湛俩人手拉手在街上被自媒体抓住一顿采访,鬼知道会问什么奇怪的问题。
  “问吧。”没等许淮阳反应过来的时候,一旁的蔡湛忽然开了口。
  “你……”许淮阳有点愕然地看着他。
  “赶紧问完就走了,”蔡湛捏了捏他的手,咧嘴一笑,“乖。”
  卧槽?
  乖个屁乖?
  许淮阳愣了一瞬,立刻就明白这混蛋是故意的。蔡湛要是平常也乖来乖去地这么说话,早就不知道得被许淮阳嫌弃上多少遍。
  女生一得到采访许可,立刻跟后面的摄像打了个招呼,话筒往蔡湛面前一递。
  “同学你好,”女生表情立刻严肃起来,“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还会和你的前女友分手吗?”
  这什么没营养的问题?
  他跟蔡湛手拉手走过来的,到底是现在的人心思太单纯,还是这几个采访的眼睛有问题?
  许淮阳有点无语地盖了盖脸,有点好奇这到底是个什么不靠谱的自媒体。
  “我没有前女友。”蔡湛也愣了愣,耸肩道。
  “那你的现女友……”
  “现女友也没有,”蔡湛有点无奈,“你们采访的时候是不是都不看人?”
  女生愣了愣。
  “我男朋友在这儿呢。”蔡湛笑了笑。
  许淮阳怔了下,转头看向他。蔡湛忽然凑过来,嘴唇在许淮阳的脸上飞快地碰了碰。
  “没前女友现女友,也没什么前男友,我就这么一个男朋友。”蔡湛看着女生,“还有别的问题吗?”
  估计是没想到采访对象会给这么干脆利落的答案,女生愣着摇了摇头,干巴巴地把话筒放下了。
  许淮阳有点震惊地看着蔡湛,蔡湛倒是跟没事儿人似的,一把拉过他就走。
  转身时,还听见女生身后的摄像“靠”地惊叹了一句。
  走出了几十米后,许淮阳才忽然反应过来。
  他停下脚步,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
  蔡湛挑了挑眉,勾着嘴角看向他。
  又沉默着对视了几秒,两人忽然爆发出一阵大笑。
  “你这个得给人家留下采访阴影吧?”许淮阳乐得不行。
  “实话实说,”蔡湛勾了勾嘴角,“反正是她问我的。”
  “行吧,你也够烦人了。”许淮阳笑着。“那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
  “没有如果,”蔡湛打断他,“我没有前任,以后也不会有。”
  广场的LED屏幕上换成了家居的广告,一对小情侣在广告下面抬头看着,脸被灯光打亮,不知道在说着什么。
  一个小女孩滑着滑板车从旁边跑过,后面的家长紧赶慢赶地追着。
  许淮阳忽然舒服地直想叹气。
  “真好啊。”许淮阳呼了口气,说。
  “好什么?”蔡湛转头看向他。
  “一辈子就这么一次机会,还跟你在一起了。”许淮阳笑了笑,“太好了。”
  蔡湛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轻轻吻了吻许淮阳。
  “嗯,太好了。”


第91章 番外二 很久前的事[be]
  作者有话要说:
  预警!
  这篇番外!有虐!BE!慎入!
  啊啊啊就虐这一篇啊!别的不甜不要钱!真的!
  毒辣的太阳在天上挂着, 路边没来得及收拾的垃圾桶上, 垃圾洒了满地, 飞着乱哄哄的苍蝇。
  周日从旁边那条小道走过去的时候, 路线特意绕开了垃圾桶。但估计是身手还不够矫健, 拐弯时仍没躲过街角小饭店泼出来的那盆脏水。
  带着菜叶的污水完美地避开了下水道, 连带着烂菜梗,溅了他一裤腿。
  周日愣了愣,凶神恶煞地抬起头看过去。泼水的老头看了看周日那颗头发几乎短成光头的脑袋, 拎着个破塑料盆,有些讪笑着往后退了退。
  乱,脏,老居民区密密麻麻地挤在一块儿。这里是整个城市里最老的城区之一。
  湿溻溻的裤子实在有些难受, 就算是夏天一时半会儿也没法晒干。出了胡同, 周日往胡同口的台阶上一坐, 边嫌弃地拧了两把裤子上的脏水, 边琢磨着该去哪儿弄条裤子换上。
  刚才泼水那老头儿一见他腿都快打颤了, 要真张口让他赔条裤子什么的, 估计得“嘎嘣”一声当场倒在那儿。
  这都倒的什么霉啊……周日皱皱眉,叹了口气。
  裤子上的水还没拧完,身后忽然传来一阵叮铃铃的自行车铃声。周日惊得手一哆嗦,吓了一跳。
  他“噌”地站起来,转头看过去的时候, 发现身后是个穿着校服的学生。那学生长得挺白净,鼻梁上架着副眼镜, 自行车前筐里放着书包,一副好学生的样子。
  校服上印的字能看出来,是附近高中的。
  既然是学生……那还正好能发挥一下老本行儿。
  “没看见有人坐这儿呢吗?”周日眯了眯眼,“你挺着急呗?”
  学生皱着眉看了看他,单腿撑着车子,没说话。
  周日一指自己的裤子:“你刚才把我吓着了,摔水坑里了,赔条裤子吧。”
  似乎是没想到这人能当着面睁眼说瞎话,学生怔了下,表情有点不悦。
  “水坑在哪儿呢?”他问。
  “水坑被我裤子吸干了啊,”周日啧了一声,“上的什么学?这都不懂。”
  “现在的小流氓都流行你这款了?”学生笑了笑,“胡搅蛮缠?当街耍无赖?”
  靠。
  小流氓这仨字倒是没怎么刺激到周日,倒是“胡搅蛮缠”四个字听上去让人实在不爽。
  周日啧了一声,往前走了两步,一把拽住那学生的领子。
  他挑了挑眉:“赔不赔?”
  “哐!”
  学生把自行车往地下一推,摘了眼镜放在校服口袋里,一脚冲周日踹了过去。
  ……
  “药费一百三。”
  周日看着面前伸过来的手,有些恼怒地掏了掏口袋,摸出几张纸币往那只手里一塞。
  眼前的学生嘴角涂着药水,额头上也贴着块纱布。周日刚陪他从医院出来,下一步似乎还得去什么眼镜店。
  “你适可而止啊,”周日指了指他,“我不是出来捐钱的,陪你个药费就得了。”
  学生冷笑了下:“眼镜是你砸碎的,你跟警察说得了去。刚才警察怎么说的来着?我还真忘了。”
  周日看着他,瞪了他半天,头疼得要命。
  他想不通自己干嘛要嘴欠惹面前这个软硬不吃的主儿。讹人没讹成也就算了,被讹对象却硬是跟他打了一架,动静太大不说,还把警察给招来了。
  警察看见他们俩时,周日才发现自己毫发无损,这学生身上却带着一堆看上去严重、其实没什么大事的伤。
  学生一脸痛苦地跟警察告状的时候,周日才知道自己被坑了。
  周日是个有职业素养的小混混,讹人这种事太没面子,一般不做。但如果因为揍了人不赔医药费被警察扣下,那就更没面子了。


上一篇:想跟炮友谈恋爱

下一篇:合久必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