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学霸的被撩日常(53)

作者:凉吃吃 时间:2018-07-22 19:22 标签:甜文 强强 花季雨季 校园

  蔡湛正刷微博,他关注了不少乱七八糟的博主,正一条一条翻看着。
  “咱们下午去干嘛啊?”一旁的关欣忽然问了句。
  夏小雨看了看她,问:“复习?”
  许淮阳这才想起来,蔡湛说的是“晚上留下吃饭”,这就说明,这帮人得待到晚上……
  要命了。
  他悄悄揉揉额角,有点无可奈何地看了蔡湛一眼。说实话有人来玩确实挺有意思,比一个人待着强多了。但一想到要考虑去哪儿玩怎么玩儿吃什么东西,想想就立刻累得要命。
  “我记得这边儿有个风景区来着,可以去爬个山?”方绵犹豫了一下,“要不我带你俩去爬山吧。”
  “你带我俩?”夏小雨愣了下,转向许淮阳,“你们不去吗?”
  去不去?许淮阳有点犹豫,他没想到方绵会忽然提起来要爬山。
  “蔡湛做饭好吃,让他跟许淮阳买菜去。”方绵看了眼他,赶紧打岔道,“你俩女孩子单独去不安全,我陪着。”
  许淮阳反映过来,也笑着看方绵:“你是想陪女朋友吧。”
  “是呗,各陪各的。”方绵看了他俩一眼,笑笑道。
  一旁的蔡湛轻轻啧了一声,低头看着手机,没说话。
  收拾完桌子,方绵总算把两个女生带走,屋里一下子安静下来。
  许淮阳往沙发上一躺,长长地舒了口气。
  蔡湛扔完垃圾进来,洗了洗手,也走过来坐在他旁边。许淮阳正斜躺着,干脆长腿一伸,把腿搭在了蔡湛的腿上。
  蔡湛任他搭着,道:“方绵是不是知道了?”
  许淮阳瞥他一眼:“再猖狂一点,连那两个都知道了。”
  蔡湛啧了一声,捏了捏许淮阳的小腿,没说什么。
  过了一会儿,他又笑了笑:“我觉得那个关欣挺可爱的。”
  许淮阳一愣,踹了他腿一脚:“靠,当着我的面见异思迁啊?”
  “没,”蔡湛把他的腿放好,笑道,“就是觉得,你要有人家小姑娘一半坦诚,咱俩说不定刚开学就能好上。
  “到底谁不坦诚啊?”许淮阳啧了一声,一个仰卧起坐式坐起,“也不知道谁跟我墨迹那么久,天天‘你来琴房我弹个曲子给你听’,一到关键时刻就是不说话的?”
  顿了顿又笑:“你要再晚点,说不定我哪天就被小姑娘勾搭走,也没你什么事儿了……”
  蔡湛笑笑,没说话。
  没有外人在的时候,许淮阳放松了很多,连笑容都自然起来。也许是生活习惯的原因,他不像蔡湛那样能跟大部分人都维持礼貌的笑容。因此强行跟生人交流起来的时候,总是带着点微微的别扭。
  蔡湛看着许淮阳边笑边侃侃而谈,忍不住伸手捏了他脸一把。
  蔡湛的手劲不小,这一下捏得明显有点疼。许淮阳一边脸都被捏红了,怔了下立刻皱起眉头,想反捏回来。
  “胆儿肥了你?”他皱着眉,“刚才还说你皮紧了得松松来着,我都忘了……”
  “我没忘,我等着呢。”蔡湛笑道。
  许淮阳啧了一声,二话没说就扑过来,身形利落地一推,强行把蔡湛按倒在沙发上。
  蔡湛也没反抗,带着笑意看着他。
  “客官,您想先松哪一块儿?”他眯了眯眼,俯视着蔡湛笑道。
  蔡湛盯着他,勾了勾嘴角,露出一个带着点挑衅的笑。
  “这儿。”
  他说着,扣着许淮阳的头按下来,吻在他嘴上。
  作者有话要说:  哇周末好开心,今天写完得也早多了_(:з」∠)_。
  今日份糖,食用愉快哈!~


第58章
  也不知道方绵带着两个女生干嘛去了, 直到钟表指针快指向七点时, 三个人才敲门回来。
  听到敲门声的时候, 许淮阳正在厨房洗菜。他把菜放在旁边的篮子里, 甩了甩手上的水才走出厨房。
  路过客厅时他看了一眼蔡湛。蔡湛正坐在沙发上翻菜谱, 不知道已经看了多久, 撑着额头有些昏昏欲睡的样子。
  “醒醒。”许淮阳啧了一声,走过去轻轻拍了蔡湛一下。
  蔡湛半眯着眼微微抬了抬头,没醒过来, 迷迷糊糊间还拽了拽他的手。
  啧。
  许淮阳有点无奈,挣开他去开门了。
  除了杂志以外,只要让这货看点有字儿的东西,甭管是课本还是菜谱, 保证五分钟内就能睡着。
  打开门, 方绵带着两个女孩子站在门口。许淮阳微微愣了愣, 这仨人的脸都冻得通红, 跟爱斯基摩人似的。
  “你们仨有瘾吧?”他赶紧侧身把三个人让进来, “脸都冻成这样了, 大冬天有什么好玩的?”
  方绵抽了下鼻子,笑嘻嘻道:“这你就不懂了,冬季是锻炼的最好季节, 有益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许淮阳啧了一声:“那你不用进来了, 再去锻炼会儿,让人家俩女生进来休息,你自己长命百岁去。”
  “哎。”方绵立马闭嘴, “长命百岁的机会还是让给别人吧。”
  女孩子们一阵乐,许淮阳这才挑着眉笑了笑,给他们倒了热茶过来。
  三个人坐在沙发上,显然还带着点刚才出去玩没散干净的兴奋劲儿,你一言我一语,话多得没完。
  许淮阳听了半天才明白,这三位之所以逛了这么久,是因为正巧赶上了山上的庙会。俩小姑娘带着一个精神饱满的话痨,在庙会上足足待了三四个小时。
  糖画,糖球,面具,各种表演和摆摊卖的小玩意儿……屋里暖气很足,几人喝着热茶舒舒服服地坐在沙发上聊天。许淮阳听着他们边笑边聊,不知道为什么,自己都有点想笑起来。
  “可惜了,那个小黄鸡太可爱了,我套半天圈儿都没套着……”夏小雨叹口气。
  “下次直接给你买一个。”方绵插嘴道。
  “你不懂,”关欣笑起来,“套圈儿套到的才有成就感啊。”
  也许是说话的人太多,蔡湛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被吵醒了,本来撑着额头打盹,这会儿直接揉着眼睛坐直了起来。
  许淮阳转头看了看他:“醒啦?”
  “嗯。”蔡湛微微点头,说话时还带着点刚睡醒的鼻音。“几点了?”
  “七点多一点吧,”许淮阳看着墙上的表,“你要太困的话上楼睡一会儿?”
  夏小雨看看他,有点不大好意思:“啊,我们刚刚是不是太大声了?”
  “没事。”蔡湛摆摆手。
  许淮阳笑笑:“你昨晚是多困啊,连看个菜谱都能睡着。”
  大家笑了笑,继续聊着。方绵看了看他俩,冲蔡湛勾了勾嘴角。
  蔡湛打了个哈欠,没再说话,倚在沙发上,半仰着头看着天花板出神。
  这会儿估计还没睡醒呢,许淮阳看看他,没说什么。
  又磨蹭了一会儿,终于想起来该做饭了,许淮阳进厨房去洗刚刚洗了一半的菜。两个女生和方绵想进来帮忙时,都被他连推带赶地轰了出去。
  “真不用帮忙,你们把那个刚睡醒的给我拽来就行,我俩都准备好了。”他探头看了看客厅里依然在放空的蔡湛。
  过了一会儿,蔡湛推开厨房门进来。
  “您终于清醒了啊?”许淮阳斜睨了他一眼,“今早起得也挺晚的,怎么给你困成这……”
  话音未落,只见蔡湛忽然啧了一声,长腿迈进厨房,把厨房门一关,然后立刻反锁上。
  “样。”许淮阳把最后一个字说完,愣了愣。
  “睡眠质量不好,”蔡湛走到他身后,特自然地拦腰一搂,“你睡觉的时候得拿根绳捆上,要不然半夜总踢我。”
  “血口喷人,”许淮阳皱皱眉,被他搂得有点别扭,“踢你了的话我怎么记不住。”
  “要不今晚给你架个相机吧,”蔡湛蹭了蹭许淮阳的后颈,声音有点闷闷的,“哎让我睡会儿,困死我了。”
  合着这是来睡觉的?
  许淮阳有点哭笑不得,脖子上被他的头发蹭得有点痒。
  蔡湛一进入迷糊状态,瞬间就会从狗崽子变成傻了的狗崽子。最近又越来越往黏人的趋势里发展,连蹭带抱就差舔一口了……
  他叹口气,让他抱着,自己冲完最后那一把菜。全洗完后还抖了抖篮子里的水,放在一边。
  “起来吧,你不是要做饭吗。”许淮阳拿胳膊肘戳了戳他。
  蔡湛哼哼两声,挺不乐意地抬起头,松开他。
  “你自己把小姑娘留下来的,可别后悔。”许淮阳笑着走到放茶叶的橱柜旁,“还说给人家煮奶茶来着,到底也是我煮……”
  “唉。”蔡湛摇摇头,倚在旁边。看着许淮阳从橱柜里拿出红茶,又打开冰箱取了一大盒牛奶。
  过了一会儿,见许淮阳没搭理他,他打了个哈欠,无奈地拿出手机对着菜谱做菜去了。
  厨房的油烟机声响起,蔡湛系上围裙,像模像样的开火热锅。
  蔡湛的手脚比自己麻利不少,也就半个多小时,奶锅里奶茶的颜色一点点变深,蔡湛那边也做了六七个简单的炒菜出来。他边备菜边做菜,速度快得惊人。
  许淮阳倚着旁边的橱柜看着蔡湛忙碌,不知道为什么,心中忽然闪过一丝小小的窃喜。长得帅性格好还会做饭,这种男朋友也没谁了。
  蔡湛做饭的时候不像是在面对一堆零零碎碎的食材和调料,专注与平静的表情和弹琴时没什么差别。虽然身穿着买鸡精赠送的丑得要命的围裙,但动作一样地熟练和帅气,连颠个勺都跟表演似的……
  自己真没救了。许淮阳皱皱眉。
  这就叫情人眼里出西施吧。
  厨房里的油烟机响着,蔬菜下锅的“嘶啦”声显得格外有烟火气息。密闭空间的厨房里,充满了生活的味道。
  许淮阳看了一会儿,有些出神。
  如果能一直这样就好了。
  过了很久,他犹豫了一下,开口:“以后你做饭吧。”
  “什么!”油烟机的声音太大,蔡湛显然没听清他的话。
  “我说,”许淮阳加大了声音,“等以后——你做饭吧!”
  话音落下,油烟机被蔡湛“咔”地关掉。
  他看了眼许淮阳,把最后一个菜盛出来,盘子放在旁边的案台上。
  许淮阳笑了笑:“你这厨艺感觉不错啊,上次来的时候还没觉得这么利索呢。”
  “嗯。”他把围裙解开,放到一边的椅子上。
  “我去叫他们端菜吧。”许淮阳直起身,往门口走去。
  “等一下。”蔡湛忽然道。
  许淮阳愣了愣,停住脚步。然后见蔡湛往自己这边走过来,侧头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口。
  “怎……怎么了?”他有点懵。
  蔡湛看着他。
  “以后我做饭,你做家务,”蔡湛眼神很平静,语气里带着笑,“睡觉的时候不许踢人,你睡左边我睡右边,谁踢人谁小狗。”
  许淮阳愣了愣,没反应过来。
  “……我好好努力,争取早日追上你。送你真的戒指,房子至少买复式,有院子就更好。养只猫吧,两只,也叫大黑和大白。客厅里可以放钢琴,你想听的时候我可以弹给你听。”他继续说,“你喜欢的话,买一整套游戏机放在客厅,投影仪也留着,晚上一起看电影……”


上一篇:想跟炮友谈恋爱

下一篇:合久必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