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学霸的被撩日常(43)

作者:凉吃吃 时间:2018-07-22 19:22 标签:甜文 强强 花季雨季 校园

  天花板上的灯是月亮的形状,灯的边缘上画了一串音符,不知道是自带图案还是蔡湛画上去的……
  “许淮阳?”蔡湛的声音忽然在耳边响起。
  许淮阳一惊,赶紧睁开眼睛。
  “靠,我睡着了?”他甩甩头,“你这电话打了多久啊?”
  蔡湛坐在床边:“稍微有点事,又多打了一会儿。”
  他又顿了顿:“你是不是困了,困了就不去了。”
  “没,”许淮阳摇摇头,坐起来,“再说来了就是跟你玩的,又不是来睡觉的……”
  蔡湛瞥了他一眼,笑笑。
  “你来睡觉也行啊。”他说。
  许淮阳愣了愣。
  过了一会儿,他才反应过来。
  “靠!”他反应过来,“你有毒啊?”
  蔡湛啧了声,挑眉:“我什么都没说呢。”
  是没说,说了就更要命了。
  许淮阳脸上一阵烫。
  “走吧,离我家不远,正好过去也能吃晚饭。”蔡湛没再继续这个话题,站起来穿衣服。“散步过去吧,多穿点。”
  许淮阳点点头,也下床。
  穿好外套的时候,蔡湛看到许淮阳选的围巾,笑了笑。
  许淮阳看见他的笑容,又有点想揍他了。
  总笑个屁啊?好看也不能总这么笑啊,多欠。
  临出门的时候,蔡湛低着头 ,在门口换鞋。
  许淮阳瞥了他一眼,忽然就有点想使坏。
  “你过来。”他冲蔡湛勾了勾手指。
  蔡湛抬头,过来两步:“怎么了?”
  许淮阳看着他,眯了眯眼。
  他往前凑了凑,左手猛地抓住蔡湛的手腕,右手快速把他往门上一推,整个人压了过去。
  蔡湛一愣,毫无准备地被按在了门上。
  下一秒就是,嘴唇被贴上了。
  这货是报仇呢?
  他怔了怔,笑了。
  那就报吧。
  作者有话要说:
  么么啾!
  ======
  继续日更_(:з」∠)_
  大家开学了,好冷清啊……


第46章
  许淮阳接吻比蔡湛笨拙很多, 跟小狗似的蹭来蹭去, 动作里还带着点儿犹豫似的。
  蔡湛好几次想打断他, 但想了想, 还是忍住让他继续按着了。毕竟刚刚看到许淮阳那样儿, 打断他一下的话, 没准儿好不容易攒起来一点小胆儿都得被吓跑。
  亲了半天后,脸都快被他的鼻息蹭热时。许淮阳总算放开他,故作镇定地整理了一下衣服。
  “走吧。”他点点头, 一脸平静。
  蔡湛笑笑,看着他特悠闲自得地开门,然后在门口绊了一跤。
  蔡湛带的地方是一家咖啡厅,位置离他家不远, 就在小区后面的一条街上。许淮阳跟着他过去, 看见咖啡厅大门的时候还愣了愣, 没想到这种老小区的周边还有这类店。
  这家咖啡厅的门面不大, 棕色边框的玻璃门上贴着可爱风的贴画, 门口挂了个同色的猫爪形牌子, 写着“咖啡简餐”四个字。
  推门进去,扑面而来一股暖风。再迎面看到的……是一头蓝色的头发。
  这不是那个宠物店店主吗?
  许淮阳愣了下,还没等震惊完, 几声“喵喵”的叫声迅速转移了他的目光。
  他往周围扫视了一圈儿才发现, 这家咖啡厅里到处都是猫,最近的一只正趴在身旁的一张椅子里。
  猫咖?
  “龙哥,”蔡湛走过来, 对蓝发笑了笑,“带朋友来的。”
  龙哥斜睨了他一眼:“九号桌吧,给你们留好了。”
  蔡湛冲龙哥点点头,带着许淮阳过去了。
  咖啡厅里装修很好,到处都是绿植,也到处都是猫。吧台旁边摆着的小黑板上写着店主寄语,上面说整个店里共有二十三只猫,都是收养或救助回来的。
  “这店也是那个龙哥开的?”许淮阳坐下,看着一只白猫大摇大摆地跳到身旁的椅子上,“他不是开宠物店的吗?”
  蔡湛拿过一本菜单:“他朋友的店吧,来这儿吸猫的。”
  许淮阳“哦”地点了点头,摸了摸身边的大猫,毛发相当柔软。
  “吃什么?”蔡湛翻了一会儿菜单,又把菜单推到许淮阳面前。
  许淮阳正集中精力摸猫,连头也没抬:“你看着点吧。”
  蔡湛看了看被猫吸引走目光的人,有点无奈地啧了声。
  两人点了一份意面和一份鸡胸饭,又加了份小食拼盘。简餐上来后,许淮阳尝了口饭还有点惊喜,一家猫咖竟然能把简餐做得这么好吃。
  “你是不是经常来?”许淮阳匆匆吃完饭,又把猫抱过来,“你家附近有这么舒服的地方怎么早不叫我啊……”
  蔡湛拿叉子挑着面:“我哪知道你愿意来。”
  “这不废话吗,”许淮阳揉了揉怀里的猫,“简直猫奴天堂……”
  许淮阳抱着的是一只大白猫,软乎乎的,像是加胖版的大黑。不知道是不是由于蔡湛总来这家店的原因,他们这桌周围的猫特别多。
  隔壁桌坐着一对小情侣,女孩子看着许淮阳两人周围的猫,表情各种羡慕。
  男生在旁边各种逗猫惹猫,想弄来一只让女朋友抱抱,可惜就是没一只猫理他的。
  吃完饭,服务生收盘子的时候,许淮阳看见那俩人总算连哄带骗弄去一只猫主子,正趴在餐桌上让两人摸着。
  “这儿的猫一天下来得掉多少毛啊……”许淮阳看了半天,叹口气。
  “被摸得?”蔡湛问。
  许淮阳点点头,看到刚才那只大白猫已经在旁边的椅子上睡着了。
  “能当只猫就好了,什么都不用想,什么都不用做。”许淮阳轻轻揉揉猫肚子,叹口气,“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见谁不爽还能挠两爪子……”
  蔡湛笑了下,伸手朝服务生要菜单:“我小时候也这么想过。”
  外面的天黑透了,夜风开始刮。两人坐在咖啡厅里,窝在软软的沙发椅中,身旁还围着两三只猫。身侧的玻璃外,能看见街上的树随风歪着。
  蔡湛点了两杯榛仁摩卡,咖啡是热的,厚厚的一层奶油上撒了可可粉和碎果仁,喝一口满满的暖意。
  许淮阳抱着杯子,舒服地叹了口气。
  “时间能停下就好了。”他把咖啡杯放到桌上,叹口气,笑笑。
  “什么?”蔡湛愣了下,抬头。
  “我说,时间能停下就好了。”许淮阳看着他,“这种很暖和很舒服还特别轻松的感觉……我以前很羡慕。”
  蔡湛勾了勾嘴角:“以后也会有的。”
  许淮阳低头,看着咖啡杯上喝掉一半的拉花,笑了笑,没说什么。
  “以后”这个词太远了。
  和蔡湛相处的时间太过愉快,以至于有时候他都忘了自己身边是什么样的。离开这里,这间咖啡厅,回到家里还是毫无人气的房子,毫无生气的生活。
  太远了,以后的事情,谁能说清楚呢?
  蔡湛看着许淮阳忽然的沉默,也没说话了。
  过了一会儿,他放下杯子,在桌底拉了拉许淮阳的手。
  “干什么?”许淮阳从思绪中出来,愣了愣。
  蔡湛笑笑:“没事儿,就拉一会儿。”
  许淮阳怔了下,点点头,笑笑。
  蔡湛的手比自己的温暖,在桌底拉着,不知为什么,让他想起那些武侠片里大侠们传功的情景,把功力从一个人的身体里通过掌心传给另一个人……
  “你又走神了。”蔡湛啧了一声,
  许淮阳回神:“啊?”
  “我跟你说话的时候你总在走神,”蔡湛叹了口气,把手放开,坐直。“你的想象力是不是太天马行空了点。”
  “这个词用得好。”许淮阳竖竖大拇指。
  蔡湛看了他一眼,把杯中的奶油搅匀,没说什么。
  身旁的猫睡着,发出一串猫呼噜的声音。刚刚隔壁那桌小情侣也走了,咖啡厅里的人少了下来。
  蔡湛看了看许淮阳,忽然开口。
  “你想过以后的事吗?”
  许淮阳怔了一下,摇头。
  顿了顿又说:“我觉得没什么好想的,再怎么想都不一定能实现,走一步算一步……”
  “我想过。”蔡湛笑笑。
  “你要跟我谈人生目标啊,还是未来规划?”许淮阳往椅子上一靠,“阳哥帮你参谋一下?”
  蔡湛看着他,没说话。
  过了一会儿才淡淡开口:“不用参谋,参与一下吧。”
  许淮阳倚着椅子,愣了愣。
  “不过你说的对,现在说未来的话……太早。”蔡湛好像意识到说得有点突然,喝了口咖啡,语气有点犹豫,“我就这么一说,你别太往心里去。”
  许淮阳看着他,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嗯”了一声。
  未来吗?
  他跟蔡湛的话题似乎总是不在一根线上,所以刚刚蔡湛提到未来的时候,他都没有考虑过,“未来”是在指两人的关系。
  “未来”这个词其实挺笼统的,可以代指从现在往后的一两个月,也可以代指一两年、五年十年。再久远一点的,他不敢说。
  说句实话,他和蔡湛的开始就挺莫名其妙。许淮阳从来没谈过恋爱,也不知道怎么谈。内心里像是顿悟似的,忽然发现他喜欢蔡湛,就这样喜欢了,谈了。
  他亲口说了一句“做我男朋友吧”,蔡湛就成了他男朋友了。
  这种开始……太突然了。蔡湛像是一直等待他回应似的,轻易就答应了。
  从时间上讲,可能蔡湛对他的想法表露出来得更早一些。但有时候,他能察觉到蔡湛和他相处时的那一丝小心翼翼。提到感情方面的事情时,那种带着试探的语气和神色,有点让他内疚。
  比如刚刚问到未来,那种忽然犹豫下来的语气,让许淮阳有点不舒服。
  太小心了。
  不过,他也确实没想过这段感情的未来,没法回复。
  许淮阳发了会儿呆,摸了摸杯子,咖啡已经凉透了。
  他看着杯子,说:“我可能……有点自私,没法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所以不想去往未来的方向想象。”
  蔡湛靠在椅子上,看他。
  “我没谈过恋爱,不知道这种话应不应该说。”许淮阳犹豫了一下,“我总觉得,现在是没资格谈未来的。我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尽可能地往前走,就够了。”
  他顿了顿:“至于能走到哪儿,我也不知道,但我一定会尽全力。”
  蔡湛眯了眯眼。笑笑。
  过了一会儿,他叹口气:“行吧,我接受你的解释了。”
  许淮阳啧了声:“我也没解释啊。”
  蔡湛笑了笑,心里有点无奈。刚开始谈恋爱就说这种话,好像挺不吉利的。
  他看着许淮阳一脸认真的样子,想了想,道:“这样,我们……先保密好不好。”
  许淮阳怔了怔:“什么?”
  然后很快反应过来:“关系先保密是吗?”
  蔡湛点点头:“先不告诉任何人。我们两个知道就可以了,行吗。”
  许淮阳犹豫了一下,点头。
  说实话,这种提出保密的话让人挺不舒服的。但是,毕竟是蔡湛提的。
  他忽然想起来吃小龙虾时的那次……他是不是在介意同性恋的问题?


上一篇:想跟炮友谈恋爱

下一篇:合久必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