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学霸的被撩日常(58)

作者:凉吃吃 时间:2018-07-22 19:22 标签:甜文 强强 花季雨季 校园

  “我答应你考进前二百四,就肯定会考。”蔡湛叹口气,把书放下,“你见我学习也别这么惊讶,不愿意归不愿意,但也得看看是为了什么……”
  “你现在为了什么?”许淮阳忍不住问。
  “为了你,”蔡湛顿了顿,特别认真地看着他,“你信吗?”
  许淮阳沉默了两秒,点点头:“信。”
  “其实真学下去,也没之前那么难受,毕竟有你陪着,”蔡湛往许淮阳那边挪了挪,“不过之前还真没考虑跟学霸谈恋爱能谈得这么健康,天天作业复习刷习题……跟请了个免费家教老师似的。”
  许淮阳忍不住笑了下,捏了捏他的脸:“资源合理利用,是吧。”
  顿了顿又道:“我还等着你开学月考吓他们一跳呢。”
  “保证完成任务,”蔡湛勾勾嘴角,在他额头上轻轻弹了一下。
  许淮阳笑了笑,靠倒在沙发里,微微眯眼。
  阳光很暖和,暖气也很热。太阳从窗子里投进来,在白色的沙发和地毯上投映出一片明晃晃的暖意。电视关着,屋里能听见钟表指针的运动声。
  身旁人是最近的一处热源,许淮阳靠着靠着,忍不住滑到了蔡湛身上,然后被他揽到怀里,迷迷糊糊地发困睡着了。
  ……
  许淮阳再醒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沙发上,身上盖着打盹时盖的小被子。
  他愣了愣坐起来,想了半天才弄明白自己是怎么睡着的。过了一会儿,听到厨房传来的哗哗的水流声,下地趿拉着鞋去找蔡湛。
  “醒了?”厨房门推开的时候,蔡湛正好把用过的碗盘刷完,“再睡会儿吧,还不到两小时。”
  “不睡了。”许淮阳摇摇头走进来,正看到案板上放的一盆拌好的饺子馅和成打买的饺子皮。
  他愣了愣,看向蔡湛:“这是要自己包饺子啊?”
  蔡湛笑了笑:“肯定得自己包啊,你不会吗?”
  “怎么可能不会,我擀皮擀得还比这个好呢,”许淮阳啧了声,拎起一张饺子皮看看,“不过以前也就买点速冻的吃了得了,哪有这么麻烦。”
  蔡湛看了他一眼:“过年吃点认真的,饺子皮来不及擀了,先凑合一下吧。”
  许淮阳笑了笑,走到水池旁边洗手:“没那么讲究,我一个人吃饭的时候跟吃饲料似的,饿不着就行。”
  蔡湛啧了声,看了看他。
  许淮阳洗着手才回过味儿来,觉得自己说得不大对劲,听着有点卖惨,蔡湛指不定又得乱想。他转头看了看蔡湛,发现蔡湛也没说什么,已经开始一个一个地捏饺子了。
  许淮阳犹豫了一下,没再说话。洗完手后也站到他旁边,有模有样地包起饺子来。
  蔡湛包的饺子有点扁,但比较好看,褶也多。许淮阳包的像一个个小胖子,皮薄馅大,放在面板上一放就能站住,褶皱虽少但圆滚滚挺可爱的。俩人的饺子放在一块儿,一看就不是一个画风,也不知道煮出来是什么样。
  边包的时候许淮阳还边拽着蔡湛一起背《离骚》,谁断了谁一会儿刷碗,还挺有竞争性的。
  蔡湛有点无奈地陪他背着,这规定不就是名正言顺地把刷碗的活儿推到他身上吗,许淮阳这就是明目张胆地玩儿赖……
  包完最后一个饺子,许淮阳洗了洗手,看着蔡湛开火烧水,然后把饺子一个个下进锅里。
  正想说点什么的时候,忽然“砰”地一声,一颗烟花从窗外升起,炸开了漫天的彩色。
  许淮阳愣了愣,看着窗外的烟花慢慢消失,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有点震惊。
  “今年不是禁燃吗!”他有点懵,“这哪儿放的?”
  蔡湛笑了笑,也看向烟花消失的方向:“谁知道呢,明天看新闻就能找到了……禁燃禁放,罚款两百。”
  许淮阳乐了:“胆儿也够大的,方绵得跟着学学。”
  “你快打电话怂恿一下。”蔡湛笑着搅了搅锅里的饺子。
  这颗不知道是谁放出来的烟花,是今晚的第一颗,也是最后一颗。在夜空中大胆炸开漫天的彩色,绚烂过后又悄悄消散,跟从未出现过似的消失不见。
  不被允许的话也无所谓了,已经打破了限制,被人找到的时候,再说吧。
  毕竟都留下了这么明亮的彩色。
  饺子端上来的时候,许淮阳夹了一个尝了口。饺子馅有点偏淡,但毕竟是和蔡湛一起包的,吃着就是比速冻的不知道好吃了多少。
  “真挺不错的。”他竖了竖拇指,夹着咬了一半的那个塞到蔡湛嘴里。
  “给我夹个半个的啊?”蔡湛叼过筷子上的饺子,笑了笑。
  许淮阳瞥了他一眼:“嫌弃我?”
  “不嫌弃,”蔡湛咽了饺子,在许淮阳脸上亲了亲,“亲你都亲习惯了。”
  这话说的,许淮阳啧了一声,笑了笑,拿了小碟子倒醋过来。犹豫了一下,又顺手拿了瓶酱油。
  “我以为你不嫌淡呢。”蔡湛叹了口气,“失手了失手了。”
  “倒点酱油都一样,”许淮阳把酱油递给他,“再说了,我都不会拌馅,你这么贤惠我还没夸你呢……”
  “怎么用词的啊?”蔡湛眯了眯眼,把酱油倒进醋里。
  许淮阳笑得眉眼弯了弯,没再说什么。
  屋里很暖,也很静,似乎能听到外面下雪的声音。
  蔡湛开了电视,电视里播着无聊的晚会。桌上摆着热气腾腾的饺子,最亲近的人坐在许淮阳的身边,正和他同在一张桌上吃饭聊天。
  这是一种多么奢侈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许淮阳吃了口饺子。
  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
  作者有话要说:  复活了复活了~
  求收求评~
  不卡文啦,继续好好写。
  上章修改了一下下。
  =====
  不知道为什么,写完这章总想跟大家说声新年快乐。= =
  猜猜这颗烟花是谁放的?


第64章
  短暂的寒假过去, 开学的第一天, 许淮阳就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紧张感。
  这种紧张感并非来源于班上的同学或老师, 而是来自越来越安静的操场、食堂、高三那边下课也见不到什么人的走廊。以及学校各处扯起的大红色高考备战横幅。
  还有最后的四个月, 高三的学生们已经进入了连吃个饭都没时间去食堂的状态, 许淮阳甚至看到每隔半个月他们都会进行一次浩浩荡荡的全年级排名考试, 考试的时候还会在高三区拉起警戒线防止打扰。
  高一的时候他从来没注意过这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也快步入高三,看到这种东西时竟然有了一瞬间的心慌。
  周远和许淮阳并肩站在走廊的窗前, 往走廊的另一边看了看,不远处拉着警戒线的就是高三的教室。
  “我靠,”周远端着杯子,咂了砸舌:“动物园里都比这个自由, 真要扔我进里面熬四个月, 出来人不都得疯了。”
  许淮阳喝了口水:“到时候我看看你能不能疯, 疯了正好送动物园里去。”
  “我就感叹一下, 我这么好学……”周远有点无奈, 瞪了他一眼。
  “你这么好学从来不抄我作业, ”许淮阳笑着啧了一声,起身往教室走,“今晚作业你自个儿写吧。”
  “小肚鸡肠。”周远边叹着气边跟在他后面进了教室。
  无论外面有多热火朝天, 在整个校园里, 艺术楼总像是一个独立于学校之外的存在。路过楼前,时常能听见艺术楼里悦耳的乐声和歌声,很少有人知道里面也是一副紧张得要命的状态。
  高二的艺术生们已经开始正式准备艺考, 高三的刚刚考完,拖着疲惫的身体投入最后的文化课战斗中。艺术生的训练量开始加大,美术生天天晚上自习泡在画室里,舞蹈生连压腿时都在背书,一楼的所有琴房,连晚上的关门时间都延后了。
  安楠又一次无意识地抱着琵琶倚墙打起盹时,肩膀被晃了晃,被人摇醒了。
  她刚睁开眼,就看到蔡湛一副特无奈的面孔。
  “醒醒,你怎么又睡了。”蔡湛叹了口气。
  安楠迷迷糊糊地坐直起来,揉了揉眼睛,脸颊还被手上戴着的假指甲刮了一下。
  “睡多久了我。”她打了个哈欠,把琵琶抱正。
  “十来分钟吧,没叫你。”蔡湛看了看表,把弱音踏板松开。“你再这样精神受不了,全艺术楼没见过你这么狠的。”
  安楠笑了笑,翻了翻谱子继续练起琴来。
  蔡湛瞥了她一眼,想说点什么。但最后也没说话,打开钢琴弹下去。
  安楠是真的喜欢琵琶,从这学期开学起几乎每晚都会在琴房待到学校保安赶人。为了学习和练琴,她甚至还在校外附近的小区里租了房子,睡得也比在宿舍更晚。
  蔡湛总能看到她练琴练着练着开始发困,而这种几乎脱力的努力方式,还要维持至少一年。
  四月初的时候,学校里种的乱七八糟的花都开了,琴房的窗外正好有一棵樱花树,风一吹花瓣会飘得到处都是,很漂亮。
  许淮阳偶尔还会到琴房来待一会儿,坐在那扇有花瓣飘进来的窗前,写会儿作业看会儿书,听蔡湛弹弹琴。上自习的时候再回教室去。
  “就当是休息一会儿了,不耽误时间。天天刷题脑子都刷僵了……”
  许淮阳这样说。
  有几次来艺术楼的时候,许淮阳还碰到了李建夏。那个给他买鸡排的高三美术生依然跟在李建夏后面,有时候会拎着一兜橘子或者苹果,见谁给谁发。
  “你又来了?”
  许淮阳刚走进走廊,迎面就看到了李建夏。这人依然戴着眼镜穿着白衬衣,见到许淮阳的时候还笑了笑。
  往后看一眼,那个美术生果然也跟在他身后,头发吹了造型,举手投足一身痞气。
  “吃橘子吗?”男生探探头,从手里的袋子里掏出来一个橘子。
  许淮阳有点无奈地笑笑:“你该不会是卖水果的吧。”
  他啧了一声,把橘子抛给许淮阳。
  许淮阳看着手里的橘子,有点想笑。
  “特甜,祝深老家自己种的,”李建夏笑了笑,“不过他家还真是卖水果的。”
  许淮阳愣了愣,正要说什么,走廊上琴房门一开,走过来一个人。
  蔡湛走近,看到三人的时候也怔了一下。随即向祝深点点头,过来拍了拍许淮阳的肩。
  “你怎么又过来了,”他伸手整整许淮阳的领子,“逃自习也不怕被老刘抓着。”
  许淮阳啧了声:“哪那么容易被抓,再说还有十分钟才上课呢。”
  “没好好吃饭吧。”蔡湛笑了笑,“安楠中午帮我带了两份馅饼回来,正好买多了,一会儿我去楼上办公室给你热一下。”
  四个人站在一起的时候,画面出乎意料得和谐,李建夏边剥着橘子边看着他俩,没说什么。
  许淮阳忽然有点回过味儿来,李建夏也算是追过蔡湛,现在四个人站在一块儿,仔细理理也挺乱的……
  “你不是考完了吗?”蔡湛忽然看了看祝深,问,“又跑过来了啊?”
  祝深挑了下眉,看看许淮阳:“他不艺考不也过来了吗。”
  “哎,”蔡湛啧了声,笑笑,“行吧。”
  蔡湛好像跟祝深挺熟,说话的功夫,主动从他兜里顺走好几个橘子,过了一会儿才跟许淮阳回了琴房。


上一篇:想跟炮友谈恋爱

下一篇:合久必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