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学霸的被撩日常(77)

作者:凉吃吃 时间:2018-07-22 19:22 标签:甜文 强强 花季雨季 校园

  蔡湛的妈妈看上去气色不错,见他俩出来了,愣了一瞬,然后对蔡湛笑了笑。
  “你起这么晚啊?”蔡湛妈轻声问了句,“是昨天回来的吗?”
  蔡湛犹豫了一下,点点头:“嗯。”
  “这是你同学?过来玩?”蔡湛妈把目光放到许淮阳身上,“上次好像就见过你了,小伙子长得挺帅的。”
  “阿姨好。”许淮阳坐在旁边,额头上有点冒冷汗。
  之前吃饭那次没注意,现在看起来,才发现蔡湛跟他妈妈长得不是一般的像。尤其是他俩眼睛,跟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似的,漂亮而温柔。
  许淮阳对上那双温柔的眼睛,忽然就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了。
  “妈,”蔡湛犹豫了一下,微微皱眉,“你怎么过来了?”
  蔡湛妈妈看了看他:“听到你回来了,我来看看你啊。听你爸说……”
  “别提他。”蔡湛听到“你爸”这个词,迅速打断她。
  许淮阳注意到蔡湛搁在膝上捏着的拳头紧了紧,眉头皱得更深了。
  蔡湛妈妈沉默了一会儿,没再说什么。
  “那……你和你同学玩吧。”她有点尴尬地笑了笑,站起来,把一兜东西搁在旁边的桌子上,又转头看向许淮阳。
  “蔡湛懒得出门上街,我就给他买了点菜和吃的。你们年轻人不要总吃外面的东西,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蔡湛妈妈说着,去门边穿上外套,“那我先走了,你们好好玩。”
  许淮阳“啊”地答应了一声,点点头:“谢谢阿姨。”
  蔡湛妈妈笑了笑,没说什么,开门走了。
  屋子里又静了下来。
  蔡湛妈妈来得快走得也快,许淮阳还没回过神来的时候,就见人出了门。随着门“砰”的一声关上,他松了口气。
  吓死了。
  正想说点什么,过了两秒,蔡湛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忽然站了起来。
  “你等一下,我马上回来!”蔡湛皱着眉,冲到门口,外套也不穿,开门跑了出去。
  许淮阳还没来得及叫住他,就见门又飞快地打开,“砰”地关上了。
  什么情况?
  蔡湛的妈妈从关门到现在不到半分钟,蔡湛追上她的时候,她刚走到小区门口。
  她穿着件白色带黑色刺绣的羽绒服,漂亮,柔弱,风姿绰约。
  “你等一下!”
  蔡湛从背后叫住了她。
  女人听到喊声,愣了愣,转过身来。
  “小湛……你怎么不穿外套就出来了?”她皱了皱眉,看着蔡湛,“冷不冷?快回去!”
  蔡湛跑了两步,冰凉干冷的空气呛到肺里,隐隐有点肺疼。
  “你……”他喘了两口气,站在她面前,“我有事要告诉你。”
  蔡湛的妈妈愣了愣。
  “刚才那个,不是我同学。”蔡湛犹豫了一下,说。“是我男朋友。”


第83章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蔡湛说完这句话后, 才觉得自己突然冲出来喊这么一嗓子有点傻。他揉了揉鼻子, 原地站着, 有点不敢看他妈的反应。
  蔡湛妈妈还保持着转身过来的姿势, 沉默不语。
  气氛谜一般的安静。
  蔡湛不知道她是没反应过来还是怎么着, 他从脑子里搜刮了一阵, 确认她妈没什么受到惊吓会犯的病。犹豫了一会儿后,蔡湛才抬头走近两步。
  “刚才那个……是许淮阳,我男朋友。”他说, “我就是告诉你一下。”
  他确实只是告诉她一下,无论他妈会说什么,厌恶也好不同意也罢,反正他也从来没想听她的意见。
  过了好一会儿, 蔡湛妈妈回过神来, 轻轻点了点头。
  “你喜欢他吗?”她忽然抬起头来, 对蔡湛笑了笑。
  尽管笑着, 但也能看出她脸上的颜色显然不怎么好看。
  蔡湛沉默了一会儿:“喜欢。”
  他当然喜欢许淮阳。
  虽然在大多数时候, 蔡湛都不愿意去过问家里的事, 更不愿给他们汇报自己的行踪。但不知道为什么,这件事,他总觉得应该像盖个戳似的郑重,一定要说出来,至少告诉家里人们。
  她能理解他吗?
  有什么事, 大不了他替许淮阳扛着。
  蔡湛对自己的母亲一直是一种很复杂的感情,他厌恶她的盲目和软弱, 鄙视她夺人所爱的无德。但有时,他也怜悯她,怜悯这个女人为了所谓的“爱情”,一次又一次地飞蛾扑火。
  蔡湛恨他的父亲,也可怜他的母亲。这个扭曲的家庭,自始至终都没变过。
  蔡湛的妈妈大概活得也很累,但是是自作自受的累。蔡湛一直觉得,她没什么好同情的。
  此时此刻,她正直直地盯着蔡湛的眼睛,蔡湛也平静地回视着她。那双眼睛是和他一样的颜色,有和他相似的神态与情绪。
  瞳孔中,隐约能看到血缘纽带的连接。
  “他喜欢你吗?”他妈妈忽然笑了笑,问道。
  蔡湛怔一瞬,斩钉截铁道:“喜欢。”
  蔡湛妈妈沉思了片刻,点了点头。
  “那……别耽误学习。”她静静叹口气,“有什么事情,考完试再谈。你们好好的,互相喜欢就好……”
  说完后,她便转过身朝小区门外走去。
  蔡湛愣了愣,想追上她,但走了两步,还是犹豫着停下了。
  这大概是世界上最容易的出柜。
  蔡湛还没反应过来为什么他妈转身就走了,身后忽然传来一阵喊声。
  蔡湛怔怔地转过身,看见许淮阳正跑过来,手里还拿着件外套。
  “你是不是不怕冻死?”许淮阳边喘着气边跑过来,把手里的外套递给蔡湛,“多大的事儿啊,不穿衣服就往外跑……阿姨呢?”
  蔡湛接过外套,还有点没回过神来:“阿姨走了。”
  “你跟她说什么了?”许淮阳皱了皱眉,喘匀气直起身。
  “跟她说……”蔡湛犹豫了一下,“说我喜欢你。”
  许淮阳瞬时间愣了愣。
  “我靠!你说这个干嘛啊?”许淮阳有点震惊,“她没说你什么吧?没骂你吧?”
  顿了顿又皱着眉絮叨:“你闲得没事干跟她说这个干嘛啊……好不容易安稳了,你家里别再惹出点什么事来,你还没考完试呢……”
  正叨叨着,话还没说完,蔡湛忽然上前一步,一把把他抱住了。
  许淮阳怔了怔,然后下意识地回抱住他。
  “怎么了?”许淮阳犹豫了一下,有点担心地拍了拍蔡湛的后背。
  蔡湛把脸埋在他肩上,深深地吸了口气。
  “我妈说,”蔡湛轻声在许淮阳耳边道,“让我们别耽误学习,一直好好的。”
  许淮阳愣了一下,然后缓过神来,抱紧了他。
  在许淮阳朝他跑来的那一刻,蔡湛忽然有点明白了他妈妈的想法。
  这个为了爱情毫无尊严的女人,这辈子等的,就只有那一句斩钉截铁的“我喜欢你”罢了。
  由于高三课紧,寒假由一个月缩短成了二十天。然而让蔡湛更郁闷的是,两人本来相处的时间就不多,许淮阳还偏得回学校去住,一来二去又少了不少能腻歪的时候。
  其实蔡湛悄悄找学校那边问过,但得知学校那边申请的假期留校,除了过年三天不用回去以外,确实都得老老实实地每晚住在宿舍里。
  确定没法在外留宿的时候,他才彻底打消了留下许淮阳的念头。
  男朋友是学霸的坏处就是,在大部分你要跟他谈恋爱的时候,他都在跟你讲规则和理智。
  也真是够没意思的。
  不过,一切似乎又回到去年这个时间的状态。白天时两人腻在一起,做饭吃饭,学习或练琴。闲得没事干时,他们去龙哥那儿吸吸猫聊聊天。晚上,蔡湛送许淮阳回学校,空旷的街道上能旁若无人地手牵着手,毫无顾忌。
  一切都很像,但也有那么点不一样。许淮阳能感觉到生活像上了发条似的、有条不紊地转着。他知道,所有人,都在等待六月份那场最后的战争。
  而在等待这场战争到来的沿途,也有些更美丽的风景要去看,有些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十八岁生日是人生中最特殊的日子,但由于之前事务繁多也没什么心情,许淮阳的阳历生日就这样被错开了。
  现在,许淮阳偶然间翻着日历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阴历生日还没过。离阴历生日那天,还有一个礼拜的时间。
  要补过吗?
  十八岁,怎么都得有点有纪念意义的庆祝吧。
  回宿舍的时候,时间已经很晚了。床头的小台灯被许淮阳打开,他倚着宿舍墙坐在床上。
  宿舍里很安静,适合学习,更适合用来思考。寒假里的学校和暑假时差不多,没有人,一切都静得要命。往窗外看去,似乎只有路灯在孤独地发出亮光。有时候天上飘落一点雪花,在路灯下反射出美丽的银光。
  许淮阳发了会儿呆,他腿上放着的用来记录日程的本子已经密密麻麻地写了不少。犹豫了一下后,他拿起手机给方绵打了个电话,想问问方绵关于过生日的事。
  说到过生日……今年方绵过生日的时候,许淮阳给他送了套两千片的圆周率拼图,差点没把方绵气死。也不知道自己的生日会不会报复回来。
  损友兼发小,就是这样炼成的。
  “阴历生日?”电话接通,方绵听到他提起来的时候,还略微愣了愣,“你怎么想起来过生日了?前段时间我还想找你来着,你那时候跟大爷似的,跟人爱答不理……现在想起来补过了?”
  “是,你大爷现在想补过了,”许淮阳有点无奈地转着笔,“怎么着,出去玩还是想点别的?”
  “都行啊,吃饭唱歌打游戏,冬天的话滑雪也行,我听说南部山区那边儿开了个不错的滑雪场……”
  “停!”许淮阳一听“滑雪”两字,下意识地皱了皱眉,“这个就算了,我怕冻死,你找个暖和点的活动。”
  方绵显然有点无语,沉默了两秒。
  “要不,咱出去转转吧?”想了会儿,方绵道,“你不是要暖和吗,往南边走走,当短途旅游了呗。”
  许淮阳怔了怔。
  “往南,跨个省也行,看看什么江南水乡啊之类的……不过这大冬天儿的应该也没什么人去看江南水乡。”方绵继续叨叨着。
  许淮阳低头犹豫了一会儿。
  旅行吗?
  去年的时候蔡湛说要旅行,被他拒绝了。那今年……
  “行,去吧。”许淮阳顿了顿,道,“什么时候?”
  方绵那边愣了一瞬:“真去啊?”
  “去。”许淮阳咬了咬牙,反正最近接的活儿够多,钱也攒下来了。跨个省估计是绰绰有余,“我带蔡湛一块儿。”
  方绵啧了一声:“你们这是度蜜月还是过生日啊,还让不让我活?”
  “你带上夏……”许淮阳说了一半,话就停住了。
  上次方绵和夏小雨还闹着分手,也不知道到底分没分成。万一真分了,提出来又得刺痛方绵那颗柔软的小心脏。
  “夏小雨要补习,她才去不了。”方绵也没在意,大大咧咧地捡过话茬,“要不我就不去了,我二大爷家过年来打麻将,缺了我也不行。你们要真缺伴儿,再找对儿陪你们的。”


上一篇:想跟炮友谈恋爱

下一篇:合久必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