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学霸的被撩日常(35)

作者:凉吃吃 时间:2018-07-22 19:22 标签:甜文 强强 花季雨季 校园

  他又顿了顿:“你愿意吗——”
  下面一阵欢呼,方绵咧嘴笑着,扬着手里的鲜芋仙会员卡。
  什么时候了还芋圆!
  许淮阳只觉得眉心一阵乱跳,槽都不知从何吐起。
  不过,小姑娘倒挺吃这一套。告白毫无悬念的成功,夏小雨接过鲜芋仙的会员卡,俩人开开心心地你侬我侬去了。
  告白真是种迷一般的操作。许淮阳看着他俩,觉得自己这辈子可能都学不会了。
  大家在方绵那儿闹了会儿,又把今日寿星许先生推到二位“新人”旁边,连喝不少酒,喝得许淮阳直头疼。
  说好的照顾他小破酒量呢?有异性没人性,有了女朋友就忘了他了。
  所以谈恋爱有什么用啊!
  ……
  房间桌子上的啤酒瓶堆成了一片小树林的时候,许淮阳有点迷糊,按亮手机看了眼表。
  已经喝了一个多小时,现在是下午六点多了。
  订的包房时间到八点,然而他还没忘了,还有个人没来。
  蔡湛。
  这人到底什么意思。
  他头晕眼花地坐起来,扶了扶额头。
  屋里很闹,许淮阳估计是第一个喝多的。由于被灌了太多酒,此时意识有点不清醒。但他能清晰地感觉到,现在,自己的胃正抽搐着疼。
  包房的洗手间里有人,许淮阳只好站起来,晃晃悠悠地冲出包房,跑到外面的洗手间一通狂吐。
  漱了半天口后,总算才觉得胃里稍微好受一点,只不过头更晕了。
  他站在洗手间门口定定神,ktv里刺目的灯光弄得他有些眼花缭乱。摇摇晃晃地从走廊往包房走着,但刚走了几步,又被一个人挡住了。
  他往面前那人身上撞了一下,然后扶了扶额头,下意识地退了两步。
  “你又喝多了?”面前的人伸手按了按他的肩膀,问了句。
  这声音是……蔡湛?
  他勉强睁了睁眼睛。
  蔡湛穿着件黑色的牛仔外套,围着条蓝围巾。正看着一脸醉醺醺的许淮阳,脸上是无奈的表情。
  他迷迷糊糊地扫了眼蔡湛的脸,又闭上眼睛。
  真烦透这个表情了,呸,虚情假意……
  “又喝多了啊,你这酒量……”蔡湛啧了一声,轻轻扶了扶他。
  “管那么多干屁!”许淮阳拍开肩膀上的手,口齿有点不清晰,“坑蒙拐骗专业户……今天对我爱理不理,明天让你高攀不起!”
  拍开的时候,能感觉到蔡湛的手好像挺凉的。
  蔡湛有点想笑,拿开手,无奈地看着他。等他胡言乱语完,才又把他扶好。
  这人喝多了跟幼儿园小朋友附体了似的。
  “来晚了。但我今天真的有急事,没骗你。”他把许淮阳扶到大门口,“乖,过来,吹吹风醒醒酒。”
  许淮阳一脸迷茫,决定放弃思考,浑浑噩噩地跟着他走过去,坐在门口的台阶上。
  冬天的天总是黑得特别早。六点多的时间,黄昏已经开始褪去,深蓝色的天幕渐渐覆了上来。
  夜风起来了,吹到许淮阳的脸上,恰好能给醉酒后滚烫的脸颊降降温。
  蔡湛看了看他,忽然有点想笑。
  这人喝多的时候跟刚进幼儿园的小孩差不多,眼神迷迷糊糊,连指令都只能听懂最简单的。
  许淮阳正抬头看着天空,今天天比较晴,甚至还能看到天边有几颗不甚明了的、闪烁的星星。
  一阵风吹过来,他只穿了件厚毛衣坐在门口台阶上,身上有些发凉。
  “冷不冷?”蔡湛看了看他,把身上的围巾摘下来,给许淮阳围上。
  许淮阳哼哼着摇摇头,有点犯困。
  蔡湛看着他,嘴角微微翘了翘。
  他沉思了一会儿,又摇了摇他。
  “别睡,”蔡湛说,“我今天没来得及买礼物,但是在路上的时候想了一下,还是……觉得有东西要给你。”
  他边说着,边从口袋里掏着什么。
  听到“礼物”两个字,醉酒的人微微偏头,强打着精神看向蔡湛。
  蔡湛低下头,像是考虑也像在犹豫,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过了一会儿,他从口袋里慢慢拿出一样很小的东西。
  一枚蓝色的曲别针。
  蔡湛叹了口气,像有些纠结似的,把曲别针放到掌心里。
  “这是什么啊?”许淮阳迷迷糊糊地看着曲别针,问。
  蔡湛看看他,有点好笑:“想知道吗?”
  许淮阳点了点头。
  蔡湛叹了口气。
  “现在它是一枚曲别针,”蔡湛合上掌心,认真道,“但是,我一会儿要施个魔法。”
  许淮阳点点头,一脸期待,眼神迷迷糊糊的。
  “你闭上眼睛。”蔡湛说。
  许淮阳“哦”了一声,乖乖闭上眼睛。
  闭上眼睛,要变魔法了。
  他脑子里迷迷糊糊地乱转着。
  不知道过了多久,在马上就要睡着的时候,他听到蔡湛在他耳边,轻轻说了声“睁开吧”。
  许淮阳睁开眼睛,眨了眨,看向蔡湛。
  夜风起来了,身后的ktv里传出隐约的音乐,门口的霓虹灯打在蔡湛的侧脸上。
  也许是酒精作用,许淮阳有些恍惚,看见蔡湛正很好看地对他笑着。
  那枚曲别针被掰成了一个圆形的铁圈,静静地躺在他的掌心中。
  许淮阳低下头。
  他听见蔡湛很轻很轻地叹了口气。
  “许淮阳,”蔡湛拉过他的手,低着头把圈套在他的中指上。“生日快乐。”
  风忽然停下,一切声音都静下来了。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大家的收藏和评论,给比心~_(:з」∠)_
  ······
  这章没啥说的。
  尖叫吧少女们!


第37章
  蔡湛第一次看到许淮阳醉酒时, 是在几个月前的返校的路上。
  那天, 他把傻笑着的许淮阳拎起来, 眼前的人烂醉如泥, 话都说不清楚。但他还是犹豫了一下, 把这人带回了家里。
  而这次, 许淮阳才喝到半醉半醒的状态,眼神上蒙了层雾,意识半清醒着。可是蔡湛已经没法像上次那样平静, 他已经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了。
  怎么办?
  蔡湛看着许淮阳一脸呆滞地盯着手上的曲别针指环,忍不住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看看他是不是跟金鱼似的睁着眼睡着了。
  “啊!”
  许淮阳忽然叫了一声。
  蔡湛被他这声“啊”吓了一跳,赶紧把手放下。
  “这什么、啊?”许淮阳皱着眉, 紧盯着手指上的指环。
  蔡湛沉默了一会儿。
  “生日礼物啊。”他有点困难地笑了笑。
  许淮阳点点头, 又继续盯着手上看。
  过了一会儿, 他低着头, 很不满意地嘴里嘟囔着:“怎么还送个假的啊……还蓝色, 不是金的也不是银的……连颗钻都没有……”
  蔡湛愣了愣, 然后忍不住笑了。
  “这是蓝金,行了吧,”蔡湛对着他努力板了板脸, “白金黄金红金绿金蓝金的蓝金。等下次, 再送你个真的。”
  许淮阳“哦”地点了点头,眼神里还是一片模糊。
  下次。
  说到这个词的时候,蔡湛忽然顿了顿。
  眼前的许淮阳跟他坐在ktv门口的台阶上, 正一脸懵懂地转着手上那个指环。
  蔡湛看着这个半醉的人,心里忽然有点难受。
  有那么一瞬间,他想把刚刚说的话、送出去的东西全部收回。
  他希望许淮阳酒醒后能不记得这些,或者说彻底忘掉。
  施了这个“魔法”,送出去的就不只是一枚普通的曲别针了。
  堤坝已被冲垮,收不回去了。
  他不大敢想象许淮阳清醒以后的想法和态度,但无论如何,自己都再也做不到像以前那样自欺欺人。
  很久之前,李建夏跟他说,自我欺骗没用,有些事不是你想努力改变,就真的能改变的。
  从小就不想承认的事,从第一次发现和别人不一样时就努力避免的事,每次打着哈哈糊弄过去却内心暗流汹涌的事……终于因为遇上了这个让溪流汇聚成大海的人,使他再也没法视若不见。
  他还有很多话想跟许淮阳说,但是现在还说不出口。
  如果说出来,改变的事情就太多了。
  如果说出来,他将没法再直面自己过去的自我欺骗,也没法再去否认他与别人有所不同。
  心里忽然抽痛了一下。
  许淮阳坐在台阶上,玩了会儿指环后,又陷入昏昏欲睡的状态。
  天已经彻底黑了下来,气温骤降,蔡湛打了个寒颤,从思绪里努力挣脱。
  想不通,那就不要想了。
  他看了看许淮阳,微微皱眉。
  这人怎么穿这么薄就到处乱跑?上次去买猫也没见他穿这么少。
  他把外套脱下来,给许淮阳披上,也借此吹吹风冷静冷静。
  冬夜的风不算凛冽,带着点寒意,有些温柔地轻轻拍打在脸上。
  许淮阳迷迷糊糊地往旁边歪了歪,半倚在蔡湛身上。
  蔡湛看着倚在身旁的人,忽然想起不久前那个宠物店店主说的话,有点微微出神。
  --男朋友啊,那也挺好的,俩人一猫,多温馨啊。
  男朋友。
  当时的他只顾着调笑许淮阳,自己嘴里也一口一个“男朋友”地逗着,现在想来,倒像是在暗暗过嘴瘾。
  你太怂了,太卑鄙了,太没出息了。
  蔡湛闭了闭眼,无奈地沉默着。
  你喜欢他。
  “喜欢”这种事情还真的挺不讲道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也没什么具体的原因。
  无论是小说里还是电影里,现实生活中的一见钟情或干柴烈火实在是太少太少。许淮阳之于他,甚至连“喜欢”的幼苗何时萌发的,他都没什么察觉。
  但当反应过来的时候,这棵幼苗已经拱破泥土,茁壮地抽出了枝叶。
  为什么喜欢呢?偏要有原因的话,大概是因为许淮阳像大黑一样柔软温暖,对他龇牙咧嘴但又毫无防备吧。
  他们能放心地彼此取暖,也能彼此作为热源。
  不知过了多久,外面越来越冷。蔡湛推了推许淮阳,发现这人睡沉了。
  这么下去绝对会感冒。
  他想把许淮阳扶起来,一时间却不知道从何处下手。这人睡着的时候,身上软得可怕。
  正为难的时候,一个人忽然从ktv里钻了出来。
  “哟,蔡湛!”方绵见到他和许淮阳,明显也愣了愣,“你俩怎么在这儿啊?”
  方绵脸上微红,显然是也喝了点。但他应该属于酒劲儿来得快去得也快的那类,现在看上去倒挺清醒。
  蔡湛笑了笑,有点无奈:“我来晚了,正好碰到他喝成这个德行,带他出来吹吹风。”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什么都没做,但当面对这个两人共同的朋友、许淮阳的发小时,他总觉得有那么点莫名其妙的心虚。
  方绵没注意他的神色,两步跳下台阶,凑过去帮他一起扶着许淮阳。
  “可别吹风了,这家伙喝多了的时候,你带他吹台风都没用。”方绵笑了笑,“酒量太差的人,不睡会儿根本缓不过来。”
  俩人磕磕绊绊地把许淮阳弄进走廊,许淮阳似乎是不大舒服,哼哼了几声,眉头紧皱着。
  蔡湛看了看他,唇角不自禁地扬了扬。但很快又反应过来,悄悄恢复了表情。
  估计是困意上来,被人搬来搬去得很是不爽。许淮阳皱皱眉,忽然半睁开眼睛,直接甩开俩人的手,原地站住不动了。


上一篇:想跟炮友谈恋爱

下一篇:合久必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