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学霸的被撩日常(38)

作者:凉吃吃 时间:2018-07-22 19:22 标签:甜文 强强 花季雨季 校园

  许淮阳终于忍不住了,大笑出声来。
  “你丫怎么这么烦人呢——”方绵喊道,“你他妈从初中就开始用这招玩我了!”
  许淮阳笑得眼泪都出来了:“那、那你也能继续上当啊……”
  “我这是信任你!我靠,有你这样的吗!良心呢!”方绵继续咆哮。
  “良心被你吃了。”许淮阳笑个不停,还没缓过劲儿来。
  方绵被噎了一口:“你……我靠,算了,你大爷的。老子懒得跟你一般见识。”
  许淮阳停住笑,缓了半天才缓过劲儿来。
  脸部肌肉笑得有点疼,他边笑着边揉揉脸,然后把吃完饭的碗筷扔到洗碗池里去。
  “说吧……你一大清早的又什么事儿啊?”方绵叹了口气,语气有点无奈。
  “没什么事儿啊,”许淮阳走到客厅,躺在沙发上,“日常问候。”
  “你要再早上七点问候咱俩就绝交吧。”方绵说。
  许淮阳笑了笑,电话开了免提扔到茶几上,又随手拿了本桌上的书看看封面,是那本在学校没看完的《镜花缘》。
  “其实也没什么要紧事儿,”他把书放下。
  曲别针掰成的指环放在茶几上,不经意一瞥,就能看到。
  许淮阳看着那枚指环,有些出神。
  “方绵。”
  他犹豫了一下。
  “如果你送别人指环……或者戒指,是什么意思?”
  方绵那边几乎没有犹豫,立刻回答:“别人?送的话也肯定是送夏小雨啊。戒指这种东西哪能随便送人啊,当然是表示喜欢了……”
  喜欢吗。
  许淮阳看着那枚指环,沉默了。
  他考虑了一下,决定还是先不把这件事告诉方绵。
  他不知道方绵会有怎样的看法。但按蔡湛的敏感,如果此时有任何一点别人的、带有偏见的想法,都会成为压在他身上的重量。
  但如果,蔡湛只是送礼物或者逗着玩,也不是没可能……可是蔡湛不像是会随意做出这种事情的人。
  喜欢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
  许淮阳十七年以来,从来没谈过恋爱,也没对哪个小姑娘动过心。就算总有女生动不动给他扔两封情书、抛来爱的橄榄枝,他也没在意过。
  他其实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喜欢他,也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对另一个人动心。
  方绵说完那句话之后,一直没挂电话,听许淮阳在这边静静沉默着。
  “阳哥,你是不是有心事啊……”方绵试探着问了一句。
  许淮阳回过神来,笑笑:“没,就想问问。”
  “你要有事,跟我说就行,”方绵还是不大放心,“都这么久的兄弟了,你说着我就听着……”
  许淮阳沉默了一会儿。
  “你为什么会喜欢夏小雨?”
  方绵愣了愣:“因为她可爱啊。”
  紧接着顿了顿:“不过也不能完全这么说,喜欢这个东西吧,是没有理由的。有的人一见钟情,见着就喜欢了。男生大多数是被脸和身材打动,长得好看的女生谁不喜欢啊,哎夏小雨确实是挺好看的,又好看又可爱……”
  “说正事。”许淮阳皱皱眉,这货一说夏小雨就跑题。
  “好好好说正事,”方绵被打断,有点无奈,“你看,你十多年了,青春期都流逝了一半了,就没对哪个女生走过心?”
  许淮阳想了想,还真没有。他从来没注意过身边的女孩子,无聊时候的时光,都集中在了刷题看书和打游戏上。
  “有的人吧,你总想跟她一起玩,一起走,一起吃饭一起闹……哪儿哪儿都觉得不能不没有她,会因为她的事睡不着觉吃不下饭,但是又乐在其中。什么事都能第一个想到她。”
  许淮阳皱皱眉:“你觉得我喜欢你?”
  对面沉默了一会儿。
  “……你不会真是喜欢我吧,被我谈恋爱刺激到了?”方绵小心翼翼地问。
  “滚你大爷的,”许淮阳都快被气笑了,“喜欢你还不如喜欢我上礼拜买了烂冰箱里的那棵白菜。”
  “无情,”方绵啧了一声,“反正,我觉得这样就是喜欢了。这玩意儿又没什么固定的定义,你查词典去都不一定能弄明白。”
  “行吧,无所谓了。”许淮阳叹了口气。
  这句话话音落下,电话那边忽然成了一片长久的沉默。
  过了很久后,方绵才开口,语气里已经带了点严肃的意味。
  “许淮阳,有句话我不知道该说不该说。哎反正你听不听我都说了……”方绵犹豫道。“我觉得你有的时候过得太压抑。”
  太压抑?许淮阳愣了愣。
  “你现在……总是那种‘无关得失的事情我都觉得无所谓’的状态,对不对?”
  方绵顿了顿,又说:“你因为无聊、无所谓去学习,并不是在意成绩;你因为无聊、无所谓去打游戏,也不是在乎输赢。说白了,你的生活里没有享受过程的部分,你懂吗?”
  许淮阳“嗯”了一声。
  “为了无聊而打发时间,生活就太没意思了。”方绵叹了口气。“或者说,活着也太没意思了。”
  “淮阳,我有时候真希望有人把你收了。让你的日子,至少还有点盼头。”
  作者有话要说:  下章开始结束过渡章_(:з」∠)_
  日常求收求评~


第41章
  盼头?许淮阳笑了笑。
  早在初中起, “盼头”这种东西就已经消失在了他的生活中。
  跟同龄人比起来, 许淮阳在某些方面上要早熟得多。至少在初一时, 就已经度过了大部分少年的中二期。
  而那时候的方绵, 不仅和现在一样大大咧咧, 而且好像还更傻一点。方绵曾从家里的抽屉里偷钱给小姑娘买五块一支的玫瑰, 他妈发现后还把他按着揍了一顿。
  许淮阳大概就是从那时候起变得沉默寡言的。
  方绵曾经说过,他习惯了许淮阳带刺的行为和动作,那是因为知道许淮阳没有刺之前是什么样的人。
  父母的婚姻出现裂痕前, 许淮阳和每一个普通小孩一样,会因为一点小事开心或伤心,放学时和小伙伴闹一路,滚得满身是土。
  离婚行为的本身并不是改变他性格的关键。不少孩子在父母分开后一样过得健康快乐, 一样能有傻乎乎的、毫无顾虑的童年。方绵从小和许淮阳一起长大, 有时候也能敏感地察觉到不对。那时起, 他就总觉得事情不只是离婚这么简单。
  直到初一时的一个放学的晚上, 方绵在教学楼顶找到了正学着抽烟的许淮阳。
  一个白白净净的、老师们眼中学习好有礼貌的好学生, 正倚着墙坐着, 被燃着的烟雾呛出了泪水。
  他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坐在许淮阳旁边陪着他一起抽。俩不会抽烟的熊孩子呛得一直咳嗽,但只有许淮阳呛出了满眼的泪。
  再后来, 方绵就知道了。许淮阳他爸妈早就离婚了, 但在离婚宣判前,谁都不想要他。
  许淮阳笑着抹泪边说,他那个最不想带走他的妈妈最后拿了抚养权, 而等他一上初中,立刻就去了国外。
  我做错什么了?为什么都走了呢?
  那是许淮阳最后一次哭着跟他说话。
  现在呢?
  许淮阳拿着手机,微微出神地看着地面,倚在沙发上。
  --淮阳,我有时候真希望有人把你收了。让你的日子,至少还有点盼头。
  方绵是这样说的。
  他不得不承认方绵说得很对,现在的他,真的过得一点盼头都没有。
  每天都是一样的生活,一切都是为了填补生活中那些“无所谓”的空缺。没人能留下,也没人让他想挽留。
  反正最后都要走。
  “还有别的吗。”许淮阳问。
  方绵那边有一瞬的迟疑,接着语气有点紧张:“阳哥你生气了?”
  “没,”许淮阳叹口气,趴在沙发上,“你说的挺对的。”
  确实,一针见血。
  方绵没想到许淮阳会这个态度,更慌了:“不不不,其实你要觉得现在这样挺好,也不用在乎我怎么说,我就随便……”
  “方绵,”许淮阳笑了笑,“谢谢你。”
  对面又一次沉默了。
  跟方绵待在一起这么久,对方早就成了他肚子里的蛔虫。是感谢还是客套,自然听得懂。
  方绵没再说什么,扯开话题说了两句,挂断了。
  许淮阳坐在沙发上,发了一会儿呆。然后从茶几下面摸出一个打火机,带上门去了阳台。
  下午返校的时候,蔡湛意料之中的没来。
  许淮阳边交作业边转着笔,心不在焉地看着讲台上一群课代表跑来跑去。
  这周不用补作业,也不用收作业。果然还是语文课代表清闲……
  蔡湛的事弄得他还有点头大,但除了等他出现,还是什么都做不了。
  过了一会儿,他打了个哈欠,无聊得翻开一本杂志。
  一个本子在他身上轻轻拍了一下。
  许淮阳被吓了一跳,转过头,一个女生正对他笑着,是地理课代表于薇。
  “你怎么这么闲啊?”于薇抱着一大摞练习册,颇有些嗔怒地笑着。
  许淮阳看了眼她,笑笑,从于薇怀里搬过一大半练习册:“是啊,没作业收,看你忙我都快闲死了。”
  “神经病。”于薇瞥了他怀里的练习册,脸色微红地笑起来。
  于薇是他高一就同班的同学,长得一般,但学习不错,气质也好。许淮阳不止一次听人说过,于薇对他有点意思,只是一直没说出口。
  小姑娘总是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他找话聊,几次下来,两人也比较熟了。
  “你送到哪儿?地理办公室?”许淮阳掂了掂怀里的本子,“我帮你搬过去吧。”
  反正在教室待着也没什么事做,那就干脆学雷锋做好事吧。
  于薇闻言迟疑了一下:“那……正好。这周作业确实挺沉呢,我自己还得搬两趟。”
  许淮阳“嗯”了一声,没说什么。
  地理办公室在另一座教学楼里,如果送过去,需要抱着一摞练习册横穿操场。地理老师平常不经常查作业,但一查作业就能难为死了自家课代表。
  于薇抱了三分之一的练习册,跟在许淮阳身后。
  由于今早下过雪,室外气温很低。校园里的积雪已经清理干净,只剩墙角能偶尔看见一点星星点点的白色。
  冬天的夜晚来得早,天黑了,路灯也亮了。
  这条路是以前和蔡湛放学时经常走的路,路过艺术楼,路过操场。路灯很多,在冬夜里发出暖黄色的光。
  许淮阳不知道在想什么,有些心不在焉。
  于薇低头跟许淮阳走着,似乎有点紧张。
  “许淮阳。”于薇叫了一声。
  “啊?”许淮阳愣了一下,回神。
  “你……平常是怎么学习的?”于薇的语气有点小心翼翼的。
  这话题找得不大好啊,许淮阳笑了笑。
  他想了想,道:“好好做作业,按时复习。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就默背知识点……其实我也是随便学学。”
  于薇叹了口气:“你随便学学都能甩开我这么远,我好冤啊。”
  许淮阳笑笑,没说什么。
  两人又陷入沉默。
  许淮阳实在不知道跟女生有什么好聊的,干脆没再说话,一路上在前面走着。


上一篇:想跟炮友谈恋爱

下一篇:合久必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