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学霸的被撩日常(16)

作者:凉吃吃 时间:2018-07-22 19:22 标签:甜文 强强 花季雨季 校园

  许淮阳想起来上次蔡湛发烧时吃的那个小破店,“哦”了一声,推着车跟上来。
  一路上小风嗖嗖,秋风刮在脸上不疼,柔得很舒服。马路上的车都开了车灯,又到了不堵车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条路的时间。
  之前一直没注意,这回两人一起骑着车子,许淮阳才发现蔡湛的车挺有意思的。
  普通的代步自行车,商场里四五百块钱顶天的那种,配了个特别酷炫的山地车车前灯。
  再仔细一看,车座也换了。
  比起人家……许淮阳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车。
  好好一辆山地车,折腾得跟买菜专用似的。上周下雨的时候还从水坑里过了一遍,溅了一车子的泥。
  颜色都快看不出来了。
  骑了快半个小时,马上就出了许淮阳的认路范围的时候,蔡湛减速刹车,停在了一家店门口。
  “到了。”他把车推到角落里,锁上。
  许淮阳抬头看看,一栋临街的两层小楼,刷成白色,牌匾设计还挺有艺术感。
  看上去比小破店高了好几个档次。
  蔡湛说是他家附近的店,许淮阳搜索了一下脑内记忆,不记得之前从蔡湛家去学校时路过过啊。
  “愣什么呢?”蔡湛推了推他,“锁车,进去。”
  许淮阳跟着他进门,坐在了最角落的位置。刚把东西放好,一个人走过来。
  许淮阳抬头看了眼,一个三十来岁的女人,长得很漂亮,长发及腰。
  总觉得有点像谁。
  蔡湛没看她,食指在菜单上点了点:“这两份粉,然后随便加几个小菜。带同学过来的,吃完就走。”
  女人笑了笑:“你同学啊。”
  “要不然呢?”蔡湛把菜单放在桌角,抬头扫了眼,皱眉闻。“这次回来怎么又瘦了?”
  女人没答话:“给你们加个饮料吧。”
  蔡湛点点头,没说什么。
  女人把单子记好,拿起桌角的菜单。转身要走的时候,蔡湛忽然抬手拉住她。
  “妈,”他皱着眉看她,“别跟他说我过来了。”
  这是他妈?
  许淮阳愣了一下,但很快笑了笑:“阿姨好。”
  女人看看许淮阳,挺温和的样子:“你好,想吃什么跟阿姨说,自家店不用客气。”
  蔡湛没说话,低着头玩手机。
  女人站了一会儿,也转过身走了。
  虽然从来没听过蔡湛提家里的事,但刚才傻子都能听出来,他和他妈说话的语气不大对劲。
  许淮阳往窗外看着,没多问什么。
  粉确实很好吃,好吃得对得起这栋二层小楼和好看的招牌。蔡湛的妈妈给他俩加了好几个菜,吃完饭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
  “走了。”蔡湛推着自行车看着他,“你自己认路吧?”
  许淮阳挺无语:“找不到路我还不会开导航吗?”
  蔡湛长腿跨上车座,道:“也是,这儿离你上次喝多了钻车轱辘的地方也不远,慢慢找也能找回去。”
  许淮阳推着车的手抖了一下,瞪了他一眼:“你没完了?”
  蔡湛笑着转过身,自己骑车走了。
  一路上边看导航边找路,终于在晚上十一点之前,许淮阳成功地看到了自己家大门。
  和他家一样,这整片儿都是二层独立带院儿的高级住宅区。白天的时候还好,门口保安室连只鸟都放不进来,清静。但一到晚上,路上静得要死,半天看不着一辆车过去。
  为了保障居民休息,路灯设置得很暗。许淮阳不敢再骑车,下了车推着慢慢往前走。
  他总觉得背后有人跟着,一步三回头跟做贼似的,估计再回两次都能把保安招过来。
  一路毛骨悚然地走进来,刚进了院门,口袋里的手机忽然一阵震动,铃声吓了他一跳。
  手忙脚乱地放下车子掏出手机。
  看到屏幕上的联系人名字,他愣了两秒。
  蔡湛?
  什么时候存的?
  “怎么了?”许淮阳边给院门落锁边接了电话。
  “哟,知道是我啊。”
  “之前存过。”他拍着直往身上扑的蚊子,把院里灯开了,“有事快说。”
  “你到家了啊?”那边问。
  许淮阳从书包里掏着钥匙门口:“是,刚要开门就被你电话吓着了。”
  对面似乎是笑了声:“哦,到家就没事了,怕你在夜色中迷失。”
  还没等许淮阳反应过来,电话挂了,传来一阵“嘟嘟”的电子音。
  “卧槽?”他挺震惊地看着手机。
  过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对方说自己路痴。
  有话不能直说吗!这人到底有多无聊!
  刚开门进屋,还没等把东西放下,手机又响起来。
  许淮阳喊着接起来:“你又干嘛!”
  对面半天没说话。
  “你要无聊你自个儿撕报纸玩儿去!”他又喊了一句。
  “……我是不是打错电话了啊。”对面愣了半天,小声嘟囔着。
  许淮阳怔了怔,拿起手机看看。
  方绵。
  “哦……没以为是你。”许淮阳按了按额角,有点头疼。
  “哦,”对面也刚回过神儿来,“我还想呢,我也没哪儿惹你了啊,就招一顿骂。”
  “有话快说!”
  方绵的语气挺无奈:“你刚才跟谁打电话了?这么大火气。”
  许淮阳呵呵两声。
  “你别呵呵,你一呵呵没好事!”对面顿了顿,“我就跟你说我这礼拜不去上课了。”
  许淮阳靠在沙发上:“随你便,那我也不去了。你二大爷又去你家打麻将了?”
  “是,那一家人不参加个雀圣争夺赛都屈才。”方面挺无语,“一家五口过来到我家正好凑两桌。我就纳了闷儿了怎么就盯上我了,一上桌我能点炮点到天亮,我跟你说……”
  “你别跟我说了,”许淮阳见他话头没完,赶快打住。“你去跟那个老师请假吧,这周课取消,正好我歇歇。”
  “啊?啊。”
  “那行我挂了啊白白。”他赶紧把电话按掉。
  取消补课就少了一次见面,没了方绵捣乱,注定是一个安静且无聊的周末。
  许淮阳周六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昨晚竟然在客厅的地毯上睡着了。面前的屏幕还显示着“GAME OVER”,游戏手柄正扔在旁边。
  再看看表,下午一点半。
  这是变猪了吗?
  他掏出手机随便叫了份外卖,洗了个澡,拿上书包上了书房。
  其实书不书房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家里哪里都是静的,书房也就是比别的地方多了张很大的桌子。
  他发了会儿呆,把作业掏出来。
  估计是到了季节,也可能是到了岁数,院子里的石榴树开始一地一地地往下抖叶子。
  蔡湛把几个干瘪的石榴在餐桌上摆成一排,过了一会儿又换了个方向摆着。
  大黑扑上来,拿爪子拨了拨离他最近的那个。
  “别动。”蔡湛拍了拍大黑的脑袋。
  昨天去店里的时候,他没想到老妈会在。
  如果老妈在的话,那个男人肯定也在。
  他至今不愿意开口管他叫“爸”,而且非常肯定他负担不了“爸”这个称呼。
  如果老妈没嫁给他,可能也不会像现在这样。
  可是晚了太多了。
  门锁响了几声,没打开。
  老旧的门有点生锈了,得连拉带拽好一阵儿才能弄开。
  蔡湛听门锁响了半天,站起来。
  门终于打开了,他站在门口看着比自己矮了一头的女人。
  “啊,你在家啊。”老妈挺尴尬地笑了笑,把钥匙使劲□□。
  蔡湛没说话,转身进屋去了。
  门口一阵响后,老妈应该是换完了鞋,脚步很轻地进了蔡湛的房间。
  蔡湛坐在琴凳上,翻着一本谱子。
  “湛啊,你学习呢?”老妈站在旁边看着,犹豫了一会儿,在书桌旁的椅子上坐下。
  他没答话,把谱子翻过去一页。
  这种小心翼翼的姿态,挺可笑的。
  没再有人说话,屋里一片沉默。
  “你又回来干什么?”过了一会儿,蔡湛忽然把谱子合上,开口。
  老妈愣了一下:“我也……没……”
  “没回来啊,”蔡湛忽然笑了,看着她,“没回来你干嘛去店里了,要见他?”
  屋子里一片更长久的寂静。
  大黑跑过来,跳到蔡湛的琴凳上,蜷成一个团。
  风越刮越大,过了一会儿,有噼啪的声音响起来,下雨了。
  “蔡湛。”老妈站起来,看了看他,“那是你爸爸。”
  作者有话要说:
  □□□□qw□□□□q虽然是第一篇,但我会非常特别360°翻滚式努力地写下去的!
  然后谢谢收藏的天使们,给你们比心心。
  继续求收藏,好开心呀好开心。


第17章
  说完这句话,两人都沉默下来。
  直到老妈走出房间时,蔡湛都盯着琴谱一动不动地坐着。
  过了一会儿,只听客厅大门“哐”地一声响,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了。
  雨越下越大,窗户没关,地板上已经潲雨飘进了薄薄一层水印。大黑在琴凳上蜷了一会儿,三两步跳了下去,趴在了角落里的小垫子上。
  他合上琴盖,慢慢地低头,伏在了钢琴上。
  最后一声收住,许淮阳招了招手,示意领唱留下,其他人今天到此为止。
  合唱台上站着的学生们顿时东倒西歪,跳下合唱台,边喊着累边一窝蜂地涌出音乐教室,奔向食堂去了。
  加上明天周四后天周五,不算周末的话离比赛就剩下两天时间。虽然最后的效果仍然差强人意,但已经比去年比赛时的状态好了不知道多少。
  许淮阳是指挥和监督,每天抽着空抓人过来练歌,蔡湛也几乎把整个晚自习都泡在琴房里陪着练歌,顺便修改伴奏上的瑕疵。
  “许淮阳,”领唱之一的宋莹莹皱着眉,“差不多就算了吧。”
  许淮阳看着谱子:“再合最后一遍,你这句总是接不上。”
  “没完了啊,”旁边的女生拉了拉她,她没搭理,“别什么都太当回事儿了,也不是什么重要的比赛。”
  许淮阳放下手里的乐谱,抬头看着她。
  “也就走个形式,”宋莹莹继续说,“说不定名次都内定了,有什么……”
  钢琴忽然特别重地响了两声,后面的话许淮阳没听清。
  “你干嘛啊!”宋莹莹对蔡湛喊,“还不让人说话了啊!”
  蔡湛抬眼扫了眼她:“试试和弦。”
  班上的人多少都知道点蔡湛的脾气,旁边的女生有点发怵,拉了拉她:“莹莹。”
  没等宋莹莹说话,许淮阳把谱子扔在钢琴上,走了过来。
  宋莹莹退了一步。
  “还有没有其他人不想练的?”他声音挺平静,听不出什么。
  没人说话。
  “不想练的现在可以去吃饭了,领唱可以换。”许淮阳看着剩下的几个人,“现在换的话来得及,对谁都好。”
  “留下你们练不是我的想法,是老刘让的,音乐教室也是他跟音乐组要求了好久后才借到的。”他继续说,“我今天会跟他说稍微轻松一点,不要再练这么久,耽误了大家的时间我也很抱歉。”


上一篇:想跟炮友谈恋爱

下一篇:合久必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