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学霸的被撩日常(68)

作者:凉吃吃 时间:2018-07-22 19:22 标签:甜文 强强 花季雨季 校园

  “你有话跟我说吧?”
  蔡湛把几张钞票放在柜台上,问。
  龙哥刚刚站在他俩旁边的时候,蔡湛能看出来他给自己使了个眼色。使完还有点后悔似的,蔡湛刚想问他想说什么,就见他默默退到吧台后面去了。
  “没。”龙哥叼着一支没点燃的烟,看都没看他,把几张零钞放在柜台上,“找你十二块五。”
  “靠,”蔡湛有点无奈,有话不说真的能把人憋死,“你有话说话。”
  “我是那么爱多管闲事的人吗?”龙哥抬了抬眼。
  “是。”蔡湛点点头,“所以您有事就说行吗?”
  “哎。”龙哥犹豫了一下。“我就随便一问啊。”
  “你小男朋友,是不是得罪什么人了?”他问。
  蔡湛怔了下,皱皱眉:“什么意思?”
  “你回来第二天的时候我碰见他了,一个人在小花园那边儿,”龙哥啧了一声,“哭得梨花带雨的。”
  靠,这什么形容词。蔡湛有点无语。
  “然后吧……我见他后面有人跟着。”龙哥皱皱眉,“他没什么感觉,那人见我盯着他,没再跟就跑了。”
  有人跟着?蔡湛愣了愣。
  龙哥顿了顿,又问:“他是不是得罪人了?跟他那个一看就是混的,他跟你说没?”
  “没有。”蔡湛沉默了一会儿,摇头,“应该不是得罪人,他家……欠债了。他应该还不知道被人跟了。”
  龙哥叹了口气,椅子往后仰了仰。
  “我不管你小男朋友怎么样,你自己当心点儿,”龙哥把叼着的烟拿下来,看了看蔡湛,“要真欠债能欠到被人雇了跟踪,估计得欠不少钱。”
  犹豫了一下,他又说:“先说句不好听的,这种大事你帮也帮不上多大忙,最好别跟着掺和,离他家远点儿。”
  蔡湛沉默了一会儿,没说话。
  不掺和,怎么可能?
  他知道龙哥是在替他考虑,但真要说不管,他做不到。
  如果能留在许淮阳身边就好了。
  龙哥见蔡湛低着头,半天不说话,微微皱了皱眉。
  “听见没?”龙哥问。
  “龙哥,”蔡湛想了想,抬头,“我自己会注意。然后,能不能麻烦你件事?”
  龙哥犹豫了一下:“说。”
  “我走以后,你能不能帮我留意一下他——我男朋友。”蔡湛叹口气,“有什么事,立刻告诉我,好吗。”


第75章
  如果不是龙哥提醒, 蔡湛不会想到, 许淮阳身上居然还有这么一堆事。
  但紧接着他更担心的是, 自己走了以后, 许淮阳怎么办。
  破釜沉舟毫无退路的出柜、和家人达到崩溃点的关系, 一但自己离开许淮阳身边, 这些就都要他一个人面对了。
  龙哥沉默着,似乎在思考蔡湛提出来的话。
  “可以。”
  过了好半晌,他才对蔡湛点点头。
  “谢谢了。”蔡湛笑笑, 但紧接着又皱了皱眉,“我是不是不回去会好一点。”
  龙哥嗤笑了一声:“我要是你小男朋友,听你说完这话就得立刻把你揍一顿。”
  顿了顿,他声音又忽然低下去, 笑了笑:“算了, 不说你了。这种事你比我有数。”
  蔡湛看了他一眼, 知道他可能又想到了什么。犹豫了一下后便没再把话题进行下去, 道谢后走了。
  许淮阳真的很喜欢猫, 蔡湛回去的时候, 看见许淮阳腿上正趴着一大个毛球。许淮阳边低着头给猫顺毛,边一手刷着手机。
  “这么久?”见蔡湛回来了,他才抬抬头。
  “嗯,店里收银不大好用。”蔡湛把外套拿起来披上,“走吧, 回家。”
  “嗯。”许淮阳低着头答应了一声。
  今夜的星星很亮,到家后, 许淮阳站在蔡湛家的小院里吹夜风。
  石榴树上已经有了一个个红色的小花骨朵,嵌在油绿油绿的叶子里,很漂亮。
  自己到底要去哪儿呢。过往的十几年,他还从来没这么迷茫过。
  低迷的状态已经持续了不知道多久,许淮阳无数次想把自己像拔萝卜一样从低迷中□□,可怎么都离不开那个坑。
  自己身上发生的事都太突然,消化是需要时间的。而在这段时间里,他总是抑制不住的难过。
  正发呆的时候,他听见身后的门一响,蔡湛也进了小院。紧接着什么东西冰凉地贴了贴脸,把他从胡思乱想中陡然惊醒。
  许淮阳愣了下,才发现那冰凉的东西是一支巧克力味的可爱多。
  他看了眼蔡湛,接过来:“你买的?”
  蔡湛点点头,从身后抱着许淮阳:“嗯,买了两盒,给你放在冰箱了。想吃的时候就自己去拿。”
  他居然还记得自己喜欢吃巧克力味的东西,许淮阳有点意外,还有点小感动。
  夏夜的风吹到脸上,压住了白天的燥热。许淮阳撕完包装纸咬了一口,又拿着递到身后蔡湛的嘴边。
  蔡湛看了他一眼:“不用。”
  然后直接扳过许淮阳,亲到他嘴上。
  许淮阳顿了顿,稍微朝他转了转身。
  许淮阳和蔡湛的身高几乎相同,蔡湛却总喜欢从身后抱着他。这样一来,坏处是蔡湛没法好好把下巴搁在许淮阳的肩上,好处是许淮阳一回头就可以毫无压力地跟他接吻。
  过了半天两人才分开,许淮阳朝他笑了笑:“什么味儿的?”
  “巧克力。”蔡湛也眯着眼,笑着回答。
  蔡湛已经尽最大努力多续了五天假,他没跟许淮阳说,如果再请下去,可能就直接被收回集训的名额了。
  不过,他偶尔也觉得收回名额挺好的,能回家好好陪许淮阳,陪他度过这段最难熬的时期。
  晚上关了灯后,许淮阳怎么都睡不着,在蔡湛身边一遍又一遍地翻身。
  “你哪天走?”许淮阳又翻了个身,问。
  “周三,”蔡湛搂了搂他,“周三晚上的车。我周日先跟你返校,到时候直接从学校走。”
  黑暗中,他能感觉到许淮阳皱了皱眉。
  “还折腾一遍干嘛啊?你不用跟我回去……”
  “嘘。”蔡湛拿食指压了压他的嘴唇,“睡觉。”
  许淮阳无言,闭了嘴。
  蔡湛在担心他,在想方设法地多陪他待一会儿,是个傻子都能看出来。
  不用说许淮阳都知道,蔡湛擅自推后五天的集训已经很过分了,而现在这样时时刻刻想着他的事,也绝对不是什么好兆头。
  他想让蔡湛心无旁骛地前行,现在这样总让他有一种自己在拖累别人的感觉。不管是为蔡湛考虑,还是出于自己内心的自尊,许淮阳都觉得不舒服。
  蔡湛为他这样做,真的值得吗?
  ……
  说陪他返校就真的陪他回去了,蔡湛在学校多待了两天,到周三下午的时候才请了假走。
  走之前才知道,周四周五两天刚好是期末考试。
  这时间赶得。他自己都有点无语。
  “能好好考吗?”他背着包站在教室后门,看了看许淮阳。
  许淮阳倚着门框笑:“担心什么啊,我不是学霸吗?”
  顿了顿又说:“你练好你的琴,文化课的事回来再说。也不用管我,我想学习还不容易吗……”
  蔡湛看着他,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过了一会儿,他往前一步,抱住了他。
  此时正是下课时间,走廊里的人很多,但蔡湛不在乎,还是加紧了这个拥抱。
  他听见许淮阳的呼吸停滞了一瞬,然后也紧紧回抱住他,把头埋在他肩上。
  “许淮阳,我会想你。”蔡湛在他耳边轻声说。
  “我也是。”许淮阳回道。
  下午五点,许淮阳看了眼教室墙上的表,蔡湛那边应该已经发车了。
  这次回来应该是艺考前的最后一次,蔡湛他们马上就要进入集训的白热化阶段,不存在再往家里跑一趟的时间。
  下次见面就是冬天了。许淮阳想起来,甚至还有点恍惚。
  不知道为什么,这学期期末考试,把三个上午考完的内容压到了一天半。周五考完试从考场出来的时候,许淮阳整个人都是懵的。
  他按了按眉心,简单收拾了东西,强行振作了一下,起身往教师办公室走去。
  班主任老刘刚结束考务工作,坐在座位上准备放假前的最后一节班会。他看见许淮阳进来了,立刻拽了把椅子推过去。
  “许淮阳啊,先坐。”老刘边眯着眼看电脑上的班会ppt,边招呼着。
  许淮阳有点无奈地坐下,知道自己得等着他看完。
  过了两分钟后,老刘才停下手上的活,看了看他:“什么事儿?”
  许淮阳犹豫了一下:“我想申请留校。”
  学校针对外地学生有假期留校的安排措施。暑假为期两个月,留校的学生只需缴纳一定的管理费用,就可以在留校期间自由出入教室学习并住在学校。
  但由于学校宿舍没空调,大夏天的还是很少有人愿意留下。
  老刘知道许淮阳家在本地,所以当许淮阳提出这个要求时,他还挺吃惊。但过了一会儿,看许淮阳的神色,又觉得他是认真的。
  “你确定留校?”老刘犹豫了一下,正想问许淮阳家长同不同意,又想到了许淮阳家里的情况。
  父母离异,母亲在国外工作,许淮阳一个人独居。
  他沉吟片刻,从抽屉里拿了一张表格,递给他:“你先把表填了吧,然后给我,我送到教务处去。”
  顿了顿又皱眉:“你想清楚了?好好学习倒是可以,但留校期间为了保证学生安全,每晚要查寝……”
  “您真啰嗦。”许淮阳有点无奈,把表格接过去。
  老刘还是挺好说话的,几乎没问什么就帮许淮阳把留校手续办好了。一般人办这个也许并没有这么干脆利落,许淮阳一是凭了自己好学生的口碑,二是家里状况特殊,老刘自己也不好问什么。
  住宿舍有什么好处?清净、规律、有学习氛围。
  住宿舍有什么坏处?没网——正好省了上网时间,查寝——有助于规律生活,没空调——还能磨练意志陶冶情操。
  这么一想还是挺好的。许淮阳自嘲地笑了笑。
  还好日用品在学校还算齐全,许淮阳从办公室出来的路上还算了算手里剩下的钱,估摸着交完留校费,手里就真的不剩什么了。
  打份工吧。
  说不管郑霖和许文疏要钱,他就一定不会要。
  期末考试结束到返校报到中间的几天,是学校的清校时间。宿舍里不能留人,许淮阳只好去蔡湛家住几天。
  蔡湛昨天给他打过一次电话,带着笑意的声音里强压着疲倦,没两分钟就挂了。尽管蔡湛没说,许淮阳也能听出来他们高强度训练下的辛苦和劳累。
  他不想让蔡湛再累了。
  自从出柜后,许淮阳已经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现在已经不是“帮不了蔡湛”的问题,而是反过来还需要蔡湛的帮助,在蔡湛往前走的路上让他频频回头。
  蔡湛为他做得越多,他就越难受。
  他不想去蔡湛家住,毕竟是蔡湛奶奶家的房子,说不定也会有蔡湛的奶奶妈妈之类的回来。如果真碰见了,无论怎么说都不好解释。
  住完这无可奈何的几天,还是别给他添乱了吧。
  暑假在一片兵荒马乱中开始了,许淮阳擦着头发上的水从浴室里走出来,整个人都热的要命,去冰箱拿雪糕吃。


上一篇:想跟炮友谈恋爱

下一篇:合久必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