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学霸的被撩日常(74)

作者:凉吃吃 时间:2018-07-22 19:22 标签:甜文 强强 花季雨季 校园

  眼泪不知道什么时候钻出了眼眶,他伸手摸了把脸,已经湿了一片。
  蔡湛这个……傻逼。
  蔡湛是怎样录完这盘磁带的,离开后,又是怎样听许淮阳说出了那句“我们散了吧”?
  许淮阳已经彻底没法想象,这盒本来定在十八岁生日那天送他的磁带,蔡湛离开时,是以什么样的心情让李建夏交到了他手里。
  许淮阳,你太自私了。
  你太残忍了。
  你太……过分了。
  对不起。
  第二天上课,许淮阳几乎低了一天的头。
  熬夜加上流泪,他眼睛肿得要命。而无论是失眠还是哭,究其缘由,都要追溯到蔡湛的那盘磁带上。
  不过……现在想起来,其实还有些丢人。
  昨晚听完那盘磁带,许淮阳正难过得要命时,刚好有保安巡逻到了琴房。
  深夜,没开灯的艺术楼里隐隐传来学生的哭声,保安当场就吓了个半死。等看清了是个活人,才连生气带无奈地把许淮阳送回宿舍,以为他是高三艺术生压力太大……
  学校的保安向来嘴碎得很,许淮阳有点头疼,总觉得自己以后会成为什么艺术楼传说。
  中午放学时,眼睛终于差不多消了肿,许淮阳这才勉强抬头,不再躲闪着跟人交流。
  没想到刚一出门要往食堂走,一个人忽然扑了过来,直接抱住了他。
  许淮阳强忍着把人一巴掌扇开的冲动,反应了半天才发现,这个连蹭带吱歪的是方绵。
  他看到方绵的时候,微微愣了愣。忽然想起来,自己好像已经很久没跟方绵说话了。
  其实也很奇怪,从蔡湛走了的这两天后,许淮阳才慢慢意识到自己过去五个月里究竟是什么样的状态。
  把自己逼得比刀刃还薄,只剩下自我麻痹式的忙碌和学习,连朋友和发小都被扔在了一边。
  之前,方绵似乎来找过许淮阳,但每一次来找他的时候,许淮阳都无一例外地在看书或者刷题,多数都是几句话应付过去,已经很久没跟方绵好好聊过天了。
  今天这是……
  许淮阳看着一脸悲痛的方绵,有点震惊地把他推远了点。
  “许淮阳!”方绵抬头,吼了句,“你终于出来了!”
  “我靠……”许淮阳看着方绵肿得比他早上还厉害的俩金鱼眼,彻底愣了。“你是通天河灵感大王变得吧……”
  “别拐着弯儿骂我!我听不懂!”方绵强睁着眼瞪他,继续哀嚎,“我他妈等了你一刻钟了都!”
  “这才放学十分钟……”许淮阳有点无奈地看了眼表,又抬头看着他。
  方绵这俩眼睛比他肿得厉害得多,许淮阳有点懵,怎么都想不明白是什么能让他这么没心没肺的人都哭成这样。
  俩人一路走到食堂,方绵估计心情不好,一句话没跟他说,在路上唱了一路的《秋天不回来》。许淮阳边听边皱眉,纳闷他是从哪儿学了这么老的歌的……
  两人进了食堂,买完饭后在角落里找了个位置坐下。方绵这才不再唱歌,睁着俩金鱼眼跟他讲了是怎么回事。
  “我和夏小雨要分手了。”方绵一脸悲痛地看着盘子里的菜,一筷子都下不去。“我靠……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要分手了。”
  许淮阳默默吃了块茄子,看着他。
  “其实我早就有感觉了,前两天就想找你说,可是你还一直不搭理我……夏小雨很久没理我了你知道吗!得半个月了啊!”方绵悲愤地盯着许淮阳,眼睛肿得连盯人都没感染力了。
  “我还挺震惊的,你俩居然还谈着。”许淮阳啧了一声,看着他。
  “这不废话吗!老子的初恋啊!”方绵吼了一句,但很快又蔫儿了下来,“她今早跟我说分手了……我没答应。”
  他戳着盘子里的土豆,顿了顿:“你见过这么伤人的吗,她居然跟我说谈恋爱耽误学习……我靠,她都理科前十了我上哪儿耽误她去啊!有这么伤人的吗!”
  许淮阳怔了下:“是替你考虑,怕耽误你的吧。”
  “我需要她替我考虑吗!”方绵更难过了,“你不觉得这种‘强行替别人考虑’更过分吗?说什么为我好,为我好就别分啊……”
  许淮阳听着他哀嚎,筷子忽然顿了顿。
  “上次月考成绩出来的时候她就说我了,我哪点不好啊,不就是理综拉了点分吗,好歹还一百八十多呢……”
  许淮阳有点走神,方绵还在絮叨什么,他没听清。
  大概过程是明白了,夏小雨觉得谈恋爱耽误方绵学习,今早跟他提分手了。
  许淮阳跟方绵是从小学起就一块儿长大的朋友,夏小雨是他见着的第一个让方绵念叨个不停的女生,他能想想方绵现在有多难过。
  --你不觉得这种‘强行替别人考虑’很过分吗?
  缓过神来的时候,他才发现,夏小雨提分手的原因竟然有点似曾相识。
  不知道为什么,许淮阳忽然就有点心虚。
  这种狗血的事情简直太多了,高中的小情侣,大多会因为成绩和观念的落差产生矛盾而分手,没分手的,高考后也大多会分道扬镳。
  夏小雨大概是怕方绵不往前走吧。
  方绵还在难过,盘子里的土豆快被他戳成了土豆泥。许淮阳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只能默默看着方绵,听他用悲痛无奈的语气讲完。
  自己做的事,大概和夏小雨差不多吧。
  方绵哭出来了,也找他讲了。那……蔡湛呢?
  从昨晚的那盘磁带开始,许淮阳就越来越无法控制自己去想蔡湛的事。在过去的五个月里,他拼了命地用忙碌填满自己的生活,想方设法避开他和蔡湛的感情问题。
  但这次蔡湛回来后,这种不正常的平衡终于被打破了。
  是不是该揭开伤疤,反思一下了?
  蔡湛当时,到底是怎么度过那段听他讲完“我们散了吧”之后的时期的?
  “她还喜欢你吗?”许淮阳看了眼方绵,静静问。
  “我不知道……”方绵情绪很低落,“我没问她。”
  蔡湛会像方绵这样低落吗?
  许淮阳知道自己有一种“做事前会过度斟酌”的毛病。经济压力、学习压力,分手时他把所有的压力和给蔡湛生活带来的负面影响全都考虑到了,唯一没有考虑的,确实蔡湛自己的想法。
  --你见过这么伤人的吗?
  方绵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许淮阳一瞬间有些说不出的后悔,自己是不是也这样伤到蔡湛了?
  ……他还喜欢蔡湛,从来没有不喜欢过。
  许淮阳从来没否认过这个事实,只是在之前的麻痹状态中,一味地屏蔽了它。
  而现在方绵跟他说的每一句话,总让他联想到自己对蔡湛做的事,方绵的每一句倾诉,似乎都成了倒在他身上的控诉。
  那盘寄予深情的磁带、蔡湛对他的笑和承诺……似乎都被他辜负了。
  许淮阳脑内乱得要命,他安慰了方绵几句又停下。无论怎么安慰,总觉得自己都没有立场来说安慰的话。
  ……为什么会这样呢。
  李建夏说,钢琴专业的院校有很多,每个学校的艺考时间都不同,考生要根据自己的报考院校参加考试,在为期三个多月的艺考中,奔波在不同的城市里。
  蔡湛大概报了不少学校,年前和年后都排满了考试。而按李建夏说的,他大概会在过年期间插空回来一次。
  许淮阳心情很复杂,不知道该再蔡湛再次回来的时候如何面对他。自从从麻痹状态中脱出,一种诡异的不安和挂念似乎黏在他身上,从来没有离开过。
  蔡湛的桌子上再也没被他堆过东西,他总觉得不知道哪天,蔡湛就会在晚自习时推门进来。
  那盘磁带许淮阳没再听第二遍,也没有勇气听第二遍。
  一旦意识到一个人的离开,这个人就会变得无处不在,见缝插针地撕扯着名为思念的神经。许淮阳甚至觉得连嗅觉都产生了虚幻,他总会在上课的时候,闻到和蔡湛身上相似的气息。
  充满了难过的气息。
  为什么呢,为什么这种不适感,现在才出现呢?
  蔡湛是故意的吧,中间回来的那次是来报复,把他从自我麻痹里揪出来,让他看看自己做了多么过分的事,然后再转身而去。
  许淮阳愣着神,又“咔”地折断了自动铅笔的铅芯。等再回过神来,又一次感受到了真切的抽痛。
  行吧,这种报复成功了。
  ……
  今年的初雪来得很早,十二月,第一场雪纷纷扬扬地落下了。
  许淮阳路过艺术楼的时候,看到艺术楼的尖顶上覆了一层漂亮的雪花。
  高三的艺术生已经全都去考试,楼里的声音只剩下两个年级,显得有些单薄。
  许淮阳犹豫了很久才让李建夏帮忙要了蔡湛的艺考行程,然后悄悄地挨个学校查了简章,把城市和时间标注出来,压在了枕头底下。
  其实这样做想想也挺无聊的,许淮阳不会去找他,甚至连个电话都不敢打……纯属是为了让自己更安心罢了。
  要开口吗?
  许淮阳不知道蔡湛现在对他是什么心情,但这种空落落的不适感,在心中郁结得愈发明显。
  蔡湛年前的最后一个学校是在临市,许淮阳看着考试时间,还是没忍住,在算好他走出考场的时候,拨通了蔡湛的电话。
  电话响了三声就接起来了,许淮阳愣了愣,没想到会这么快。
  “许淮阳?”电话那边,蔡湛的声音有点喘,听上去似乎正在快走,“怎么了?”
  许淮阳犹豫了一下:“你今天……是不是考完了?”
  蔡湛愣了下:“李建夏告诉你的?”
  然后顿了顿,声音带着点笑意:“对,年前的最后一场……下午五点的车就回去了。”
  “有人接你吗?”许淮阳犹豫了一下,问。
  蔡湛那边似乎轻轻地“啧”了一声。
  “有,放心吧,行李也不多……对了,给你带礼物了。”蔡湛边说边喘着,“靠,不跟你说了,这边堵车……徒步往回走累死了……”
  许淮阳怔了下,“啊”地答应了一声,挂了电话。
  给“你”带礼物了。
  不是你们。
  窗外的雪停了,许淮阳倚着宿舍的窗子,忽然有点想笑。
  行吧,快回来吧。
  他想好要怎么开口了。


第81章
  冬天的天黑得早, 龙哥把车停在蔡湛家楼下的时候, 天色已经黑成一片了。
  近几日下的雪已经被打扫干净, 树枝和花坛里仍能见到些隐约的白色。空气干净得很, 带着冬夜的冷冽, 抬头便能看到漫天的星星。
  龙哥开门下车, 把后备箱打开,单手提出蔡湛的行李箱,搁到地上。
  “谢谢哥, ”蔡湛边揉着眼睛边从副驾驶下来,打了个哆嗦,拉紧了羽绒服的拉链,“又麻烦你。”
  “这时候知道客气了?”龙哥挑了下眉, 拍了拍他, “得了, 回去休息吧。”
  蔡湛点点头, 打了个哈欠, 没再和龙哥聊天。转头嘱咐了龙哥几句注意安全, 就立刻拎着箱子钻进了单元门里。
  确实很累,非常累。
  艺考是一件很消耗人体力和精力的事。乘车、奔波,酷寒的冬日,考生们顶着北风一排队就是几个小时。一试过了还有二试,二试过了还有三试……每考一个学校, 就会多经受一次体力和脑力的双重消耗。


上一篇:想跟炮友谈恋爱

下一篇:合久必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