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心魔难抑(28)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18-11-15 08:09 标签:情有独钟 校园 爱情战争 青梅竹马

  蔺枫道:“你老是低着头干什么?抬头。”
  林苏叶抬了抬头,然后忍不住又低了下去。
  蔺枫捏住他的下巴,让他抬头。
  林苏叶吃惊地看着他,那边不远处的张晓静注意到了蔺枫的举动,斥责道:“小兔崽子,你干什么!”
  林苏叶连忙后退了一步,避开了蔺枫的手指。
  蔺枫凝视着他道:“我还是不后悔。”
  林苏叶道:“你……”
  “不许谈恋爱,不许找别人。”蔺枫道,“我很小的时候就喜欢你了,是你自己没有发现,我现在这样,有你的责任。”
  林苏叶脸上一红,随即道:“这明明就是你自己——而且你喜欢我,关我什么事。”
  蔺枫微微垂眼,道:“是不关你的事……”
  林苏叶心口一紧,不知为什么就有些后悔这么说了。
  蔺枫却道:“但你不许谈恋爱,不许找别人。”
  林苏叶还未发话,蔺枫忽然就抱住了他。
  他力气极大,两只手臂竟像铜墙铁壁一样无法挣脱。
  林苏叶想要张嘴抗议,蔺枫就亲上去了——舌尖都探进去,舌吻!


第37章
  蔺枫的动作太快, 舌尖一下子就缠住了他的, 林苏叶“唔唔”地出声, 想要咬他,但却又咬不住。
  林苏叶能感觉到蔺枫箍住自己腰的手臂有多么用力, 耳边似乎还能听见张晓静呵斥赶来的声音。
  “你要是不等我的话就死定了。”在张晓静赶到的前一秒蔺枫不再吻他, 重重地在他脸上又亲了一下, 紧紧地抱住了他。
  张晓静站在台阶上情不自禁地停下了脚步, 竟似哑口无言地看着他们。
  林苏叶觉得自己的肩膀似乎湿了, 手指颤抖了一下,没敢去摸。
  然后蔺枫松开他头也不回地走了, 根本就没让他看清楚他到底有没有哭。
  林苏叶站在那里, 沉默地看着蔺枫走掉。
  他知道, 他们短期是不会再见面的了。
  ※
  林苏叶大概花了一个学期振作起来——这是在蒋立华和周经纬眼里的他。
  自从蔺枫不来上课之后, 林苏叶就再也没回过家, 而在学校里,魂飞天外更是经常的事情。
  证据就是林苏叶期末考试成绩并不是很好, 只险险地没有挂掉。
  这件事的影响比他想象得大。
  林苏叶其实并没有感觉自己有多么地伤心多么地难过,但就是有那么一点儿无精打采,偶尔的时候再做点儿关于蔺枫的梦,后悔一下把事情告诉了辅导员。
  又一个月没回家的时候张晓静打来电话问林苏叶什么时候回去, 林苏叶借口说学业重,不回去了, 张晓静便道:“你爸妈回来了一趟, 给你打了生活费, 记得查收。”
  林苏叶就看了一下支付宝转账记录,的确,打过来了六千块钱。
  不过,转过来的账号却不是他父母的。
  林苏叶不知怎么地,觉得这是蔺枫让张晓静打的钱。他把电脑摔坏了,剩下的生活费并不够他过了这个学期。这件事只有蔺枫知道,而且如果是他爸妈打钱的话,直接就转他银行卡了。
  学期结束,该是过年的时候,林苏叶本来在想蔺枫去部队了,也不知道过年会不会回来。不过忐忑地订好车票之后,他就接到了他爸妈的电话,他妈妈仍旧是那样温柔的声音,对他道:“苏叶,你下了火车到幸福小区这边吧,我和你爸回来以后搬家了。我让你爸在那儿等了。”
  林苏叶一愣,也没问他们什么时候回来的,而是道:“搬家了?”
  傅瑜筠道:“搬家了。”
  林苏叶意识到了什么,没敢多说,只含糊地应了。上了火车,回了家乡,直接打车去幸福小区,他爸爸林远河果然在小区入口那儿等他,旁边还坐着好几个老爷爷和他唠嗑,只他爸穿得一件皮衣站着,看起来最是潇洒。
  “苏叶!!”
  “爸!”
  林远河几乎是冲上来给了他一个拥抱,然后把那些行礼全拉自己手上。
  林苏叶给司机打完评分后笑道:“你又拉不动。”
  林远河一边吭哧一边道:“怎么可能拉不动?”逞强地快走了几步,就是不肯让林苏叶拉行李箱。
  一路到新家,林远河拉着两个大行李箱,大冷天的额头上汗水都出来了,他是知识分子,而且显然不是习惯干体力活的,林苏叶在旁边看得又好气又好笑,但是抢不过来,也就让林远河拉了。
  两个人都哈着热气到了新家。傅瑜筠摆了一大桌子的菜,开门招呼他们。
  “来来来!苏叶!看到没有怎么多菜都是你妈我亲自做的,想不到吧,新学的手艺!”
  林苏叶情不自禁地惊叹了,他爸妈当年在大学是同学,后来当过一段时间的教授,属于那种连电饭煲蒸饭都不知道要放多少水的生活白痴。如今这一大桌子可以称得上是奇迹!这难道是奇迹发生了吗?
  坐到桌边,被塞了一大杯的饮料。
  林远河买了一大堆的东西,机器人啊游戏机什么的,摆在一旁跟林苏叶炫耀。
  “你考上A大之前还没有奖励过你,这回咱们一次性补齐了!我和你妈工作也差不多要做完了,明年就可以一直陪你了。”
  傅瑜筠给他装饭,给他剥虾,笨手笨脚的,但竟然比从前利落得多。
  “把你一个人丢下实在是我们两个没办法,不过以后就不会了,咱们这工作完成以后就没有工作了,我们都陪你……”
  林苏叶听父母说了一大堆的话,眼泪忽然就掉了下来。
  傅瑜筠用手肘捅了捅林远河,示意他闭嘴。
  林苏叶盯着傅瑜筠剥的那盘白灼虾道:“你们搬家,是不是因为知道我和蔺枫的事……”
  傅瑜筠连忙道:“你张姨都和我说了,这件事都是蔺枫那个混账玩意儿的错!你张姨的意思是那混账玩意儿在他爷爷那儿劳改呢,就是他死心眼儿,怕继续害你,所以我和你爸商量着搬家,以后再也不让那混账玩意儿见你的面了。”
  林苏叶道:“张姨她……”
  傅瑜筠深吸了一口气,道:“我和她吵了一架,不过是我单方面吵,我知道这事不能怪她。她帮了我们很多了,这事我们心里都知道。”
  林远河道:“苏叶,你放心吧,他爷爷不会轻易把他给放了的。”
  林苏叶低着头吃东西。
  傅瑜筠和林远河都非常有默契地不多谈这方面的事,只招呼他多吃菜,并且大加夸耀起了傅瑜筠的厨艺。
  吃完以后林远河就被打发去洗碗了,林苏叶本要收拾整理自己的东西,但是却被傅瑜筠拉进了房间里。
  林苏叶正奇怪傅瑜筠为什么要这么做,傅瑜筠却悄悄把门给锁了,让林苏叶坐到刚铺好没多久的床上,自己也坐到他的身边:“苏叶,你,对蔺枫有没有感情?”
  林苏叶大吃一惊:“妈?”
  傅瑜筠道:“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和你张姨吵架吗?你张姨竟然有撮合你们的心思!她也是犹犹豫豫的,心思不重,但是有。可我和你爸不可能让蔺枫再靠近你,绝对不可能!”
  林苏叶微微一怔,没有说话。
  傅瑜筠道:“我告诉你你如果有感情的话,趁早断了!我相信你没多深的感情,你张姨也是,只不过是认为那混小子喜欢了你很多年会继续喜欢下去……”说到这里,傅瑜筠咬牙,“呵,竟然敢说他从前就喜欢了,他的喜欢就是欺负?连强.奸都……”忽然噤声,自知失言,傅瑜筠道:“苏叶,妈知道你是个心软的人,对他肯定有感情,可是爱情和友情是不一样的,是他先背叛了你们之间的友情,你根本就不必同情他!”
  林苏叶有些讪讪地道:“妈,你说这些干什么……”
  傅瑜筠摸了摸他的头,道:“大学了,找个女朋友吧,你一直是喜欢女孩子的不是吗?蔺枫小时候也认为你是女的,他那边你蔺叔张姨会给他拽回来的,你们这么年轻,想做什么也不过是一股冲劲而已。”
  “妈……”
  傅瑜筠立刻打断了他将要出口的话,仿佛害怕他说出什么来一样:“苏叶,妈和你爸都不是歧视同性恋的人,我们都知道同性恋基本上是天生的,可是你本就不是同性恋,而且他那么对你,你可千万不能因为同情就做出什么错误的决定。”
  林苏叶微微一怔,半天都没说话。
  傅瑜筠看着他,眼眶似乎都要红了。
  林苏叶一下子就明白了她所有的担心,不但是对蔺枫的恨,还有对他可能喜欢蔺枫的惶恐。
  “我可能,的确是有些喜欢他的。”
  傅瑜筠闭上了眼睛,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这口气让林苏叶心都揪了起来,连忙道:“可是我没有那么喜欢他!”
  傅瑜筠道:“你老实和妈说,真的不是很喜欢吗?”
  林苏叶道:“不是很喜欢。”
  傅瑜筠激动地都站起来了:“可你张姨说你也很喜欢他!她甚至都想撮合你们!!”
  林苏叶连忙道:“妈,你别生气,你先坐,坐……”
  傅瑜筠捏了捏拳头方才又坐了下来,道:“我虽然和她吵了一架,但我知道她不会在这种事上说谎。她比我更不希望儿子当同性恋,他爷爷那儿可比咱们家管得严多了。光是这次差点就没被他爷爷打死。”
  林苏叶心头一紧,道:“啊?”
  傅瑜筠看了他一眼,道:“亲孙子舍得打死吗,不还是没死?”
  林苏叶眼观鼻鼻观心地闭上了嘴。
  傅瑜筠却叹了一口气,道:“他爷爷打他打断了五根木棍,问他知不知错,他硬是说不知错……”
  林苏叶别开头去,垂下眼。
  “我也不怪你张姨,我知道那混账玩意儿是真动心,你张姨也不过心疼孩子。只不过他就算真动心了,我们家也不代表要把你送上去给人作践。林苏叶,你要是敢送上门去给他糟践,我就把你的腿打折免得更痛心!”
  “妈!”
  傅瑜筠微抖着手摸他的脸,道:“自己的孩子遭遇这些事,苏叶,你知道咱们做父母的是什么感觉吗?你可以因为喜欢他,说自己和他在交往,可是我们都知道是他强迫的你,苏叶啊苏叶,天下好女孩那么多,你总会找到自己喜欢的……妈不求那姑娘物质多么地好外表多么地漂亮,但是她不能欺负你,她至少得帮助你。”
  近乎令人窒息的难过从心脏处蔓延开,林苏叶甚至有些疑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难过。
  傅瑜筠却哽咽地道:“我也是看蔺枫长大的,但你才是我儿子,苏叶,你,以后好好地过,不要和蔺枫掺和在一起,好吗?”


第38章
  对上傅瑜筠殷切的眸子, 林苏叶根本说不出一个“不”字。
  “我会……努力在大学谈恋爱的。”
  傅瑜筠吸了吸鼻子, 直接把他拥入了怀里。
  今年过年, 林远河和傅瑜筠都没带他去蔺家。林苏叶一个人待在家里, 上大学刚有了个手机号码,又强制被傅瑜筠和林远河换掉了。
  林苏叶把所有人的号码都备份了, 唯独蔺枫的没加,q.q微.信,家里人倒没要求他删除干净。不过自从蔺枫离开之后,他那边就再没有消息传来,林苏叶怀疑蔺枫说不定也被要求换号码了。反正是要断的,那就断干净吧。
  再回到学校, 蒋立华便觉得林苏叶身上的气劲儿不同了。往日里的心不在焉一下子就都消失了,上课上得认真,哪怕是他和周经纬都偶尔会逃几节课,偏林苏叶一节课也不逃,还制定了时间计划表, 按部就班地过大学生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